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被狗咬,沒有傷痕和牙印有關係嗎

2021-06-26 06:36:52 字數 1089 閱讀 9559

1樓:劉曉東

樓主,建議你立即到醫院去注射狂疫病疫苗,人被犬類動物抓傷,咬傷,無論是否出血,只要**粘膜有破損,都應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如果你是暴露後(被咬後)超過48小時,首次注射劑量加倍。如果是在犬傷後24小時內注射,可與血清同時注射。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可防不可治,人畜共患,它主要是由被感染的犬類,貓及野生動物咬傷或抓傷而感染,一旦發病,病死率幾乎是100%,狂犬病病毒主要通過咬傷**破損處侵入人體的,臨床上首先出現發熱,傷口周圍腫癢麻痛,然後出現怕水,怕光,怕風,怕聲,興奮,狂噪等症狀,終至發生癱瘓而危及生命。

凡是被狂犬或其他動物咬傷,抓傷時,應立即做以下緊急處理:

1.傷口處理:傷口應立即處理,用20%的肥皂水或0.1%新潔爾滅徹底沖洗所有傷口或搔癢處,反覆沖洗至少30分鐘,再用70%的酒精或2%碘酒塗擦.

2.疫苗接種:必須及時到縣衛生防疫站或當地衛生院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

3.抗狂犬病免疫血清的應用:凡嚴重咬傷者,如頭,面,頸,手或多部位三處以上咬傷,應在當天注射狂犬病血清的同時,聯合注射人用狂犬病純化疫苗.

4.被動物咬傷的傷口,不宜包紮或縫合.

狂犬病的潛伏期短的幾天,長的可達數年,十幾年,一般為1--3個月。

在注射狂犬疫苗期間,應忌酒,濃茶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劇烈運動。

在全程注射完狂犬疫苗後第15天左右到醫院去空腹抽取2ml血液檢測是否產生抗體,如化驗結果是陽性說明已產生抗體,亦說明注射疫苗有效。如果沒有產生抗體,應加強注射一到兩支疫苗,再驗血,直至產生抗體為止。

參考資料

2樓:有點汗味

既然沒有傷痕和牙印,說明**沒有破損。即使這條狗有狂犬病潛伏,狂犬病毒也無法通過你的**屏障。因此,不用擔心,更不用打疫苗。

如果不放心的話,馬上用雙氧水或碘伏處理一下被咬部位好了。

3樓:我不在

為了保險,你還是去打狂犬疫苗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對被狗咬的人說的一句話是:花個冤枉錢,防個萬一.因為狂犬病的發病率很低,但是死亡率太高.

曾經被狗咬了沒有打針,被狗咬後沒有去打針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啊

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

被狗咬了吃小公尺有沒有事,被狗咬了吃小公尺有沒有事

吃小公尺是沒有影響的,被狗咬後飲食上要注意不能吃辛辣的食物還有海鮮等發物,蔥薑蒜等刺激性的食物一段時間內最好還是少吃,可以參考的飲食原則如下 1 宜給予易消化及營養豐富的流質及半流質飲食。宜飲綠豆湯 銀花露 小麥湯 粥 麵片 龍鬚雞蛋麵等.2 忌油膩 姜 辣椒,香菇等刺激性食物及發物。3 宜多飲開水...

被剛出生的小狗咬一下沒有咬出血來如果不打針會怎樣

沒有出血就可以無視。不要以為打針就很好。但是被成年 沒打疫苗的狗咬傷,傷口深了,出血了,馬上就打針。被動物咬以後 不管是否出血 要立即要醫院注射狂犬疫苗,不然會增加感染狂犬病毒的危險。至於怎麼打,醫生會告訴你的。喜歡寵物的話,最好寵物也要定期打針體檢。如果被剛出生乙個月左右的小狗咬到,我當時只是被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