遼寧省建平縣,遼寧省建平縣縣城 葉柏壽 是什麼意思?

2021-06-15 00:23:52 字數 1462 閱讀 7644

1樓:作文文字材料綜合鋪

那位叫什麼龍香閣的,你怎麼知道我們建平是兔子不拉屎的地方?我們現在這兔子多了,淨在這拉屎呢,切。

2樓:龍香閣

兔子不拉屎的地方,別去

遼寧省建平縣縣城:葉柏壽 是什麼意思?

3樓:手機使用者

葉柏壽是蒙古語,意思是大房子.這裡是蒙古烏梁海家族居住的地方(蒙西營子),有許多大戶的回

住宅,而且是土木答建築,所以稱"大房子".在蒙古語中,把蒙古包叫"噶爾",把房子叫"板升".葉,就是"伊赫"的音轉,意思是"大"."柏壽",也譯"板升",意思是"房子".

建平縣其他蒙古語地名還很多,比如:朱力科,是蒙古語"聚力革",意思是"心臟".奎德素,意思是"肚臍".

哈拉道口,是"黑色的礦石".喀喇沁,是"做黑馬奶的人".長漢池,即"查幹出魯",意思是"白石頭".

烏蘭烏蘇,是"紅水".

遼寧省朝陽市建平縣葉柏壽

4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省建平縣縣城:葉柏壽 。它位於遼西,距離承德225公里。

地理位置重要,鐵路交通便利。名字由來傳說  (一)、葉柏壽是蒙古語,意思是大房子.這裡是蒙古烏梁海家族居住的地方(蒙西營子),有許多大戶的住宅,而且是土木建築,所以稱"大房子".

在蒙古語中,把蒙古包叫"噶爾",把房子叫"板升".葉,就是"伊赫"的音轉,意思是"大"."柏壽",也譯"板升",意思是"房子".

  建平縣其他蒙古語地名還很多,比如:朱力科,是蒙古語"聚力革",意思是"心臟".奎德素,意思是"肚臍".

哈拉道口,是"黑色的礦石".喀喇沁,是"做黑馬奶的人".長漢池,即"查幹出魯",意思是"白石頭".

烏蘭烏蘇,是"紅水".(二)、葉柏壽是古時候的一個驛站.被當時的人稱為"夜不收" 取的是斜音.

喀喇沁在蒙語裡是寶地村的意思.   2023年偽滿洲國在此修築火車站,因位在葉柏壽(今萬壽)村附近,便命名“葉柏 建平地圖壽車站”。後來村落髮展較快,形成了較大的村鎮,成為該縣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葉柏壽”便成了該地的地名。

為了區別,將原來的葉柏壽村名改稱“萬壽”。   2023年,偽滿洲國在此設立了葉柏壽村公所。2023年設葉柏壽區。

2023年7月建葉柏壽縣。2023年撤縣建葉柏壽區。2023年建立建平縣,2023年建立葉柏壽鎮,鎮依村名。

  又據《盛京通志》記載,葉柏壽,原名“夜不收”。“夜不收”在明朝末年是軍營偵探的俗名,當時曾在此村派遣偵察人員深入敵區探聽敵情,他們夜裡行動,白天潛伏。久而久之,人們便把這個村子叫成了“夜不收”。

**年間編修的《建平縣誌》已不見“夜不收”這個村名。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建平看看,葉柏壽的城建搞的很不錯,和朝陽市有一拼,再遼西山區找到這樣的縣城不太容易,而且葉柏壽火車站是朝陽市最大的火車站,夜景很漂亮,走101國道可以直接到葉柏壽鎮哦!

遼寧省建平縣屬葉柏壽於哪個市區,遼寧省朝陽市建平縣葉柏壽

這個是遼寧省建平縣呀,直接寫這個就可以啦。遼寧省朝陽市建平縣葉柏壽 遼寧省建平縣縣城 葉柏壽 它位於遼西,距離承德225公里。地理位置重要,鐵路交通便利。名字由來傳說 一 葉柏壽是蒙古語,意思是大房子.這裡是蒙古烏梁海家族居住的地方 蒙西營子 有許多大戶的住宅,而且是土木建築,所以稱 大房子 在蒙古...

遼寧省朝陽市建平縣葉柏壽高中已北還允許建房嗎?城建規劃了嗎

遼寧省建平縣bai縣城 葉柏壽 它位du於遼西,距離承 zhi德225公里。地理位置dao重要,鐵路專交通便利。名字 屬由來傳說 一 葉柏壽是蒙古語,意思是大房子.這裡是蒙古烏梁海家族居住的地方 蒙西營子 有許多大戶的住宅,而且是土木建築,所以稱 大房子 在蒙古遼寧省,朝陽市,建平縣,葉柏壽 律師遼...

黑龍江省大慶市到遼寧省寧城縣多遠

大慶市走大廣高速經松原 雙遼 通遼到赤峰市,改走國道306 赤凌一級公路 縣道233到達寧城縣,全程公里。如果到雙遼後改走長深高速,經阜新 朝陽到建平縣,再走葉天線到寧城縣,全程只有公里。寧城縣屬於內蒙古赤峰市。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大慶市。1.大慶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