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是暴君,那為什麼沒有人去推翻他的統治

2021-06-25 10:16:22 字數 2028 閱讀 3142

1樓:繪夢女孩

雖然朱元璋是暴君,但是他的一生都在踐行他實現為國為民的理想,這是值得欽佩的。他代表了勞動人民的利益。

2樓:

說朱元璋是暴君的,要看是對於誰來說,可能對於朝臣來說他是暴君,但是對於百姓來說,朱元璋是一個明君,他減輕農民的賦稅,對農民來說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怎麼可能會有人反對他的統治。

3樓:少女琦

因為他統治期間,老百姓都非常擁護他不會揭竿而起,而且也沒有大規模的戰亂髮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是否是暴君,不能因為某件事而評定他,朱元璋其實也為百姓做了很多事實,對於百姓來說,他可是位明君。

5樓:極樂世界

其實,朱元璋不是暴君,他殺的那些人,要麼是地主階級,要麼是禍害百姓的**汙吏,這樣的皇帝怎麼能被稱為暴君呢?

6樓:

朱元璋的殘暴不一樣,他的物件是官吏。他所殺掉的那些人,他實施殘酷刑罰的那些人,他鉗制**的那些人,都是官吏,和官吏的家族。對於普通的老百姓,他並沒有用這些東西對待他們。

7樓:藥師的魅力

朱元璋的暴君稱號是權利穩定後對大臣下手,這是為了給孫子上位開路,不算**

8樓:大王不巡山

朱元璋是靠自己的雙手打下的江山,而且朱元璋的暴主要是剷除異己,異己都沒了也就沒人造反了。

朱元璋殘暴昏庸,為什麼沒人敢推翻朱元璋的統治?

朱元璋同樣昏庸,殘暴無情,為什麼沒有人能來推翻他

9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殘暴無情主要是對待**,總體上他對老百姓還算是不錯的皇帝。

朱元璋在位時殺那麼多人為什麼沒人造反

10樓:千年歷史千面遊

關於老百姓的不造反。朱元璋確實殺了很多人,但是大部分都是**及其家屬,並沒殺多少老百姓。這裡要說的是,朱元璋是一個非典型的“暴君”。

我們看看歷史上的其他暴君,從秦始皇開始,無一不是搜刮民脂民膏,對老百姓剝削的不遺餘力,自己過著極端奢侈的生活。面對這樣的暴君,老百姓當然要造反。但是我們看朱元璋,他對待老百姓的態度和其他人不一樣。

他本身非常簡樸,做了皇帝也是常年的四菜一湯,從來不鋪張。而且很多**,只要有一些懶惰、貪贓、枉法的,朱元璋打擊的非常嚴厲。雖然手段殘酷,但是卻不失為是為老百姓做的一件實事,老百姓即使不領情,也不可能因為這個而造反,否則就是不知好歹了。

關於**的不造反。這裡確實得說朱元璋的藩王政策發揮了一定的作用,各地鎮守的最高長官都是自己的兒子,兒子不可能造老爹的反。況且此時藩王實力也不強,對**不構成威脅,但是對抗功臣綽綽有餘。

至於大臣們,我們可以從中看出朱元璋的政治手腕。一部分大臣,比如說徐達,他們倆結成了兒女親家。像徐達這種明事理的外戚是不會造反的。

後來傳說朱元璋暗害了徐達,也是作為一種斬草除根的手段。其二是對付李善長。李善長退休之前,朱元璋對待手下人還是很不錯的,從沒貿然動過殺機。

而李善長退休後,這個實權人物**了,朱元璋開始了對**的清算,而這時大臣們已經沒有力量進行反擊了,所以只能引項受戮。況且朱元璋殺他們都不是濫殺,殺的還是有法可依的,在道義上不受譴責。

從元末到明初,老百姓心裡實際上對大部分**都有一種仇視心裡,這也是朱元璋自己的一個心結。所以上臺之後,他開始政策還比較好,和眾多**相處還算融洽,但是後來隨著胡藍之獄的發生,他的這個心結開始發作,動不動就會株連一大堆的**。有人曾說,能從洪武年間做官一直做到建文年間的人是十分幸運的,這也確實不假。

11樓:老農視界

朱元璋四菜一湯堅持幾十年,**俸祿歷代最低,跟太子說的最多就是體恤民生——這麼愛惜民力的一個好皇帝為什麼要造反?你喜歡做低等人暴元時代?還是喜歡留髮不留頭的慘絕人寰?

說他弒殺,但他殺的是權貴,你知道什麼是權貴嗎?你知道權貴膨脹起來是什麼樣子嗎?所以建議你多看看史書,書裡會給你啟迪!

12樓:勾靈安

朱元璋殺的都是無法無天的功臣

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為什麼是個暴君

朱元璋是明朝的開國皇帝,他卻是心理素質最差的皇帝之一。他登基之後,展現出了諸多帝王難以望其項背的殘忍與嗜殺,成為中國歷史上最殘暴的皇帝之一。究其原因,卑微的出身與稱帝後殊榮形成鮮明落差,使朱元璋陷入焦慮之中,飽受煎熬。他雖貴為皇帝,卻對自己及家族永葆皇位一點也不自信,長期憂心忡忡,只能通過殺戮消除心...

朱元璋誅殺那麼多的功臣,為什麼就沒有人起來造反呢

因為當時朱元璋用的是分化,在殺你之前先清處你的勢力,等你想反抗的時候就會發現沒有力量反抗了。所以說朱元璋還是很厲害的。因為朱元璋從部隊出生部隊的士兵對他十分的忠誠,而功臣們到最後手下已經沒有什麼軍隊啊,就算他自己起來造反也沒有什麼人響應他們的,所以還不如為自己的家族留一條出路。應該說朱元璋把所有反對...

為什麼沒有人追求我?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沒有人追自己?

其實你要慶幸,沒有人隨隨便便的追你,這本身就說明你的人格魅力。有的時候,你只是會覺得孤單,或是其他人都有了另一半,而只有你身邊還是無人陪伴,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想法 記住,不是沒有人追你,而是最適合你的人還沒有出現 或是已經出現,而你們兩人還未發覺 千萬不要因為如此而隨便找個人,用心感受生活,用心去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