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第一次當經理,也是第一次給員工開會,該怎講話

2021-06-19 17:38:10 字數 4957 閱讀 9396

1樓:晉方美

首先要介紹你把你個人介紹一下,然後說一下你來的這個工廠當經理,需要大家互相配合,有意見有什麼事大家互相溝通,為了廠子的生存,到貨一起共同努力,希望你們支援我。

2樓:昆吾鑲菱

首先應該要表示自己初任職,希望同仁能夠多關照,然後要把自己的管理理念、規則、未來的規劃和目標詳細的介紹給自己的屬下,最後要求大家和自己一起相互幫助和監督,多提意見和建議,大家一起把工作做好。

我是第一次當經理,給員工開會應該怎樣說

3樓:廬江半仙

首先應該要表示自己初任職,希望同仁能夠多關照,然後要把自己的管理理念、規則、未來的規劃和目標詳細的介紹給自己的屬下,最後要求大家和自己一起相互幫助和監督,多提意見和建議,大家一起把工作做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在商場當經理怎樣開早會

如果你是一名管理員,第一次給員工開會,應該說些什麼好

5樓:猴砍諑

凡事都有個新的開始,也許你的員工根本就還不知道你是誰,負責哪個部分哪個崗位、首先肯定是自我介紹;目的是讓別人認識你讓你的員工對你有個深刻的映像,然後讓你的員工做自我介紹,你去認識他們,同時你可以看看有沒你欣賞的,對以後你的管理工作有幫助的。第一次會議有事說事,沒事就和員工距離拉的更近一些。管理知識50點1.

經常自我反省,檢視一下,在管轄範圍內的人﹑時﹑地﹑物有沒有浪費資源,或無效運用的狀況2. 不要在下屬面前抱怨工作,數落上司及公司的不對3. 接受上司交待任務時,在沒有嘗試執行之前,絕不說「不可能」, 「辦不到」4.

每天找出一件需要突破,創新的事物,並動腦筋想一想,有無改善創新的方法5. 當工作未能順利完成時,對上司要能一肩承擔所有責任,不在上司面前數落部屬的不是6. 做任何事物以前,先花些時間思考一下目標與方向是否正確7.

找出在個人管理範疇內,有哪些原理與原則是不可違背的* 組織管理的原則8. 除非特殊狀況,交待事項只對下一級的直屬部屬,而不跨級指揮9. 除非事先已協調有共識或遇緊急狀況,否則不指揮其它平行單位的員工10.

接受上級跨級指揮時,必定要及時回報直屬上司,讓其了解狀況11.交辦員工工作或任務分配時,能多花點時間溝通,了解他對工作的想法同時讓他了解工作的重要性及意義,想辦法喚起他內心執行的願意12.交待部屬工作時,盡量思考如何給予他更多的空間發揮13.

下達指示時,著重要求目標的完成,對過程不需要太多的限制* 計畫與執行14.做事以前,一定要先想一想,做好應有的計畫,絕不冒然行事15.在計畫階段,要多參考別人的意見,借用別人的經驗與智慧型,做好必要的協調工作,絕不可以閉門車16.

工作之前,一定要先明確的訂定或確認目標,把握正確的方向17.做計畫時,要從人﹑事﹑時﹑物﹑地各方面來收集相關事實﹑資訊﹑詳細分析研判,作為計畫的參考18.不單憑直覺判斷事情,凡事要以科學的精神實事求是19.

要盡力讓部屬了解狀況,與大家資訊共享,不要存在「反正叫去你去做就對了」的觀念* 控制與問題掌握20.在工作計畫階段,就要先想好可能的狀況,事先擬訂對應措施21.當提出問題時,一定要能明確指出它的「目標」﹑「 現狀」以及差距所帶來的影響22.

解決問題時,一定要客觀的找出原因,不可憑主觀的直覺來判斷23.每天發現一項需要改善的事項,並思考應該如何做會更好24.在部屬進行工作的時候,從旁予以觀察,當有偏差時給予必要的指導糾正25.

鼓勵員工培養觀察力,提出問題,並引導出具體的建設性意見.* 部屬培育與教導26.所屬員工接受off.

j.t(off job time)訓練時,要能夠全力支援,協助他排除時間與工作的障礙使他專心接受訓練27.要充分了解部門內各項職位應具備的知識,技巧與態度條件,並設定《崗位說明書》28.

新員工報到前一定要做好他的《新員工訓練計畫表》29.一般性的工作,當部屬得沒有我好時,先不要急著自已去做,仍能讓他有一定的學習機會30.當員工提出問題時,不要急著回答他,可先聽聽他的看法,讓他先思考31.

掌握時機,隨時隨地對部屬進行工作教導,例如:開會時,部屬報告時,部屬犯錯時,交付工作時等等* 溝通與協調32.要主動的找部屬聊天談心,不要只是被動的等部屬來找人說話33.

當聽到其它人有和我不同意見的時候,能夠先心來氣和的聽他把話說完,要克制自已自我防衛式的被動34.當遇見別人始終未能明白自已怕意思時,能先反省是否自已怕溝通方式有問題,而不先責備對方35.開會或上課等正式場合上,最好將手機關機,塑造乙個良好的溝通環境36.

和他人溝通時,能夠專注的看著對方,聽對方的話也要用心理解,而不左顧右盼,心有旁鶩37.和別人協調溝通時,避免對他人有先入為主的負面想法38.與其它部門或同事協調時,能保持客觀的態度,用句多用正面的話* 掌握人性的管理39.

不要只是期望公司透過制度來激勵員工士氣, 隨時想想有哪些我可以自已來做的部份40.對每一位員工都要能夠多加了解,確實掌握他的背景﹑個性﹑習慣﹑需求﹑態度優缺點41.養成每天說幾名好話的習慣,如「辛苦了」 ﹑「謝謝」 ﹑「 做得不錯」等42.

不只是讚賞員工, 遇到員工有錯的時候,能給予必要的責備43.員工本人生病時,能撥通**給予關心,如果員工家中有婚喪喜慶,盡可能去參加44.要求員工的事,自已也要做到,凡事從自已做起*領導力的發揮45.

要強化自已的人文素養,培養一些除了工作以外的正當興趣及嗜好46.不要只是靠權勢(力)要求部屬,而要展現自已的管理專業上的才能,讓員工能夠心服口服47.在組織內所做的一切,不能只是為了自已私人的利益,而應以團隊為出發點48.

對不同的員工,要運用不同的領導方式來帶領,而不是一味追求齊頭式的平等49.不論通過何種方式(如:看書﹑上網﹑娛樂活動等),每年都要讓自已感受到吸收了新的資訊,有明顯的成長50.

要將以上所學內容運用到今後的工作中

6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會議其實是上下級溝通、反饋問題很好的媒介,作為管理者開會前首先要想好三個問題:開會的目的是什麼?開會的主題是什麼?誰已經在進行交流?

1. 會議的目的是什麼?

定義會議的型別至關重要,但是人們往往錯過第一步。目的可以引導組織者——考慮會議的形式、需要的資訊和應該邀請的物件,比如使用日事清的會議管理功能,提前釋出會議相關的內容,讓員工提前了解,能更快的進入狀態。通常情況下,會議可以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決策性會議:目標在於做出最終決策。這個時候不需要新資訊,也不需要額外的分析。

在這類會議上,你要最終確定前進的道路——也就是說,同意還是不同意,如果同意,要怎麼實施。準備:為會前閱讀(比如,少於10張幻燈片)準備演示文稿和備忘錄。

分享資訊型會議:會議主持人要在會上分享新奇有趣的相關事實和資料。這類會議不需要呼籲採取行動,也不要求與會者做好準備。

會議開始時,大家聆聽支援人的發言;演示結束後,主持人要對問題作出解釋澄清。準備:演示文稿或備忘錄(11-25頁)。

集思廣益型會議:也許是最令人期待,但是最為困難的會議,你希望通過工作研討會來產生新思想。在這個階段,資料總結並不完整,報告內容也在不斷變化。

在理想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應該進行相互交流。準備:根據專案的不同週期來確定。

2. 會議的主題是什麼……最多用五個字來概括?

人們最缺乏的重要技巧就是把握概念和總結問題的能力。下次開會的時候,你可以做個快速練習,每個人最多只能用五個字來講述你想解決的問題。如果你得到前後矛盾的答案或長篇累牘的回答,這就能說明你的會議缺乏明確的主題。

通過清楚地闡明這個問題,你能想出好的主意,得到你需要的資訊,你應當和大家交流,確保每個人都能朝著同乙個目標努力。

3. 誰已經在進行交流,他們有什麼看法?

這個問題為你的會議邀請增加可信度。假設你跟合適的人在談話,也許在此過程中確保利益相關者的反饋和支援,這樣讓參加會議的人更容易加入談話。這也表明,你是否沒有邀請重要人士,你是否需要在會議召開前採取臨時措施。

這樣做會減少重複現有談話的可能,讓話題向前。

第一次給員工開會都講什麼 ,怎樣講?

7樓:浪咯哩咯兒浪

du,***(地名zhi)人,是新入職的dao會務部主管(45度鞠躬)內。很高興能夠和在座容的大家成為同僚。希望大家多多關照,多多支援。

我有做得不對的地方,請大家能夠指出。我也願意接受批評。45度鞠躬後落座。

等待會議,公司領導你發言時才發言。

開會前,構思會議內容,給自己乙個明確的目的,這個會議的中心思想是什麼?是每週的工作總結還是任務布置,只有掌握中心才能有效地去規劃會議內容。主題設定好後,把每乙個需要落實的任務寫下來。

寫完後,對自己內容有什麼需要補充的想一想。

不管在什麼場合禮貌都是必不可少的,不管是和領導開會,和員工開會。不要東張西望,對誰說話就看著誰,對一群人說話就看大範圍就行了。也不要長篇大論。

不要誇自己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在不同的場合要有不同的自我介紹,不要用同一種,那會顯得很分不清場合,就是老人常言的「拎不清」。自我介紹切忌話多。

要注意邏輯和結構。有些人的自我介紹信手拈來,隨便講,天馬行空,沒有重點和結構,勢必讓人摸不著頭腦,因此要自己理出一條線,有條不紊地講

8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新上任什麼都別說,

抄讓他們該幹嘛就幹嘛。

看清楚狀況了再處理。還沒搞懂狀況就大言不慚。會讓員工不服氣。

先自我介紹,告訴他們你的職能。負責什麼,讓他們也介紹自己的職責。

暗中觀察。三五個月後再把有不好的員工處理掉。好的提拔。

作為公司主管你給員工開會一定要先做好準備,開會的目的有2個。

a、工作會議,首先我們要肯定員工們的工作成績,然後給員工說一下,下一期我們的工作目標是什麼。我們應當在哪些工作環節上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

b、員工鼓勵型會議,比如提高員工積極性、協作能力、學習能力、制度遵守能力等等。這種會議一定要加以準備,要有目的性。目標明確說話簡潔,加以舉例說明。

可以再員工中確立乙個工作突出的榜樣,讓大家向他學習。

總之一定要讓你每一次會議都讓員工覺得你不是在說廢話,而是真心實意的在為工作為團隊做事。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以身作者作出表率。

男朋友是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我們認識多月,前幾天在一起了,他和我做了很多親密的事,但是他想要

他愛你,會考慮你的感受,會尊重你的選擇,如果你還小那我勸你還是把自己的第一次留給自己最愛最愛的那個人,不然以後會後悔 怎麼辦?守住底線,絕不能遷就退讓。認識才乙個月就來這一套,看來你看錯人了。我可以斷定,你如果順從了他。他對你的態度將發生180度的大逆轉。至時,你再後悔也晚了。寧願分手,也不能放棄底...

情人給了我第一次,我該怎樣感給,情人第一次給我發紅包怎麼辦

看合不合適,不要急著拒絕,至少慢慢相處,最好,雙方都不要有心理壓力,最好防範措施做好,都不要相互埋怨和吵架,現在是非常時期,你問的不全,只能回答這麼多 在一起的時候就好好待人家,如果有一天她要找男朋友了,就別再糾纏人家。因為你給不了人家想要的,跟著你只能是不見天的地下情人。我最討厭回答有情人的人的話...

第一次給岳父岳母敬酒問題,第一次吃飯給岳父岳母敬酒問題。

只要不做作,敬酒時酒杯放的比岳父低點就可以,每乙個地方的風俗不一樣的啊!表現的大方得體點就可以了。祝你們幸福!第一次吃飯給岳父岳母敬酒問題。在席間要多聽少說,但也不要給人印象太悶,總之,成熟穩重但不寡言少語,大方開朗但不張狂放肆。當然要給未來的岳父岳母敬酒,老兩口一起敬,就說叔叔阿姨 或伯父伯母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