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會計新手,現接手一家物業公司會計,怎麼建賬

2021-06-21 06:07:00 字數 1744 閱讀 8647

1樓:匿名使用者

1、把去年6月份以來至今的經濟業務作為一個會計期間進行單據整理,編制會計分錄,科目彙總,並將此資料作為建賬的初始化資料;

2、根據業務情況,考慮應使用的會計科目,並根據會計科目情況,建立總賬、明細分類賬,同時將初始化資料登入相關賬簿(期初餘額);

3、開展正常的會計業務(稽核原始單證、編制會計分錄、科目彙總、登賬、編制會計報表等)。

4、建議參看廣東科技出版社出版的《會計手工、電算化雙重實操經典》一書,如果你公司沒有財務軟體的話,你可以按此書方法設定核算系統(簡單易行、這樣可簡化你的會計工作,提高會計工作效率和會計核算的準確性);

5、在工作中如遇什麼問題或困惑,可發郵件:[email protected],希望幫助你儘快走上成功之路。

2樓:艾萊依

有用友軟體的話,直接在系統管理裡以管理員的身份登陸,設定操作員,建立新的帳套,錄入單位基本資訊及所需引數。之後在企業門戶裡建立會計科目,建賬就完成了。

沒有軟體,就購買憑證和賬簿,填寫好賬簿首頁內容,做好帳後登帳。

新接手一家公司會計,請問怎麼建賬

3樓:蘇州

海航會計教育為bai您解答:

首先du要考慮zhi建立健全各項財務規章dao制度;專然後,考慮新公司採屬用的會計制度、核算方法和涉及的稅種;最後,開始建賬。

企業一設立的第一張記賬憑證肯定是:借:銀存存款/固定資產/存貨/無形資產/等 貸:實收資本。

出納交接,一般由會計負責人監交,前任出納必須將手中未記帳的單據登記入帳。然後填寫一式三份的交接清單,內容包括:1、列明支票張數及支票號碼。

2、現金金額及票面額。3、發票張數及號碼。4、帳簿名稱及冊數。

5、印章及其他類物品。交接雙方核對無誤後,交、接雙方及監交人三方簽字蓋章,各保留一份交接清單備查。

4樓:196270491老師

你好!如果之前沒有接觸過的話建議你可以系統學習一下,從建賬-做記賬憑證-登明細賬-登總賬-出報表-網上報稅全過程實操

會計無小事,再說了多學習對自己以後的發展也是有幫助的

新接手的公司以前沒會計我怎麼入手建賬我也是新手

我是一個新手會計,要接手一個公司~與原來的會計做交接時應該注意什麼呢?

5樓:一江彩虹

需要報抄稅的優盤、證襲書、賬號、密碼

需要前一個會計期間截止的憑證、報表、報稅表、日記賬、明細賬、總賬如果有財務軟體,需要財務軟體的操作員賬號密碼、管理員賬號密碼對公司重大財務事項的交代或未來需要處理事項的提醒。

當然,需要對方的****,保不齊有什麼需要的資料或資料需要詢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一些企業證件和原始憑證。

我是一個新手會計,剛接手了一家新辦小規模企業的財務職位,如何建立一套完整的賬?

7樓:匿名使用者

內賬可以做成流水賬的形式,沒有必要用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憑證都可以不用做,只要有單子就可以了,用一本現金日記賬和銀行日記賬登記,把整月的收入減整月的支出,剩下的都是利潤!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學過財務怎麼能做好財務會計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學過財務要那個全套的excel財務電子**的話,知道怎麼記憑證嗎?憑證有借方有貸方,建議你先去看看基礎會計。

我在一家物業公司幹保安,我給他們說幹兩個月,但是我這幾天覺得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你說的是不是上述情況?我在一...

我是一名新手會計,在新成立的公司裡面,公司現在發生的一些業務怎麼做分錄

收入有開票嗎?如果沒開票就直接衝管理費用,也就是把之前的分錄借貸方換下。你就直接走現金,把那個錢給沖掉。借 其他應付 貸 現金。附乙個收據,證明把錢退給a公司了就可以了。沖減管理費用 借 其他應付款 貸 管理費用 貨款抵借款,差 抄額部分襲對方不需要我們bai 支付,正確du處理應該是記入 營業外收...

我是物業公司的員工,現在工作遇到了一些麻煩,想請大家幫我出出主意,我在這家物業公司已工作三年

還是慎重,你覺得在原來的單位怎麼樣?還是借調的單位好?有可能是個跳台,自己衡量好!直接找借調單位,說借調時間問題 由此看來,原單bai位想du讓你回去,借調單位想留zhi 你,但這只是你直接領導dao的想法,而內決定你走留的大領導卻已容經忘記此事了。所以你就直接找借調單位大領導,說原單位讓我回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