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老師 這是什麼花,請教老師這是什麼花樹?

2021-06-30 12:17:11 字數 5283 閱讀 8988

1樓:微塵小店

蘆薈(學名:aloe vera)為阿福花科(又稱日光蘭科、獨尾草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

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花葶高60-90釐米,不分枝或有時稍分枝;總狀花序具幾十朵花;苞片近披針形,先端銳尖;花點垂,稀疏排列,淡黃色而有紅斑;花被長約2.

5釐米,裂片先端稍外彎;雄蕊與花被近等長或略長,花柱明顯伸出花被外。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據考證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而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有藥用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庫拉索蘆薈,好望角蘆薈,元江蘆薈等。

蘆薈是集食用、藥用、美容、觀賞於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蘆薈素等蔥醌類物質)已廣泛應用到醫藥和日化中。蘆薈在中國民間就被作為美容、護髮和****疾病的天然藥物。

蘆薈膠對蚊叮有一定的止癢作用。

2樓:飛雪

這是蘆薈的花,這個蘆薈叫木立蘆薈或者日本蘆薈的

3樓:

長在蘆薈上 你說什麼花?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是蘋果屬(malus)多種植物和木瓜屬(chaenomeles)幾種植物的通稱與俗稱。代表植物海棠花(學名:malus spectabilis)和木瓜(學名:

chaenomeles sinensis)都是薔薇科的灌木或小喬木,為中國著名觀賞樹種,各地習見栽培。園藝變種有粉紅色重瓣者和白色重瓣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花:喬木,高可達8米;小枝粗壯,圓柱形,幼時具短柔毛,逐漸脫落,老時紅褐色或紫褐色,**。葉片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5-8釐米,寬2-3釐米,邊緣有緊貼細鋸齒,有時部分近於全緣,幼嫩時上下兩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後脫落,老葉**。

花序近傘形,有花4-6朵,花直徑4-5釐米;萼筒外面**或有白色絨毛;萼片三角卵形,先端急尖,全緣;花瓣卵形,長2-2.5釐米,寬1.5-2釐米,基部有短爪,白色,在芽中呈粉紅色。

果實近球形,直徑2釐米,黃色。果期8-9月。

素有“國豔”之譽。是中國的特有植物。多生長在海拔50米至2000米的平原和山地,可以人工引種栽培。

生長習性

海棠性喜陽光,不耐陰,忌水溼。海棠花極為耐寒,對嚴寒及乾旱氣候有較強的適應性,所以可以承受寒冷的氣候,一般來說,海棠在零下15℃也能生長的很好,完全可以放在室外,不過如果特別寒冷,比如零下三四十℃,就要注意採取保護措施了。海棠喜陽,適宜在陽光充足的的環境生長,如果長期置於陰涼的地方,就會生長不良,所以一定要保持它充足的陽光。

6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花(學名:malus spectabilis (ait.)borkh):

喬木,高可達8米;小枝粗壯,圓柱形,幼時具短柔毛,逐漸脫落,老時紅褐色或紫褐色,**。葉片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5-8釐米,寬2-3釐米,邊緣有緊貼細鋸齒,有時部分近於全緣,幼嫩時上下兩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後脫落,老葉**。花序近傘形,有花4-6朵,花直徑4-5釐米;萼筒外面**或有白色絨毛;萼片三角卵形,先端急尖,全緣;花瓣卵形,長2-2.

5釐米,寬1.5-2釐米,基部有短爪,白色,在芽中呈粉紅色。果實近球形,直徑2釐米,黃色。

果期8-9月。

素有“國豔”之譽。是中國的特有植物。多生長在海拔50米至2000米的平原和山地,可以人工引種栽培。

7樓:匿名使用者

北美海棠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園林景觀植物名錄中可以見到的海棠栽培種有多個,從植物學角度來說,其原種多來自亞洲,少量出自當地。由於北美園林中應用的很多著名品種是由美國和加拿大的苗圃和植物研究人從自然雜交的海棠中選育出來的,在北美已經流行並應用了幾十年以上,所以被稱之為北美海棠。

中文學名

北美海棠

8樓:洛_秋風

你看像這種花不?我們35買的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花樹?

9樓:白羊金牛座

紫荊花(學名:cercis chinensis),每年11月份至來年3月開花,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

性喜歡光照,耐寒。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

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中文學名

紫荊別稱

紫荊、紫珠、滿條紅

請問各位老師這叫什麼花?

10樓:無水月白

好像是黃花菜的花。

別稱:萱草、忘憂草、金針菜、萱草花、健腦菜、安神菜、綠蔥花。

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根莖肉質,葉狹長,開黃綠色或桔黃色的花,花蕾叫金針,也可作蔬菜供人食用。

黃花菜性味甘涼,有止血、消炎、清熱、利溼、消食、明目、安神等功效,對**、大便帶血、小便不通、失眠等有療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彩星花葉片狹長,葉緣呈不規則的深鋸齒狀,花著生頂部,先端花瓣五裂,像星狀。中文學名 彩星花拉丁學名 lsotoma longiflora presl. 別稱 流星花、麻辣草、許氏草、腋花同瓣草科 桔梗科屬 同瓣草屬分佈區域 大洋洲

各位老師,請教一下這是什麼花?

12樓:快樂來敲你的門

金銀花。植物金銀花又名忍冬,為忍冬科多年生半常綠纏繞木質藤本植物。“金銀花”一名出自《本草綱目》,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

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

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證,均效果顯著。

金銀花藥用價值和保健用途廣泛,社會需求量大。金銀花的成色不同,藥用效果也不同。下面介紹如何鑑別金銀花的優劣。金銀花

金銀花為忍冬科植物忍冬的花蕾,性味甘寒。中國大部地區均產,而以山東產量最大,但是河南產的質量最佳,為道地產地。金銀花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涼血止痢,降血降火,消咽利膈之功效。

河南產金銀花質優**,市場上冒充產地的問題比較大。金銀花可以治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癰瘍,腫毒,瘰癧,痔漏。氣清香,味淡、微苦。

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

成色越好的金銀花葯效越好,價值也更高,因此,需要學會分辨。我們來看看不同成色的金銀花如何鑑別。

金銀花商品國家標準分為四等:

一等:貨幹,花蕾呈捧狀,上粗下細,略彎曲,表面綠白色,花冠厚稍硬,握之有頂手感;氣清香,味甘微苦。開放花朵、破裂花蕾及黃條不超過5%。無黑條、黑頭、枝葉、雜質、蟲蛀、黴變;

二等:與一等基本相同,唯開放花朵不超過5%。破裂花蕾及黃條不超過10%;

三等:貨幹,花蕾呈棒狀,上粗下細,略彎曲,表面綠白色或黃白色,花冠厚質硬,握之有頂手感。氣清香,味甘微苦。開放花朵、黑頭不超過30%。無枝葉、雜質、蟲蛀、黴變;

四等:貨幹。花蕾或開放花朵兼有,色澤不分。枝葉不超過3%,無雜質、蟲蛀、黴變。只有知道如何鑑別金銀花,才可以確保購買到好的金銀花,這樣才能更好地**疾病。

13樓:艾斯德斯

這就是金銀花,不是金銀木。

象徵教師的花是什麼花?

14樓:無糧學長

鮮花,幾乎都被賦予了人類的情感,有著自己的特定花語,所以很早以來就被當作傳遞情感的美麗使者。在我們的生活裡,最常見的鮮花是玫瑰、百合和康乃馨。其中,玫瑰代表美麗和愛情,百合代表深深的祝福,而康乃馨則代表愛、魅力和敬意。

另外,康乃馨特別適合送給長輩、父母和老師。由此看來,教師節適合老師送康乃馨,教師節送康乃馨能夠表示對老師的感謝之情。不過,康乃馨有多種花色,主要有紅色康乃馨、粉色康乃馨,粉色康乃馨適合送給女老師,紅色康乃馨則男女皆宜。

教師節鮮花/感激:29枝紅色康乃馨+2枝多頭粉香水百合+水晶草+黃鶯

紅色康乃馨代表崇拜,而百合的花語和財富、榮譽、神聖有關。這束花的主花材是紅色康乃馨和粉色香水百合,虔誠地表達出了對老師的尊敬和感激之情。

花語: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懷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

學會感激——感激我的老師,因為他們給了我無窮的知識。

教師節花籃/暖意:10枝紅色康乃馨+30枝粉色康乃馨+10枝桃紅色玫瑰+綠葉

康乃馨和玫瑰的搭配,及表達出了對老師的尊敬、感激,還表達出了祝福之情,祝福對方生活幸福。

花語:載著寓意希望的鮮花駛向快樂幸福的彼岸。

教師節禮籃/溫馨祝福:1枝多頭粉香水百合+8枝粉玫瑰+粉康、紫康、紫邊康乃馨間插+巴西葉+綠葉; 橙子+蘋果+紅提。

無論是鮮花,還是水果,都表達出了很美好的祝福。這祝福,不僅屬於生活,還屬於事

業。花語:滿滿的水果,盛開的花朵,帶來溫馨的祝福。讓微笑,在這一刻綻放。欣喜的心情,如花兒般盛開。

15樓:令可欣欽倩

一般會說老師像蠟燭、園丁,一定要用花來代表的話,下面幾種花都可以。

首選康乃馨、表達學生報答老師的恩情和教誨!

其次玫瑰、石斛蘭、百合、向日葵表達對老師的祝福!

老師對學生無悔的教育與愛戴,歷來被社會各界人士所推崇.

以下是人們對於老師的評價:

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潤,桃李蓓蕾紅。祝您教師節快樂。

老師,您辛苦了!

像天空一樣高遠的是您的胸懷、像大山一樣深重的是您的恩情、請您接受我誠摯的祝福吧,教師節快樂!

您像一隻蠟燭,為學生獻出了所有的光和熱,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概括,那就是:燃燒!

將來,無論我成為參天大樹,還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祝福,我的老師!

您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您是石階,承受著我一步步踏實的向上的攀登;您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您是一片神奇的海灘,任我俯拾人世間那些美麗的貝殼。祝您教師節快樂!

您的學識讓我們欽佩,您的為人讓我們折服,您的節日讓我們共同慶祝!老師,節日快樂!

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我們就像您培植的小樹,我們願在冬天為您抵擋寒冷,春天帶給您綠意,夏天帶給您涼爽,秋天帶給您碩果!

講臺上,書桌旁,寒來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點點。辛苦了,我的老師,愛是不能忘記的!老師,謝謝您!

請問哪位老師知道這個是什麼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的這種植物叫做水果藍。

水果藍(網路**)

水果藍,也叫水果蘭,也叫灌叢石蠶。原產西班牙,後被廣泛種植。水果蘭葉子和花色特殊,花期也比較長,所以經常用作園林景觀。

請教各位老師這是什麼花,請教各位老師,這是什麼花?

牡丹木槿 學名 hibiscus syriacus f.paeoniflorus 為錦葵科木槿屬木槿下的乙個變型。本變型的花粉紅色或淡紫色,重瓣,直徑7 9釐公尺。產浙江 江西 陝西和貴州等省,均係栽培。請教各位老師這是什麼花 外來入侵植物,三裂葉薯。牽牛花,也叫喇叭花 牽牛花點這裡看 請教各位老師...

請教各位老師這是什麼花,請教各位老師這是什麼花樹?

又名草決明 馬蹄決明 假綠豆,屬 豆科決明屬。決明子是 決明 的種子,為內常用中藥,容種子入藥,具有清肝明目 通便的功能。主治高血壓 頭痛 眩暈 急性結膜炎 角膜潰瘍 青光眼 癰癤瘡瘍等症。用其葉泡茶,中老年人長期飲用,可使血壓正常,大便通暢。波斯菊中的一抄種變種吧,我也栽的 襲有波斯菊,不是bai...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石頭,請教老師這個是什麼石頭?

你好,你的石頭是蠟石,是標準的蠟石!蠟石也叫黃龍玉,也叫石英岩玉等。你的石頭從 看,裂太多,不能雕刻,只能做擺件!蠟石一般分為 粗蠟石,細蠟石。細蠟石又分為 膠蠟石,凍蠟石等。你的蠟石沒有打磨,也猜不出是粗蠟石還是細蠟石。裂究竟影響到石頭的內部還是影響不到內部,也很難判斷。但從 看,你的蠟石應該是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