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比北京還消費高,為什麼還有人去那受苦

2021-03-04 08:48:30 字數 4649 閱讀 8409

1樓:戶外阿彪

上海和北京是中國最大的兩個城市,上海是經濟中心,北京是政治中心。

上海和北京作為一線城市,工資普遍比二線,三線城市高,工作機會也多。滿足人們大城市的夢想。

從地域來說,上海屬於南方城市中心,北京屬於北方城市中心。南方的自然去是上海的較多,北方的去北京的較多。就北京而言,北京外人人口中來自河北、河南、山西、山東、陝西、東三省的較多。

上海作為海濱城市,天氣、環境比北京要好。北京霧霾嚴重,尤其是冬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作為國際大都市,不僅僅意味著消費高,但是機會和機遇也多呀。

很多人都喜歡到大城市見一下世面,去闖一闖,學到的不僅僅是經驗,還有外界的成熟的管理經驗。

為什麼上海消費這麼高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想去那裡工作 250

3樓:週少家的少爺爺

首先,企業多,才會造**多,人多就會造**才

從各個公司的自然流動,自然機會就多,消費高是相對而言的,乙個月在內地工資4000塊錢,到上海消費很定感覺上海消費好高啊,但是在上海一般工作10年以上的人,工資平均水平在1.5萬左右,當然還有更高的。這個時候,就不會感覺上海消費高了,

北上廣這些城市,其實就是房價高,其他消費水平倒還是一般。

4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大家去那邊無非是想找到更好的機會,獲得更大的發展,雖然臨時工資低,但總是有翻身的機會,不是一如既往這麼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個國際性大都市,意味著競爭逃汰和機遇。人可以默默辛苦工作,但缺的是機會,一生中也許很少可以翻身成龍的機會。在小地方你遇不到那麼多人,上海如果有那麼幾個努力奮鬥的年輕人成為你朋友,或者有賞識你的人,正如賓館前台,抓住機會你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1上海的機會比較多

2工作競爭相對公平

3見多識廣,出路較多

7樓:123張宇毛

對啊,我就在上海

工作,已經來上海工作十幾年了,在上海這個大都市,房價高,房租高,生活消費高!週一到周五每天的節奏很快,工作中充滿了竟爭,創業的機會也很高!人才就業也是優勝劣汰,市場竟爭也如此,二十年前的上海和現在的上海,有很大的變化!

每個人都為生活奔波!!

8樓:ym佳佳佳佳佳

大城市的**力是非常強大的,雖然消費高,但是每個想去上海的人都覺得自己將來一定有能力成為有錢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低,但是機會多。而且還能接觸到打工者家鄉得不到的國際視野,眼界開闊。這就是當年**時期上海在全球都是很牛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經濟繁榮,各方面水平都很好,花花世界誰不喜歡啊!而且大城市意味著機會多,雖然現在或許工資水平低,但一旦抓住機會就會翻身,比小城市的機會要大的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高掙得也多呀,競爭大但機會也多,年輕人都想有一番作為,大城市才有更多的機遇,能夠更好的發揮能力展示實力,尤其是想創業的更要到國際大都市開始積累經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說消費的話,北京的消費可能更高,但每年都有很多人往北京去,大城市效應,北京國際大都市,天子腳下,到了這樣的城市,你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若是機遇來臨,你也會比別人更容易抓住,你問了上海,我回答你北京可能詞不達意,但其實差不多都是這個意思,另外,北京的工資其實很低,就是說一般的工人,但還是耐不住有一些人想去拼一把,其實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大城市,企業多,就業機會高,雖然消費高,但工資水平也高,所以對於有才能的人當然願意往大城市跑,在那裡沒準就有機遇發財了。

14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夢想需要空間,這種大城市自然不缺機會,但缺機遇,失敗的人多,成功的人也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上廣深都是大城市,國內外知名企業非常多,所以就業機會也比一般城市高,相對公平,不用拼爹!只要你有能力,踏踏實實,在那裡就會有很多機會等著你,就會獲得更大的發展,雖然開始的時候工資低,但總是有加薪的機會,所以只要肯幹,一切都會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所謂的「人往高處走」,誰不想去大城市生活呢。大上海,企業多,才會造**多,人多就會造**才從各個公司的自然流動,自然機會就多,消費高是相對而言的,乙個月在內地工資4000塊錢,到上海消費很定感覺上海消費好高啊,但是在上海,工資也是高啊,這就是水漲船高。在上海,機遇多,有發展前途啊。

17樓:n喬白

上海雖然消費高,但是收入也是可觀的,而且企業多就業機會也多,找工作相對容易一些,人是會被身邊的環境所感染的,你選擇了乙個好的環境,你也會努力成為那樣的人,好的環境也塑造出了好的形象,上海是臨海城市,對外開放相對發達,國際化程度高,也能學習到很多東西。希望我的回答會給你帶來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不僅是中國的大都市而且是國際大都市,全世界的文化經濟中心,全世界的上流社會。這下,你懂了吧?

19樓:j百z黑

到底有多高?其實比二線城市高得多的是房價,買房高不可攀,那你為不買房就得了,租個比較偏遠差的房子過就行了。其他飯菜之類,得益於上海市領導有方,比起二線城市不高或僅略高。

但上海的工作機會比二線城市多多了,外資也很多,找工作並不難,月薪上萬的工作也很普遍,發展潛力也大,人往高處走,當然去上海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高,工資就高,因工資和消費是一成正比的,,必經上海是我國四大直瞎事之一,是我國耐至世界的一流繁華大都市,所以年青人都想去那裡工作。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全國最繁華的城市(香港不算) 這點是無可置疑的 金融中心 (北京只能算是政治中心) 對老外來說 上海的繁華不亞於國外 而且老外來上海做的不是底層工種 他們的待遇足夠負擔在上海的生活開銷 你說的工資低 那是針對底層勞動人民 列入從事餐飲 和 建築業的這種 國內外有什麼最新最好的東西或者訊息 上海總是第乙個知道的 他是中西方交匯的樞紐 地理位置也很優越 大致上就這樣 ps:你說的2線城市的佼佼者 這個其實完全是屬於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2線城市的確可能混的不錯 但是人總是往高處走的 當你在2線混得很好的時候 你會自然而然 看到1線城市那些佼佼者的風光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海相對來說是拼能力的地方,只要努力都有機會成就夢想

23樓:life大林子

大城市,機會多,就業崗位多,更多的機遇,很多年輕人都希望在那裡打拼,實現自己的夢想。

在北京消費,是不是比上海還高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北京生活了10幾年,對北京很熟悉。北京的消費不比上海高。首先說公交車,車票超便宜,辦一張公交卡,500以下的公交車,從頭到尾只要四毛錢,學生2毛;

再說吃飯,我覺得菜價比杭州、南京(我在這兩個城市住過)都便宜,在飯店吃飯,家常菜都很便宜,當然,不是高檔飯店;

第三,北京的冬天很好過,到處都有暖氣,家裡、辦公室、公交車等,我在南方過冬天,一點都不適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懷念北京。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上海的消費高,感覺北京除了房子,其他的還可以

2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除了房價高外,別的並不高,出行的公交和地鐵也很便宜

既然北京的房租比上海貴,工資不如上海高,為什麼那麼多北漂去北京不去上海呢?能說說原因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是首都,既然是首都,就要為統治服務,要把非首都功能遷出,直白些說,**辦公的地方不能有交通擁堵,不能有空氣不良,不能有製造業,不能有工業,所以北京把工業和製造業都外遷到其他省了。

那你想想看,乙個城市沒有工業農業製造業,它的經濟靠什麼?所以北京只能靠第三產業。第三產業包括科技,服務,文化,藝術,旅遊酒店等等等等,乙個工廠擁有大量機器裝置,幾十個工人就能夠操作,可北京沒有工業,所以換來的就是寫字樓,乙個商業大廈需要的人就多了,提供的就業也就多了,所以北漂很多。

去上海打工的大多數是農村的農民工,去當個工人,搞個加工業之類的。北漂很多是大學生,大專以上的,去北京求文職工作的。所以上海的gdp要比北京高一些,畢竟上海有工業和製造業。

但工資這種東西只是相對的,你看的肯定是平均工資。

北京由於第三產業發達,導致很多北漂在北京乾刷盤子,當保安中介等工作,這種工作很多把北京的平均工資拉了下來,北京的高階產業比如電影公司拍一部電影電視劇集,那都是上億的投資,這種產業的工資很高,把北京的平均工資給拉上來了。當然北京有大量的技術產業,科技產業,這批人的月工資也在1到5萬之間。另外一點,很多北京人賺錢大多不靠工資,靠隱性收入,私活,這些都是表外收入,北京人的隱性收入比工資高很多,所以真實情況,北京的收入比上海高,既然真實收入高,自然不怕房租貴了。

28樓:逗逗逗逗

上海畢竟是純粹的商業城市,但是北京市中國的政治人文各個領域的綜合性城市,在北京發展得到成功的機率肯定會大的多!

29樓:sus丨

跟你說幾個方面,首先大城市的交通方便,2城市資源豐富,3機會大於二三線城市,4可以給任何型別的人才提供就業機會,暫時就想到這麼多,還有其他的個人傾向

為什麼成都的車價比北京上海都要貴

2個原因,一是北京屬於一級銷售市場,成都則算2 3銷售市場 二是因為運費,車廠大都在北方,但霸道這種在成都造的車,在成都買就比在北京上海買便宜很多。如果你是從網路上看到的,那麼即使你到北京上海也提不到那個 的車。另外4s的 比經銷店的要貴 順豐快遞起步價多少 順豐快copy 遞要是寄單件,同城bai...

上海公交地鐵為什麼比北京 廣州深圳那邊都貴

北京時踩在全國人民肩膀上的誒。也就是說你納的稅一部分給北京人坐地鐵去了!上海國家補貼本來就少。再加上上海土地鬆軟施工要求高 何況上海土地 貴 造地鐵拆遷都不知道賠了多少錢。而且上海物價本來就高。為lz默哀下 北京市國家補貼的,不管到哪都是2元,上海乘一次至少3元,遠的地方還有8塊的.沒辦法,我在上海...

瓊瑤的劇情那麼垃圾為什麼還紅還有人看

大家都是看多了瓊瑤這種認為垃圾的劇才會意識到他的垃圾,所謂成長的過程 人和人的情感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於正可以這麼不要臉,抄襲瓊瑤,還那麼理所當然,沒過20 就沒責任,垃圾 見過不要臉的 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於正 可以無恥到這份上 於正的無恥幾乎是公開的,於正,字抄抄,白羊男,愛美人,以抄劇為生。賢妻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