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千島湖旅遊,有什麼經典的景點

2021-06-27 00:40:54 字數 2394 閱讀 98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島湖風景區

1、中心湖區: a線:梅峰島、鴕鳥島、猴島、三潭島 b線:神龍島、龍山島、五龍島

2、東南湖區: c線:黃山尖、天池、蜜山島、桂花島(二)外圍景點 1、千島湖釣魚島 2、千島湖石林 3、九咆界瀑布 4、森林氧吧 5、芹川古民居 6、白雲溪漂流 7、金峰峽谷漂流 8、千島湖秀水街 9、林海歸真

2樓:莖肛戰士說寡

1、中心湖區: a線:梅峰島、鴕鳥島、猴島、三潭島 b線:

神龍島、龍山島、五龍島 2、東南湖區: c線:黃山尖、天池、蜜山島、桂花島 (二)外圍景點 1、千島湖石林 2、九咆界瀑布 3、森林氧吧 4、芹川古民居 5、白雲溪漂流 「農夫山泉,有點甜」的廣告語可謂家喻戶曉,它取自國家一級水體--千島湖,不經任何處理即可達到飲用水標準。

千島湖,是乙個純淨的湖。擁有448平方公里的森林面積,森林覆蓋率已達81%,茂密的森林淨化了千島湖一流的大氣環境,泱泱573平方公里之廣,178億立方公尺之巨的千島湖水平均水深34公尺,透明度可達7公尺。 千島湖,是乙個年輕的湖。

她是2023年為建造新安江水電站築壩蓄水形成的人工湖。 千島湖,是乙個美麗的湖 。湖中那1078個島嶼,姿態各異,風姿綽約。

春遊湖上,佈滿山花的島嶼,是乙個個天真爛漫的村姑;夏日遊湖,人們多想在這碧波中逐浪暢遊;秋山紅葉,使人想起"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雪滿湖山,松挺山崖,又是一幅王維筆下的詩畫圖。 千島湖,是乙個豐饒的湖。四周群山連綿,林木繁茂,鳥語花香,生態環境佳絕,資源豐富,共有植物1786種,盛產茶葉。

蠶桑、木材、毛竹等,湖內淡水魚有87種年捕魚量達4000多噸,且四季時新鮮果,土特產品豐富。 千島湖,是乙個歡樂的湖。千島湖現已開發開放自然風光、人文景觀、動物野趣、娛樂參與四大系列的20餘處景點。

開闢了春到千島湖、千島湖之夏、千島湖金秋、觀光度假遊、娛樂休閒遊、水上運動娛樂遊、歷史文化專題遊、果園採摘農家樂等特色旅遊線路,以及巨網捕魚、水上競技、空中攬勝、漁民風俗表演等參與性旅遊專案。吸引著中外遊客紛至沓來,成為馳名中外的風景旅遊勝地。 千島湖山水天下秀,優美的自然風光和良好的生態環境,使千島湖展現出廣闊的發展前景。

「杭州-千島湖-黃山」**旅遊線的形成,使它成為世界旅遊的熱點。 千島湖旅遊風光 千島湖位於中國浙江杭州西效淳安縣境內的千島湖,東距杭州129公里、西距黃山140公里,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後花園,景區內碧水呈奇,千島百姿 ,自然風光旖旎,生態環境佳絕,因湖內擁有1078座翠島而得名。千島湖以千島、秀水、金腰帶 (島嶼與湖水相接處環繞著有一層金黃色的土帶,稱之名 「金腰帶」) 為主要特色景觀。

千島湖是中國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也是中國面積最大的森林公園 ,是「杭州——千島湖——黃山」名山名水名城**旅遊線上的一顆璀璨明珠。千島湖年接待遊客500多萬人次,躋身全國文明森林公園 ,並被台灣遊客和**評為台灣市民赴大陸旅遊的三大熱點之一,與北京、長江三峽齊名 。2023年又被評為首批 中國aaaa級旅遊區。

2023年被評為全國保護旅遊消費者權益示範景區和浙**年文明號示範景區。 千島湖所在的縣城——千島湖鎮是乙個充滿浙西風情的濱湖旅遊小鎮,曾相繼獲得「國際花園城市」和「中國最佳自然生態名鎮」的桂冠。此外,千島湖底還儲存有兩座1800多年歷史的古城,期待世人去揭開她神秘的面紗。

千島湖風景區群山綿延,森林繁茂,綠視率 100% ,湖區573平方公里的湖水晶瑩透澈,能見度達12公尺,屬國家一級水體, 被原新華社社長穆青讚譽為「天下第一秀水」。 千島湖即新安江水庫。這座水庫建於50年代,水庫壩高105公尺,長462公尺;水庫長約150公里,最寬處達10餘公里;最深處達100餘公尺,在正常水位情況下,面積約580平方公里,比杭州西湖大104倍,蓄水量可達178億立方,比西湖大3000多倍。

這座大型水庫,不但氣魄雄偉,而且景色壯觀秀麗。水庫內島嶼星羅棋布,常見的島嶼有398個,大中島嶼1078個,它以群山巍峨疊翠,湖水澄清, 島嶼星羅棋布,形態奇特著稱.既似太湖的煙波浩渺, 又有西湖的娟秀氣韻。

雲消霧散,湖水奇妙的顏色漸漸顯露。不是綠,不是藍,又似綠似藍。恰似白居易《江南好》中「春來江水綠如藍」。

千島湖湖面開闊,一碧萬頃,島嶼棋布;大島如山,小島如船,個個清脆欲滴,像一塊塊半浸在湖中的碧玉。因為水中浮游生物少,湖水才清澈如鏡,由於水深,所以看上去就像翡翠般似綠如藍了。 據說,千島湖匯集了很多山泉,天然礦泉水「農夫山泉」就取自千島湖70公尺深處。

湖邊山上及湖中島嶼都覆蓋著茂密的植被,不見土,不露石,青山翠嶼,無限生機;由於湖中島嶼眾多,港汊交錯,遊艇各自穿行於不同的航道,互不相擾,似乎萬頃一舟,極盡遊目聘杯之樂。 最佳旅遊時間 最佳旅遊季節是9月-11月,秋高氣爽,平均氣溫在12-18℃,雨少。4-5月也不錯,不過雨多了點,切記帶好雨具。

3樓:猴搗磷

到九咆界觀山瀑,那裡要辦節 千島湖芹川古民居 千島湖的當地特色:景區深厚的文化遺址 山越民俗

4樓:小夜愛小羽

千島湖的農夫山泉好啊

去旅遊,白水洋或烏鎮和千島湖,烏鎮。千島湖,烏鎮很美,可白水洋有漂流,是我夢裡都想玩的,請問首選哪

建議還是去千島湖吧 千島湖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湖。千島湖一覽2009年,千島湖以1078個島嶼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世界上最多島嶼的湖,創造了世界之最。目前,全世界有兩個千島湖,其中乙個在加拿大,共有1800多個島嶼。其中最小的只是一塊礁石,大的可以達到數平方英里。加拿大千島湖裡對島的定義很特別,只要可...

千島湖好玩嗎?可以給乙份千島湖旅遊攻略麼?

可以先去西湖,然後體驗一下西湖的美景和雷峰塔的盛況。然後可以去千湖島湖中去休閒娛樂。最重要的攻略是要提前查好路線。這樣可以節省時間,而且玩得開心。千島湖還是很好玩的,那裡景色非常優美,你可以選擇跟團,但如果是自己去的話,你可以先做旅遊巴士進行遊覽,然後可以去到中心湖區,那裡是有觀光纜車的,其他推薦的...

在千島湖必吃的美食有哪些?千島湖有什麼特色

1 千島湖魚頭 砂鍋魚頭 魚頭湯。2 神仙豆腐。3 淳安公尺羹。4 螺螄。想吃千島湖最正宗的美食,可以去網紅餐廳淳圓外,環境很不錯,也蠻親民的,是中式風格,據說去千島湖都會打卡這一家店!統一了解。1 千島湖魚頭 千島湖魚頭,入口鮮嫩肥美,惹人垂涎,其製作方法多種多樣,可清淡可濃口,可燉可蒸可煎。2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