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只顯示電池圖示和閃亮

2021-06-21 07:44:36 字數 1042 閱讀 4091

1樓:華為終端客服

請按照下列方法進行檢查:

一、手機連線充電器無任何反應

請使用標配充電給手機充電,如手機連線標配充電器無任何反應,狀態列和鎖屏介面不顯示充電,手機指示燈不亮,可先嚐試清理手機及充電器資料線介面,更換可以給其他手機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嘗試充電。

• 手機有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的情況,則可能是出現電池饋電的情況,建議連線充電器充電30分鐘以上看手機是否有反應。

• 如更換充電器後可以正常充電,則可能是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建議攜帶無法充電的充電器和資料線購機發票前往網點檢修。

• 如果上述操作後手機仍無任何反應,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並攜帶購機發票前往售後服務點檢修。

二、充電有反應,但電池電量不增加或減少

大部分情況下出現此現象是由於充電時手機在執行程式,或者手機系統存在耗電高的問題,導致充電器輸入的電流不足以抵消手機本身消耗的電量,因此出現充電但電量不增加有時反而越充越少。另外手機連線電腦充電或者充電器故障也有可能出現此現象,因為電腦usb介面輸出電流很小且不穩定,如果輸出電流過小則無法抵消手機消耗的電量導致電量不增加。

• 請避免邊充電邊使用手機,觀察在不使用手機時手機充電是否正常。

•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對手機進行充電,避免使用usb介面或者輸出電流小的裝置給手機充電。

• 如果使用標配充電器在手機開機狀態充電,電量不增加。建議先將手機關機充電,如果關機充電正常,則可能是軟體引起的耗電快,建議將系統升級至最新版本(提前備份資料),解除安裝手機中的高耗電應用,充電前清理手機後臺應用,或者將手機恢復出廠解決(提前備份資料)。

• 如使用標配充電器關機充電仍不正常,則可能是充電器故障,建議更換充電器嘗試。

經過上述操作後,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並攜帶購機發票前往售後服務點檢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使用標配充電器充電。若使用標配充電器仍然充電失敗,請重新插拔 usb 線、更換插線板或重啟手機後重試。

手機溫度過高時可能無法正常充電。

華為手機中有特有的過熱保護設計,當手機溫度較高時,會停止充電功能。

聯想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回事啊,聯想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一直顯示充電就是充不進去

手機無法正常充電的話,可以參考下面操作嘗試 a.介面不顯示充電,但實際充電功能正常,可以在 系統設定 關於手機 狀態訊息 檢視電池狀態 電量等資訊,如符合此情況,備份機身資料進行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b.介面不顯示充電,且充電功能確實存在故障 1.重新插拔資料線 電源介面卡,以排除接觸不良導致 2.如有...

紅公尺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回事兒

我的紅公尺是開機充電充了顯示的沒充進去 關機重啟才顯示充進去了 是電量顯示的問題吧 嗨!可能是充電器或者資料線有問題,請換資料線和充電器重試。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我的紅公尺開始也是這樣,有乙個方法現在弄好了。關機 扣電池出來 取出手機...

華為手環b2充不進去電怎麼回事華為手環B2怎麼充電華為手環B2充電方法教程

親,您好,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 1 請您先檢查充電器是否正常工作,電壓電流是否是5v 0.5a 5v 1a 5v 1.5a 5v 2a,更換充電器嘗試。2 插上充電器,手環螢幕是否有充電圖示,顯示充電百分比3 插上充電器充滿電,確保電量充足 4 請您連線充電器並同時長按側鍵30秒以上後再鬆手,嘗試硬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