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眼鏡,醫生回答下

2021-06-29 06:58:15 字數 2320 閱讀 9833

1樓:

本身電腦驗光出來的度數,只是個估計值,是不能以此為準

正規的配鏡是要以電腦驗光的結果作為依據,在此基礎上加減,達到病人最佳及最舒適的度數

而你前後只有25度的誤差,已經是最小的誤差了,屬於正常的

如果你戴了會頭暈

一:近視的配鏡原則是以“最低”的度數矯正到5.0,也就是說300度、325度都能矯正到5.0的情況下,應選擇低的度數,即300度

所以,如果度數過高會引起頭暈

二:瞳距,就是兩個瞳孔的距離,過大或是過小,均會引起頭暈

三:很多人會忽視的,正常人都會有個主視眼,如同我們慣用右手一樣的道理,

如果戴鏡後你的雙眼是同樣清晰,或者你的主視眼比另一隻清晰(不能差太多)問題都不大,,

怕的是,主視眼反而不如另一隻清晰,也會頭暈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也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剛剛開始的時候呢頭不會暈,但是過了十天半個月這後發現會頭暈。

這樣的情況是因為你的眼睛的度數有所好轉或是有所加深,這也是為什麼你二次檢查出不一樣的度數的原因。

解決情況最好的辦法是去你當時的眼睛店重新檢查一次,然後按照檢測的度數重新換境片。而且眼睛平時不需要要經常配帶,特別是看較近的東西時。平時多吃綠色的食品,如青菜之累的。

眼眼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最好能找一些綠色的風景看一看,讓眼睛休息,比如看看遠處的大樹等。

謝謝,希望能幫你解決問題。我之前碰到這個問題也是很煩惱!

配眼鏡驗光都是什麼流程?網上說驗光單不能直接作為配眼鏡使用,需要處方單?應該怎麼跟醫生說?只是驗光

3樓:山東視防鮑帥帥

醫院合併bai視光中心

會比較正規,流du程的話就zhi

是測原鏡視力及原鏡度dao數,沒有版眼鏡就測裸眼視力,然後權電腦驗光(電腦驗光的結果不能作為處方配鏡),再用綜合驗光儀進行主覺驗光(這個的結果就是處方,用來直接配鏡),然後插片試戴10~15分鐘。如果第一次檢查的未成年可能需要散瞳,之前戴過眼鏡的就可以省略散瞳這一步…如果醫院裡沒有綜合驗光,可以要求醫生做檢影驗光~每個地方的收費標準不一樣,也就四五十五六十七八十塊錢吧?

4樓:億視麗配鏡顧問

一、驗光流bai程:1、瞭解du是否有眼病史或其他眼疾病;zhi2、檢查原眼鏡度dao數(初次驗光者除外

專);3、電腦驗光儀屬驗光;4、插片驗光,行走試戴;5、開具驗光處方單

以上為專業驗光必須要有的流程,其中第四條最重要!

二、電腦驗光儀所列印的驗光單隻能作為插片驗光的參考值,並且度數偏高;要以驗光師最後手寫的處方單為最終的配鏡依據!

三、去醫院驗光需要先**,告訴醫生驗光目的即可!

我的孩子遠視,今天帶他去配眼鏡,配鏡醫生說分兩次配足度數,等孩子適應了再換鏡片這種說法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的並沒有錯。

其實人眼從出生到青少年發育成熟是經歷了一個從遠視到近視的過程,也就是說出生時所有嬰兒都是遠視,之後隨著年齡的發展慢慢向近視發展,遠視度數會逐年降低直至正常水平,這個過程很緩慢。只不過由於眼軸等等原因,不同人表現不同,有的人表現嚴重為高度遠視而有的人卻無視物問題(像你的孩子就屬於高度遠視)。

正是由於每年小孩的遠視度數都在降低,所以不建議也沒有必要佩戴高度數遠視眼鏡,一般儘量從低度數開始試配(像你的孩子這樣的情況醫生一開始就只配了200度就是這種原因)。而由於小孩子戴鏡適應比**困難,所需時間也更大,另外,由於小孩子度數的逐漸變化,所以一般會建議家長定期複查,一般一個月複查一次視力,年齡增長後可以為半年,但初次配鏡後建議一週左右進行復查,及時調整。

另外,如果孩子在戴鏡中出現頭暈視物模糊等情況建議向醫生進行詢問,進行調整。

希望這些回答對你有幫助

6樓:一中爵士

你好!站在我們驗光師的角度是這樣處理的,如果實在沒辦法適應的才分階段適應,不知你小孩戴鏡有沒有頭暈的現象,如果沒有就沒必要了。有沒有弱視,如果還帶有弱視那就要注意了。

儘早**。6歲了應該不會像其他回答的那樣什麼發育過程的問題了。遠視眼的矯正原則是“最好視力的最高度數”。

不要相信他們回答的應該戴低一些,這是錯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6歲孩子的接受能力是比較好~但是兩次足較還是很合理!要看情況,既然給你驗光的醫生說的兩次足較,我想其他專業人士對你孩子帶鏡後的反應之類的就沒那醫生清楚吧~!初帶眼睛的度數中度近視以上的看個人情況都會這樣考慮~分多次矯正全度數屬於正常做法~可以讓你孩子輕鬆度過帶鏡適應期,讓你孩子少受帶鏡不良反應的罪!

8樓:show韻天使

我認為應該換,但是戴的度數應該比實際應帶的小一些。

配眼鏡是度數高點好?還是低點好, 配眼鏡 眼鏡度數配足度數好還是配低一點比較好?

配眼鏡到專業的眼鏡店,或眼科醫院,既不能太低於你的眼睛,也不能過於清晰。那是有規內定的,容能看到5.0,4.9 就夠了。每個眼鏡店也是不一樣,所以盡量找資歷老的眼鏡店。還有,如果你 僅僅用於讀書,電腦這種距離近的,可以 稍微低一些。但也不能太多,也就低乙個檔。眼鏡和自己 眼睛不配套,會加快你眼睛度數...

深圳配眼鏡哪裡好,在深圳哪裡配眼鏡比較便宜和專業一些呀?

深圳橫崗的中煥眼鏡城的一樓的茂昌眼鏡配眼鏡很專業也很便宜啊!擁有先進的裝置和10幾年做眼鏡的技術和經驗!是橫崗眼鏡城唯一一家擁有中級驗光師證和定配師證2證齊全專業眼鏡店.來橫崗茂昌眼鏡讓你感受什麼叫做物美價廉 一般國產鏡片防輻射加膜加硬 深圳產的眼鏡只要160到200元就可以搞定 現在還是活的時間哦...

哈爾濱哪裡配眼鏡比較好,哈爾濱哪裡配眼鏡最好?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拿著單子到外面配在醫院花五百配的在外面二百就能配下來,給你推薦個地方火車站對面有個匯鑫源商廈,樓上有很多批眼鏡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建議你先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然後再去配,而且眼鏡還是去有保障的地方配比較好,省眼科醫院和省醫院的視光都很好,而且都配有配鏡的地方,配完之後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