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大偵探》為何比《我是大偵探》好看

2021-06-25 07:58:10 字數 5255 閱讀 3462

1樓:滴雨入墨

《我是大偵探》是由湖南衛視和芒果tv共同打造的大型推理秀節目,雖然有芒果tv自制節目《明星大偵探》姐妹篇之稱,陣容也可謂豪華強大,但是總感覺《明星大偵探》更吸引人一些。

《明星大偵探》作為芒果tv推出的大型自制明星真人秀節目,可能因為未上星,相比於《我是大偵探》顧慮少很多,製作更加大膽豐富。目前播出四季反響都不錯,常駐嘉賓有盛世美顏芳心縱火犯撒貝南,雙商爆表邏輯王何老師,作案手法終結者白敬亭,貓眼直覺女神王鷗,最強警犬蒐證王鬼鬼。既有顏值擔當又有智商擔當搞笑幽默有始有終,人物互動出其不意,自由發揮成分更多。

鐵打的常駐流水的助陣,關於助陣嘉賓既有喬振宇張若昀這類的實力派明星,又有王源等流量擔當,還有大張偉等狂抖包袱的老司機。大膽的造型設計,不侷限於劇本的自由腦洞表演使得節目可以說季季有高能,集集有亮點,因為粉絲效應集結大批粉絲,又因為節目本身魅力可以將明星粉絲轉化為節目粉絲。

《明星大偵探》獨特的營銷互動場景,以“燒腦劇情”與“懸疑推理”為主打,結合電視劇與綜藝節目特點激發明星智慧技能,相較於簡單的推理懸疑劇粉絲受眾更廣。通過節目劇情互動為嘉賓創立標籤,設定口頭標語,樹立明星個性形象,以將品牌順利**。除此之外,網友通過****贏取“芒果豆”等層出不窮的方法參與互動,以正義的形象找到真凶,從而提升參與成就感。

2樓:雲梔雨下

《我是大偵探》由湖南衛視和芒果tv共同打造的大型情境類益智互動推理秀節目,由《明星大偵探》原班人馬傾情打造,但是《我是大偵探》的熱度卻不如《明星大偵探》,也沒有它好看。

《明星大偵探》目前共有四期,有五位常駐嘉賓:何炅、撒貝南、王鷗、吳映潔(鬼鬼)、白敬亭,他們都有自己的推理特色,白敬亭可以說是推理界的一把好手,這檔節目很有自己的特點,30%跌宕劇情+40%綜藝搞笑+30%智慧推理,內容具有差異性,情節設計也特別巧妙,充分發揮各自的能力,也引起了螢幕前的觀眾大開腦洞。

我想正是因為《我是大偵探》由《明星大偵探》原班人馬打造的,才引起了粉絲們的比較,也就相應的提高了對節目本身的要求,幾位嘉賓的性格特點沒有很好的凸顯,也就失去了原本節目的特別之處。

3樓:電影火車站

《明星大偵探》和《我是大偵探》各個方面差別都非常大,造成了**體驗也相差甚遠。

從嘉賓陣容來看:

雖然《我是大偵探》也有何炅這個主心骨的坐鎮,但少了撒貝南一樣能與之交鋒,能夠同睿智的何老師旗鼓相當的推理對手,何老師就不能發揮自己的全部實力,而把精力主要放在了對節目流程和眾多玩家思緒推理的引導。少了雙北組合的碰撞的《我是大偵探》顯得檔次一下就降低了。

而且眾多的新面孔玩家並不適應這樣的節目形式,少推理甚至無推理,造成節目趨於不倫不類。何老師全程只能盡一個主持人的本分,而不是在《明星大偵探》裡那樣,全身心投入斷案推理,就難以產生一些高能時刻。

再者,就是劇本質量:

最後,當一檔節目商業化佔據最主導地位,它就不可能做到真正的好看了。也只有認認真真把節目做好做完善,商業目的才能隨之水到渠成。

以上這些就是《明星大偵探》九分以上,《我是大偵探》只能達到及格線的原因。

4樓:是陽陽學姐呀

在我看來原因主要有倆個,一是明星陣容,二是劇本質量。

《明星大偵探》的陣容十分強大,常駐明星陣容有何炅,白敬亭,鬼鬼,撒貝南等,帶來的明星效應不容小覷。何炅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主持人,智商也高,思維清晰,在探案過程中經常會表現出不俗的反應;白敬亭雖然年紀小,但是十分認真,推理也有力,顏值高,粉絲群眾多;而撒貝南更是十分幽默,一直被稱為被主持耽誤了的綜藝咖,是調節氣氛的一把好手,常常在大家被嚇到的時候推進程序;而鬼鬼更是古靈精怪,受人喜歡。這些人搭檔過很久出現的默契感,才會經常擦出不一樣的火花,是別人學不來的。

其次,《明星大偵探》劇本質量非常好,腦洞大,邏輯嚴謹,結構緊湊,相比較於後來出現的《我是大偵探》更值得推敲,而因為是後來者,大眾自然會對其抱有更高的期待,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一旦出現一點漏洞,大家就會更傾向於前者。

所以在這兩重因素的影響下,《明星大偵探》會比《我是大偵探》好看。

5樓:帕尼麗思

最明顯的一點,在看《明星大偵探》的時候,每一期它的主題都非常的鮮明,比如校園暴力、網路暴力、微笑抑鬱症等,節目通過嘉賓們蒐集證據找出**為主線,用劇情的方式一點點的把這些主題講給觀眾聽,觀眾印象深刻,自然也就能夠發人深省。而相比之下,《我是大偵探》就顯得比較平凡,全靠何老師最後點睛說兩句。

其次就是兩個節目的講故事能力。《明星大偵探》的故事編的要更加的完美而富有邏輯,看完之後很過癮,有一種“**竟然不是這個人”的恍然大悟感,而《我是大偵探》的故事就比較一般,沒什麼挑戰性。嘉賓的參與度兩邊也不一樣,明顯的在前者上,嘉賓更能全心投入進去,不糊弄觀眾。

最後,《明星大偵探》裡有小白、劉昊然、張若昀、撒貝南這四個我最喜歡的公眾人物,能把他們四個人湊到一起證明節目組很有頭腦,青春+顏值+腦力,為這樣優秀的節目組點贊!

6樓:

都說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看來果真不假。有了《明星大偵探》在前,對於《我是大偵探》期望過高,反而覺得沒有符合自己的想象吧,不帶感。

《明星大偵探》更好看的原因一: 何老師沉浸在其中,是一個參與者。有撒貝南的存在,少不了搞笑,何老師在旁邊也很鬼馬,感覺有這兩位主持界的大咖坐鎮,更有看點。

何老師玩的很嗨,完全融入到案情推理中去了。而何老師在《我是大偵探》中沒有放開,融入度不太高。

原因二: 《明星大偵探》裡面的嘉賓都是大家熟悉的,有穩定的粉絲團體支援,更強大,而且也都在推理上表現出了條理清晰的思維方式,驚喜多多,也比較有推理的感覺,更像是那麼一回事。

原因三: 劉昊然和白敬亭這兩個鋼鐵直男的逆襲,雖然在撩妹的道路上漸行漸遠,但是破案腦回路清奇,優秀啊。身為一個懸疑愛好者,我覺得《明星大偵探》裡面的情節更是細思極恐。

7樓:毛很軟很萌

原因應該有很多,但我覺得有這幾個主要原因:

1.《明星大偵探》的節目定位一直很準,就是偵探推理綜藝。每個故事有開端、發展、高潮、結尾。

有著偵探推理特有的神祕詭譎,而《我是大偵探》則相對有點虎頭蛇尾,沒有故事最終的結局,只有嫌疑人的確定。相對來說,觀眾更喜歡能看得清楚明白的。

2.編劇所進行的案件設計十分巧妙。比如《恐怖童謠》,設計成一個腦海中的七個意識相互殘殺,十分燒腦,這個案情發展也讓人毛骨悚然。

尤其在童謠唱起的時候。而《我是大偵探》的劇情則稍顯平庸,沒有看點,就是殺人與推理。

3.節目常駐小組人員選得恰當。比如漂亮、古靈精怪的“鬼鬼”、搞笑的撒貝南、智商超高的何炅等人。

他們每個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參與劇情的發展,融搞笑與推理於一體,卻又能很好把握住那個度,不讓人討厭。而《我是大偵探》則不然,沒有那個合適的度。

8樓:荊棘宴

內容為王。為什麼兩檔節目同為明星偵探類節目,主持班底,參與者都很相似,最後的結果卻相差這麼大呢?

首先是因為內容和製作。《我是大偵探》觀感不好,全程看下來特別尷尬,不管是何炅還是韓雪,每個人身上都能找到滿滿的槽點。劇情也不夠緊湊,零零散散的。

而另一部《明星大偵探》對比起來,則強了太多太多了。整個節目,製作精良,推理劇情也很周密,一環套一環的環套式的推理,看起來很燃很帶感。

除此之外,《明星大偵探》還加入了明星們和觀眾的互動,真正的以受眾為中心,做到了和觀眾們的親密互動。

其次,是定位的原因。《明星大偵探》一開始的定位就很明確,但《我是大偵探》的定位就有點模糊,並且和觀眾們的期待有點不相符合了。

同類節目,誰優誰劣,一比較起來,自然而然地便可以知道高下了。

9樓:其實你很甜

說句實話,明星大偵探的npc們沒有什麼流量明星,看的人都是去動腦子和開心的,我是大偵探還是注重流量,個人認為我是大偵探的楊冪鄧倫hold何炅魏大勳好看,明星大偵探還是初心的喜歡何撒鬼白鷗大張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就是受眾問題,明偵網綜,我偵上星。所以我偵受眾更廣,就必然要考慮到小朋友模仿問題。bug會比明偵更大,且很多東西不能出現,否則難過審。

11樓:廣謐辰

明星大偵探比我是大偵探有很多有意思的梗。明星也不固定,除了幾個固定嘉賓,還有很多當紅小生。我是大偵探只有一季,明星大偵探集數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偵的嘉賓陣容比我偵更聰明有梗,內容比我偵精神,節目***,很高能。

13樓:扶桑上的白鴿

因為我是大偵探上星了 明星大偵探是網綜

上星綜藝的劇本有很多限制呀 不能像明星大偵探的劇本那麼巧妙 而且嘉賓互動區別也很大

14樓:在埃菲爾鐵塔打獵的鵝掌籐

正是因為《我是大偵探》由《明星大偵探》原班人馬打造的,才引起了粉絲們的比較,也就相應的提高了對節目本身的要求,幾位嘉賓的性格特點沒有很好的凸顯,也就失去了原本節目的特別之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明星大偵探中的演員陣容非常強大,明星大偵探的故事情節,很受觀眾喜歡,所以大家更喜歡看明星大偵探。

16樓:

因為明星大偵探請的嘉賓都是明星呀。而且明星的知名度和流量都非常高。那肯定會更加吸引觀眾。加上劇組的節目情節設計很好。所以肯定比我是大偵探好看。

17樓:新月的聲音

我偵開始幾期確實不怎麼樣,大老師來了之後有進步,後面嘉賓靠譜的幾期都挺好看的

《我是大偵探》和《明星大偵探》哪個好看?

18樓:阿歡的名單

明星大偵探》的嘉賓陣容要比《我是大偵探》的嘉賓陣容更加強大,《明星大偵探》中有“雙北cp”主持的強強聯合,《明星大偵探》的劇本質量要高於《我是大偵探》,恐怖的氣氛營造得更好,腦洞更大,更有刺激感。

首先,《明星大偵探》在嘉賓陣容上要比《我是大偵探》更有看點和流量。《明星大偵探》中請到的常駐嘉賓有何炅、撒貝南、王鷗、白敬亭、吳映潔無人,其中何炅和撒貝南主要擔任著主持人的工作,說起何炅和撒貝南兩人,大家應該能立馬想到“雙北cp”,“雙北cp”自然不是浪得虛名,兩人一同合作主持的節目可謂是給觀眾帶來了不少的驚喜。

其次,《明星大偵探》在劇本的質量上會高於《我是大偵探》,相對於《我是大偵探》中的故弄玄虛,《明星大偵探》中的案件會顯得更加恐怖和刺激。或許是因為《我是大偵探》是在江蘇衛視上播出的原因,為了順利通過廣電局的稽核,《我是大偵探》在懸疑的劇情設計上會更加的老套,並且劇情的設計會更加生硬,恐怖的氣氛都靠節目組通過道具來硬拗,連血腥的殺人事件都不敢表演出來,完全失去了案件推理的靈魂,但《明星大偵探》這部節目就不同了。

因此,《明星大偵探》之所以比我是大偵探好看。是因為《明星大偵探》的嘉賓陣容更加強大,劇本質量更高,劇情的設計也更加合理,增加了觀眾**的刺激感。

明星大偵探和我是大偵探的區別

區別 1 型別不同 明星大偵探 是大型明星角色扮演推理遊戲,我是大偵探 是大型情境類益智互動推理秀。2 特色不同 明星大偵探 作為中國首檔明星推理綜藝秀,內容包括 30 跌宕劇情 40 綜藝搞笑 30 智慧推理 堪稱綜藝版的 唐人街探案 作為芒果tv原生自制綜藝,以 燒腦劇情 與 懸疑推理 為節目主...

明星大偵探每集名字

2019年11月1日 nznd破冰演唱會 2019年11月8日 海上歸來 定格真相 2019年11月15日海上鋼琴師i 2019年11月22日海上鋼琴師ii 2019年11月29日 甄的不行街 2019年12月6日 盤絲餐廳 2019年12月13 天台上的罪惡 明星大偵探每一集的名字太多了,有點說不...

明星大偵探第七季周幾更新,大偵探第七季更新時間

明星大偵探第七季每週。四 周五中午12 00更新。在廣大觀眾們的期待之下,明星大偵探 第七季節目終於重磅回歸了!何炅 大張偉 白敬亭 張若昀 楊蓉等諸多明星加盟,憑藉著不同的劇本和嘉賓們的積極互動創造了多種多樣的爆笑段子和出圈的 經典老梗 何炅和撒貝南這兩位堪稱國內頂級的主持人更是被譽為 雙北c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