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上是住宅,為什麼交電費是商業用電

2021-06-24 17:02:13 字數 2208 閱讀 921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產權登記的第一程式就是登記收件。登記收件表示主管機關接受產權人主張權利的申請。因此,產權人必須填寫申請書,並交驗有關證明、證件; 經審查符合登記條件的,予以收件。

即接受申請書,收存需要進一步審查的有關證明、證件。

02勘丈繪圖。它是對已申請產權登記的房地產逐戶、逐處進行實地勘察,查清房地現狀,丈量計算面積,核實牆體歸屬,繪製分丘平面圖,補測或修測房屋分幅平面圖,為產權全面審查和製圖發證提供依據。

03產權審查。對申請登記的房屋,經過認真細緻的實地勘察和丈量製圖,掌握了房屋全部實況資料以後,即可轉入產權審查。 產權審查是以產權檔案的歷史資料和實地調查勘察的現實資料為基礎,以國家現行的政策、法律和有關的行政法規為依據,對照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書、牆界表、產權證 件、證明,逐戶、逐棟認真審查其申請登記的房屋產權**是否清楚,產權轉移和房屋變動是否合法等整個複雜細緻的工作過程。

需要說明的是,這裡的產權審查是全面的、更為細緻的產權審查,是經過了登記收件勘丈繪圖後的產權審查。

04繪製權證。對申請人申請的房地產,經過審查確認可以頒發產權證後,應及時轉入制權證階段。這個階段的主要工作是繪製應頒發的產權證件。

05收費發證。它是產權登記發證工作的最後程式,要求把應收的登記費收繳入庫,把應發出的權證發放到所有權人手中。 發放產權證前,必須全面檢查應發放的權證有無差錯,是否已交納契稅。

06個人購買商品房,辦理房產證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交: 1、購房合同(正本); 2、購***(原件); 3、竣工決算書(原件); 4、個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必須本人親自到場辦理,如果委託他人辦理必須提供經過公正的委託書。

07單位購買商品房,辦理房產證需持: 1、購房合同(正本); 2、購***(影印件); 3、竣工決算書(原件); 4、單位介紹信(同時還需註明單位性質、委託何人前來辦理); 5、《住房質量保證書》、《住房使用說明書》。

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是廣東省內抄表到戶的使用者,建議您可以關注“南方電網95598”公眾平臺並繫結您的使用者編號,進入“我的用電”>“電費查繳”>我的電費單>檢視詳細中可以檢視到您的用電性質。如不是抄表到戶的使用者或者產權歸屬物業公司,建議您與物業公司負責人聯絡處理。

3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對於有些商用房是按照民用電價收費,是因為其房屋在改為經營性用房後並沒有到物業進行更新,物業進行實地調查後,已把它們列入經營性用房,將以經營性用房進行各項收費。

收取何種電費不以房產證標註的規劃用途為準,應以實際使用用途為準。

4樓:匿名使用者

供電供水的收費標準不是按房產證定核的,是按照現階段使用實際定核的,如果你一樓是用作商業用途,那就按商業用電收費。在深圳工業樓裡用作商業的按商業用電收費,用作工業的按工業用電收費,在工業樓開卡拉ok***的,水費是按特種行業收取的,特種水費是商業水費的三倍。

5樓:那一劍的風情

房屋用途是屬於住宅,只是你用的商業電,所以就按商業收費了

6樓:

房屋的性質是住宅,用電戶的性質不是住宅。

7樓:356冬天

你要看你們小區是那種呀有的時候是物業亂收費

住宅區為什麼存在商業用電? 上月用電量四百多 我一個人根本不可能用到這麼多 給了五百多電費 我現

8樓:匿名使用者

提的問題有來

好幾個啊源

住宅區有商業用電問bai題:

一是這du個住宅的土地zhi使用性質就是商業用地,所dao建造的房屋也是商業用房,只是開發商將商業用房按住宅用房在銷售,目前類似的loft公寓,基本都是商業用房當住宅使用,其結果就是用水用電都得按商業水電收費標準收取。

二是商住綜合建築(小區),有住宅也有商業用房,其用水用電也有商業性質的,但是隻針對商業用房部分,住宅部分仍按住宅用水用電標準收取。

具體度數和金額問題

一是實際用電量多少,應該按電錶讀數,四百多度是否太多,你分析下自己的電氣裝置功率和使用時間應該可以推算出來。

二是金額,錢是自己去繳的?還是交給房東的?自己繳,那說明是按商業用電計費,交給房東,則房東有可能加價了。

最後說是否可以退房

租房合同應該有提前終止合同的相關規定吧,一般來說,提前終止合同都沒有問題,關鍵是押金,這涉及到合同哪一方有違約責任。

假如你因為電量或電價原因要求提前終止合同,你要有電量讀數不對,或者電價不對的依據,否則的話,收回押金有困難。

商住兩用住宅的房產證什麼區別,房產證上的住宅和商住的區別

所謂的商住樓其實就是為商,住兩用型,一般商住樓不能落戶,而且產權是40年,水電物業費也會比普通的住宅樓高一些,但是可以用於經商。住宅樓一般是民用住宅,使用許可權是70年,住宅樓只能用來居住,不可以作為商業用途。房產證紙面上的區別不大,但是區別都體現在配套規定上。區別如下 1 土地性質上不一樣,商住兩...

房產證是鋼印還是水印,房產證上的蓋章是鋼印還是普通的泥印?

房產證沒有鋼印,也不需要鋼印,鋼印一般是加蓋在貼有相片處防止更換。房產證只蓋發證單位公章,後面的附圖是由測量單位出的所以加蓋騎縫長方章。房產證上的蓋章是鋼印還是普通的泥印?房產證只蓋發證單位公章,沒有鋼印。房產證 premises permit 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

什麼是臨時房產證,臨時房產證和房產證有什麼區別

相對正式房產證而言 在規定的某種條件或時間期限下的房產證 是一本大產權證,有法律效益的 開放商一定會辦理的 回答您好 臨時房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臨時房產 1.臨時房產證是為了某種特定條件而辦理的房產證 2.它的目的是為了某種特殊需要。打個比方 臨時交易房產證,只是為了能房產順利過戶,防止該房產進入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