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長了黑褐色的斑點,狗狗身上有褐色的斑點,怎麼回事?

2021-07-04 19:29:03 字數 1472 閱讀 9912

1樓:57克的火焰

你的狗狗可能患了**真菌病

本病俗稱癬,是犬最常見的**病,主要病原是犬小孢子菌和石膏樣小孢子菌。本病為接觸**染,人畜共患,幼齡、衰老、瘦弱和免疫缺陷者易感。最典型症狀為脫毛,圓形鱗斑;也有不脫毛、無皮屑但區域性有丘疹、膿疱或呈起的紅斑性脫毛斑或結節。

由於其病變的多樣性,極易與其他**病混淆。診斷主要靠顯微鏡檢查是否有真菌孢子,伍德氏燈檢查或進行真菌培養。

**真菌病**主要是區域性塗藥和全身性用藥。區域性用藥有克黴唑、酮康唑、癬淨等,全身性用藥有癬淨口服藥片、諾華的 「 保健 」 口服藥片,還可用消炎殺癬浴液;以及一些中藥浴液等。真菌的**主要注意:

①防止擴散和傳染給其他動物或人。

②堅持用藥,防止**。在**表面症狀完全恢復後仍需用藥1-2周。

③注意環境消毒。對狗的用具、狗舍可採用藥物:如0.5% 硫化石灰溶液、0.5% 洗必泰溶液擦洗、浸泡。對金屬籠具還可以用火焰噴燈灼燒等。

也可能是瞞蟲!

應該嚴重的話會有黃黑色液體流出,肚子上也有說明已經擴散.

**方法:

(1)立即給狗狗泡藥澡,可以到寵物店買藥後自己泡,也可以在醫院泡,由於你的狗狗比較嚴重,不建議在醫院泡,可以把藥買回來多泡幾次(每週最多1次)

(2)狗狗瞞蟲嚴重,可以考慮去醫院打瞞蟲針了,一針50,藥的**在40-60之間

建議使用1種2合1的,盒子裡有一瓶洗澡用的藥,還有噴霧直接噴的藥(酒精味的那種)

(3)立刻清潔狗舍,清洗或者換掉一些用具

(4)瞞蟲一般不會治命,但是是一項長期持久的疾病,如果按我說的做,效果好的話應該在半個月可以痊癒,一般是1個月好

(5)上藥的話,一定要天天給狗狗上,要有耐心

(6)瞞蟲痊癒的症狀是,**會變的紫黑色,並有死皮掉弱,狗狗情緒活躍.

2樓:衷帆

狗狗**上有黑褐色點的原因有很多,1.黑色素沉積,這個是沒有辦法的。2.

觀察一下狗狗有沒有經常撓,咬尾巴,在狗狗身上找找有沒有跳蚤之類的,這種情況用蚤立清噴劑進行驅蟲。3**病還需要有其他症狀,如脫屑,掉毛,瘙癢等症狀,要綜合起來判斷。真菌性**病可以用真維寧。

4有些狗狗飲食太過油膩,會引發毛囊炎,表現為**上有黑色斑點,這時候就需要調節狗狗飲食了。所以根據你家狗狗的具體情況進行判斷把。

狗狗身上有褐色的斑點,怎麼回事?

狗狗身上出現像結痂一樣的東西,是什麼?怎麼處理?

3樓:北孤

狗狗真菌感染的話,可以用銘瑞寧的噴劑每天對患處噴3次,搭配上藥浴7天一次一起用,對真菌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狗狗身上在用藥的同時,家裡環境也是需要進行消毒、殺菌的,不然很容易導致狗狗因環境中的真菌導致**。

寵物**疾病也是會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環境一定要進行定期消毒,可選用寵利淨消毒液,每週消毒1-2次,能有效預防傳染。

4樓:阿嬌

你家的治好沒?我家的突然也有一塊。

狗狗耳屎黑褐色的還有點黏,金毛耳屎是黑褐色的黏黏的

這種情況屬於耳道滋生耳蟎了,會傳染同類察搭的,要注意單獨隔離並且消毒環境 然後用棉籤沾點萌唯滴耳油幫助清理一遍耳道的黑褐色耳垢,反覆多次清理之後再配合滴上汪想滴耳液這類耳蟎用品清洗耳朵,每天早晚各洗一次一定要堅持用滴耳液清洗耳朵,耳蟎很頑強,敗巨集拿至少要堅持洗三個禮拜這樣絕灶才行 外表是黑褐色很硬...

背部出現褐色斑點,什麼情況啊,狗狗身上有褐色的斑點,怎麼回事?

這是放血拔罐造成的。沒事。主要是溼熱太重。過兩天就好了。祝好。你好。考慮可能是內分泌功能失調的原因。給你的建議是,你不要擔心,保持良好的情緒,在此期間,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受涼。飲食上禁忌生冷硬辣等刺激性的食物。該病 不明,有研究表明,妊娠期應用黃體酮或接受絨毛膜穿刺 妊娠期高血壓病及嬰兒出生時低體...

狗狗吃雞胸肉拉黑褐色便便半稀半乾腥臭

你家的是幼犬嗎?狗狗的胃腸道比較敏感,很容易出現腸胃不適,平時肉類盡量少喂,吃的多了容易消化不良,引起腹瀉 軟便。其他方面沒有異常的話,應該問題不大,可以用腸胃寶益生菌調理下,對腹瀉 軟便都有效果,最好減少些飼餵量,以免增加腸胃負擔。不消化吧,吃 好了,不是很臭 狗狗拉黑褐色稀便,有惡臭味,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