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自家狗狗的氣味,出去外面碰到其他狗,尤其是野狗,是不是容易被叫 追 甚至咬

2021-06-26 06:34:28 字數 5077 閱讀 97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試過被我們流浪狗追,之前從來沒有過,最近養了狗,才碰到這樣的事,好可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他們只會聞你~而且我還發覺要是你家狗狗對你的印象都會反映在他們在你身上流的氣味~而且要是你對你家狗狗非常的好,那你出去後,有很多狗狗會來聞你~而且是追著聞~不過別怕~他們不會傷害你的~他們只要問問就走了~

3樓:

好想會哦,我以前小時候吃一頓狗肉,第二天乙隻黑狗一直跟在我身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被叫。只要 你鎮定。對付狗狗,也需要震懾他的。

如果你身上有狗狗的味道,只會增加別的狗只會狗對你的興趣,更容易做朋友。

我很想念我養的狗狗。我當時身上全是他們的味道,別的狗狗只會過來聞,不會有什麼惡意、

5樓:巧巧心雨

不會的,他只是聞一聞你家的狗的氣味(從而辨別你家狗的形狀、大小等等)。

但如果你不確定這個聞你的狗有沒有狂犬病,不要亂動,恐嚇,甚至逃跑··這都可能激起他的憤怒以至於做出無法想象的事。切記:當狗過來聞你時,站住不要動,待他聞完你時,他便會自動離開的。

如果這個狗沒有接近你,只是瞅你的話。大可不必驚慌,按照你自己的說法「走好你的路」,他絕不會追上來狂咬你的!

衷心希望你不會再遇到這種事情!

對付狗叫擾民最好方法是什麼?

6樓:巴巴拉小白兔

5個制止狗狗吠叫的方法:不要和它對叫、不要當狗狗吠叫的忠實聽眾、建立狗狗的好印象、防止狗狗聽到恐怖的聲音、讓無聊的狗狗忙起來

1、不要和它對叫

有的主人時常聽到狗狗的叫聲會很不耐煩,想著如果和它對叫,能不能在氣勢上壓倒它,讓它噤聲。然而如果對著狗狗叫回去,會刺激到狗狗,它可能會以更大的聲音吠回來,雙方就會陷入更混亂的爭吵中。

吠叫有時也是狗狗表達高興的一種方式,主人面對它的叫聲可以用平穩的聲音去回應,切勿大喊大叫去刺激它的情緒。

2、不要當狗狗吠叫的忠實聽眾

如果狗狗在吠叫的時候,主人就跑到它的身邊想制止它,它會認為你在和它互動玩遊戲,以後它想找你的時候就會吠叫引起你的注意。

主人可以教狗狗乙個保持安靜的指令,例如將食指放在嘴巴前,同時說出「噓」,如果狗狗停止吠叫,就用零食獎勵它的行為。如果還是一直叫不停,一定不能給它零食,否則它會以為自己每次吠叫就有食物吃。

3、建立狗狗的好印象

有的狗狗在快遞員上門的時候會吠叫,因為它覺得快遞員侵犯了自己的領地,如果快遞員又匆匆走了,那狗狗就會認為是自己的吠叫驅逐走了他,之後每次見到快遞員還是會持續吠叫。最好的方法是讓快遞員稍微逗留一會兒,讓他餵狗狗吃點零食,建立好印象,這樣以後就不會有更多困擾。

4、防止狗狗聽到恐怖的聲音

有的狗狗對聲音非常敏感,聽到洗衣機、烟花和吸塵器的聲音時,都會有應激性的行為,可能就會一直吠叫。主人如果訓練狗狗無效,最好盡量讓它遠離這些恐懼源,否則會加重它的焦慮和壓力。

5、讓無聊的狗狗忙起來

很多狗狗吠叫是因為它感到無聊和孤獨,空有一身精力卻無處發洩。即使它沒有什麼想說的話,它也會自言自語為了排遣寂寞而發出吠叫聲。所以主人除了要定期帶出去運動,還要多陪伴它,還可以給它提供能自娛自樂的咀嚼玩具、益智玩具,讓狗狗有更多的樂趣。

總結:

狗狗吠叫是不可避免的,有的工作犬因為領地意識較強,更有可能吠叫,還有一些好動易焦慮的玩具犬,例如吉娃娃。如果主人不喜歡狗狗愛吠叫,在養狗前也要先了解每類犬種的特性。

7樓:盡是強顏歡笑

1、恐慌性犬吠方法

有些狗因為剛進入乙個陌生的環境,會因為感到害怕和不適宜而犬吠,其實就像小朋友晚上哭鬧一樣。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狗子呆在能看到主人的地方,減少它的孤獨感和恐懼感。配合輕柔的撫摸給它安全感,慢慢地引導狗狗適應新環境。

2、警覺性狗狗亂叫

狗狗警覺性很高,特別是凌晨1、2點的時候,天性原因一點聲響狗狗就會大叫發出警報,主人只要開燈再安慰,讓它知道這些聲音沒關係,它下次就會先發出「嗚嗚」低沉聲,如果主人沒出來確認或者不理會它的話,那它會大叫了。

3、因為天冷亂叫

冬季天氣寒冷,小狗抗寒能力弱,狗狗一直叫不停可能是因為感覺到冷。這時候,鏟屎官應該給狗狗準備乙個溫暖的窩。

如果白天不在的話,可以在窩裡應該墊上一件帶有你的氣味的舊衣服,溫度適宜狗狗舒服了就不會再叫了。這讓我想到了有個養寵人說的話:如果你要養狗,就做好一年四季在家開空調的準備。

8樓:地下水汙

對付狗叫擾民最好方法是可以報警處理,根據正式實施的新治安管理處罰法第75條規定:飼養動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動物恐嚇他人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驅使動物傷害他人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這就意味著寵物擾民,狗主人將要承擔法律後果。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條明確表示:擾亂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妨害社會管理,具有社會危害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本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第七十五條還真的明確表示:

飼養動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動物恐嚇他人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飼養動物干擾小區住戶正常生活屬於違法行為,「飼養動物」既包括城鎮居民飼養的各種寵物,如貓、狗、鳥等,也包括農村居民飼養的各種動物,如雞、鴨、鵝。

「干擾他人正常生活」是指行為人所飼養的動物干擾了他人的正常生活,並不是指行為人本人干擾了他人的正常生活。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方式很多,有咬傷人、抓傷人、外形嚇人、叫聲嚇人等。

從表面上看,這些干擾行為是由動物造成的,但是,由於飼養人對其飼養的動物有嚴加管理的義務,如果因管理不善,其飼養的寵物干擾了他人的正常生活的,責任自然應該由飼養人來承擔。

9樓:匿名使用者

1、獎勵狗狗

其實就是一種日常訓練,平時叫的時候呵斥它們別叫,等狗停下來的時候就給予獎勵,如給狗狗喂零食。反覆訓練下,它就知道沒事嚎叫是不對的。

2、懲罰狗狗

鏟屎官可以準備乙個報紙卷,在狗狗不停的叫喚的時候輕打它,也可以準備水壺,用水噴它一下。一般來說,受到懲罰後都會立即不叫了。

3、增加狗狗運動

為啥叫?還不是精力旺盛,然狗狗多運動運動,消耗下它們的體力,自然也就不太叫了,而且還能防止拆家,可謂一舉兩得。

4、轉移注意力

很多狗狗之所以亂叫是因為無聊,所以主人可以在狗狗亂叫的時候給它們玩具或者骨頭,只要將它們的注意力成功轉移了,就不會再聽到叫聲了。

5、通過噪音刺激

狗狗的耳朵是非常靈敏的,一般忍受不了比較強的噪音。在狗狂吠不止的時候,主人可以製造一些更強烈的噪音刺激狗狗幾次基本就可以制止吼叫行為了。這種也有點類似於是懲罰手段。

10樓:獺兔小迷妹

不要自行用毒,也不要用暴力解決問題。應該先聯絡**,寵物屬於個人財產,應該由**撲殺或者帶走。自行投毒要是被看到了,寵物主人完全有理由告你,結果不一定是有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狗叫擾民最好方法是上門溝通、報警。

1、上門溝通

親自找鄰居談話。很多人遇到這種情況就直接採取比較強硬的措施,而沒有先找狗的主人當面談一談,把困擾告訴對方。除非你和狗主的關係本來就差,不然一般來說,當面談一談是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這個時候,你的態度應當友善,並尊重對方,但同時語氣也要堅定。不要動不動就威脅要告人家,雖然最後訴諸法律也是一種辦法,但一開始最好選擇通過協調解決問題。

先要假設鄰居沒有察覺到狗叫聲擾民的問題。你可以這樣說:「我就是想和您知會一聲,狗狗晚上的叫聲其實我們都能聽見,尤其是在臥室的時候,聲音很明顯。」

說明狗叫聲會對你的生活造成負面影響,如影響睡眠、注意力等等,再提出你很願意和對方一起想個辦法解決問題。

感謝鄰居聽你把話說完,提前感謝對方願意為解決這個辦法付出努力。大多數通情達理的人都會盡全力解決問題的。

2、報警

上網查查本地噪音和養狗的相關法律法規,很多地方都有關於擾民的規定和條款。其中可能還會提到鄰居無視請求的情況。

給有關機構打**投訴噪音擾民的問題,如派出所等等。你也可以提交書面的投訴報告。相關工作人員會和鄰居進行交涉。

一般來說他們也會告知你解決結果。如果沒有任何改善,過幾天繼續打**。

12樓:鬥愛

對付狗叫擾民最好方法是上門與鄰居溝通此事,告知狗的主人。他的狗已經打擾到了你的正常生活,希望他今後能注意一點。但這種情況,通常指標不治本。

你們他說了,狗今天不鬧了,可還有明天、後天、明年、後年等著你。那個主人自己都無法保證它的狗從此不叫不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搬家

如果想要一勞永逸,再也不被狗狗打擾到,那就直接搬家,

這個方法其實不大實用,適合那些在外租房的人,如果是自己的房子,為了乙隻狗去搬家真的是太划不來了。

2、上門溝通

如果不能直接搬家,那就可以上門去跟狗主人溝通,跟他好好說,他的狗狗影響到了你的正常生活,讓他想辦法讓狗狗不要在大半夜叫。

其實這種辦法也不治本,因為有時候狗主人也管不住自己的狗狗,甚至自己都很頭疼,有可能會消停一段時間,但過段時間可能又會出現。

3、向有關部門投訴

要是上門溝通沒有用,狗主人甚至一幅不想解決的模樣,那就直接去像物業或者是居委會投訴,這種情況下,他們會派人出面去協調的,總比你自己乙個人單槍匹馬的上要好。

要是物業也不作為,那就直接報警,我國實施的《治安管理處罰法》裡第75條明確表示了:飼養動物,干擾他人生活的,處警告;警告不改或者放任動物恐嚇他人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驅使動物傷害他人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罰款。這樣多罰幾次狗主人可能就真的要想辦法讓他的狗不要再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狗叫擾民的方法,得看是什麼狗了?如果是家狗的話,你可以控制它,如果是野狗的話,最好給它消滅

15樓:行動的兔子

我覺得碰到這樣的情況的處理方法有:

1、與之協商,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2、協商無果後,找物業部門幫忙處理。

3、找物業的同時,與小區其他受影響的住戶一起找狗主人協商,不行就一起找物業。

4、如果物業都處理不好,那只有付諸法律,找街道辦事處或派出所出面了。

狗狗身上有很小的蜱蟲怎么辦,狗狗身上有很小的蜱蟲怎麼辦

用酒精塗在蜱蟲身上,使蜱蟲頭部放鬆或死亡。幾分後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蟲,從口器旁鉗住蟲子,急速一拉以把蜱蟲取出。這種辦法是最迅速有效的,但是需要技術,操作不好就會只拔下了蜱蟲的身體,而口器卻還留在狗狗的 裡,所以最好還是去醫院讓醫生處理。外用驅蟲藥 大寵愛或者福萊恩 抹在狗脖子後面,狗豆子就會死亡,口...

狗狗身上有好多的白皮屑,怎麼辦,狗狗身上很多皮屑怎麼辦?

頻繁跟狗狗洗澡,或是缺乏維生素都會出現全身皮屑的情況。好好幫你的狗狗洗個澡,就可以很好除掉 上積攢的老舊皮屑。洗澡不用太積極 不能太勤,基本上夏天每 一 兩個星期洗一次,冬天每兩 三個星期洗一次就差不多了。要小心,太過頻繁的洗澡有可能會破壞狗狗毛上的油性保護層。洗澡的時候要用微溫的水,注意避開眼睛,...

狗狗身上長了黑褐色的斑點,狗狗身上有褐色的斑點,怎麼回事?

你的狗狗可能患了 真菌病 本病俗稱癬,是犬最常見的 病,主要病原是犬小孢子菌和石膏樣小孢子菌。本病為接觸 染,人畜共患,幼齡 衰老 瘦弱和免疫缺陷者易感。最典型症狀為脫毛,圓形鱗斑 也有不脫毛 無皮屑但區域性有丘疹 膿疱或呈起的紅斑性脫毛斑或結節。由於其病變的多樣性,極易與其他 病混淆。診斷主要靠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