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冬天該穿什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更青睞什麼樣的人

2021-06-26 15:02:38 字數 2014 閱讀 4495

1樓:我是super小曼

男生還好,只要不太休閒就行,深色一點的衣服顯得沉穩一些,羽絨服搭配西裝也可以,辦公室有空調的話就脫了外套,如果不是一套西裝,就穿牛仔褲,搭配皮鞋或者馬丁靴之類的都ok,其實行為舉止成熟點就行了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更青睞什麼樣的人

2樓:

會計匯從五個方面總結四大更青睞的人才:

一、四大喜歡什麼專業的人

關於專業問題,很多學員都想知道。四大官方的口徑是不限專業,實際也確實是這樣,學什麼的都有。但是,如果兩個人同等優秀的話,會計金融財管類的會比其他專業有優勢,當然如果兩個人差距比較大,則專業不再是問題。

四大比較看重的是會計相關專業,會計專業的乙個優勢是平時他們多在事務所實習過,所以更容易得到四大的青睞,這也就是為什麼會計專業來四大的還是比較多的緣故。

二、進四大具體幹什麼工作

不是學會計的當然可以進四大。金融專業,法律專業,學計算機和資訊專業等很多其他專業都可以進來。

稅務組:有很多學稅務和法律的人,一進來基本是**保稅,轉移定價,或者過兩年配合審計進行稅務審計,如果很優秀的話,也會參與稅收籌劃。

審計組:進來都是做審計,不會管你從前的專業是學什麼的。

金融組:學金融的就特別多,很多金融男整天圍著金融的事情轉。

高科技、電信和傳媒組:這裡面一般都是「海龜」,因為那裡基本做美國公認會計原則(us gaap),做美國上市,所以比較注重國外會計準則。

風險管理組:主要是做內控和計算機審計,所以多是學計算機和資訊的人。

三、四大喜歡考過哪種資格證書

cpa:想進事務所的人可以早點考注會,這個進來以後就沒什麼功夫考了,而且有了注會在國內還是很認可的。其實在四大,任何國家的cpa(中國,英國,澳洲,美國) 都可作為公升職的必備條件,所以效力是等同的,這裡不存在誰比誰更有用的概念。

cfa:如果要想往金融方向發展,考個cfa也行,不過想對較難。

acca:有人認為acca更有含金量,主要是一些外企比較看重。

acca不是國內會計準則,acca可以作為拓寬眼界的途徑,利用考試促進自己學習國際準則,也是乙個很好的方式。

cma:cma專注於管理會計的培養和發展,適合於不滿足掌握傳統財會技能的人,與cpa、acca不同的是,cma不僅涉及到財會方面的知識,而且涵蓋了整個管理知識體系,特別是幫助管理層決策分析方面。

cia:內控方面的可以考cia。

四、四大喜歡的人才素質

就是反應快,組織能力強,表達能力好,有學習的能力和適應的能力。反應能力,表達能力,組織能力和與人溝通能力可以從面試中看出,這也是大家面試應該注重的方面。

反應能力和組織能力:表現於面試中是否能夠與其他人良好的互動,是否能根據別人的回答繼續談話。有的人只知道自己說自己的,不考慮別人的話語,在面試中好像背課文一樣,這就缺少了互動,讓人覺得你無法傾聽對方的意見,不能根據別人的回答來準備下一步的方案。

因為良好的與客戶溝通能力是審計師必須的。

表達能力:面試時分中文表達和英文表達,在英文面試中,如果英文表達不行,別人只能認為你不了解此話題或不善於表達自己的觀點。

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則主要看你在學校的學習成績和你參加的活動,取得的一些榮譽和成果。

五、四大喜歡招人的偏好

德勤:比較偏好學習好的同學,在學校的學習成績很重要,這點可以從德勤俱樂部招聘的人基本都是各學校成績前幾名的人可以看出。而且在正式招聘時,也比較看重學校的成績。

畢馬威:比較看重社會活動能力,畢馬威招的人好多有很好的社會活動經歷,譬如學生會之類,比較看重這方面能力。

安永:最重視英語,從其考試英語佔很大比重就可以看出,他也是唯一乙個不給英語沒過六級的人任何機會的office。

普華永道:聽說比較看重目標學校,朋友說他們對名校好像有明顯的傾向。

3樓:高頓

為什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有那麼大的吸引力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年齡要求,進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有年齡限制嗎?

四大的待遇從市場薪資來說是比較高的,相較於其他大公司的剛入職的時候要高出一些。本科生6800,研究生7100,新入職的人就可以拿到6800 7100的薪資。薪酬福利方面。加班費 差補 醫療保險等等補貼都是有豐厚的制度。由於這個行業是女性化的行業,因此在員工福利方面,四大非常重視女性在財經領域和公司內...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入職前背景調查,四大會計事務所入職的話有什麼要求?

有無不良記錄,犯罪記錄,資格認證是否真實之類 四大會計事務所入職的話有什麼要求?四大招聘標準 1 院校要求 優先考慮985 211院校學生,但是也會重點去考慮財經相關專業的學生 2 個人能力 溝通能力 社團活動 領導能力 團隊活動 英文表達能力 邏輯思維等等 3 學歷要求 四大對於學歷沒有明確限制和...

中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和立信會計師事務所有什麼關係

立信會計師事務名氣大些。四大的待遇從市場薪資來說是比較高的,相較於其他大公司的剛入職的時候要高出一些。本科生6800,研究生7100,新入職的人就可以拿到6800 7100的薪資。薪酬福利方面。加班費 差補 醫療保險等等補貼都是有豐厚的制度。由於這個行業是女性化的行業,因此在員工福利方面,四大非常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