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什麼時候採摘功效最好,蒲公英什麼季節採摘最好

2021-06-27 23:52:33 字數 648 閱讀 1565

1樓:m星光璀璨

蒲公英莖葉再生能力強,可一次播種多茬收穫。當葉片達到10--15釐公尺時,即可沿地表下1--2釐公尺處平行下刀收割,平均每平方公尺產0.8--1.0公斤。收割時保留地下根部,以長新芽;割大株,留中小株繼續生長;也可掰取葉片,頭茬收後,加強管理再收1--2茬。

2樓:易書科技

蒲公英播種當年一般不採葉,促進繁茂生長,使下年早春植株新芽粗壯,品質好、產量高。第一年可收割1次(或不收割),可在幼苗期分批採摘外層大葉,或用刀割取心葉以外的葉片。自第二年春季開始每隔15~20天割1次,當葉片長10~15釐公尺時,最遲在現蕾以前,從葉基部下約3釐公尺處割斷,綑紮上市。

蒲公英(拉丁學名:taraxacummongolicum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鐘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什麼季節採摘最好

3樓:妙招助手

蒲公英哪個季節挖泡水最好呢?我也是剛知道,盡快提醒家人

蒲公英什麼季節採摘藥效最好

蒲公英什麼季節採摘藥效最好,蒲公英什麼時候採摘最好

初霜後採收,除去雜質,曬乾。1 疏散風熱 用於風熱感冒及目赤腫痛,常配菊花。2 清肝明目 用於風火目疾 如急性結膜炎 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於肝陰不足,肝陽上亢引起的頭暈 視物昏花。3 清肺潤燥 用於肺熱燥咳 本品苦寒清洩肺熱,甘寒益陰,涼潤肺燥,故可用於燥熱傷肺 乾咳少痰,輕者可配杏仁 沙參 貝母等...

茶葉都在什麼時候採摘茶葉的採摘時間

茶葉的最佳採摘時間為 每年的三月或者四月,還有九月。在我國,茶葉更多是生長在南方地區,因為南方有著充足的日照還有降雨,這樣才能夠使茶葉有更好的營養,三月或者四月是我國的一種採摘時間,這個時候茶葉生長的比較合適了。另乙個茶葉最佳採摘時間是九月份了,在經過了夏季充足的光照和降雨之後,茶葉生長得好,這個時...

有哪些植物像蒲公英一樣亂飛,什麼植物像蒲公英一樣會隨風飛揚?

大部分菊科植物都是這樣,種子帶冠毛,風可以把它們吹很遠。如野茼蒿 小飛蓬 大薊 野菊花 泥鬍菜 千里光 苦蕒菜等等。一種長得像癩瓜一樣的藤蔓植物,種子像蒲公英一樣會飛的!高分!急切!抱歉 學校剛開學 比較忙 今天白天一天沒有上線 晚上才上來看看 讓樓主久等了 我還附加了一張 不知道能否提交成功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