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讓我記住這一刻一定要原創,不是原創不採納

2021-06-29 12:04:22 字數 4942 閱讀 3432

1樓:葉落滿庭陰

在我的記憶裡,曾經有一顆顆美麗的明珠浮現於其中。每一顆裡都蘊涵著一副副美好的畫面。然而,在它們之中,卻有這麼一顆明珠格外閃耀,令我不禁透過它看了起來……

這是一個萬里無雲,天氣晴朗的星期天,學校將舉辦新一屆的運動會。這一天的到來,令我十分地興奮,因為今天我終於能把自己訓練多時的跳高用於比賽上了!

十點整,田賽正式開始,我到達了跳高的比賽地點報到,排入了七年級組隊伍準備,心中不禁擔心起來,萬一這次比賽很難怎麼辦呢?比賽開始了,跳高的第一杆並不高,我快速地助跑起來,在適合的地點雙腳一躍,輕鬆地躍了過去,令我頓時感到這很簡單。於是在之後的幾桿裡,我都十分輕鬆地跳了過去,一時有了信心。

不過第五杆時,老師一下子將杆子提高了10釐米,許多同學都沒跳過去,我抱著嘗試的心情跳高,竟然跳了過去,我對自己的能力開始有了信任,一下子信心大增。

和我一同競爭的選手們越來越少,在第8杆時,老師又將杆提高了10釐米,此時已經超過110釐米了,將我心中的那塊大石頭又提了起來。望著高高懸掛於空中的杆子,我甚至有頭暈目眩的感覺,不!我絕對跳不過去,我會被絆倒的!

這時,在我身後的小丁鼓勵起我來:“小朱,相信自己,就像和你唱歌時一樣自信!”是啊,我平時唱歌總是勇於挑戰難唱的**,為什麼我不能把這種狀態放於跳高上呢?

想到這裡,我頓時有了勇氣,我一定要跳過去!

我冷靜地做好了準備,快速地助跑起來,側著身子騰空一躍,努力地抬起身子,從風中劃出了一道弧線,然後迅速沉身,收腳——最後穩當地落腳於墊子上。我還未來得及想什麼,身後便傳來了一陣掌聲。我……跳過去了?

啊!我竟然成功了!這一刻我跳過了那個屬於我自己的高度!

我獲得了前三名!

通過了這次的比賽,令我更加勇於挑戰困難了。其實在生活中,看起來困難的事情,不一定難。如果你坦然地面對它,就一定能夠完成它。

2樓:依然放8下

夜空因為點點星光讓人銘記;海洋因為滾滾波濤讓人銘記;而這一天,這樣的夜晚,北京因為殘奧會而絢爛,再一次讓全世界,讓我銘記。

在奧運會的光芒下,殘奧會悄然而至。開幕式並不華麗,只是安靜地,娓娓地拉開了序幕,向我們講述著一個個動人的心靈故事……

這一夜,讓我銘記,因為他——

他是一位盲人,卻看到了陽光,看到了星辰,看到了一隻只飛向光明的太陽鳥。渾厚的嗓音如天籟般傳出,傳向四面八方,就如有千萬只太陽鳥飛進了人們的心中,照亮了那一顆顆落寞暗淡的心靈。他帶給他們的不僅僅是溫暖和光明,還有生的希望。

這一夜,讓我銘記,因為他——

他亦是一位盲人,是鋼琴陪伴著他走過了許多個春秋,它已融入了他的生命裡,從此不再分離。它陪他歡笑,伴他哭泣。指尖輕撫,順暢柔和的音符迴盪在上空,拼湊成這一曲優雅動聽的四季歌——春季的溫暖、夏季的炎熱、秋季的清涼、冬季的寒冷。

一段段柔美的旋律如潺潺的小溪般慢慢流淌過我的心田;一個個躍動的音符輕輕撥動著我的心絃。相信他一定感受得到那花開花落、潮漲潮汐。在這一刻,一切的一切都為他而綻放!

這一夜,讓我銘記,因為她和她們——

她是李月,一位在四川大**中失去了一條腿,卻永不放棄舞蹈的女孩;她們是一群有聽力障礙的芭蕾舞演員,雖然不曾記住她們的名字,但她們如花般的笑臉卻永遠印刻在了我心中。她和她們共同演繹了一場“永不停跳的舞步”。那雙紅舞鞋在大**中失去了昔日的光輝,但在這裡,在這個心靈的舞臺上,它又燃起了希望,因為心中有希望,又堅強地邁開了步伐,堅定地走在人生路上。

她和她們共同詮釋了生命的堅強!

這一天,北京的夜晚,星星消逝了,天空卻為希望,為堅強,為這些身有殘疾但笑對人..

作文題,我愛我家,要以小見大的手法,從小家講到國家,要原創!!!600字左右的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家

家是每個

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一個溫馨、幸福、和睦的家。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一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逢放學回來,媽媽正忙著在廚房為我做著可口的飯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學習,當遇到不會的題,爸爸便會耐心地給我講解,媽媽對我的學習甚是關心,她怕我學習累著,盡力想辦法為我加強營養。

每天早晨都給我煮一杯熱牛奶,還總是調方的給我做菜。

我愛我家,一個和睦快樂的家。在我家裡,總是充滿了祥和的氣氛,我們一家三口總是和睦相處。爸爸媽媽的感情非常好,幾乎不吵架,爸爸說話很幽默,總是逗得我和媽媽哈哈大笑。

我是一個很懂事的不任性的孩子,不惹爸爸媽媽生氣。如果我考試取得了好成績,爸爸媽媽就會為我慶祝一番,帶我去吃我最愛吃的冰點,每次我都是先給爸爸媽媽斟上一杯酒,因為我深知,我成績的取得,除了有老師的功勞外,也離不開爸爸媽媽對我的培養。

我愛我家,一個讓我有依靠的家。每當我在外面遇到困難或委屈;是爸爸媽媽幫助我排解困難,聽我訴說心裡的苦悶,使他們教會了我如何面對生活,面對事實;是他們教我懂得了人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一個人要懂得面對生活的挑戰與考驗。

我愛這個溫馨幸福的家,讓愛永遠駐我家。

我愛我家

每個人都有一個家,而且每個人都會很愛他自己的家,因此,我也不例外。

家,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能讓人充滿自信,從失敗中振作起來。然而家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人們最重要的支柱。

我愛我家有許多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的父母和家庭的環境。"日久生情"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無論是人還是一樣死物,只要你面對的時間一長,就會產生深厚的感情。不知不覺地,我在我家已經生活了十三年了,那裡有我最敬愛的父母,最熟悉的環境,還儲存了我多年的故事。

在家中,父母親猶如我的好朋友,每天都說說笑笑地過日子,哪怕是在回家的路上多麼的不高興,只要一踏進家門,我的心就像被鬆綁一樣的輕鬆、自如。

在我成長的環境中,有令我快樂的一面,也有令我悲傷的一面。在整間屋子裡,我最喜愛的就是我的房間,房間裡有一張書桌、一張大床、一個書櫃,一張梳妝檯和一臺電腦……我每天在書桌上寫作業,在大床上睡覺,有時候累了,就坐在電腦前輕鬆輕鬆,讓工作多時的大腦鬆懈下來,有空的時候就翻翻書櫃的書。房間裡的每一物都是陪伴著我的喜、怒、哀、樂。

另一個我熟悉的地方就是我家的小花園。花園裡有翠綠的小草,爭芬鬥豔的鮮花。我還時常在花園裡玩耍。

我愛我家,愛家裡的每一個成員,更愛我家的每一個故事。

以小見大的作文,600字

以小見大600字作文

4樓:一直在看我

《愛》這是一個青青的蘋果,躺在飛馳的汽車的門邊。

只要輕輕地一碰,它就會跌落到柏油路上,它正處於危險的邊緣地帶。

我坐在車上,注視著那個蘋果。生怕它一下子滾落下去。它的旁邊站著胖胖的售票員小夥子。

他無所畏懼地站在開啟的車門邊上,蘋果就在他的腳邊。他似乎根本就沒有注意到。他正目不轉睛掃視著車外來來往往的人群。

那個蘋果的主人就坐在我的身邊——一個看上去大約十二三歲的小男孩。他不時瞟向那個掉在地上的蘋果,靦腆地。但他並沒有去撿那隻處在危險中的蘋果,也許是車開得太快,也許是他覺得不好意思——這年頭,誰會對一個小小的蘋果太在意呢?

車上的其他人也都沒有去撿,當然也包括我。當時我想,蘋果的主人都不去撿,我去撿,然後交給主人,這是什麼意思?去撿了,放在自家的口袋裡,更會招來怎樣的眼神?

我依然沒有動身,心頭卻有點不安。

“各人自掃門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就連撿起一個蘋果這樣的舉手之勞也不屑或不敢,是什麼樣的難言的苦衷和無形的障礙讓我們少了幾份熱情,多了幾份遲鈍?

突然車子“嘎”地一聲停了下來,到站了。我提著重重的行李下了車,走到車門邊,蘋果呢,怎麼不見了?我確信我沒有把他踢下車去,那是誰踢的呢?

或者是誰把它撿起來了呢?我疑惑地下了車,心裡極不舒服。

我想起了馮驥才先生的這樣一段話:“在世界的喧囂和紛擾中,我們常常忘掉了自己的心靈。也許,現代社會太多艱難也太多**,太多障礙也太多機遇,太多失落也太多興奮,我們被擁塞其間,不得喘息;那些功名利祿,榮辱得失,是非利害都是牽動我們的繩子。

就這樣,終日渾渾噩噩或興致勃勃地忙碌不停,**還會顧及無形的存在於我們身旁的每一個心靈?”

我提著重重的行李,歪歪斜斜地走著,覺得自己正走在邊緣地帶……

非誠勿進!七年級水平用以小見大方法寫親情的作文600字,如是原創加20分,急用

5樓:維他命·炫

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春風輕輕地吹紅了花,春雨也靜靜地潤綠了葉,朝氣蓬勃的我們正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而又有誰曾想到過是誰做了那春風春雨默默地滋潤著我們呢?

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當我們帶著一身疲憊回到農時,是誰早已為我們燒好了洗澡水?

當我們為了學習而挑燈苦讀到深夜時,又是誰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做得這麼多卻不求一點回報呢?是媽媽。

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在我們還不能清楚地表達臫時,媽媽不厭其煩地教我們呀呀學語;當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返顧地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在要擺脫她的庇護時,媽媽不無擔心地默默注視著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媽媽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著我們;當我們難過的時候,媽媽明知道自己幫不了什麼忙卻還是陪著我們一起憂傷……媽媽為我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灃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著想,可是我們又曾為媽媽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著媽媽無償的愛嗎?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媽媽開心,讓媽媽驕傲嗎?

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裡到處飄蕩著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裡,五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

媽媽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也許就在昨天,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一塊乾淨整潔的桌布,一張純潔無邪的笑靨,便讓媽媽倍感欣慰。因為——孩子長大了,懂得如何疼媽媽了。這就是在告訴媽媽:

媽媽,我愛你!

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那美麗的母親節,然面對於每一個愛著媽媽的孩子來說,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擁抱媽媽,告訴她:“媽媽,我愛你!”

求作文記住這一刻

給你四篇作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寶劍陡然劃過,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沒入頭頸,鮮血四射,寶劍鏗然落地,這悲 壯的一刻。題記 六王畢,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夕日華光四射的阿房宮已成一片火海。秦王何在 一聲斷喝如炸雷般迴響於空。他,項羽攻入咸陽,成楚河漢界之勢。荊軻墓,咸陽道,聶政死,屍骸暴。就此...

語文作文這一刻真漫長,這一刻真漫長作文200字

春宵一刻值千金的時候最浪漫。語文作文這一刻真漫長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 水真清 草真綠 花真香。我們生活在在祖國的藍天下,生活在爸爸媽媽的庇護下,自由飛翔,懂事 後,媽媽問我有什麼夢想,我告訴媽媽,我的夢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更茁壯,我們一家幸福吉祥。上學了,老師教導我 夢要更高更...

這一刻,流下感動的淚水作文,這一刻,流下感動的淚水作文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我就快升到初中了,課業較繁重,單完成作業就要拖到準點才做,九 十點才完成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