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肉植物買回來幾天後發現有一片葉子乾掉發黃了,後來邊上那片葉子也有點黃了,這是什麼原因?會不會

2021-06-27 19:03:46 字數 1752 閱讀 7190

1樓:冰寧樹

正常的,正在緩根的,還沒緩好的原因,花束還留著嗎?要不就先掐掉,讓它根長好再說吧,

我的多肉植物怎麼了,葉子一片一片的乾癟,大概兩三天就乾掉一片葉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看,象是姬隴月,是根出了問題,砍頭是為了解決徒長採取的辦法。

晾根後重新栽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錦晃星也是一片接著一片的乾癟然後掉落。

我的多肉植物,最近一邊被壓斷了好幾片葉子,被連根拔起了,葉子又軟又黃,拔掉了,根有兩根斷了,怎麼辦

4樓:四娃吐水一一呸

連根拔起不要緊,把斷掉的葉子摘掉,重新種起來就好了,你這個是千佛手,很皮實的,不會死。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新修整根部,重新種植入盆,一星期之後澆水。

多肉植物有一片葉子變黃變癟了怎麼辦,正常嗎??急等

6樓:

很多原因,自己參照以下幾點!

1、缺水,為什麼先講缺水,因為大部分人都感覺多肉葉子軟了,就是缺水造成的。一般很長時間沒有澆水,或是長時間高溫和長時間的日照的情況下,水分散失快,沒有及時補水的話,可能造成多肉缺水而葉子變軟。如果是這樣,補救的措施很簡單,就是補水。

2、緩苗期,一般指的都是換盆,剛修剪根系換盆或是小苗換盆,都會造成多肉植物的葉片變軟,這個屬於正常的,畢竟剛修剪了根部,需要乙個適應的階段。根部的吸收水分功能還不上多肉植物消耗的水分,所以正常。解決辦法,就是等待。

等待小苗或是移盆之後的服盆。需要明亮通風無直射光,就是很好的選擇。比較簡單的。

3、生病,有很多多肉植物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葉片軟化,不過因為很多肉友都感覺是因為缺水,所以澆水,讓多肉雪上加霜。比方說黑腐,就是因為澆水過多造成的多肉植物的葉片軟化,多肉的土一直在潮濕的環境中。解決方式:

及時清理掉化水的葉片,砍頭、消除黑腐,對化水部分進行殺菌處理,晾曬之後重新栽種。看到這裡你知道不是葉片軟化就是缺水了吧?

4、環境因素,有些肉友發現從大棚拿回家的多肉植物就開始葉子發軟的現象。這就是因為環境改變的原因,多肉植物不會長時間保水,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需要大家給多肉養成乙個好習慣,就是保水。

不要過於頻繁的澆水,秋冬季始最好的選擇。讓它慢慢適應,自己保水。

5、生理代謝,有部分肉友的多肉植物葉片軟化,是因為這個原因,大部分都是下面的葉片開始軟化,一般是肉肉底部的葉子變軟,需要及時清理乾枯的葉子。這是多肉的代謝作用,這個沒關係,屬於正常現象。

7樓:始開

直接給他剪掉就行了唄

前天買了一盆發財樹,買回來以後就給它換了大盆,當時也沒注意,現在發現有一片葉子發黃,一片葉子葉尖幹

8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換盆鬧的,,在乙個就是如果是地暖的話應該把盆架起來

我有乙個多肉植物,勞爾,買了之後剛種到土裡沒幾天葉子掉了兩個,之後過了乙個禮拜

9樓:90狐

勞爾葉子比較容易掉。

老葉變黃是消耗了自身養分,因為長出新根需要養分。這個是正常的代謝現象。

接下去你注意中心的生長點,應該會開始生長了。

10樓:舞笛弄月

這是正常的新陳代謝。消耗掉舊葉子來生根。千萬別折騰它,別管它就好。你用什麼土養的?要用潮濕的多肉土。

豬鼻龜買回來沒幾天發現有爛殼。缸裡同時養的鸚鵡(小的),還有

幾天就能爛成這樣?你確定豬鼻買回來是好的嗎?昨天請的豬鼻龜,今天早上龜殼被咬了,是什麼咬的啊?缸裡養的銀龍,鸚鵡和清道夫 鸚鵡的攻擊性很強 看你那鸚鵡個頭了 清道夫 只會吸附沒有牙齒 不可能造成 還有就是豬鼻龜是游動的還是下沉的 下沉的話 龍魚不太可能 龍魚一般上游比較多些 餵飽了魚 這些情況就不會...

買回來的白菜幾天後根爛了問把根去掉能吃嗎

夏季的白菜就有這個特性,白菜怕夏暑酷熱!買回來就要及時吃掉!去掉爛的,也要檢視一下,盡量去乾淨!把根去掉應該就可以吃了吧 把爛的部分去除後,白菜還能吃。但一定要把爛的部分徹底清除。因為爛白菜是有毒的,吃了易致癌 如果只是根部腐爛,那將根部去除後可以繼續食用,如果白菜葉子較多發黃或者腐爛較嚴重應該立即...

剛買回來一對虎皮鸚鵡,可是發現有只鸚鵡的翅膀不停地抖,這是為

缺鈣,在市場上給他買點墨魚骨,墨魚骨粉也行,不過最好是墨魚骨,這樣,他會自己用喙刻,省得他總是磨嘴,而且鸚鵡愛在籠子裡撲騰翅膀 也就是飛來飛去 他一撲騰,就會讓墨魚骨粉飛起來,這樣他就吃不到了,而且浪費了錢,也不便於打掃。平時多給他一些堅果,不要一整個,把堅果弄成一粒一粒的,不要太小,他能叼起來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