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執行慢是,硬碟問題顯示卡問題,還是記憶體問題

2021-06-24 11:48:13 字數 1499 閱讀 976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就卡那一下也沒事,是正常的。響應必然要有等待...

1 處理器使用率50%不會卡,不過只要瞬間超過90%以上就會卡,那怕是瞬間,不如你看看開啟軟體的時候有沒有瞬間滿載的情況。有就是處理器帶不動才拖慢,沒有看2...

2 開啟瀏覽器(包括其他軟體)的時候,必然硬碟要讀取,處於多個軟體同時應用時,硬碟必定要有延遲。尤其是普通機械硬碟,在讀取大量的小檔案時會慢很多,這個效能低到人也很容易察覺的。解決方法是換瞬態反應快速的ssd,或者組硬碟陣列。

把不同程式安裝在不同的硬碟也會提高速度,這是理所當然的。但不會太明顯,畢竟你不能開6個軟體就安裝6個硬碟吧?

3 記憶體只要不到100%就夠用(廢話),到了100%後就會用硬碟代替,由於硬碟很慢,自然你就會感覺很慢。通常win7系統佔600m/// xp系統佔200m 剩下的記憶體就可以用了。(有部分集顯和低端獨顯會佔用記憶體當視訊記憶體,通常會佔用512m或1g )

2樓:風魂影

顯示卡,記憶體,cpu問題,硬碟是設關係,是用來儲存野.

3樓:方格還是棋盤

2g的記憶體,如果你的虛擬記憶體設成2g就可以開4g的程式。如果虛擬記憶體關了就只能開2g。你的使用率,cpu50%,記憶體已經達到75%了,應當增大物理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

4樓:

這是多方面原因,可根據以下情況判斷

檢視cpu使用率,如果一直過高是cpu效能不行或者中病毒。

系統問題,系統使用時間長了而導致系統反應慢,可以重灌系統後測試。

記憶體太小,系統重灌後如果記憶體使用率一直高,可以增加記憶體。

硬碟問題,硬碟有壞道或者硬碟沒開啟快取,可以拷貝資料檢查或者用硬碟工具檢測。有條件可以更換固態硬碟。

電源問題,電源功率不足導致電腦執行緩慢,可以更換電源測試。

如果玩遊戲很卡,可以考慮是顯示卡效能不足和記憶體過小。

電腦反應慢 排除了 記憶體 顯示卡硬碟問題了,糾結是主機板還是cpu

5樓:騰訊電腦管家

主要還是硬碟的問題,可以更換個固態硬碟,速度會有明顯提公升。

玩dnf是沒什麼問題的。

畢竟整體配置做這些事都是無壓力的,一般都是系統或者硬碟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該買個固態硬碟了!

這種2023年的主機,是時候淘汰了~

7樓:沐澈

換個固態硬碟就完美了

8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這個配置還可以用,如果是開機慢,可以加固態硬碟,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上,將機械硬碟當從盤。

如果很久沒有清理灰塵,可以清理cpu風扇和散熱器的灰塵,檢查散熱器與cpu接觸面的導熱矽脂有沒有揮發。

此外,還可以重灌作業系統,如果很多程式都是安裝在c盤上,可以重灌系統或用固態硬碟。

如果要玩吃雞等大型遊戲,這個配置不行,需要換主機。如果是lol等中小型遊戲或普通家用,這個配置足夠了,不需要換。

硬碟問題,求助電腦達人幫忙急

d盤分割槽資訊損壞,可以嘗試用diskgen修復分割槽表,不過同時也警告你,如果修復失敗,可能會給d區的資料帶來毀滅性的破壞,請慎用.如果資料重要請先用資料恢復軟體將d盤資料匯出在行修復.分割槽表損壞無法通過系統還原來修復.可能是中毒了,你嘗試下面的方法 點選我的電腦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選顯示...

電腦開機出現掃瞄硬碟問題怎麼辦,電腦開機出現硬碟問題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開機提示檔案丟失,硬碟掃瞄提示硬碟沒有準備好,完了 電腦開機出現硬碟問題怎麼辦 這種就是硬碟的問題了,需要檢查是否接觸不良或者硬碟損壞。筆記本的話直接開啟後重新安裝。在保內建議直接售後檢測。1 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 補丁 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

電腦執行速度問題,電腦執行速度慢的原因?

你的問題是大多數主流筆記本vista使用者的問題,看得出你並不太懂電腦,所以不講技術術業了。首先你得了解筆記本,由於高度整合性,在台式電腦上由獨立視訊記憶體承當的部分都交給了記憶體,所以你的記憶體如果是標準配置1g,最多只有800多m可以使用,其次你得了解vista,這個作業系統並不適合所有的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