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冷戰怎麼快速解決,夫妻之間的冷戰該如何解決不得不說的話才去說,都很冷淡,我很壓抑怎麼辦

2021-03-04 08:20:53 字數 6116 閱讀 2162

1樓:為自己_袋鹽

冷戰是夫妻間最不好的表現,夫妻間的事當天的事當天解決,絕不要拖拉,夫妻間常溝通,是解決冷戰的最好方法,首先讓一方與另一方溝通,夫妻間分得了誰是弱者,弱者是強者,強者也是弱者是分不清的,日子還要過,所以要心平氣和的坐下來講道理。說到這裡加句話送給你,男人心胸要寬廣些,主動示好不失男人本色的。

2樓:你就叫我乾爹吧

夫妻間的任何問題都能用一場激情後的聊天來和解

夫妻之間的冷戰該如何解決?不得不說的話才去說,都很冷淡,我很壓抑怎麼辦..

3樓:丫丫衝呀呀

像你們這樣夫妻鬧點意見不說話、冷戰的習慣最不好了,時間長很影響感情的,真還不如大吵一架有什麼都說出來來得明白來得痛快。都說夫妻不生隔夜氣,床頭打架床尾和,但是現實生活中能夠真正這樣做到的夫妻很少,我覺得大家不是因為很難做而做不到,而是因為太容易了都不滿在乎。

夫妻吵架,誰都不願意低頭,好像先低頭的就矮人一等,先認錯的就是委曲求全,這種意識本身就不對,什麼委曲求全、矮人一等……這些詞本身就不該存在於兩個相愛的人中,還記得相愛時的初衷嗎?那時彼此間的欣賞和包容都哪兒去了呢?再說夫妻冷戰時間久了彼此的怨氣只能越來越大,把什麼都憋在心裡,不溝通不交流不解決,那麼下次再有矛盾的時候又會想起上一次、上上次……那麼什麼時候是個頭呢?

尤其女同志的身體最不易的就是動氣,久而久之會生病呢。

我覺得,你們應該先從已經意識到問題嚴重性的一方開始主動解決現狀,比如說你,既然你已經意識到這是個問題,你也必須清晰的意識到夫妻相處需有道,無所謂誰高誰低,誰對誰錯,其實誰不是在為這個家庭好呢?你完全可以主動找他談,並完全拿出你的態度,拿出你的真誠,只要他知書達理,他應該考慮到你在做出的讓步。

下一次再有矛盾,你也要讓,要明確的有意識的讓,尤其在他理短的時候更要讓,讓他明顯感受到你在真誠的讓步,一次一次,不要怕反覆,不要計較得失,不要在意自己是不是委屈了,你要記著這什麼都不是,這只是愛。

我相信,他會觸動,觸動到也為你做些什麼。

最後想跟你說:下輩子,我們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相見。

祝你們美滿。

4樓:****

還是要有一方先讓步 夫妻嗎 床頭打 床尾和那麼多年的感情了

沒有什麼解不開的

講個笑話 就都過去了

祝婚姻幸福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湘潭志平

你都用上了冷戰二字,自然是兩個人不會說話了。現在現在一般是通過第三方來緩解氣氛,比方孩子,比方做家務,等等來對方搭訕,最後把一方主動退讓一下,或許睡一晚醒來也就好了,在床上什麼問題都會得到解決的,這是夫妻相處的聖經。

6樓:彼堓埖的誓誩

夫妻嘛,冷戰還是比較常見的吧。臉皮厚一點就行,厚著臉皮和對方搭話,在說點有趣的事情調劑一下,認個錯,時間長了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兩個人之間平常小吵一下還是比較好的,增加情趣,防止雙方感覺很膩味。

7樓:月高高星聊聊

不說話就完蛋了,自己想吧

夫妻之間冷戰怎麼處理

8樓:石寧卜婉

夫妻之間如果一直感情穩

定,沒有頻繁的產生摩擦,那麼,這樣的冷戰你不需要太擔心,稍微放一放,自然會有緩和的台階,不管是你先說話,還是他先說話,自然的緩和最好。假如你們的關係長期存在著摩擦和問題,你愛人現在是冷漠封閉的,對你完全失去了耐心,說明你們的相處出現了嚴重的問題,並不再是簡單的冷戰,而是感情動力喪失,形成了糟糕的生活印象,讓他不願意跟你繼續下去,這樣的問題你就不能當冷戰對待,應該及時反思你們的相處問題所在,進行正確的調整,盡量避免再次摩擦,先緩和下來再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冷戰了,

這種情況就會非常的尷尬。

建議冷靜下來分析情況,

如果真的是自己的問題,

應該學會勇敢的去道歉,

夫妻的感情才會和好如初。

所以產生問題不要怕,

後期的解決問題方式才是很重要。

10樓:柳若瑞婀

女人容易小心眼,男人要主動和解,要大度一點。女人小心眼是天性,養護孩子必須心細,心粗就把寶寶養死了。這種母性與生俱來的細心體現在人際關係上會顯得格外鑽牛角尖,讓男人覺得女人心胸狹窄。

懂得了這一點,男人要格外愛護老婆,珍惜老婆,寬容大度的對待老婆。凡事怕點老婆不吃虧,對家庭有好處,女人顧家,顧孩子,顧不得和你太客氣,只有你讓步才可以。夫妻冷戰,關鍵在老公!

把你男人的本事使出來吧,為了家庭和諧,要不惜當「怕妻懦夫斯基」。

還有,不要做錯什麼事情,主要是男女之間的事情,一旦讓老婆聞出味來,可是比較麻煩的。須知,女人的第六感太靈敏了,男人想在這方面撒個謊還是太嫩點了。千萬別在外面惹騷狐狸,否則就不是冷戰的問題了,可能會爆發世界大戰!

11樓:池禮鐵新月

多換位思考,這樣兩個人就會有坐下來好好談談的想法了

12樓:邊淑蘭查羅

其實夫妻間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原則性的問題,吵架或冷戰多因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引起;既然如此就不必一定要分出個誰對誰錯;因為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

俗話說「一日夫妻百日恩」嘛,夫妻之間有了矛盾以後,夫妻倆應該平心靜氣地坐下來好好溝通溝通,找出產生矛盾的癥結,互相檢討自己做到不夠好的地方,商量解決的方法,防微杜漸,夫妻關係才能逐步得到改善。

其實能成為夫妻本身就是一種緣分,「一日夫妻百日恩」嘛,有什麼不可調和的矛盾?只要彼此心中有愛,能互相多一分包容、多一分諒解,性格不一樣可以慢慢磨合,家和萬事興嘛。

夫妻之間的冷戰要如何處理

13樓:摩鯉咖啡

你老公和我老公類似吧,

都是小孩子脾氣,就是不成熟,太幼稚

就更別說體貼妻子,照顧家庭,擔負家庭責任了.

你就別把他當回事,也別把他當乙個成熟的人,他做錯了,你也別讓他,否則他會覺得他是對的.

我老公就任性,我覺得和乙個任性的不成熟的男人一起生活,是很累的,而且沒有安全感.

14樓:淡紫色高跟鞋

我沒有結婚,但是我男朋友就是你老公這種,非常小氣,要經常哄著他,不然就跟你冷戰。即使主動找你也不會說好話,對女孩子來說,太累了。所以我不想跟他結婚。

既然已經結婚了,就看看好的方面吧,這樣的男人一般不容易出軌,你不要跟他較真了,把他當個孩子不要當丈夫,累是沒辦法的,不是過不下去輕易不要離婚。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要吵架了

就趕緊親熱下

這個我看別人用過 還蠻有效的

16樓:on1y曦

夫妻之間是要有溝通的,有了溝通,什麼都好!即使是吵架,等雙方都冷靜下來~你們可以聊聊,想朋友一樣說說心裡的想法,不要離婚,離婚是很大的忌諱!

我曾經和老公也是吵架。後來回了娘家,~彼此沒有溝通~

17樓:小女子幽幽

你們可以用寫字來解決,

你可以先和他說話,或者是假裝不經意的,好像忘了你們在冷戰,然後就說你不是有意的。兩個人如果想維持這種關係的話總要有乙個人說軟話,你可以在你們好的時候,讓他發誓,以後不管誰對誰錯他都要做先道歉的那個人。

18樓:微笑

離婚是下下之策,千萬不要輕易提出,相比之下離婚對孩子的影響可能更大。我認為你應該跟他好好談一談,指出他的缺點,也讓他評判一下自己的行為是否妥當。如果他固執地認為自己就是這樣子,不肯改變的話,你可以嘗試著用他的方式去處理一些問題,讓他體驗到你的感受之後,再和他談。

要讓他知道小事情堆積起來對人的傷害更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總要有乙個人先開口吧,夫妻二人互相體諒吧。

20樓:mm美美美

千萬別提離婚,很傷感情的.知道他小器,就別理他,看他乙個人怎麼鬧

21樓:鮑元斐邵琬

夫妻間的吵架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起緣於瑣事,問題是吵完後怎麼去處理。我覺得吵架是因為兩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大家都希望對方能按著自己的想法去做,但習慣是很難改變的。氣消了以後,兩個人一定要和解,不要將問題留到下一次吵架,夫妻吵架很少有誰對誰錯,先認錯的人才是勝者。

和好了以後,大家可以進行溝通,互相理解,互相包容。還有,吵架的時候,不要說一些過激的話,比如:分手,離婚。

也許當時說的時候很解氣,但這很傷夫妻感情的。吵架後一定要盡快和好,不要進入冷戰狀態,兩個人互相不理睬比吵架更傷感情。如果真的愛對方,你要試著去接受對方的缺點。

如何處理夫妻間的冷戰?

22樓:山水有喵嗚

夫妻長時間近距離相處,偶爾發生矛盾、爭吵在所難免。

但當夫妻經常吵架或冷戰時,意味著你們的婚姻出現了問題。通常來說,如果夫妻長期吵架、冷戰,會面臨兩種後果:

一、感情變淡,婚姻逐漸走向破裂,離婚

夫妻因為愛情而步入婚姻,但再好的感情也會被頻繁的爭吵消磨掉。發生爭吵時,夫妻情緒激動,往往會說出傷人話語,傷害夫妻感情。長此以往,夫妻感情會變淡,情況嚴重的會導致婚姻逐漸走向破裂,最終以離婚收場。

二、家庭沒有溫度,影響孩子成長

在家庭裡父母的表現肯定會伴隨孩子的一生,家庭氛圍會影響到孩子未來的成長,包括愛情觀、婚姻觀。經常吵架或冷戰的家是沒有溫度的,孩子感覺不到父母的愛,影響孩子的思想和心理健康。

當然,如果夫妻面臨這種婚姻危機,也是可以修復的:

1、發生爭吵及時處理

衝突發生時,夫妻應該相互溝通,將誤會解釋清楚,耐心傾聽對方的訴求,及時解決矛盾,避免爭吵公升級,影響夫妻感情。而且,對於有孩子的家庭,夫妻應盡量避免在孩子面前發生爭吵,避免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2、自我反思、誠懇道歉

婚姻需要夫妻共同努力經營才能美滿,如果夫妻經常吵架或冷戰,雙方都有責任。每一次爭吵、冷戰後,夫妻都應該自我反思,吸取教訓,下次不要再犯。對於自己的過錯,及時向對方道歉,獲得對方的原諒,重歸於好,營造溫馨的家庭氛圍。

3、多給彼此一些空間

夫妻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彼此都是對方最親密的人。但每個人都需要獨立空間,去思考、獨處,在婚姻中同樣體驗到自在與自由。發生爭吵時,夫妻同樣應多給彼此一些空間,讓對方去冷靜、思考,控制好情緒後再進行溝通。

23樓:毋恕延月

偶然吵架冷戰不是壞事,但是經常就不好了,

如果他強,你就要主動些,兩人吵架總有一方先說話,所以我們可以不論對錯地先主動說話,然後看情況談談自己的想法,也會引起她說話的慾望,這樣兩個人深入地談談,利於彼些增進了解,加深感情

24樓:書桂花度橋

夫妻間有了矛盾,千萬不要冷戰,不行就吵出來。其實情侶或夫妻吵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互相傷害。

夫妻吵架也並非完全是壞事,夫妻間適度的爭吵。不但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反而會增進感情。

其實有時爭吵也是一種溝通。平時羞於出口的話爭吵是就會說出來。起碼對方知道了你生氣發火的原因。

但這種爭吵不能以漫罵和侮辱為成本。那就會大大傷害彼此的感情。

一般捻不上筷子的小事能人就忍。稍大一點的問題也要平心靜氣的說。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對方。

求同存異。允許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理智的處理兩個人和各自家人的矛盾和問題。

吵架就會少很多。

如何把夫妻關係處理好!

如何避免夫妻吵架

首先反省自己

要想一想自己為什麼要發火,如果平心靜氣地交換意見能夠解決問題,何必要大動干戈?

【1】為對方設想

當吵架要發生時,不妨把自己擺在對方位置上想一想。應該想一想對方是為什麼不愉快?當戰火即將燃去時,不妨退避三舍,等對方冷靜下來之後,再弄清原因,交換意見,就會避免吵架的發生。

【2】不相互揭老底

當夫妻之間一場吵架不可避免地發生之後,要就事論事,千萬不要以揭對方老底的方式證明自己正確,或以此來使對方屈服。不然反而會激化矛盾,加深分歧,傷害感情。

【3】不攀比別人

夫妻之間吵架,不要把對方與別人家的丈夫或妻子進行攀比。那種做法,既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

【4】不牽扯親戚

夫妻吵架純粹是自己的家務事,不要牽扯其他其他親戚。這樣不僅於事無益,還會使對方對你親戚的好感完全消失。

【5】不要外人評理

夫妻之間吵架,千萬不要當著外人的面數說對方的不是,也不要讓外人評判誰是誰非。這樣會使對方有丟失面子的感覺,使矛盾擴大。

【6】盡快和解

夫妻吵架之後,要盡快和解。吵架之後,不管誰有道理,都應該主動向對方賠禮道歉。

夫妻之間經常冷戰怎麼辦,夫妻冷戰怎麼解決

1 找個有意義的地方交談 無論冷戰多久,如果你想改變這種僵持的關係,交談是必須的。當你們都已經冷靜後,心情平復過來後,你可以主動提出談話。談話的地方可以是一些有意義的地方。比如第一次約會的餐廳 他向你求婚的山頂等。2 多做自我批評 夫妻間因為矛盾而冷戰,不管誰對誰錯都不要隨意指責,這樣這回火上添油。...

要怎樣解決夫妻冷戰,夫妻冷戰怎麼解決

1 冷戰是一種逃避溝通和衝突的方式 迴避問題並不能將問題徹底的解決,反而會將衝突變成一顆定時炸彈。冷戰是很多女人都慣用的手段,開始的時候只是想通過冷戰來懲罰男友,等著他扛不住的時候,主動的來承認錯誤,一次兩次確實有用,但是使用次數多了,男人也會產生抗體,有用也變成沒有用了。要不保護不好,極有可能患上...

夫妻經常冷戰怎麼辦,夫妻之間經常冷戰怎麼辦?

夫妻之間經常發生冷戰怎麼辦?找個時間雙方認真的談一下,過日子又不是搞過家家,經常冷戰對身心健康無益.沒有原側上的問題就隨他去吧,不要和他吵,也不要冷戰,自己也不要生氣,就當什麼事情也沒有,男人嘛.總回有自己的應酬,你也可以自己和朋友出去完啊.不是原則性的問題過幾天就好了,原則性的一定要和他講清楚,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