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公式計算當月在職天數

2022-02-05 01:06:46 字數 3203 閱讀 1950

1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1、**中記錄了員工的入職日期和離職日期,需要計算出員工的在職天數。

2、首先在e2單元格中,輸入函式公式:=round(if(d2<>"",d2-c2,now()-c2),0)。

3、按「enter」鍵,即可得出第一位員工的在職天數。

4、選中e2單元格,拖動右下角的填充柄。

5、即可得出所有員工的在職天數。

2樓:顛倒的世界

1、首先在電腦上找到excel**軟體,對excel**進行編輯,如下圖所示。

2、這時滑鼠選中c2單元格,如下圖所示。

3、接著在這個c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datedif(a2,b2,"d") ,如下圖所示。

4、最後按enter鍵,就可以計算出員工在職天數為:1827天,如下圖所示計算完成了。

3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利用day和eomonth函式配合求出

excel版本參考:2010

a1存放日期,b1求出資料

1、選中b1單元格

2、輸入公式:=day(eomonth(a1,0))3、回車,輸入日期,進行測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柱語法柱(參考)

參考列需要它們的細胞或細胞的範圍的主題。

如果省略參考,它被認為是乙個函式column所在單元格引用。

如果引用的單元格範圍,列函式作為水平陣列輸入,該函式將引用列列標返回,形成水平陣列。

參考不能引用多個區域。

以上是微軟的官方解釋

以下我個人的理解,未來

這其實是乙個非常簡單的搜尋功能,row是相互對應的功能正常語法

1: = column()返回輸入列數的單元格的值,在d列輸入返回42:= column(a1)返回1 = column(b1)返回23:

組合功能應用= char(column()+ 64)後,你會得到乙個

在a1單元格,輸入公式,然後右轉獲得bcd ...

拉同情將取代行列線之上變得計算,倒填試試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a列為入職日(空的表示往月入職人員),b列為離職日(空的表示目前還在職)吧。

c1輸入下面的公式下拉:

=day(if(b1,b1,today()))-if(a1,day(a1))

離職日當天不算在職了:

=day(if(b1,b1,today()))-if(a1,day(a1),1)

建議給出示例及示例結果。

6樓:真真真白丁

親,公式如下:

=datedif(if(a1="",date(year(today()),month(today()),0),date(year(today()),month(today()),a1)),if(b1="",today(),date(year(today()),month(today()),b1)),"d")

7樓:天雨下凡

a3輸入公式:

=datedif(a1,if(a2,a2,now()),"d")-1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截個圖給我,我來幫你解決

怎麼在excel中用月份計算當月天數的公式

9樓:改革村風吹滿地

1、開啟需要word文件,文件中有初始一些日期,在文件上方點選公式,顯示公式選單,找到如圖中指出的日期和時間;

2、找到並點選日期和時間顯示函式列表選項,找到指出的函式選項;

3、點選指出的函式,彈出函式視窗,設定開始日期為同行的單元格日期,月數為0代表本月;

4、找到並點選確定按鈕選項,顯示該日期當月的最後一天日期;

5、之後會顯示輸入框,然後在輸入框中輸入day函式,然後點選確認選項;

6、回車顯示成天數,使用excel的快速下拉賦值方式把其他單元格也計算出來。

10樓:彌湛藍公蓓

=day(date(2012,month(5)+1,0))該公式是計算的2023年5月的天數

原理就是:使用day函式計算,不過在這有個技巧,是需要計算6月的,對於幾號需要輸入0

也就是輸入下個月的月數,幾號輸為0

,求的就是這個月的總天數

11樓:書法大家園

判斷指定日期所在月份天數的方法

12樓:平陽虎

=day(date(2018,b1+1,0))

如何在excel中計算員工入職年限,精確到幾年幾月幾天. 5

13樓:每天學點辦公軟體

你可以試下datedif

算兩個日期之間相隔的年、月、日的

格式datedif(開始日期,結束日期,返回型別)開始日期,是入職日期,

結速日期,可以用today()

返回型別,y 是年數、m是月數、d是天數

如果是ym好像是忽略年數,算當年的月數,md,好像是忽略月數算當月的天數你試下,一會兒我試試看 給你個圖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datedif(a2,today(),"y")&"年"&datedif(a2,today(),"ym")&"月"&datedif(a2,today(),"md")&"天"

15樓:職場如魚得水

回答1.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表檔案;

2.在記錄年限的前面插入一列,作為當前日期的記錄列,標題為「當前日期」也就是當天的日期;

在當前日期的**內寫上「 =now()」 ,不包括雙引號,然後回車就自動顯示出當天的日期了,然後複製到下面的其他**內;

注意:這個函式的括號裡不需要寫任何引數,就讓它空著就可以了。

在年限列的格內寫上如圖所示公式,其中括號內為「當前日期」減去「入職日期」的時間間隔,然後用這個時間間隔除以一年的天數365(每年的天數可以根據當年實際填入),就得到了入職的年限。

將上面的公式複製到該列其它**內,大功告成。

注意事項

now()這個函式的括號內不要填任何引數,空著就可以了。

每年的天數是不一樣的,要根據當年的天數填寫。

以上就是如何在excel表中自動計算員工入職年限方法介紹,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親,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記得給個贊哦親

更多9條

excel中怎麼用公式計算提成,EXCEL中怎樣用IF公式計算提成

大於20的怎麼計算呢?if a2 0,0,if a2 7,a2 2.5 if a2 11,a2 3 if a2 16,a2 3.3 if a2 21,a2 3.5 不在提成範圍 a1 lookup a1,10 8,excel中怎樣用if公式計算提成的方法如下 1 d3是資料,2 在e3輸入公式 if...

excel 隔行計算公式,EXCEL 隔行計算公式

如果你是計算機求和的話沒關係,其他的話只能另起一行抽出這些數字,公式 if type a1 1,a1 上面的公式意思是如果單元格a1的值是數值,則等於a1,不是數值則等於0 如果你的資料在a列,a1是資料的每個,那麼你可以在旁邊一列,如d1中輸入下面的公式,if isnumber a1 a1,0 然...

excel利息計算公式,excel 計算利息函式

按以下步驟 1 開啟excel 2 在a1中輸入 本金 字樣 b1中輸入 月利率 字樣 c1中輸入 日利率 字樣,d1中輸入 結息天數 字樣 e1中輸入 利息 字樣。3 在a2中輸入 200000 b2中輸入 中輸入 55 天數 4 滑鼠單擊 c2 再單擊工具欄內的 自動求和 在 c2 框顯示出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