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長期冷戰,大家都怎麼化解,夫妻之間經常冷戰怎麼辦?

2021-06-29 07:08:41 字數 5002 閱讀 2228

1樓:木老思離

兩個人相識相知相惜,最後決定走進婚姻的殿堂,成為一對夫妻,是有很深的感情基礎。雙方在一定條件下都希望能和彼此度過一生,這是夫妻生活的開始。

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生活的柴公尺油鹽打碎了原來兩個人的美好想象。於是,爭吵,冷戰,甚至打罵就出現了。在這個過程中,雙方的缺點不斷的放大,以至於剛開始的那一點好也慢慢的消磨殆盡。

男人一般都會有大男子主義,覺得女方應該理解自己,覺得自己沒有錯,所以一直在等女方退步。然而,女方認為男方身為男人,應該能屈能伸,寵著自己,也在等男方讓步。這樣的情況,可能導致的結局,就是雙方不交流,不溝通,導致感情破裂,走向離婚,其實就是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已。

所以,如果夫妻之間出現了冷戰,雙方都應該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考慮問題到底出現在**,不一定要爭出誰對誰錯。如果女方錯誤,女方一般都比較柔弱,可以根據自身優勢,向對方撒撒嬌,主動搭理對方,向對方道歉,並說明自己生氣的原因,讓男方不會覺得無厘頭,知道自己**不對,下次就可以改正。

當然,如果是男方的錯誤,男方應該能屈能伸,面子算什麼?這個時代比較的是誰寵自己的老婆。像女方認錯,贏得原諒。

可以適當的準備一點浪漫的小氛圍,準備乙個小禮物,女方其實在意的是你的態度,而不是禮物的貴重與否。

總之。如果夫妻之間出現問題。需要即使溝通解決。冷戰是最幼稚且最無效的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我未婚妻就快修成正果了,現在已經在一起兩年了,馬上要畢業,爭吵和冷戰從來沒有中斷過,這是實在正常的現象,每個人的性格和情商不同,解決辦法也就不一樣,所以我就簡單的說說我遇到的情況,還有解決辦法,大家分享一下,男人都不容易,深表同情。

基礎吵架模式。這就是最普通最好解決的情況,一般都是你說了一句不愛聽的話,或者沒有表現的足夠讓她滿意,再或者就是在普通不過的意見不同,引起了爭執。這種情況你只需要主動的,不停的搭理她就行了,實在不行就逗逗她,隨便什麼方式,只要是你們都能理解的範圍內,幾分鐘以後,頂多被笑罵兩句,然後輕輕地打你兩下,就解決了。

吃醋,做錯事情模式。這個情況應該是發生的頻率最高的事件,偷偷跟美女搭訕被發現,因為懶忘記做了答應她的事情,被她戳穿,然後冷戰。這個時候其實挺麻煩的,你得不停地說好話,然後適當的男子漢一點,摟摟抱抱,強吻之類的該上就上,讓她不厭其煩,一邊說讓你滾開,別碰我,一邊又氣的說,行了,像個gay一樣,再有下次我弄死你,反正以解決問題為前提,管他什麼手段。

忘記重要節日,比其他女孩收到的待遇差模式。這個時候她的處理方式一般都是冷戰,也沒法跟你一直提要求。你應該能感覺到,怎麼辦?

只能彌補,乙個出其不意的驚喜,去她會出現的地方堵她,然後送上一朵玫瑰,管她什麼表情,直接一把摟住,然後在耳邊說句我錯了。女生根本受不了,基本上事兒也就解決了,就是你需要破費一點兒。

夫妻之間經常冷戰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找個有意義的地方交談

無論冷戰多久,如果你想改變這種僵持的關係,交談是必須的。當你們都已經冷靜後,心情平復過來後,你可以主動提出談話。談話的地方可以是一些有意義的地方。

比如第一次約會的餐廳、他向你求婚的山頂等。

2、多做自我批評

夫妻間因為矛盾而冷戰,不管誰對誰錯都不要隨意指責,這樣這回火上添油。冷靜下來後,多從自身出發,想想自己的不對之處,多做自我批評,這樣有助於緩和緊張的關係。

3、不要辱罵侮辱對方

覆水難收,說出口的話同樣如此。往往在夫妻冷戰時情緒激動,一旦爭吵,往往會說出傷人的話。如果真的這樣,冷靜下來後雙方都很受傷。

4、放低期待值,求同存異。

俗話說:期待越大,失望越大。適當地降低自己的期待值,當雙方的生活習慣大相徑庭時,不妨先懷著一顆包容之心,去傾聽對方的想法,在想解決辦法時,互相有商有量,讓彼此的生活習慣求同存異,才是避免陷入激烈爭吵的良方。

5、保持冷靜

如果你發現你的配偶開始出現冷暴力傾向,在任何時候都千萬不要大吵大鬧,那樣會適得其反,你一定要保持冷靜,這樣才能有足夠的心情來分析你們之間的矛盾所在。

6、學會煽情

兩個人冷戰期間,可以通過發簡訊、送卡片、送禮物來回憶兩個人曾經的幸福時刻,多收集一些幽默笑話發給對方看,讓對方也能感受到兩個人在一起的快樂,從而化解部分冷暴力的存在。aqui te amo。

4樓:正能量龍哥帶你看世界

夫妻之間經常發生冷戰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冷戰後無論多久必須有一方低頭交談,在交談前雙方都需要冷靜反思自己,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6樓:裔墨

如果你是男的,那麼你就應該先主動的說一些曾經的快樂,往事拉近彼此之間的情誼。不可能夫妻之間能站一輩子。

7樓:簡賤賤

多溝通交流,培養共同的興趣和愛好!最好早點有個愛的結晶。

8樓:秀蘭至金

兩人都是這樣的性格,那就難辦了,乙個人要服軟才行,都是夫妻,有多大的矛盾呢,這可是會影響感情的。

9樓:庸人自擾

找個合適時間坐下來好好談談如果談不攏繼續冷戰的話,那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10樓:敏秋梵玉

夫妻間冷戰主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是否是不可調和的矛盾。

一般分為幾種情況,一般的矛盾主要可以通過溝通來解決。如果是違法亂紀的,建議可以離婚,這樣對誰都好,不過還是建議能不離婚最好,因為組成個家不容易,這樣對孩子和父母也不好。如果是不可調和那麼就要長輩們出面解決了。

如果是身體原因,比如性不和諧就要抓緊**了。其實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尊重信任和理解。是都一方能為另一方付出所有。

夫妻冷戰怎麼解決

11樓:百度使用者

夫妻冷戰是指一旦夫妻出現矛盾衝突,雙方便以沉默而對之,互不理睬。冷戰有時持續幾天,有的可多達數日,甚至數月、數年。應該說冷戰也是夫妻間的一種溝通方式。

因為冷戰中的沉默,實際也在表達許多的含義,比如輕視、憤怒、不悅、漠視、冷酷,最糟糕的是拒絕合理解決問題。因此它是極具破壞性的,並被心理學家認為是最不當的溝通方式。

搞清沉默的原因。人並非都是有意用沉默攻擊他人的,可能有的情況是:一是出於無心。

比如,有些人心情不好,就習慣把自己緊緊封閉起來,雖然也很想回答對方的問話,但就是說不出來。二是出於無奈。比如有的戰俘在妻子的「逼問」下,吐露一點兒婚外實情,像和對方跳過一次舞啦,或吃過幾次飯了。

沒想到妻子似乎一下子抓到把柄,引來妻子的暴跳如雷:「好呀,你們還去跳過舞!還去吃過飯!

」等等。那麼丈夫就會接受教訓,從此什麼也不再說了,致使問題的解決不能進行下去。三則可能出於天生內向,遇到問題更願意自己乙個人獨處等等。

一是冷戰意味著不想解決問題,意味著會使積怨越積越深;二是冷戰使家庭氣氛壓抑、冷漠,更容易造成不良情緒,引發新的矛盾衝突;三是沉默的背後實際隱藏著憤怒的情緒,而積壓到一定程度,會爆發得更不可收拾。

改變夫妻之間論輸贏的錯誤認知。如果夫妻之間出現冷戰現象,誰先打破沉默,並不意味誰就輸了,丟了面子,而恰恰證明誰在用合理的溝通方式嘗試著解決問題。如果覺得先開口就是丟面子,那麼,是面子重要還是婚姻更重要。

先開口是先邁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有建設性意義的舉止,而絕非什麼丟面子。人要擇善固執,這在解決問題中同樣重要。

如果當一方沉默的時候,另一方說「你說話呀」並不能打破他的沉默,通常反而造成更沉默或發脾氣。最好的方法是讓他知道沉默本身已溝通了某種意思。比如「你認為……」或「我不知道你這樣的沉默是要告訴我……。

」或者「我不知道是否做錯了什麼事,使你不願和我講話。」 「我無法忍受你經常沉默地對待我,我們是不是可以談談這件事。」這樣可以來打破冷戰的局面。

冷戰的極端表現是「拂袖而去」。如:丈夫多日不歸,或妻子回娘家數日的情況。

應該說此種行為是逃避現實、不願達成協議的表現,因為人雖然離開了但是問題還存在著。而最後誰將誰請回家,又使夫妻關係變成一種較量。諮詢員要指出此種行為的不恰當性,除非是一方有家庭暴力行為,或者對方想單獨呆一會兒。

夫妻間親密關係的建立,只有在坦誠溝通思想和感覺時才能實現。

12樓:衛民性夢蘭

冷戰五年多了?真是不敢想像!!!你的老婆對你的愛早就在這冷戰中消失了...

你這個傻人兒啊,夫妻哪有隔夜的仇?她不理你,你放下面子哄哄她能怎樣?其實女人就是這樣的,她生氣,只是想讓你關注一下她,哄哄她而已,其實

並沒有什麼大事的!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她的父母和她最好的朋友,問問他們,你老婆現在對你是什麼態度,討厭你什麼,然後再對症去挽回她!以後一定要記住了,吵架冷戰不要超過半個小時....時間越長,矛盾越多。

好好對你的愛人,用你所有的愛去感化她。說一切都是你的錯。其實想讓女人對你好,很簡單,就是你先對她好,慢慢地你會發現她會用幾倍的好回報你的。

把你的愛人當皇后看待,那樣你就是那個國王,如何你一直把你的愛人當僕人,那麼你就是個僕人的丈夫---下人!!

祝你們早日合好!

13樓:線琨鄭向薇

真為你有這樣孩子氣的老公擔心~不過,既然自己選擇了他,就要應付他的這種脾氣。有時候乙個人的優點,也正是他的缺點。

對於孩子氣的男人還說,解除冷戰不是什麼難事,比如做頓好吃的,買點他喜歡的東西,或是找個機會開個玩笑,應該不難解凍。關鍵是以後,不能讓他這樣一直孩子氣下去的,建議激發他的責任心,以壓制住他的孩子氣

14樓:皇甫谷藍朋花

如果是夫妻之間因家務事發生矛盾,既不能冷戰也不宜速決,冷戰容易傷感情,引發新的矛盾,速決容易失去理智、激化矛盾,考慮處理問題也可能有失客觀性,因此要首先冷靜,待雙方情緒穩定後再適時溝通,多包容對方、體諒對方,切忌不要互相猜疑,過激的口角、過冷的言語容易傷感情,不利於化解矛盾、培養感情,退一步海闊天空嘛!

15樓:革絢鈄燎

能理解你,但是你還算好,能想到兒子怎麼辦,其實人有時活著不一定是為了自己,在你選擇跟他步入婚姻的那一刻起,你的人生就將隨著他的足跡走下去了,不管你是女強人還是小鳥依人,你的世界將不在是你乙個人的,而是兩個人,兩個家庭,所以,選擇做個好媽媽也是不錯的喲,為了兒子有個完整的家,過下去吧,生活就這樣了。換種方式或者換個人一起生活不一定就會好。

16樓:殷之皮美麗

你好!夫妻冷戰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有一方先出頭主動討好另一方!這樣會得到很好的結果!希望能幫到你!

要怎樣解決夫妻冷戰,夫妻冷戰怎麼解決

1 冷戰是一種逃避溝通和衝突的方式 迴避問題並不能將問題徹底的解決,反而會將衝突變成一顆定時炸彈。冷戰是很多女人都慣用的手段,開始的時候只是想通過冷戰來懲罰男友,等著他扛不住的時候,主動的來承認錯誤,一次兩次確實有用,但是使用次數多了,男人也會產生抗體,有用也變成沒有用了。要不保護不好,極有可能患上...

夫妻之間經常冷戰怎麼辦,夫妻冷戰怎麼解決

1 找個有意義的地方交談 無論冷戰多久,如果你想改變這種僵持的關係,交談是必須的。當你們都已經冷靜後,心情平復過來後,你可以主動提出談話。談話的地方可以是一些有意義的地方。比如第一次約會的餐廳 他向你求婚的山頂等。2 多做自我批評 夫妻間因為矛盾而冷戰,不管誰對誰錯都不要隨意指責,這樣這回火上添油。...

夫妻冷戰怎麼辦夫妻冷戰多久感情會淡

這個說不定,有些人冷戰後會更親密,有些人則會變淡。那就要取決於你們冷戰是有沒有為對方考慮,有沒有反省自己,有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如果只是一貫的抱怨,那麼就會在潛意識裡讓感情變味,也就變淡了。盡量還是能讓一步就讓一步,退一步海闊天空嘛,畢竟都是夫妻,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呢,不管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