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進水,開不開機器,拆開後發現主機板上有一塊腐蝕。能不能修理啊

2021-06-25 03:11:25 字數 3748 閱讀 1891

1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進水的處理方法:

1、要立即拔掉電源和電池、斷電速度快慢直接決定著筆記本損壞嚴重程度的最關鍵因素,千萬不能慢慢騰騰的點開始關機等系統正常關機了再斷掉。

2、根據進水的方向,立刻倒出水,並用幹毛巾或紙巾迅速沾幹水分。如果是鍵盤上方進水,立刻把鍵盤向下(注意別讓水流進液晶屏裡),盡量把水倒光,避免讓更多的水進入主機板。

3、 如果筆記本鍵盤進水,拆下鍵盤,觀察水是否進入了主機板。用紙巾仔細擦乾鍵盤正反面的水分。有條件的可以用電吹風的冷風吹幹,注意不要用熱風,因為鍵盤按鍵等都是塑料的,不耐高溫,不要用熱風,避免吹壞。

如果液體是可樂、菜湯等,就需要把部分按鍵拆下來,仔細用純酒精擦洗。因為可樂等含有糖分、如果不清晰,過段時間就會腐蝕線路,導致鍵盤損壞。

4、 完全拆卸出主機板,如果自己不會拆卸主機板,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觀察主機板是否有水漬,有的話用純酒精仔細擦新乾淨。 筆記本維修中都用上等的洗板水擦洗主機板,不是那種普通的洗板水。

這個可以用純酒精代替,一定要用純酒精,不能用含水酒精。然後把主機板晾乾,或電吹風不要太高的熱風烘乾,注意保護主機板上的塑料接外掛程式。

5、在處理完前一定不能上電開機。因為一般使用者都有沒專業的烘乾裝置,所以要盡量常時間的讓多有配件都徹底晾乾。

2樓:匿名使用者

修肯定能修,大不了換主機板,就是**恐怕不是小數字

請問為什膝上型電腦進水會腐蝕主機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用的自來水是有一定雜質的,而且還有漂白粉的存在,的確是有一定的腐蝕性,但沒有客服說的嚴重,一般沿著水淹的地方,用酒精擦一下就可以了

4樓:投機智慧型

十有**你被騙了修理費,不是電子裝置進水以後都會壞,筆記本進水後先把電池卸掉,只要在斷電的情況下用一些裝置烘乾之後通常會自動修復。

5樓:匿名使用者

售後騙騙你們這些不懂的客戶而已,其實就算真的會腐蝕也不會那麼快。

筆記本主機板進水腐蝕會持續嗎?

6樓:佟素琴庾乙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膝上型電腦原來應該不是主機板進水的原因導致的不能開機。那麼你現在要做的是把膝上型電腦拿回來,看看到底能不能開機。如果像他們原來說的那樣依然能夠正常開機那就沒事了,如果依然不能開機的話,你就把膝上型電腦送到另乙個聯想服務中心去檢測,看看到底是不是因為主機板進水的原因。

如果不是的話那就說明這個服務中心要坑你,如果是主機板進水的話那就說明聯想服務人員給你做了手腳,那麼你可以上315電子消費**去投訴。應該會得到免費換主機板的服務的,因為不是你把水灑裡面的嘛。再說了就是換原裝主機板也不應該這麼貴,1000多一點就可以了。

所以你可以拒絕他們給你換主機板,然後上別的服務中心檢測到底是什麼問題。

膝上型電腦進水後主機板壞了兩個多月以後修理裡面會生鏽嗎

7樓:從零到一學維修

主機板進水後,要盡快斷開電源,並且拔下筆記本電池後,盡快修理,修理人員會用洗板水或者無水乙醇清洗主機板,運氣好的話,清洗好就正常了。如果時間長了不清洗,主機板元器件引腳會發霉,爛掉的。生鏽屬於必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不會生鏽,但會腐蝕爛掉。

如果進水較多,腐爛面積較大,那麼2個月以後壞了不建議維修,建議直接更換主機板。

進水的主機板,如果進水當時不及時處理,那麼為日後埋下許多隱患。如果進水面積較多,受潮器件過多,那麼這些主機板pcb和器件的腐爛造成的問題日後會逐步體現出來,及時2個月後壞了你把這個故障點修了,那麼接下去很可能另乙個故障點出現,再次故障的概率很大。

如果進水面積小或者進水處理及時,那麼維修後對日後的影響還是較小的。

筆記本進水了,好像是主機板上腐蝕了點,需要怎麼處理呢?

9樓:拓跋哲瀚崔熙

最好的是洗板水!只是輕微腐蝕的話可是試試下面這個

乾性的不會造成短路!方便便宜一點就酒精了!

筆記本主機板腐蝕了一點,該怎麼辦?**等~~

10樓:菜鳥在變化

現在的客服都黑的很,上次我乙個朋友的某品牌筆記本買成一萬多,他不想用vista的系統,去找客戶給他改,客戶說不能逆潮流給他改,如果實在要改的話要交300元(他的vista玩不起遊戲,不能看到網頁的flash,客服都處理不好),他嫌貴也沒有改,回來我花了乙個小時就給他換成了xp系統。說明現在的客服很多是為了多賺錢。我看了你的介紹,電腦重新組裝好後又能用了,說明電腦根本就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可能是因為突然斷電,激發了電腦因為記憶體鬆動或者因為受潮造成的故障,為了維護電腦,你應該盡量把電腦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還要注意防止靜電,如果實在都有些潮(畢竟能看到鏽跡)你可以用電吹風晃動著吹一下主機板(如果不拆機,從後面散熱孔往裡面吹也行,切記一定要不停的晃動,不然某一地方一直受熱的話老化比較快)。

11樓:王海明

主機板故障:開機螢幕不亮,指示燈閃爍,主機板蜂鳴聲,螢幕有橫豎線條或者螢幕成花狀,主機板不加電,主機板進水,主機板

電泳,主機板過熱,記憶體報錯,開機報錯,無法進入系統,認不到硬碟,認不到光碟機,開機突然掉電,宕機,重啟等其他

症狀 ,建議您送到維修站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我們的服務宗旨:花錢少、服務好、效率快、質量保。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進水,那鏽跡可能是你房間的潮氣太大,或者筆記本頻繁處於忽冷忽熱的環境導致的。要注意防潮!冷天進入空調間,要注意不要立即啟動電腦,諸如此類

13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筆記本進液體後,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源,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進液體的部件等,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14樓:中關村維修配件

這不好說,還是先把腐蝕的地方處理乾淨吧,不然以後回造成短路,還要去修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軟毛刷 輕柔的刷主機板 然後吹風機中風吹 冷風 接觸不良的問題是很有可能的 盡量保持本本在清潔 乾燥的環境吧

16樓:哥的寂寞

(先說一點 你機器裡的東西可能有被換的了) 增長它的壽命也要看是什麼牌子的機器,一般只要不經常超負載工作(比如cpu經常利用率達到100%),在多注意通風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沒錯,不能開機,並不是因為觸控板下面有點鏽跡,而是其它原因,比如:硬碟介面、記憶體介面等。說保養,你現在那點鏽跡你會拆的話,可以處理一下,不會拆就根本不用理會它。

關鍵是真的不能讓它進水,不能摔著。同時,要注意出風口,觀察風扇是否正常運轉。出現問題,要及時檢查。

平時注意保持鍵盤、螢幕清潔,不要在環境潮濕、水上塵太大的地方使用本本。還要經常防毒。

筆記本進水了,好像是主機板上腐蝕了點,需要怎麼處理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一般需要專門的維修人員檢測過,如果電路板被腐蝕了,需要先進行乾燥處理,然後用導線重新連線被腐蝕的部分。

19樓:漃寞

最好的是洗板水!只是輕微腐蝕的話可是試試下面這個

乾性的不會造成短路!方便便宜一點就酒精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是主機板都腐蝕了,基本是不行了。

筆記本開不開機,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

開機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是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元出問題了,bga 南北橋 顯示卡 網絡卡等 封裝晶元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檢測。在北京我幫您。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我想應該是系統出問題了。如果你不太懂電腦...

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求解答,謝謝

1 請您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專件改動 例如添屬加過新記憶體 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2 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3 如果問題依舊,建...

開不開機的戴爾筆記本要咋辦,戴爾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解決方法如下 1 檢視電源線是否插好,電源指示燈是否正常亮。2 檢查硬碟是否鬆動。3 將電腦拆開,重新安裝硬碟。4 開機後有滴滴聲,重新安裝記憶體條。1 可能是筆記本沒電,嘗試連線電源介面卡再開啟筆記本 2 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鍵接觸不良,嘗試用力按住電源鍵檢視能否開機 3 可能是筆記本顯示器或顯示卡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