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任何遊戲,幀數都很低。怎樣測試是顯示卡問題還是CPU問題

2022-06-09 02:40:03 字數 3819 閱讀 5150

1樓:

1全部得看你的解析度,一般在1024x768以下是cpu撐得多,而在它以上,解析度越高對顯示卡要求越高.

關於幀數不穩定:你對著同乙個場景(沒有人物或者人物的運動比較小),理論上fps只會差5左右,差得多的話關掉些特效,如果全關了幀數還是不穩定那麼顯示卡出問題就比較可能了

回答補充:

公升級下顯示卡的驅動,可能的話超超頻,你這個溫度的話超頻3%應該不是問題,如果你超頻溫度超過75度你就降些頻率,保證溫度在60~69度以內就行

2樓:中二宅大叔

你好 顯示卡不行,不過你在玩這些遊戲的時候,降低的遊戲的解析度,和遊戲選項。就可以玩爽一點。

時高時底,主要場景的變化,比如野外高,主城底。

降低解析度800*600.

3樓:水木芙蓉

你的cpu是沒有問題的,按理說真正的7300gt還是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應付魔獸世界的,我估計你是假冒的縮水版的7300,所以顯示效果大打折扣。還是換個360 9500 或者3850 9600顯示卡吧,你那個顯示卡是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cpu對幀數影響很小 大約1-5幀

pd820 很強的雙核!---只是功耗大些!不比酷睿e1100等低端的差勁!

128的7300gt確實應付不了魔獸!

建議換9500gt 399元!應該會保證30幀左右!

你把顯示卡溫度看下! z**!

雙核補丁打上試試! 然後換個深度精簡xp +最新驅動!

應該會好些!

5樓:溯世千年而觀書

你的配置確實很低,可以考慮下更換顯示卡驅動。

6樓:

用3dmark06測試一下顯示卡的效能 看看cpu的跑分

7樓:

樓主的記憶體不知道多大呢。我宿舍的朋友差不多也就你這個配置。沒卡過。

8樓:匿名使用者

cpu問題的可能性不大,我看八成是顯示卡壞了,穩妥點就換個399的顯示卡,不然維修肯定是過保不划算。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cpu的問題吧,但是pd820也不至於像你說的那樣呀

10樓:王昶鄢湛芳

這個問題並不是顯示卡的問題...而你的cpu問題..

pd820可能是由於玩遊戲時溫度過高引起cpu使用率很高造成的..cpu使用率一過高就會造成遊戲幀數的不穩定...

建議用個測溫度的軟體在遊戲時測試一下cpu的溫度..

電腦玩遊戲卡,怎麼知道是cpu的問題還是顯示卡的問題

11樓:網癮少女

很簡單,你下個n2o遊戲大師(mis-afterburner也可以,但是設定比較複雜你只檢視資料沒必要用那麼複雜的)。實時監測遊戲中電腦的執行狀態。你會看到這幾個資料。

你可以比較下你的cpu,gpu的資料(佔用和溫度),一般來說gpu滿載只要溫度不高都是正常的。

如果一直是99%還卡就說明是顯示卡瓶頸,如果一直在浮動還卡則可能是遊戲優化問題,如果gpu使用率不滿同時cpu滿載的話那就是cpu瓶頸。同時樓主也要注意gpu和cpu的執行頻率和溫度,溫度過高會導致降頻,進而使遊戲卡。

12樓:桶狹間戰神

安裝乙個軟體,aida64,可以在玩遊戲的時候顯示cpu、gpu、記憶體、硬碟等負載情況,你看哪個使用率高,就是哪齣的問題。另外,很多遊戲不支援cpu多核心,所以有時候問題出在cpu上但是cpu負載並不高,你可以呼叫檢視各個核心的負載率

13樓:小超

你這問題很簡單。

遊戲前你先看下遊戲官方給出的是什麼樣的配置。

由此一對比即可了解是否存在差距,並及時對硬體進行公升級。

遊戲幀數低是cpu問題還是顯示卡問題? 30

14樓:網癮少女

你的顯示卡和cpu都比較弱,加上你只有4個g的記憶體,要說哪個是瓶頸還真不好判斷。你可以下個遊戲加加看看你遊戲時你的顯示卡,cpu,記憶體的表現,找出瓶頸再做決定。

15樓:二中

都有,你這處理器屬於amd的apu裡最低端的a4處理器,其次,你這顯示卡效能基本就是亮機卡。

全套配置沒有太大的更換價值,因為是品牌機有點不亮的可能,電源也不夠。

而且如果更換主機板和處理器,記憶體也得換,因為原裝的是低壓記憶體。7大件你換了3、4個最重要的,那就是全換了

16樓:maths枇杷

cpu決定畫質的最小fps,顯示卡決定最大的fps

你cpu和顯示卡效能都比較弱,但是這個屬於筆記本配置,不能更換公升級。

玩遊戲會很卡!如何判斷是顯示卡還是cpu問題!硬碟剛

17樓:小強很悲傷

右鍵計算機,裝置管理器,找到處理器和顯示介面卡,截圖一下,順便告知出現卡頓的遊戲。

怎麼判斷玩遊戲卡是cpu造成的還是顯示卡造成的

18樓:睡袋

你這情況加記憶體和換顯示卡比較好。

19樓:

賽揚2.4ghz fx5200 都不夠用了 該公升級了

20樓:我是鴨嘴獸

我懷疑你的顯示卡驅動可能是windows裡面的,按道理這個配置是沒問題的,試試重灌顯示卡的驅動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顯示卡換個雷風9550 cpu買個垃圾點的超`雖然有點風險`可是便宜沒的說``

2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建議記憶體512或更高

23樓:白話數碼

顯示卡明顯不行,記憶體多少呀?建議記憶體512

玩吃雞遊戲時幀數低是不是顯示卡的問題?

24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提高遊戲幀數的辦法:

1、清理記憶體,將遮蔽windows鍵盤快捷鍵和硬體加速優化,停止與遊戲無關的所有系統服務。

2、點選佔記憶體程式,把一切與遊戲無關的比較佔記憶體的程式全部關閉。千萬注意,不要關閉windows系統程序,這樣會導致非法關機。

3、進入遊戲進入到隨便乙個頻道,切換出任務管理器。找到「tencentdl.exe」這個程序,手動把它關閉。

經過實測,這個程序非常佔記憶體,而且基本沒用。關掉它,遊戲會順暢許多,不會出現非法。

25樓:七班十一號

吃雞等fps遊戲顯示卡優化教程

電腦玩遊戲fps值低,是顯示卡問題還是處理器問題,如果是可以換?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cpu和顯示卡都很差

而且無法更換

這是低端筆記本,主打**便宜

四核騙不懂的消費者上當,其實效能比i5雙核筆記本差n倍。

27樓:網癮少女

1、確定驅動是最穩定的公版驅動,新驅動不一定適合遊戲不要貿然公升級。

2、確定電源已經設定為高效能模式。

3、遊戲過程開個遊戲加加,可以自動為你切換獨顯,並且自動釋放記憶體。也可以通過它注意下cpu佔用,如果佔用高了,看看是否後台有什麼不必要的程式在吃效能。另外,溫度也需要注意,如果溫度過高,那麼注意散熱和清灰。

最後注意自己的顯示卡佔用和視訊記憶體,如果這兩個同時高的話,說明顯示卡比較吃力,最好調低解析度和特效關閉抗鋸齒。

28樓:軒3炎

這處理器雖然一般但是玩遊戲對處理器要求沒那麼高,一般都是顯示卡問題,不過你這是筆記本顯示卡不好換啊 。

為什麼我玩WOW的時候畫面幀數很低

根據lz的條件作出分析,有3成的可能是顯示卡問題,1.七彩虹中低端顯示卡很爛。可以開啟機箱檢查一些顯示卡的2個電源插槽是否都插了電源,有時候可能是因為電源不足而引起的。4成是cpu的問題,lz不妨找個偏僻的地方 按ctrl r 看看幀速,如果幀速上去了,那麼就是cpu的處理能力不行了,超下頻也能用。...

玩大型點的遊戲都很卡了,我想換下硬體,請問下要換哪些?換什么型號的合適

個人認為 記憶體條 換款1g 貨512的顯示卡 系統換個w7啊什麼的 這樣可以是電腦玩遊戲時速度比較塊這個是比較簡單的更換,但是如何手裡錢比較富裕 可以考慮換主機板cpu 和顯示卡 這個看看你的個人情況如有問題可以在追問忽忽 謝謝支援 英特爾 pentium 奔騰 雙核 e2160 1.80ghz ...

我要裝台主機能玩任何遊戲的3000以內怎麼去配

cpu 英特爾 酷容2 e4400 顯示卡ati x1550 主版 斯巴達克 m2a480vp 399 硬碟 希捷 7200.9 160gb 8m sata 460 記憶體 1g 很好的配置 不過我提議你看你的主機3000快 顯示器22的現在1800 1600 19寸的1300 1600 那麼一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