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土為安你一定要入土為安,人死後是不是一定要入土為安?

2021-06-25 12:04:03 字數 5659 閱讀 1761

1樓:

現代人能夠入土為安,還是比較困難的,比如說像買一塊買這的地在我們這鄉下也要六七千七八千塊錢,然後做棺材要一萬左右,嗯,然後還要準備那些抬槓的人啊,加起來,反正就在鄉下,就是要入土為安,要花個四五萬塊錢,就是節約一點的來,我也想入土為安,反正我也覺得活著都沒有意義了,就是還沒準備好埋葬我的地方

2樓:

人死後就的入土為安,不入土為安還能把他放在**,人死後是死人為大,入土為安就是這個人一生最好的歸宿

3樓:

人去世後,入土為安這是以前老人們的說法,就是為了心靈的安慰。到了現在這個年代,有很多的人思想解放了,沒有那麼封建了,我就是想去世後不一定入土為安了。

4樓:

死後我想化成灰,灑向大海。面對海闊天空,享受自由自在!

5樓:

就是要入土為安,要花個四五萬塊錢,就是節約一點的來,我也想入土為安,反正我也覺得活著都沒有意義

6樓:

這是前輩留下的,不管老人孩子死後入土為安,給死者入土,活者為安!

7樓:王查查

入土為安,讀音rù tǔ wéi ān,漢語成語,意思是土葬,人死後埋入土中,死者方得安息,生者方覺心安。我國部分地區仍以土葬為主。出自 明·馮惟敏《耍孩兒·骷髏訴冤》。[1]

中文名入土為安

拼音rù tǔ wéi ān

出處《耍孩兒·骷髏訴冤》

反義詞棄屍荒野

解釋成語 入土為安

拼音rù tǔ wéi ān

入土為安」指的不僅僅是讓亡者安息,更是讓生者安心。它最初的意思是,在原始社會,有族人死去,只是將遺體扔在野外,後來人們發現遺體會被野獸吃掉,後用草蓆包裹,然也會被野獸扒開,再後來就進入棺槨時期,將遺體放在棺材中埋在地下,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受自然環境的侵蝕。社會主義時代,我國提倡將遺體火化的環保形式,留下先人骨灰供後人祭奠。

遺體火化已經普及的現今,本市大多數市民都是採取將骨灰存放在殯儀館內,每年清明節去殯儀館祭奠。

8樓:泰安瀾

這是對死者來說最好的歸宿!!人死後一定要入土為安與天地融為一體!這也是生者對死者最大的安慰和期望!願逝者安息!生者奮進!!!

9樓:原格格

不一定要入土為安,我喜歡像總理那樣灑入大海。

10樓:

入土為安這是從古至今的做法可我卻不會入土為安會把骨灰撒入大海:響應厚養薄葬

11樓:柔柔

中國人這是習俗,人死後要入土為安再能投胎轉世,死者才能安息。

12樓:

流傳下來的規矩是每個人在死後要埋起來,就是埋在地下入土為安。

13樓:象灣君看社會

入土為安應指遺體安葬了,死者安息,親屬安心!新時代應以自身情感妥善處理好死去親屬後事即為安。語言順應時代變化!

14樓:盒子裡的信

在我們這個幅員遼闊的中國,從古至今,人死後都採用土葬。所以,有了這個入土為安的說法。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繁沿逐漸增加,而地面越來越少。

也就是說埋了死人,就不能種地了,因此國家提倡人死後火化及其它方法。從而達到節約土地,為後代造福。

15樓:皇家貴族凡凡

說的磨磨唧唧的,是什麼入土為安?遺傳省略號什麼意思?說的磨磨唧唧的,是什麼入土為安?遺傳省略號什麼意思?說的磨磨唧唧的,是什麼入土為安?遺傳省略號什麼意思?

16樓:僪冰綠

入土為安,人人都古有一死,希望你同樣也是入土為安,這是做人的必經之路。

17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是吧,以後死都死不起了,也沒有葬身之地。

不是說了地球上面積大的就是海了,所以以後不是占地,是海,而且還是立體的。要是漂流瓶也就罷了~~其實就是給撒了唄,那幹嘛不直接隨風飄散,還要走海這個載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但親人去世後,我們要面對現實,可是我們很難在短時間從悲痛中走出來,經常性想起而又情不自禁眼淚花花呀。傷心總是難免的,入土為安對逝者而完,為了逝者也要愛惜自元身體,只要身體好好的,讓逝者安息。

人死後是不是一定要入土為安?

19樓:匿名使用者

「入土為安」是處理死者的傳統習俗,即把死者的遺體或遺骨掩埋在內泥土裡。容

土葬習俗普遍流行於世界各地。

人類的這種習俗約始於舊石器時代中期。這種習俗的普及經歷了漫長的歲月,並且與某種觀念的最終成熟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

土葬的出現與人類靈魂觀念的萌發有關。

早在幾萬年以前,人類已經有了兩個世界的觀念。人們懂得把活人與死人分開,把生與死分開,認為人死後會到另外的世界生活,靈與肉可以分離。

人類對於死者的埋葬,已經是一種以靈魂信仰為依據的有意識的行為。

由此可見,土葬所象徵的陰間世界,就是地下的世界。 qq抽了 別人看不到你的提問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習俗而已不是一定的!

為什麼一定要入土為安

21樓:匿名使用者

它最初的意思是,在原始社會,有族人死去,只是將遺體扔在野外,後來人們發現遺體會被野獸吃掉,後用草蓆包裹,然也會被野獸扒開,再後來就進入棺槨時期,將遺體放在棺材中埋在地下,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受自然環境的侵蝕。

入土為安」不僅僅是讓亡者安息,更是讓生者安心。

出處明·馮惟敏《耍孩兒·骷髏訴冤》曲:「自古道蓋棺事定,入土為安。」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三十一:「親戚多道:『從來說入土為安,為何要拘定三年?』」

22樓:大連**吧

中華民族生生不息,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文化,這五千年的文化大約就是從軒轅黃帝時算起的,而殯葬業也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

軒轅黃帝是中華民族人文始祖,他的陵墓「黃帝陵」,被稱為「中華第一陵」。千百年來,到陝西省黃陵縣橋山祭謁黃帝陵的人絡繹不絕,黃帝陵已成為海內外華夏兒女尋根認祖的聖地。《朱子治家格言》有這樣一句:

「祖宗雖遠,祭祀不可不誠。」我們敬華夏子孫的共同祖先,也敬我們的直系祖宗,他們早已融入華夏大地,千秋永存。

「人死為大,入土為安」這是一句俗話,意思是死者是受到尊敬的,沒人再去和一位死者去爭地位、榮譽、名利等。戰爭中犧牲了的戰士,往往優先被尊為功臣、英雄也是這個道理。而及早把死者下葬,更是對死者最大尊敬,死者在九泉之下就可以安息了。

如果不能把死者及早安葬,對死者未免殘忍,對生者也是一種折磨。

人死後下葬的方法很多,有土葬、火葬、水葬、**等等。水葬過去一般船員和舊海軍用得較多,這從影片中經常可以看到。從前船舶行駛速度慢,遇到水手或水兵死亡,短時間靠不了岸,屍體無法儲存,只能水葬。

水葬是世界上比較古老的葬法,即將死者遺體投於江河湖海的葬法。水是人類生命之源,人們對水寄於無限美好的嚮往和遐想。在許多神話中,都把水和神、幸福、美好、不朽連在一起。

所以在安葬死去的親人時,人們又很自然地聯想到水葬。水葬在世界上大體有三種不同的方式:漂屍式、投河式、撒灰式,亞洲的印度和一些水邊的國家即有此習。

**只是少數民族採用的一種葬法,有專用的**臺,由**師將屍體抬到**臺,由禿鷲將屍體啄食,表明靈魂**,**在**地區流行。土葬則被全世界大多數民族採用,而且絕大多數死者是土葬,這就有了「入土為安」一說,但土葬占地越來越多,已經無法承載,特別像中國這樣乙個人口大國,即便是將骨灰埋入墓地,也要佔大片大片土地,殯葬改革迫在眉睫

入土為安什麼意思?

23樓:隋賢相自明

入土為安:主要是指人死之後,按照傳統習俗,都得埋在地下,這樣死人才會感到安慰,其實,入土為安也有對死者的後人、親人進行安慰的意思,如人死之後,很久都不能下葬,那親人、後人能夠得到安慰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入土為安」是指土葬,人死後埋入土中,死者才會安息,生者也會覺得心安。謝謝。

25樓:月朦朧

舊時土葬,人死後埋入土中,死者方得其所,家屬方覺心安。

祝你好運!

為什麼人去世後都講究「入土為安」?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前不管有多大作為死後都是一把黃土,黃土就是人這一生的終結。埋在了土裡就代表這個人的一聲,畫上了句點。

人死之後入土為安,也是對亡者一種尊重的做法。按照傳統習俗,都是埋在地下,這樣死人才會感到安慰。如果亡者不入土,那親人心裡也不安心的。

所以擇好日子把亡者的事處裡好,亡者善終,送者善別。

「入土為安」是處理死者的傳統習俗,即把死者的遺體或遺骨掩埋在泥土裡。

土葬習俗普遍流行於世界各地。

人類的這種習俗約始於舊石器時代中期。這種習俗的普及經歷了漫長的歲月,並且與某種觀念的最終成熟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

土葬的出現與人類靈魂觀念的萌發有關。早在幾萬年以前,人類已經有了兩個世界的觀念。人們懂得把活人與死人分開,把生與死分開,認為人死後會到另外的世界生活,靈與肉可以分離。

人類對於死者的埋葬,已經是一種以靈魂信仰為依據的有意識的行為。

「入土為安」的由來 處理逝者遺體、遺骨的方式,傳統的習俗是「入土為安」,即把逝者遺體、遺骨掩埋在泥土裡。放眼四海,土葬習俗曾普遍流行於世界各民族的社會生活中。據考古成果印證,人類以此方式處置已故同類,約始於舊石器時代中期;在我國則要推遲至舊石器時代晚期以後。

從現存考古資料看,不論元謀人、藍田人、北京人,還是丁村人,似均無「入土為安」的習俗。迄今為止,考古發現最早有意識地埋葬死者的,是生活在距今約一萬八千年的山頂洞人。考古研究表明,這種習俗的普及又經歷了漫長的歲月,這顯然與某種觀念的最終成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27樓:dasadad玩的

入土為安,漢語成語,意思是土葬,人死後埋入土中,死者方得安息,生者方覺心安。我國部分地區仍以土葬為主。出自 明·馮惟敏《耍孩兒·骷髏訴冤》。

不管你生前是什麼樣子,只要入了土都會化為一捧黃土,安定在哪一方土地上。

28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輪迴,死後入土死者安息,親人安慰。士葬是一種風俗,還有水葬,食葬等,表示人一生劃上了句號

29樓:ts肥牛

它最初的意思是,在原始社會,有族人死去,只是將遺體扔在野外

,後來人們發現遺體會被野獸吃掉,後用草蓆包裹,然也會被野獸扒開,再後來就進入棺槨時期,將遺體放在棺材中埋在地下,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受自然環境的侵蝕。

30樓:xm徐明

這是由於長期的殯葬習俗所形成的,很早以前也不是把屍體入土,有扔棄在山溝裡的,甚至還有食屍的,把屍體扔棄的,後來子女發現屍體太殘忍,(蚊蟲或鼠等食屍)慢慢發展成用土掩埋,從考古發現,不管什麼人種,土葬已經有上萬年的歷史了。後人也都讓親人死後入土才能感到心裡安慰,長眠於地下!也是對死者的尊重!

31樓:處處處處春

在我國入土為安就意味著人真正得到了休息,才是真正的離開了這個世界,而且後人方便祭奠。

3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一生不倫好還是壞 中國人講究的是入土為安 死者為大 讓死者安心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受傳統陰陽學說的影響,精氣神魂魄為陽,陽氣上公升,髮膚血肉骨為陰,陰氣匯聚則復歸於土。

入土為安什麼意思,入土為安是什麼意思?

入土為安 主要是指人死之後,按照傳統習俗,都得埋在地下,這樣死人才會感到安慰,其實,入土為安也有對死者的後人 親人進行安慰的意思,如人死之後,很久都不能下葬,那親人 後人能夠得到安慰嗎?指死者,以入土而安息,永遠都不會醒過來 入土為安是什麼意思?意思是人最終的結果,埋掉以後就算最後歸宿了,望採納 人...

只是中國人講究入土為安嗎,古人都講究入土為安嗎?

入土為安在其他的國家也有,還有乙個意思是,人死了,靈魂得到了安息,不希望被活著的人打擾 不是 信奉伊斯蘭教的人也是 古人都講究入土為安嗎?喪葬的形來式主要和宗教信自仰民族習慣有關,常見的bai有土葬,du水葬,火葬,還有zhi懸棺 好多dao好多。中國的火葬主要是以下原因 火葬在中國古已有之,如 墨...

骨灰是隨人願撒了,還是入土為安,骨灰是繼續存放在骨灰堂好還是遷入墓地入土為安好呢?

有遺囑的話,尊重逝者生前的意願最恰當,因為這是他最後的要求,這樣做有他自己的道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骨灰是繼續存放在骨灰堂好還是遷入墓地入土為安好呢?50 沒有什麼忌諱的,既然買好了墓地就讓他入土為安。可以找個風水寶地,選擇雙墓,先安葬逝去的,現在還有技術可以做成骨灰鑽石永久懷念,也是不錯的 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