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後的汽車漆面起顆粒狀怎麼回事

2021-06-28 10:07:21 字數 5349 閱讀 110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噴漆的地方環境和裝置不到位,在噴完色氣後上面掉了雜誌,所以感覺有東西在上面。2、噴漆的時候上面有水。3、噴到時候沒有噴好,造成有掛漆的現象。

剛買了新車提車時候要注意什麼?

2樓:懂車行

新提車需要注意什麼?(上)

3樓:途虎話養車

主要是檢查車輛和核對資料兩部分。

首先是檢查車輛,冷啟動發動機後,經2分鐘左右熱車,如發動機聲音平穩,無奇怪雜音,短距離試車,變擋無特殊雜音,車身無異響,空調音響等電子裝置使用正常。

車身漆面無色差凹坑,尤其是前後保險槓,車側底邊,車頂等容易在運輸途中受損的部分,仔細檢查風擋玻璃;公升車檢查底盤是否有生鏽或者刮蹭受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提車的話首先檢查一下手續是否齊全,檢查一落車輛配備的相關東西是否齊全,檢查一落車身外觀漆面有沒有損傷,打著車檢查一落車上用電裝置功能能否正常使用。

5樓:小於啦

注意檢查車輛情況,有沒有刮花或者維修過的痕跡,檢查隨車物品是否齊全

6樓:安全護航

開了沒有任何報警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注意外部的保養,主要是注意磨合、注意勤清洗,必要的時候可以塗抹保護蠟,防止風化等現象的發生。不過對於新車而言,外部保養基本注意勤清洗就行了。反而新車要特別注意車內養護,因為剛出廠的車,內部裝飾等材質的味道還沒散去,還有各種氣味是甲醛等有害氣體,個人覺得這應該是新車保養最重要的方面,直接關係到車主的健康問題,要用些除甲醛材料放在車內像瑪雅藍有微小孔隙有效吸掉甲醛、活性炭也有吸附作用但他吸附到一定程度會飽和,由椰殼製成的稍微好些。

8樓:叱吒風雲

一、 確認新車

在提車時,先確認車輛的出廠日期,確認產品合格證,檢視號碼與車架號,發動機號是否一致;檢視里程表公里讀數,一般為20-80公里,並且將里程表的讀數記下,因為後面車會交給4s店****手續,防止銷售開著車滿城跑。但是有一些黑心商家有可能在路碼表上做手腳,因此還應該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特別是輪胎的刺狀突起部分,檢車剎車盤的磨損情況,如果前剎車盤已磨出明顯溝槽印,那麼這輛車就不能要了。

二、 檢查車輛的外觀

這個環節的重要性就不多說了,相信沒有人願意買一輛毀容的新車回家,當然這新車外觀的檢查也是有技巧的,不是隨便看看就可以了。首先,我們要仔細檢視車身漆面是否有劃傷,大家可以慢慢的繞著車走一圈看看有沒有明顯的劃傷,然後再檢查細節部位,比如保險槓等。檢查漆面時同時觀察車身的縫隙問題,比如防撞條的貼上是否平整。

最後,我們可以蹲下讓眼睛與檢查面持平,檢車車身是否平整,門是否在一條直線上。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大家可以要求兩台同型號的車對比挑選。

三、 檢查內飾部分

外表檢查完畢,緊接著我們就來檢查內部裝飾,這時大家可以檢視一落車門內外油漆是否存在色差。首先我們檢查儀表臺,可以用手輕輕按壓看看儀表臺安裝是否穩固,然後將能按的開關全部按一遍,看看是否可以正常工作。然後檢查座椅部分,首先看看有沒有破損,如果是普通座椅,大家可以用力坐一下,試試放倒功能是否正常,前排座椅是否可以自由移動。

檢查車門玻璃以及車內的各儲物格、手套箱、遮陽板,可以開合幾次,看看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檢查內飾部分時可以順便檢查部分電氣系統,比如看看雨刮是否正常,車窗開合是否正常,音響各功能是否正常,空調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四、 檢查燈光系統

一人在車內操作,一人在車外觀察,遠光,近光、霧燈,雙閃燈,轉向燈等全部要進行檢查,同時檢查左右燈的亮度、閃爍頻率是否一致。後燈與前燈一樣,應全部進行檢查。

五、檢查機械部分

開啟發動機蓋,首先看看內部是否整潔,有無油汙滲漏,如果有的話基本可以肯定這不是新車了。檢查發動機機艙裡的各種液面是否在正常的位置,包括水箱補液罐、清洗液罐、動力轉向液罐、潤滑油、制動液麵等。檢查電瓶的固定樁頭與電線的連線是否穩固,最後千萬不要忘了檢查機油顏色是否正常。

新車提車要注意什麼問題

9樓:途虎話養車

主要是檢查車輛和核對資料兩部分。

首先是檢查車輛,冷啟動發動機後,經2分鐘左右熱車,如發動機聲音平穩,無奇怪雜音,短距離試車,變擋無特殊雜音,車身無異響,空調音響等電子裝置使用正常。

車身漆面無色差凹坑,尤其是前後保險槓,車側底邊,車頂等容易在運輸途中受損的部分,仔細檢查風擋玻璃;公升車檢查底盤是否有生鏽或者刮蹭受損。

10樓:發兔冷知識

說到驗車,那可得慎重呀,稍有大意下乙個坐在引擎蓋上的就有可能是你,好啦說正事,驗車第一要確認是新車,檢查它的出廠日期,提醒大家這個日期必須是乙個月內生產的哦,在就是車架號,發動機號,以及產品合格證和說明書,輪胎磨損也是要看的。

11樓:懂車行

新提車需要注意什麼?(上)

12樓:微笑中的憂傷

駕駛新車注意事項:

1,起步先預熱

發動機起動後,只要能維持穩定的轉速就

可以起步行車,在水溫未公升高前,適當控制一落車速,等水溫正常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在磨合期內,避免猛踩油門,避免猛踩剎車。

2,不要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公里/時以內;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

3,避免負荷過重

新車滿載執行將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另外,盡量選擇質量比較好的行車路面,避免過大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

4,忌提前拆除限速片

限速片是乙個裝在化油器與進氣管之間的節流裝置。駕駛員不應提前將它拿掉,而應在初期1000公里結束後結合初駛保養情況再將它拿掉。進口車一般沒有加限速片,完全靠駕駛員自己控制車速。

5,忌跑長途

新車跑長途,會使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增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

6,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所以在最初行駛的300公里內不要採用緊急制動。

7,及時換擋

換擋要及時恰當,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檔位。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車速達到極限,各擋位每小時的車速要控制在頂速的3/4範圍內,大體上為:

1擋25公里,2擋40公里,3擋60公里,4擋90公里,5擋100公里。自動檔車也一樣,但請留意配合發動機轉速。

8,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

新車使用的機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要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汽油標號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潔)。不要新增抗磨損的油精,以免里程數已夠而磨合不足。

13樓:惡魔重生

如果已經定好

的話,提車的話要對照配置單跟你看到的車相互對應,看看配置是否相同,看看車表面是否有劃痕,看看4條輪胎是否一致,然後看看幾塊玻璃是不是有損傷,反正一定要對照配置單,看好再提車,然後最好開出去試駕一下,如果不讓試駕的話,也得打火,聽一下發動機聲音

14樓:暮色i年華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買新車提車時要注意些什麼?

15樓:天蠍大山的子孫

提車時要注意:

1、提車時注意看里程表公里讀數:一般為20-80公里,看水箱散熱片有無雜物、座位保護包裝及車頭塑料紙是否完整、車內乘駕位及儀表等是否有汙穢物。

2、提訂貨車時,要注意看出廠日期和提貨日期是否相距太長時間,如相距時間過長,此車有可能為展示車(放在展覽大廳供客人展覽)或翻新車(試駕車)。

3、提車時記得索要生產日期和運輸日期,詳細比對所提車輛。

4、買車後,車交給4s店銷售辦牌和各種手續,記得抄里程表,不要讓銷售開著車滿大街溜車。

5、看外觀:挑選新車,可要求兩台同型號車挑選。注意車身縫隙和漆面。

這樣的觀察有技巧的,可以著重觀察保險槓和車身縫隙,車門縫隙和前後保險槓縫隙,開啟車門觀察內外油漆是否無色差等。對於漆面,則對外界光線條件的要求比較高。最好的觀察光線是日光下,什麼問題都不能掩蓋。

如果是在展廳選車,可以斜對著日光方向觀察,也能起到同樣的效果。合格的漆面應當平整無桔皮水波紋瑕疵,保險槓和車身、車門外邊緣、左右外後視鏡等易受損部位無色差。對於金屬漆和珠光漆還可以通過觀察漆內鋁粉或雲母顆粒的均勻程度輔助判斷。

上面的程式進行完了,這車的外觀算是合格了。

6、看機械部分:最先當然是看發動機了,工作良好的發動機應該是外觀無油漬,啟動時反應迅速靈敏,執行時平穩不抖動,聲音平順,沒有尖利的雜音或非固定頻率的噪音。冷車狀態怠速略高,看轉速表約1000轉左右。

水溫上公升後,怠速下降至780轉左右,此時輕加油,感覺應該反應敏捷,無爆震音或松曠音。用手摸發動機蓋,無明顯震動,坐進車內,基本聽不到發動機工作噪音。如果對以上方面心裡沒底,也可以通過兩部同時運轉的發動機進行橫向比較,也是一種好辦法。

發動機加機油的部位應該乾淨無油漬,即使沒有明顯油漬,有粘灰塵的情況也等同這點,因為只有粘油的部位才會粘灰塵的。對於其他機械部件,也可以用這種辦法輔助判斷。檢查好發動機的三油兩液(三油:

機油,剎車油,方向助力油。兩液:冷卻液,風窗清洗液)的液面高度,接下來就是檢查電瓶了。

新車可以通過觀察電瓶狀態指示了解電瓶的狀態,如果是綠色指示,表示電瓶狀態良好且蓄電充足,如果是黑色或白色,則表明蓄電不足甚至已損壞,最好盡快充電。

7、看地面:看完了發動機,不妨低身看一看執行一段後的車下地面。看看有無水油漬的跡象,對於判斷一些隱性故障還是有幫助的。

正常的情況是除了排氣管有水滴落外,其他部位應該沒有任何水油滲漏的。

8、看輪胎:正常的新車輪胎應該胎壁無任何損傷,特別是前輪胎壁。胎面無釘扎痕跡,前後輪胎胎毛健在的最好,至少後輪的胎毛應該能看到,如果四輪光光,沒有半根胎毛,且本地路面不差,就要三思了。

9、看車門:合格的車門應該開關用力均勻,無異響。密閉橡膠完好,關門可以感覺到明顯的密閉效果,且車門在最後一段行程會有類似於吸力的力量將車門關閉。

車門框下邊緣漆面完好無損,如果發現磨損或汙濁,就要考慮這車的儲存情況是否理想了。電動玻璃為四門防夾設計。

10、看內飾:內飾沒別的,潔淨第一。內飾應該潔淨,特別是易髒的部分,如內拉手和內飾燈周圍。

電動部分或機械部分應當輕便靈活,執行無雜音。車廂地面乾淨無水漬。檢查車內燈光,應該工作正常完好。

現場去除座椅包裝白套,檢查原廠真皮座套是否有恙,水杯架和眼鏡盒蓋這些易受損的部件應試用幾下,保證功能完好。

購車發票和車輛合格證是汽車上戶的必備證件,所以在購車時您務必向經銷商索要購車發票和合格證。其中,我們需要檢查、核對車輛合格證和車內的銘牌資訊是否一致,比如發動機號、車架號、出廠年月、排氣量、車輛型號等等。

另外,如果加裝了選裝包或配置,一定要找4s店索取憑證,以免日後加裝配置的保修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汽車漆面怎樣保養,汽車漆面怎麼保養

大概每乙個人買了新車之後,都希望愛車的漆面能保持長新永遠好看。我認為汽車的漆面保養首先是保護,其次是養護。保護是開車要永遠小心,不刮傷 不碰撞保護好漆面,這才是硬道理。養護是勤保養護理漆面 1 有條件的可以考慮要避免汽車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放在車庫裡或者陰涼避風處。2 就經常用保持車身清潔,車輛行駛...

汽車漆面護理除了打蠟還有那些,汽車漆面保養除了打蠟 拋光 鍍晶鍍膜以外還有什麼?

汽車漆面護理有很多,常見的像拋光打蠟封釉,還有一些鍍晶鍍膜之類的,這些都屬於汽車美容,專業性技能性都非常強,可以找乙個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一下。汽車漆面護理除了打蠟還可以做下封釉,鍍晶等,持續時間長,效果更好一些的。汽車漆面護理保養的話除了打蠟,再就是給車漆鍍晶或者封釉不過價位要比打蠟貴沒必要,自己...

汽車漆面劃痕修復的步驟

汽車輕微劃痕怎麼處理?小小一點劃痕,通過汽車保險顯然不合適,也不至於要到汽車美容店去修復。但如果汽車輕微劃痕不處理,很容易導致汽車漆面生鏽,對以後的保養不利。汽車輕微劃痕怎麼辦?教你簡單兩招恢復汽車劃痕的好辦法。補漆筆可處理小劃痕 如果鏽蝕不很嚴重,可先用極細的水砂紙蘸水輕輕磨去鏽斑,但切忌無方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