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兔子能在一起養嗎

2021-07-09 15:52:08 字數 1702 閱讀 1114

1樓:波奇網

貓咪和兔子

我們不排除這種可能,主人既喜歡貓咪又喜歡兔子,雖然很多人都認為,貓咪會將兔子像獵物一樣追趕,而且貓咪的弓形蟲病很有可能傳染給兔子。所以,貓咪與兔子一起養還是要有很多注意事項的。

一、貓和兔子真的能成為好朋友

是的,一點都不假。雖然貓和兔子的組合看起來似乎很不可能,因為通常只要一想到這兩種動物,我們會聯想到他們是獵食者與被獵食者的關係。現在重點是要先移除你腦袋中固有的印象,更重要的是,他們現在是養在家裡,並不是生活在野外。

二、即使是本性,也會有不同的模式

乙隻和家兔生活在一起的貓,到了野外一樣可能會偷偷摸摸跟在兔子後面,或者去追兔子。環境的改變會激發動物的潛在本能。事實上,如果是在戶外,這只貓也有可能會去追他在家裡一起生活的兔子朋友。

現在其中有兩點要注意,第一,建立乙個環境,讓貓的獵捕野性能見到最低;第二,即使兔已經有了一位貓科朋友,她仍然會被陌生的貓給嚇到。許多人提出家裡的兔子和貓的地位,正好和他們所認知的完全相反。

兔子成了老大,一天到晚欺負貓,追著貓跑,然後用自己的胖身體去仗勢欺人。在有同伴的環境裡,兔子比較傾向主動出擊,我相信這是因為,在最基本的層面上,兔子是群居動物,而貓不是。兔子的本性告訴她:

「現在有人在我的地盤裡,所以我得知道在咱們這兒,誰是老大?」而貓呢?則會用另外一種方式思考:

「嗯,乙個毛絨絨的胖東西沒從我身邊跑走,那我何必費神去追她?」

三、小兔兔,大壞貓

但是兔子如果真的怕貓、從貓身邊跑開了怎麼辦呢?這時候就需要做一點環境操控的手段(也就是人為因素)了。如果兔子從貓身邊跑開,這時貓的本能就會告訴他,現在的情況和他平常和其他同類相處的狀況——靜靜趴在那兒、避免衝突——很不一樣了。

貓只玩一種遊戲,那種遊戲叫做狩獵。他們逗弄貓薄荷做成的老鼠、和逗貓棒玩耍的可愛行為,都是基於追蹤獵物、捕捉獵物、給予獵物致命一咬的本性。最困難的貓兔會面,大概是當你要介紹乙隻害羞怕人,或是體積較小的兔子,給乙隻正處在青春期,最近爪子還沒有好好修剪過的貓。

萬一有貓追兔子跑的情況發生,一般最好的處理方式,是先將兔子安全地關在籠子裡。確保籠子的鐵絲夠小,貓無法將爪子伸進籠子裡。同時也給兔子乙個在籠子裡能躲藏的空間,像是乙個紙盒。

其實,乙隻和兔子有互動的貓,不管他們平時有多友愛,貓爪子都該要常常修剪。

當兔子待在籠子裡的時候,貓和兔子能有機會習慣彼此的味道、聲音和動作等等。如果籠子更大,能讓兔子在裡頭衝衝撞撞會更理想,這樣貓就能觀察兔子的有氧運動,然後習慣兔子的動作。

這一階段可能要花上幾天、幾個星期,甚至是幾個月,看動物的個性而定。不要太心急,慢慢來最終會成功,而不要去逼動物,不然只會造成兔子的緊迫。也不要去責罵貓,對貓科動物而言,責罵是效果最差的教導方式。

這通常只教會貓兩件事:等人類不在,他就可盡情折磨兔子,或是覺得兔子就是他被罵的原因,不論哪一種結果,都不是乙個開啟友誼的好方法。

2樓:例行環保

為了您的健康,請不要養貓狗!

貓狗身上有大量的狂犬病毒。

貓狗是具有傳播狂犬病威脅的十分危險的動物。

預防狂犬病的正確思路是堅決反對養貓狗這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放棄養貓狗是預防狂犬病的最好方法。

狗,貓,倉鼠,兔這些會傳播狂犬病的動物都不應該作為寵物。

只能飼養金魚這種不會傳播狂犬病的動物。

3樓:

能 我家是英短和折耳兔

倉鼠能和貓養在一起嗎,倉鼠和貓可以一起養嗎?

1 雖然現在很多貓都不會抓老鼠了,但是喜歡逗弄毛茸茸會動的東西的天性還在 所以貓才會喜歡玩線團和逗貓棒 2 把貓和倉鼠放在一起,貓即使不吃也很有可能把倉鼠玩死,畢竟兩者間體型差異太大還是很危險的。3 即使貓對倉鼠沒興趣,倉鼠也是很膽小的動物,整天周圍乙個體型巨大的天敵的味道在籠子周圍會讓倉鼠天天處於...

公貓跟母貓可以一起養嗎,公貓和母貓能在一起飼養嗎

絕育就沒問題,至少母貓要絕育。否則,要做好兩年生三窩小貓的準備。可以一起養的。據動物專家介紹,家裡同時養2隻貓比養乙隻貓好養,一公一母更好養。公貓和母貓能在一起飼養嗎 當然可以,但是如果你不想要讓他們生下一堆小貓的話,就要去給貓咪做節內育手術。發情期的公貓容領域性極強,會到處噴灑臭尿,家裡會弄得臭氣...

還能在一起嗎,我們還能在一起嗎?

從你說的看他還是愛你的,但是需要時間讓他好好休息一下,在一起時間長了誰都會累,但並不是沒有感情了,給他點時間他會回來的,不要給他打那樣的 他會傷心呢,你們現在的情況不適合打那樣的 相信緣分吧,如果他真的忘不了你,你們一定會在一起的,你也不用急,畢竟時間會讓大家明白誰才是自己最珍惜的人。同時希望我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