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漆面護理除了打蠟還有那些,汽車漆面保養除了打蠟 拋光 鍍晶鍍膜以外還有什麼?

2022-07-10 03:20:05 字數 5743 閱讀 3306

1樓:太原萬通

汽車漆面護理有很多,常見的像拋光打蠟封釉,還有一些鍍晶鍍膜之類的,這些都屬於汽車美容,專業性技能性都非常強,可以找乙個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漆面護理除了打蠟還可以做下封釉, 鍍晶等, 持續時間長, 效果更好一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漆面護理保養的話除了打蠟,再就是給車漆鍍晶或者封釉不過價位要比打蠟貴沒必要,自己買盒蠟最起碼用一年百十塊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汽車的漆面除了打蠟,定期還可以拋光材質進行鍍膜,和鍍金處理,後,**還是比較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汽車漆面護理除了打蠟還可以,去美容店做一下封釉,或者鍍金。這些都是比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漆面護理可以打蠟,封釉,鍍晶,漆面受傷可以通過拋光處理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汽車的漆面你除了打蠟還可以鍍膜,鍍晶,封釉等都是可以保護車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再好一點兒就是鍍晶之類的,但是造價比較高,而且犯不上沒有什麼必要經常打蠟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除了打蠟還可以選擇給車輛鍍晶或者鍍膜的,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其實正常的使用,就打蠟就可以了,鍍膜和鍍晶可以不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汽車漆面護理除了打蠟還可以通過鍍晶,鍍膜,拋光等方式來進行維護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漆面的護理除了打蠟之外,還有鍍膜,封釉,鍍晶方面的處理。打蠟的話,只是它的基礎的漆面護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鍍膜,鍍晶,鋪龍膜,拋光,鍍鉻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蠟和封釉可以說是現在最常用的漆面保養。打蠟是能使漆面達到光亮的效果,雖然起到了一定保護作用,但是蠟本身就是一種內含化學成分帶油性的產品,時間長了還會讓車漆表面失去了原來的光澤,再加上蠟本身只能是附著在車漆表面,如果遇到一些對車漆帶腐蝕性的汙物附著在漆面上與蠟產生氧化那就更加不容易清理掉了,所以打蠟對車漆的保護效果並不全面。封釉可以說是在打蠟的基礎上更完善的一種漆面養護,所帶來的效果是保持時間較長、光澤度相對打蠟來說較好

汽車漆面保養除了打蠟、拋光、鍍晶鍍膜以外還有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這幾種外,平時保護就買套車衣。不過車衣蓋來蓋去的麻煩吧,我自己的車子是鍍膜的,每隔3個月鍍一次,用的是yn躍能的液體鍍膜蠟,打蠟的時候洗車,直接抹,用毛巾擦掉就可以了。平時也沒怎樣打理,下雨天就洗車,定時養護下。

汽車漆面保養有哪些?

1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漆面養護其實是很複雜的,它的構造和我們的**是一樣的,雖然看起來光滑,但是其表面也有細小的凹面和孔洞,如果是新車(3個月以內購買的新車),建議去美容店做一次封釉或者鍍膜處理。封釉和鍍膜都是將漆面傷的細小孔洞或者凹面填平,形成乙個保護層。一般情況下,鍍膜比封釉時間更長一些,封釉大概在3個月到半年就沒有效果了,鍍膜一般都在半年以上到一年失效,主要是由於風吹日曬雨淋和洗車造成保護層逐漸脫落造成的,在一定時間後還需要進行第二次封釉或者鍍膜。

拋光和打蠟是現在一般的洗車店進行的常規專案,但是我不推薦你做,因為如果車輛沒有進行鍍膜或者封釉的前提下,總是打蠟或者拋光,等於是在消耗漆面的厚度,逐漸的使車漆變薄,失去光澤,出現細小的劃痕。

日常使用車輛時需要注意的是:

1.避免用撣子或者乾布直接擦拭漆面,應該先用水衝去車表面的灰塵泥土,然後用乾淨的吸水布才是乾淨,切忌沖水後自行風乾。

2.停車時應考慮避免陽光長時間照射,常此以往會使車漆變色尤其是白色和非金屬漆。

3.減少洗車次數,盡量不要做車輛打蠟拋光。

4.注意鳥糞等腐蝕性東西的的及時清除,減少因此引起的漆面腐蝕。

5.行駛中注意減少到腐蝕性較大的地區,例如海邊,撒過融雪劑的路面,新鋪的柏油馬路等。這些地區都會很明顯的存在腐蝕性的物質,容易造成車漆腐蝕脫落。

6.夏天跑完高速後,應該及時清洗車輛,尤其是車輛前部,因為高速行駛中會撞到空中飛動的昆蟲,其屍體上的體液也是具有很強的腐蝕作用的,如果不及時清理會在很短的時間按內將車輛漆面腐蝕。

1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打蠟是能使漆面達到光亮的效果,雖然起到了一定保護作用,但是蠟本身就是一種內含化學成分帶油性的產品,時間長了還會讓車漆表面失去了原來的光澤,再加上蠟本身只能是附著在車漆表面,如果遇到一些對車漆帶腐蝕性的汙物附著在漆面上與蠟產生氧化那就更加不容易清理掉了,所以打蠟對車漆的保護效果並不全面。

封釉可以說是在打蠟的基礎上更完善的一種漆面養護,所帶來的效果是保持時間較長、光澤度相對打蠟來說較好、對漆面的***相對也降到了最底,但是也同樣存在著操作複雜、使用後效果不明顯,些難以清除的鳥糞以及帶有腐蝕性的汙物也會與車漆發生氧化作用、灰塵不容易清理等一些問題。

汽車漆面鍍晶是區別於那些打蠟封釉、鍍膜等產品的,鍍晶的材質時要求時sio2無機物,能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晶體隔離層,以保證對漆面起到真正意義的保護。所以說汽車漆面鍍晶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抗磨、耐劃:

汽車鍍晶用的晶體其硬度高達8h,是普通車漆的4倍,能有效防止大多數的輕微劃痕,且自身具備彈性擁有較好的恢復功能。減少日常用車中70%漆面輕微劃痕,就算是一些深度劃痕也只是停留在鍍晶表面,不會傷害到車漆。

2、抗酸雨、耐腐蝕:

鍍晶材質中的奈米晶體可有效將車漆與外界隔絕,如果鎧甲一般保護車漆,能夠徹底抵禦氧化物、鳥糞、酸雨、飛蟲漿液等對漆面的腐蝕。

3、耐高溫、嚴寒等惡劣氣候:

車漆鍍晶的晶體具備抗紫外線能力,能耐高達300℃的高溫,抵禦零下50℃的嚴寒,在有效溫度範圍能不會產生龜裂和脫落,有效保護車漆。

4、易清洗、光亮度高:

奈米的鍍晶晶體填補車漆表面看不到的細微毛孔,讓車漆接近鏡面效果,讓車身非常容易清洗和保養,就算只是用普通的輕鬆也可以輕鬆沖洗掉車身汙垢,讓車漆表面保持晶瑩剔透。最重要的是鍍晶晶體中具有與鑽石類似的晶體結構能將車漆表面亮度提公升至95%以上,就算是出廠新車的亮度也僅有70%。讓你體驗天天開新車的感覺。

5、抗靜電,隔水性強:

晶體中含有大量的抗靜電材質,讓漆面不易吸附灰塵和油汙。因為晶體填充了車漆表面的細微孔隙,讓漆面與水珠有相斥作用,具有超強的隔水性,不易沾水,即使在雨天也可以讓車身保持潔淨如新。

6、時效長,超保值性:

這條我相信是很多車主選擇鍍晶的重要原因,由於汽車鍍晶晶體壽命高達3年以上,使用一次就可以保持高達3年以上,不僅可以減少洗車、打蠟、封釉等各種汽車美容費用,也讓原本的車漆得到更好而有效的保護,這也是最重要的汽車漆面鍍晶的好處。

18樓:蒲山彤齊彬

你好打蠟

蠟的種類不同,功用也各不相同,車主根據需要可以選擇,如修復功能的蠟、增豔功能的蠟、防酸雨、抗靜電功能的蠟等等。

上蠟操作時也應按一定的順序進行,小面積處理,手的力度要均勻,並且保持上蠟方向的一致性,在漆面形成蠟膜後,等候數分鐘,可用手背感覺到車蠟剛剛乾燥而不粘手時,再用手工擦除。

汽車漆面保養不可忽視

一般狀況下每兩個月或乙個月上蠟一次,

根據氣候條件隨時調整。

蠟中含有研磨顆粒,

常用會對車造成損傷,

因此選用蠟時千萬不要選

用劣質的粗蠟。

封釉:所謂封釉處理,就是通過專用的機器將車輛保護劑壓入車漆內部形成網狀的保護層,

保護層讓車輛表面如同陶器表面一般,

故而形象

稱之為封釉。

經過封釉處理最大的好處是相當於給車穿上了一件透明外套,可以讓車輛防紫外線輻射、防酸鹼的侵蝕、防風沙的吹打,保護車漆不被氧化造成褪色,

另外釉面還可防火防油汙及輕度硬物的刮

擦。封釉以後,可以減少洗車次數。但是封釉也不是一勞永逸的,它基本上需要每年對車輛處理一次。

鍍膜:鍍膜也是在車表面形成一層蠟質保護層。用鍍膜機將帶有負離子的液態蠟,均勻地噴塗到車漆上,由於液態蠟帶有靜電,所以會自動吸附到車漆上,這種鍍膜機進行的電子鍍膜與通常的手工打蠟相比,臘層與車漆的結合更緊密,

持續時間比通常的打蠟時間要長。

鍍膜的效果可以保持一年以上時間,但也很難超過兩年。

鍍膜所以新的保護膜採用植物及矽等環保又穩定的原料來提煉合成。

避免了在車漆表面造成

「連帶氧化

」的問題,並可長期保持效果。

謝謝望採納

19樓:焦靜恬家懷

新車我不建議做任何的美容產品

一般來說新車從廠家出廠時都做有漆面保護這種漆面保護一般能持續半年左右封釉純屬一種概念性的產品

釉是指高嶺土經高溫燒製

而成 車釉雖然經

提煉但還是需要高溫處理

還有一種車釉

簡單的說就是石蠟

我不建議做封釉關於鍍膜產品

目前市場上我所知道的有漆面無機石英玻璃鍍膜玻璃纖維(分有機、無機

,無機較好)

氟素纖維

ptfe(特氟龍)

氟素樹脂

目前市場上較流行漆面玻璃鍍膜

我建議你現在什麼都不做

半年以後再做

選一款無機玻璃鍍膜

要問清如果出現碰撞

深度劃痕後該如何修復

受損部位

是否會出現起層脫落現象

。汽車封釉的基本原理是依靠震拋技術將釉劑反覆深壓進車漆紋理中,形成一種特殊的網狀保護膜,從而提高原車漆面的光澤度、硬度,使車漆能更好地抵擋外界環境的侵襲,有效減少劃痕,保持車漆亮度。汽車鍍膜產品其實與汽車封釉產品原物質上是基本相同,只是表現形式有所區別,封釉多是一種以乳狀為載體的表現物,而汽車鍍膜大多情況下是以水劑為載體的表現物,釉和膜都是要結晶過程,從原理上分析,生產工藝不同,施工方法也不同,但除了比較新的車漆之外,不管是汽車鍍膜還是汽車封釉,都要經過研磨或拋光工序處理才能達到至佳的效果,所以有鑑於汽車鍍膜產品和汽車封釉產品在本質上的相通性,我們常把他們並列在一起統稱為汽車封釉鍍膜。

封釉是一項專業性非常強的工作,美容專家介紹說,首先,封釉美容必須在室內進行,以防沙粒粘上漆面造成淺劃傷,市面上各家美容店**的品牌差異較大,工序製作方面也有差異。正規汽車美容店的封釉能給車子以恰到好處的保護,既不傷及原廠的優質車漆,又能讓愛車光彩亮麗,達到理想的漆面護理效果。

2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打蠟在車漆表面形成蠟膜,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對車漆的氧化作用。可抗紫外線,光亮度很高,**也最便宜。

一般在汽車美容店購買車蠟後,美容店就會負責免費打蠟,不足之處是保護時間很短,一般一次只有4至5天,洗車時沖刷一下就會失去作用,主要不足是蠟裡面有矽,對車漆有氧化作用。建議新車盡量不要打砂蠟。砂蠟的主要作用是去除車漆表面的細小劃痕和汙垢。

2.封釉封釉可以增加車漆強度,防止風沙打在車身上時造成的細小劃痕,而且抗高溫耐紫外線。保持時間相對較長,可以達6至8個月,對漆面有實質性的保護作用,可以使車漆手感細膩柔和,但最大的不足是釉是從石油裡提取出來的化合物,對車漆很傷害的。

封釉時的高頻次拋光對汽車漆麵是一種損壞,另外,保護時間相對鍍膜時間短。

3.鍍膜鍍膜美容是漆面保護的最高措施,可以避免氧化,達到使漆面增亮、抗酸鹼、抗氧化、抗紫外線燈多重功效。由於膜的材料本身是一種無機物,對車漆沒有損害。

一般在給車鍍膜時,車身由於老化而變色脆化的漆皮及長年腐蝕形成的氧化層會一併除掉。可增加漆面硬度,避免小的劃痕和光圈產生。保持時間也最長,約有兩年多。

鍍膜的效果最佳,馬上鍍膜的產品要佔據打蠟和封釉的市場,現在好的鍍膜效果都不錯,可以試試的。

汽車漆面怎樣保養,汽車漆面怎麼保養

大概每乙個人買了新車之後,都希望愛車的漆面能保持長新永遠好看。我認為汽車的漆面保養首先是保護,其次是養護。保護是開車要永遠小心,不刮傷 不碰撞保護好漆面,這才是硬道理。養護是勤保養護理漆面 1 有條件的可以考慮要避免汽車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放在車庫裡或者陰涼避風處。2 就經常用保持車身清潔,車輛行駛...

汽車漆面劃痕修復的步驟

汽車輕微劃痕怎麼處理?小小一點劃痕,通過汽車保險顯然不合適,也不至於要到汽車美容店去修復。但如果汽車輕微劃痕不處理,很容易導致汽車漆面生鏽,對以後的保養不利。汽車輕微劃痕怎麼辦?教你簡單兩招恢復汽車劃痕的好辦法。補漆筆可處理小劃痕 如果鏽蝕不很嚴重,可先用極細的水砂紙蘸水輕輕磨去鏽斑,但切忌無方向地...

汽車漆面氧化了,該怎麼辦呢,汽車車漆氧化了怎麼辦?

太陽紫外線的照射下,漆膜不斷地向空氣中蒸發油分達到保護自身的作用。時間長了會使漆面的油分過分散失。漆面的亮度和深度都大大降低,使漆面慢慢發白,形成氧化層。車漆會有發烏 發白 無光澤等現象。如果汽車漆面有氧化的狀況,那就說明你可能好久都沒有保養汽車漆面了 漆面氧化要通過對車漆進行研磨和拋光處理的。車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