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可以多吃紅棗嗎,孕婦可以多吃紅棗燉花生嗎

2021-06-20 11:38:52 字數 1199 閱讀 8100

1樓:古方紅糖

古今研究證明,大棗功效居多,性質平和,安全有效,是很適於老年人的保健品和藥物。

1.降血壓、膽固醇。不少老年朋友有“三高”等症狀。大棗中的皁類物質,能降低血糖和膽固醇含量。大棗中所含蘆丁、酮類物質,可保護毛細血管暢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

2.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大棗富含維生素c,是“百果之冠”,富含維生素p,這些物質對健全毛細血管、維持血管壁彈性很有益處。大棗所含camp,能改善人體微迴圈,擴張冠狀動脈。

3.保肝護肝。老年人為何在用藥量上要酌減,因為老年人的肝臟功能已明顯下降,解毒功能減弱。

大棗所含多種糖類、維生素c、camp等物質,具有護肝壯體、減輕化學藥物等對肝臟的損害等功效。

4.提高免疫力。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免疫力不免下降。大棗所含大棗多糖,具有明顯的補體活性和促進淋巴細胞增殖作用,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5.抗過敏。老年人由於體質差,容易出現過敏性疾病,如支氣管哮喘、過敏性紫癜、蕁麻疹、過敏性鼻炎等。

大棗中的醇提物、camp、乙基-d-呋喃葡萄糖苷衍生物等,對特異性反應性疾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6.防治骨質疏鬆。中老年朋友經常會有骨質疏鬆。大棗富含鐵和鈣,對骨質疏鬆和貧血都有很好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令藥物無法比擬。

7.抗腫瘤。大棗中的canp,可阻止人體內亞硝酸鹽類物資的形成,從而抑制癌細胞的形成與增殖。大棗所含三萜類化合物,同樣有抑制癌細胞的功效。

8.抗衰老。延緩衰老是老年人的重要心願。大棗含有維生素e、達瑪烷等物質,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滋陰壯陽、美容養顏等功效。

大棗既不是吃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宜經常食用。正常情況可每日早晚各食一次,每次可食5粒左右。有腹脹、熱疾、牙疼、蟲病等疾患者忌食,有糖尿病者不宜多食。

2樓:

可以,但不宜太多,煮好了的最好

3樓:本身就是一種強大

多吃紅棗好處多,但這類人吃紅棗一定要小心,補錯太傷身!

孕婦可以多吃紅棗燉花生嗎

4樓:安小萱的

可以的,紅棗是補血的,花生是增奶的 ,建議每天紅棗二顆到三顆這樣,五個月之後可以多燉一些豬腳花生湯、魚頭湯,這二個湯對孕婦是最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花生衣和紅棗沒有活血的作用,而是有補血的左右,所以孕期是可以吃的。不用擔心,這些不會因活血導致流產等問題。

蛋黃能多吃嗎?蛋黃可以多吃嗎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讓一些體虛 大病初癒的患者及產婦大量吃雞蛋,以增強體質。然而,效果往往並不明顯,甚至出現 諸如腹部脹悶 頭目眩暈 四肢乏力,嚴重者還可導致昏迷。現代醫學把這些症狀稱之為 蛋白質中毒綜合症 體虛之人 大病初癒的患者和產婦,都因各種原因引起腸胃消化機能減退,若在此時大量吃雞蛋,就會增加...

孕婦可以吃紅棗嗎,孕婦可以吃紅棗嗎m

可以吃的,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孕婦可以吃紅棗嗎 m 孕婦能吃 紅棗嗎?答案是肯定的。孕婦不僅能吃紅棗,而且紅棗屬於補血的藥物和食物,進食後對孕婦的身體健康和胎兒發育均大有益處。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增強母體的抵抗力,還可促進孕婦對鐵質的吸收...

孕婦可以吃紅棗枸杞嗎,孕婦可以吃枸杞紅棗嗎

可以。紅棗 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 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 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枸杞功效 性味 枸杞子 甘,平。功能 枸杞子 養肝,滋腎,潤肺。紅棗的功效 健脾益胃 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