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養的女生是什麼樣的,一個有教養的女生是什麼樣的?

2021-06-29 00:51:35 字數 5065 閱讀 5363

1樓:遇見耒陽

一、不會得理不饒人。

得理不饒人的女孩子也沒有太大的出息,既然對方已經認錯或者道歉了,為什麼不大度一點,做一個善良的人呢?為什麼還要得理不饒人,還要羞辱上對方一番呢?教養這件事情是行動上表達出來的,給別人多一份耐心和寬容,反而也會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舒坦,說不定日後你還會需要那些傷害過你的人呢?

二、可以控制住自己的脾氣。

有教養的女孩子,無論何時何地都會控制好自己的脾氣,不會對愛自己的人發脾氣,現在很多女孩子都有一個很怪的現象,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好的脾氣展現給了外人,反而對自己愛的人總是一副壞脾氣,女孩兒明白如果沒有控制自己的脾氣,反而會影響兩者之間的關係。

三、不會在某些事情上斤斤計較。

有教養的女孩子寬闊的心腸,在一些事情上不會斤斤計較,就算在有些事情上受了委屈都會覺得吃虧是福,生活中和對方肯定都會有一些小矛盾,但如果每一件事情都要斤斤計較,記在心裡,把每一件事情都記在心裡那不是太累了嗎?愛計較的女生**也是會很差的,因為內心會過得不開心。

四、對待任何人都會尊重。

教養不是口頭說說的,而是用實際行動才能表達出來的,有教養的女孩子會對每個人都尊重,不管是社會的最高階級,還是最底層的勞動人民,都是會非常尊重的,因為這裡的女孩子,她們清楚明白,要想讓別人尊重自己,必須尊重每一個人,因為每一個用自己雙手勞動的人都是值得受尊敬的。

2樓:看天下享百姓生活

一個有教養的女生,我認為應該是這樣的。這個女生有知識,有文化,待人誠懇,穿著打扮得體,做事謙虛謹慎,關心別人,善待他人,尊重和孝敬長輩。總之,這樣的女生德與才兼備,內與外兼修,既愛自己,也愛別人。

3樓:歐修謹

一個有教養的女生,首先應該給人一種比較舒服溫暖的感覺,這和長得好壞、學歷高低沒有任何關係。

從外表上來看應該是舉止得體,穿衣打扮讓人覺得很協調

在對一個女生沒有深入的瞭解之前,她的基本修養狀況可以從外表獲得,比如她的穿衣打扮是否得體,妝容是否自然,坐姿和站姿是不是很優雅端莊,說話的時候有沒有多餘的小動作,交流的時候會不會輕易打斷別人的話等等,這些細節方面都可以看出一個女生的教養層次。

她的內心是不是充滿同情心,能不能很好的包容別人

僅僅具有優雅的外表遠遠不夠,真正有教養的女生應該具有同情心,這是善良的最基本表現。

同情心並不是說一定要去救苦救難,而是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包容心指的是對別人非故意犯下的錯誤能夠給予一定的理解和諒解,中國有句古話叫做“得饒人處且饒人”,其實這就是一種有教養的表現。

在生活當中要有上進心

不是每個女孩都能夠成為非常優秀的人,但是有教養的女孩一定不是養尊處優無所事事的,一定是有上進心的,這一點和有錢沒錢也沒有任何關係。

真正有教養的女生一定會努力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不管是在事業上還是在家庭上,都會非常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情,因為認真的本質就是教養。

有教養的女生一定具有一定的文化修養

教養本身不一定和文化有關係,一個學歷不高的女生也可以成為一個很有教養的人,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有一定的文化修養,會在有教養的基礎上讓女生錦上添花,也更會促進一個人更加有教養。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教養首先就是從獲得文化修養開始的,從古至今,有文化的人普遍具有更高的教養,但是這並不等於說有文化就代表有教養,這兩個事情一定要分清楚。

外貌是父母給的,我們自己無法選擇和更改,但是教養是後天可以培養的,良好的教養可以彌補女孩外貌上的不足,也可以讓漂亮的女人更加有魅力,有教養的女生一定會獲得更多人的喜歡,也更容易獲得更多人的幫助,相對來說也就更加容易取得成功。

4樓:老許願

有教養的女人無論是開會、赴約,還是做客從不遲到,她懂得,即使是無意遲到,對準時到場的人來說,也是不尊重的表現;

如果萬一由於某種原因開會遲到了,她就會儘可能悄悄走進會場,力求不因為自己的到來影響會場的氣氛。她會坐在緊靠門口的椅子上,而不是在屋裡來回走動,到處找座位。

無論是工作還是休息,有教養的女人在與人交往時,從不強調自己的職位,從不表現出自己的優越感。

有教養的女人遵守諾言,即使遇到困難也從不食言。對她來說,自己說出來的話,就是應當遵守的法規。

有教養的女人從不打斷別人的講話。她首先要聽完對方的發言,然後再去反駁或者補充對方的意見。在這種情況下,急躁和慌亂,不僅不能加速事情的程序,反而會引起神經過敏和思維紊亂,以致延誤問題的徹底解決。

有教養的女人從不生硬地、斷斷續續的回答別人的問答。明確簡練喝簡單生硬毫無共同之處。

有教養的女人,不當眾職責別人的缺點。對別人的興趣、愛好和習慣從不表現出否決的態度。

有教養的女人,任何情況下,對上了年紀的女性,總要表示關心並予以照顧。

有教養的女人,從不忘記向親人、熟人、同事祝賀生日和節日。特別是由於某種原因而無需特別慶祝某一紀念日的時候,表示關懷尤為重要。

有教養的女人善於分辨主次,權衡利弊,不會因為一點小的衝動或難言的心事而和朋友斷絕友好關係。

有教養的女人,在別人痛苦或遇到不幸時,絕不袖手旁觀,而是儘自己力量和可能給予同情。如果是很親近的人,她就要全力以赴做出需要做的一切。如果是同事、熟人或鄰居,她也要表示同情,打**問候,或者抽時間前去看望。

有教養的女人,在街上發現孩子們的越軌表現和淘氣行為就會前去制止,並認為這樣做是自己的責任。

有教養的女人,不是孤芳自賞,故步自封。

5樓:榛子的味道

一、從外表看:舉止得體,著裝打扮讓人舒服。比如,今天穿的的衣服是否和自己的氣質和場合相配,衣服不需要貴重而豪華,只需要得體;妝容也會清新自然,沒有過度的濃妝豔抹,即使使用香水,也不會太過濃烈。

坐姿和站姿都是很優雅端莊,挺拔。說話的聲音很輕柔,沒有放肆地大笑,更沒有多餘的各種小動作。跟她說的時候,她很注意傾聽,不會輕易打斷你的談話。

二、從內在看:有同情心,包容心。

三、有上進心

有教養的女孩一定會努力讓自己活得有價值,無論是在事業上還是家庭上,會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認真的本身就是教養。

四、有一定的文化修養

有一定文化修養,會在有教養的基礎上讓女孩能夠錦上添花,也更會促進一個人更有教養。

6樓:來自石蓮洞有內涵的棕鯊

一個有教養的女孩會給你一種落落大方,舒服溫暖的感覺,與她的長相好壞和學歷的高低無關。那具體體現在哪些方面呢?據我的觀察和理解有幾下幾種?

從外表看:舉止得體,著裝打扮讓人舒服

初見一個女孩,在沒有深入交談之前,她的基本修養可從外表獲得,比如,今天穿的的衣服是否和自己的氣質和場合相配,衣服不需要貴重而豪華,只需要得體;妝容也會清新自然,沒有過度的濃妝豔抹,即使使用香水,也不會太過濃烈。

坐姿和站姿都是很優雅端莊,挺拔。說話的聲音很輕柔,沒有放肆地大笑,更沒有多餘的各種小動作。跟她說的時候,她很注意傾聽,不會輕易打斷你的談話。

無論是喝咖啡還是茶,絕對不是牛飲,而是“品”的姿態。

總之,一個有教養的女孩初次見面會給人如沐春風的舒適感。

從內在看:有同情心,包容心,

光有優雅的外表還遠遠不夠,有教養的女孩應該具備同情心,這是善良的表現。

對於弱勢群體和苦難者報以同情並在適當的時候出一份力。這裡可不是指需要救苦救難,那是觀世音的責任,不是女孩的責任,是要求女孩要有溫情。

包容心是說要對別人非故意犯得的錯誤,給予一定的理解和適當的諒解。例如,在集會或者擁擠的時候,不小心被人踩了你一腳,這時候每個人反應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立刻大罵,有的人面對別人道歉一言不發,不依不饒,有的人就可以微笑的報以原諒,說一聲“沒關係”,我們認為後一種就是有教養的表現。這就是俗話說的“得容人處,且容人”

再者,最好有一定的文化修養

實際上,教養本身不一定和文化有多大關係,一個文化不高的人也可以成為很有教養的人,能夠做到以上的三點已經算很好了。

但是從完美角度看,有一定文化修養,會在有教養的基礎上讓女孩能夠錦上添花,也更會促進一個人更有教養。

有時候一個人教養的獲得是先從培養文化修養開始的。例如從古到今,我們認為文化人裡普遍有教養的佔大多數,就說明了這一點。但要注意,並不是有文化就代表有教養,這個要分清。

一個有教養的女生是什麼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具有較高層次的來清潔觀和修飾美學

源穿戴整潔大bai方,與身材du、身份相符。奇zhi裝異服、油頭粉面都dao將被人們投以鄙夷的神色。

(2)出入社交場合,言行舉止要合乎文明禮貌的規範別人談性正濃,你不管什麼場合,打斷別人的談話,就失禮了。聽別人講話,行為不規範,眼神不集中,毫無反應,也是不尊重人的表現。到陌生的地方去,不要東張西望,更不要隨便翻閱人家的東西。

說話帶髒字,往往會使人同醜惡聯絡起來。

論一個有教養的女孩子是什麼樣的呢?

8樓:焉震博

我和同事還有一位老師吃飯。我吃的比較慢。老師為了不讓我感覺別人在等我。所以故意吃的很慢,我吃完和她同時放下筷子

9樓:麗麗仙子

有教養的女孩子應該是遇到沒教養的人懂得“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這也是教養的一部分

10樓:絆絆

落落大方,善良真誠。現實生活中總是有些姑娘純潔的像一張紙。我很羨慕。

父母幫她們排除了各種的障礙,讓她們生活在一個美好的環境中。因此她們善良真誠,表現自己落落大方。而大部分人會面對生活中的陰暗面,這時候有教養的人也會受到影響。

11樓:阿舞子

嗯,穿裙子要坐下的時候會用手順一下再坐,走樓梯的話別靠扶手那邊走,因為在下面的人會看到。在電影院、圖書館、類似這樣的場合會把手機調成靜音。

12樓:寶35898焉瘸

耳不聞人之非,口不言人之過,目不視人之短。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真正(各方面)有教養的女生很難得看見的,總之注意細節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是:不隨意論人長短,道人是非,知人不評人,不要總是計較別人的不好,他人的是非對錯自有人評判,做好自己,要知道禍從口出,管好自己的嘴。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最重要的一點是:不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茶餘飯後的談資,不以八卦當作融入一個圈子的手段 ; 以人格魅力吸引同類,而非散播流言博人眼球。不相談論,不妄定論。

這就是最基本也是最難得的教養,因為它不流於表面,它是來自心底的善良與自信。

如何做有教養的女孩,如何做乙個有教養的女孩?

事實上和自己的言行舉止有很大的關係,一定要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多學習多看書,多聽多講。教養不是學來的,那是從小家裡的環境,耳濡目染,加後天學識,骨子裡的東西,如果沒有這些,從現在開始多看些書,你的教養,氣質會提公升的,加油吧。乙個人的性格很難改變,生活道路中,只要能把握自己就好。多學習有關禮儀禮貌...

如何做有教養的人小練筆如何做乙個有教養的人小練筆300字

什麼是修養呢?辭典上說是 文化和品德的修養 但我更願意理解為 因教育而養成的優良品質和習慣 修養是發自內心的主動的吸取外部營養的修身養性。乙個人可以受過教育,但他依然是沒有教養的。就像乙個人可以不停地吃東西,但他的腸胃不吸收,竹籃打水一場空,還是骨瘦如柴。有些人雖然生來沒有涵養,從小也未受過良好的教...

有乙個愛嘮叨的女友是什麼樣的體驗?

會十分暖心吧,雖然很容易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但是同時也會覺得有這麼乙個關心自己的人十分的幸福。經常吵的自己很煩躁,但是由於是自己愛的人,又不能隨隨便便的發脾氣。只能無奈的記住她嘮叨的那些東西,省的她下次再繼續這麼嘮叨。有乙個愛叨叨的麻麻其實還是挺幸福的,會對你叨叨是因為關心你 愛你,看重你。雖然話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