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家的孩子和我是什麼關係,該怎麼稱呼

2021-06-27 20:31:24 字數 2435 閱讀 624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老表關係,他【她】大過你的就叫表哥表姐,小過你的就叫做表弟表妹。

小姨家的孩子和我什麼關係,小孩該怎麼稱呼我

2樓:一老夫

小姨家的孩子和你是姨兄弟(姨兄妹或姨姐弟)關係。如果小姨家孩子比你小,就稱呼你姨哥。稱呼表哥是錯誤的。姑姑家的孩子和你才是表兄弟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之間是表親,他叫你哥哥或姐姐!你們的輩分是一樣的!

4樓:手機使用者

表哥或者表姐。你們同輩。

5樓:執著的怪獸

應該稱呼你姐姐 是姐妹【弟】關係

我姨家的兒子我應該叫什麼

6樓:燕趙風人

比你小是姨表弟,比你大是姨表兄。一般都說是表弟或表兄。平時生活稱呼弟弟和哥哥,這樣也清熱

7樓:

平輩兄弟 叫哥或弟

8樓:海角天涯的盡頭

我叫你一聲,你敢答應嗎?

我姨家的孩子和我什麼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表親關係。

你姨母、你舅舅、你姑姑的孩子和你都是表親關係,比如表哥,表妹等。

你伯父、你叔叔的孩子和你的關係則是堂親。比如堂姐、堂弟。

10樓:z雨加湯

能有什麼關係,又不吃你家大公尺。

姨家孩子的孩子怎麼稱呼長輩

11樓:呂晴夢

舅舅,姨或姑姑再或叔叔大大

12樓:哇哈哈阿斯頓

沒清楚你問的是稱呼哪個長輩

我的孩子和我小姨家的孩子叫什麼呀

13樓:塗格格

如果你是男的,你的孩子叫你姨的孩子表叔或表姑;如果你是女的,你的孩子叫你姨的孩子表舅表姨。

請問,我媽媽的大姨家的孩子,和我是什麼關係呢?謝謝幫助

14樓:珠寶

首先要弄明白的是,你媽媽的大姨家的孩子是你的什麼,弄明白這個問題,別的都好解決了.

你媽媽的大姨的孩子是你的兄弟姊妹,那麼,你的兄弟姊妹是你孩子的什麼呢?當然是姨媽或舅舅了,很簡單吧!

15樓:

你叫他們表姨或表舅,他們叫你表侄或表侄女。

16樓:開心愛我所愛

你媽媽的大姨家的孩子和你媽媽是表兄弟姐妹的關係,那他們就是你的表姨或表舅了啊。

姨家的孩子是我的什麼

17樓:牛敬源

姨家的孩子要是比你大的應該稱呼姨哥或姨姐比你小的稱呼姨弟或者姨妹

我的兒子叫我姨家的孩子什麼

18樓:q王小年

1、「我」性別為男來,姨家

源的孩子性別為「男」:稱叔/伯父。

2、「我」性別為男,姨家的孩子性別為「女」:稱姑。

3、「我」性別為女,姨家的孩子性別為「男」:稱舅。

4、「我」性別為女,姨家的孩子性別為「女」:稱姨。

按照親屬關係,姨家是表親,所以應該在稱呼前叫「表」字,可以根據個人親疏關係考慮是否使用。

古代稱姨姊妹、姨兄弟為從母姊妹、從母兄弟;叔伯兄弟、叔伯姊妹為從父兄弟、從父姊妹;姑表姊妹、姑表兄弟為甥,舅表兄弟、舅表姊妹為甥;華北習稱:「姑舅親,輩輩親,打斷骨(姑)頭連著筋(妗)」,形容表親可以是永遠親的。

舅姑親或姑舅親通婚,親上加親。過去女孩只可以嫁給姑母的男兒,舅父的男兒不能嫁;男孩只可以娶舅父的女兒,姑母的女兒不能娶;所以林黛玉嫁給賈寶玉是絕對不可以的,屬於骨(姑)血倒流。

女生可以嫁給其姑父的侄男,男生可以娶其伯母或叔母的侄女。所以王熙鳳嫁給賈璉是親上加親,又沒有血緣關係,婆家又有姑母為自己撐腰。

19樓:宿寒松梅全

是你爸媽的姑和姨嗎?那就是你的姑奶奶和姨奶奶對吧?那他們的孩子,你叫姑或者姨,那你的孩子肯定要叫要加個奶奶,因為又晚一輩了,懂沒懂?

20樓:求真齋

因為你是男人,所以你的兒子應該叫你的姨為姨奶奶,所以他叫你姨家的男孩子(如果比你大的男性)應該表大爺,如果比你小應該叫做表叔,如果是女性應該叫做表姑!不好意思!

21樓:賀展馗

如果你是男的

你兒子叫你姨家孩子

男的叫叔叔 伯伯

女的叫姑姑

如果你是女的

你兒子叫你姨家孩子

男的叫舅舅

女的叫姨

有的地方加表,為了親切最好別加

我姨家的兒子和我什麼關係,我姨家的孩子和我什麼關係

你姨和你媽媽是同輩,你和她姑娘屬於老表關係祝你幸福安康 屬於表親 比你大就表哥 比你小就表弟 是姨弟兄 表弟兄 關係。你們是姨表兄弟關係!想不懂的一律是親戚關係 表親戚啊,表哥表姐表妹表弟 我姨家的孩子和我什麼關係 表親關係。你姨母 你舅舅 你姑姑的孩子和你都是表親關係,比如表哥,表妹等。你伯父 你...

大姨兒子的兒子和我是什麼關係?(我是女孩)

你,大姨兒子的兒子和你是親戚關係,也就是姑侄關係,他管你叫姑姑,你管他叫侄子,只不過你們之間是表親,因為他並不是你的親哥哥,所以是表親。你大姨的兒子跟你是表姊表妹的關係哦,你的媽媽跟你大姨就是兩姊妹,是有血清的。這是乙個涉及到輩分及親戚關係的問題,首先可以確定你與大姨兒子屬於姨婊類的表兄妹關係,而你...

姨妹的孩子和我是什麼關係,我姑姑的孩子和我是什麼關係

老婆的妹妹叫姨妹,怎麼可能叫你舅舅!除非是新姐妹的孩子 外甥或外甥女,叫你阿姨 女 或舅舅 男 我姑姑的孩子和我是什麼關係 你姑姑的孩子與你是表親關係。一般是稱呼表哥 表姐 表弟 表妹等。表親關係中,表兄與表妹的親屬關係在旁系血親中 不同姓的血親兄弟姐妹為表兄弟表姐妹,也是近親血緣的一種。提到近親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