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15歲了,身高是1 77公尺,可是我發現最近看半年沒怎麼再長,我還可以長到1 80公尺以上嗎

2021-06-19 07:05:06 字數 5360 閱讀 4157

1樓:點點創鑫

你現在15歲了,但是身高1公尺77,最近半年沒有長高。你能不能長到1公尺8以上這個不好說。一般正常的話,18歲之前都會長個,有的人可能就是在這半年期間身高沒有長,等到快18歲的時候他長得比較厲害一點,主要還是看人因人而異。

平時可以多加強營養,不要挑食,吃飯呀,比較全面一點。如果是身體缺乏某一種元素的話,也不容易長高。

2樓:秘澤

影響身高的原因:一父母遺傳基因;二後天原因。平時多進行跳高型別的運動,有助於生長。醫學上說法,骨溝線沒有閉合還有生長機會,你這個年齡段應該是還在生長發育期的。

3樓:普安雙

才十五歲就身高一公尺七七了,身高肯定會超過一公尺八的。這不用懷疑,是百分百的事情。自己在科學合理的鍛鍊身體,那就更沒什麼問題了。

4樓:xp你一搜

你現在還小呢,15歲就已經1.77了,很高了,我們家鄉有句俗語說23歲猛一竄,意思就是15歲不長,等20歲的時候會長一大截,會長的,身體還在發育,不要著急,會長成乙個高高的小帥哥的。

5樓:

你只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飲食規律,在堅持鍛鍊,尤其是跳高型別的運動,還是可以的,而且你的年齡還不是很大,加油吧

體育運動常識

6樓:鞏義海星濾料

體育運動是在人類發展過程中逐步開展起來的有意識地對自己 身體素質的培養的各種活動。採取了各種走、跑、跳、投以及舞蹈等多種形式的身體活動,這些活動就是人們通常稱作的身體練習過程。其內容豐富,有田徑、球類、游泳,武術、健美操、登山,滑冰,舉重,摔跤,自行車等多種專案。

體育運動具有強身健體、娛樂,另外還有教育、政治、經濟等功能。也可以說所處的歷史階段不同,體育就具有不同的功能,但是自從體育產生以來,強身健體及其娛樂自始至終是體育的主要功能。體育是一種複雜的社會文化現象,以身體活動為基本手段,增強體質、增進健康及其培養人的各種心理品質為目的。

尤其是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人們對精神方面的需要高於對物質方面的需要。人們對於體育的認識不只限於強身健體的方面,希望通過體育活動的參與得到更多的精神享受。例如,人們**體育比賽,優美的體育動作,扣人心弦的競賽等都給人們以美的享受,還有在比賽現場,隨著比賽的進行,人們可以大聲的叫喊,可以盡情的發洩自己的情感,使人們在精神上有一種輕鬆感。

一次成功的射門,乙個漂亮的投籃,隨著快節奏的**跳健美操等,不只是健身,更重要的是給人們的一種精神與神經方面的釋放感,愉快感、成就感和心情的舒暢感。這些都是體育帶給人們精神方面的價值。生活水平越高,人們越是注重體育精神層面的價值。

另外,體育也有助於培養人們勇敢頑強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質、迎接挑戰的意志和承擔風險的能力,有助於培養人們的競爭意識、協作精神和公平觀念。一些體育活動和體育賽事對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弘揚集體主義、愛國主義精神,增強國家和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都有著不可缺少的作用。體育是人類社會發展中,根據生產和生活的需要,遵循人體身心的發展規律,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達到增強體質,提高運動技術水平,進行思想品德教育,豐富社會文化生活而進行的一種有目的、有意識、有組織的社會活動,是伴隨人類社會的發展而逐步建立和發展起來的乙個專門的科學領域。

體育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 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吸收氧氣量若超過平時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體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其次長跑鍛鍊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7樓:落寞d遊俠

體育運動分很多種類,所以,相關的常識性問題也各不相同。總的概括起來無非下面兩點:

1、循序漸進(包括以熱身運動開始的由淺入深的訓練)2、持之以恆(把體育鍛煉當成一種樂趣來培養,做到教養一致)如果能具體到各種不同的運動專案,還講有更為詳細的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運動專案是什麼?

體育運動小常識的小常識

9樓:

1、劇烈運動時和運動後不可大量飲水

10樓:聊驕瓷順

ionpartyinthethroatlat

11樓:望品謝琇

跳的時候就可以喝點,但只是少量的!

運動前(10分鐘前)應該多喝點(比如一大杯),運動完也只能喝少許的水。

千萬不要等到口渴才去喝水,時刻補充點水,這樣才是最好的...

運動的常識性知識 體育運動的哪些小常識

體育運動的生理學常識有哪些?心理學常識有哪些?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的一般生理衛生知識

"生命在於運動",而運動必須有一定的規律性,只有掌握體育鍛煉的一般生理衛生知識,科學地進行體育鍛煉,才能起到健身強體、防病治病的作用。

一、如何進行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提高人體的健康水平,已被大量科學實驗所證實。隨著現代生活水平的提高,餘暇時間的增多,人們越來越意識到參加體育鍛煉的必要性和可能性。但是,人們在從事體育鍛煉前經常遇到乙個共同問題是,怎樣進行體育鍛煉?

對於一般人來說,在開始參加體育鍛煉前,隊條進行一般的身體檢查和必要的諮詢外,首先要做好以下準備:

(一)培養鍛鍊興趣

在從事體育鍛煉前,應首先培養鍛鍊者對體育活動的興趣,這是長期進行體育鍛煉的前提。培養體育鍛煉興趣的方式有很多,如**體育比賽、與親朋好友進行體育活動等。有了濃厚的體育鍛煉興趣,就能自覺地投入到體育鍛煉之中,從而取得理想的體育鍛煉效果。

(二)選擇活動專案

在進行體育活動時,除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活動專案外,還要考慮體育鍛煉者自身的條件。青少年活潑好動,可以選擇一些強度較大、帶有遊戲性質的活動專案,如打籃球、踏足球、爬山、游泳、健美操等;老年人身體機能較差,應選擇一些活動量相對較小、而且不容易出現運動操作的活動專案,如太極拳、跑步等;對於一些為預防或**某些疾病而進行的**性體育活動,則應根據鍛鍊者的身體狀況選擇鍛鍊專案,並且應在醫生或運動醫學工作幹的指導下進行。同時,鍛鍊者還應根據不同的季節、氣候條件確定體育鍛煉專案,如冬季可進行長跑、足球、滑冰等運動,夏季可進行游泳、籃球、排球等活動。

總之,運動專案可多樣化,選擇的運動專案要對整體機能產生良好影響。

(三)確定運動強度

為增強體質而進行的體育鍛煉主要是為了提高人體的健康水平,而不是為了創造運動成績,所以體育鍛煉的運動強度不宜過大,特別是中老年人和體育**者更應如此。體育鍛煉中控制運動強度最簡單的辦法是測定體育鍛煉時的脈搏。雖然不同年齡和機能狀況的人在體育鍛煉時的最佳脈搏有所不同,但對一般體育鍛煉者來說,體育鍛煉時的脈搏控制在140/分左右較為合適。

由於體育鍛煉時運動強度相對較小,因而運動的持續時間則應相對較長。每天至少應在半小時以上。對於剛參加體育鍛煉的人來說,一開始鍛鍊的時間宜短不宜長,以後隨身體機能的適應,鍛鍊時間可逐漸加長。

二、體育鍛煉前要做好準備活動

體育鍛煉前進行充分的準備活動對於體育鍛煉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有些體育活動愛好者就是由於不重視鍛鍊前的準備活動而導致各種運動操作,不僅影響鍛鍊效果,而且影響鍛鍊興趣,對體育活動產生畏懼感。因此,每個體育活動愛好者在每次鍛鍊前都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

(一)準備活動的主要作用

1提高肌肉溫度,預防運動操作。體育鍛煉前進行一定強度的準備活動,可使肌肉內的代謝過程加強,肌肉溫度增高。肌肉溫度的嗇,一方面可使肌肉的粘滯性下隆,提高肌肉的收縮和舒張速度,增強肌力;另一方面還可以增加肌肉、韌帶的彈性和伸展性,減少由於肌肉劇烈收縮造成的運動操作。

2提高內臟器官的機能水平。內臟器官的機能特點之一為生理惰性較大,即當活動開始,肌肉發揮最大功能水平時,內臟器官並不能立即進入"最佳"活動狀態。在正式開始體育鍛煉前進行適當 的準備活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先動員內臟器官的機能,使內臟器官的活動一開始就達到較高水平。

另外,進行適當的準備活動還可以減輕開始運動時由於內臟器官的不適應所造成的不舒服感。

3調節心理狀態。體育鍛煉不僅是身體活動,而且也是心理活動,現在越來越多的研究認為心理活動在體育鍛煉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體育鍛煉前的準備活動即可以起到這種心理調節作用,接通各運動中樞間的神經聯絡,使大腦皮層處地最佳的興奮狀態投身於體育鍛煉之中。

(二)如何進行準備活動

一般來說,準備活動時主要應考慮準備活動的內容、時間和量。

1內容。準備活動可分為一般準備活動和專項準備活動。一般準備活動主要是一些全身性身體練習,主要包括跑步、踢腿、彎腰等,一般性準備活動的作用是提高整體的代謝水平和大腦皮層的興奮狀態,減少運動操作的發生;專門性準備活動是指與所從事的體育鍛煉內容相適應的運動練習,如打籃球前先投籃、運球,跑步前,先慢跑等。

除非進行一些專門性運動和比賽,一般人體育鍛煉時只需進行一般性準備活動,即可進行正式的體育活動內容。

2時間和量。準備活動的量和時間隨體育鍛煉的內容和量而定,由於以健身為目的的體育鍛煉量較小,所以準備活動的量也相對較小,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還未進行體育鍛煉身體就疲勞了。半小時的體育鍛煉,其準備活動的時間一般為10分鐘左右。

氣溫較低時,準備活動的時間也適當長一些,量可大一些。氣溫較高時,時間可短一些,量可小一些。

3時間間隔。與運動員正式參加比賽不同,一般人進行準備活動後就可馬上從事體育鍛煉,運動員準備活動後適當的休息是為了使身體機能有所恢復,以便在比賽中創造優異成績。而一般人參加體育活動是為了增強體質,不是創造成績,所以準備活動後接著進行體育鍛煉即可。‍

有關體育保健的小知識

13樓:滴擺的火龍果

1、劇烈運動時和運動後不可大量飲水

劇烈運動時,體內鹽分隨大量的汗液排出體外,飲水過多會使血液的滲透壓降低,破壞體內水鹽代謝平衡,影響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甚至還會發生肌肉痙攣現象。由於運動時,需要增加心跳、呼吸的頻率來增加血液和氧氣,以滿足運動需要。

2、進餐後不宜運動

進餐後需要較多的血液流到胃腸道,幫助食物消化與養分吸收,如果這時參加運動就會造成血液流向四肢,妨礙胃腸的消化,時間一長就會導致疾病。體弱者進餐後血壓還會降低,稱為餐後低血壓,外出活動容易跌倒。長期餐後運動容易得盲腸炎。

飲酒後不可進行游泳等運動專案。

3、在不適當的地點運動會帶來傷害

由於運動的基本功能是通過呼吸從外界攝入大量新鮮氧氣,以滿足健康的需求,故運動前一定要選擇好地點,以平坦開闊,空氣新鮮的公園、河灘、體育場等處最佳。

4、不要在情緒不好的時候運動

運動不僅是身體的鍛鍊,也是心理的鍛鍊。當你生氣、悲傷時,不要到運動場上去發洩。運動醫學專家的解釋是:

人的情緒直接影響著身體的生理機能,而情緒的變化又產生於大腦深部,並擴散到全身,在心臟及其他器官上留下痕跡,這種痕跡將影響人體機能的健康。

5、不要貪吃冷飲

運動往往使人大汗淋漓,尤其是在夏天,隨著大量水分的消耗,運動過後總會有口乾舌燥、急需喝水的感覺,以年輕人為主,大多喜歡買一些冷飲解暑解渴。然而此時人體消化系統仍處在抑制狀態,消化功能低下。

我是女生,15歲了可是身高只有一公尺五,怎樣才能長高呢

應該還可以再稍微長點.多運動,多睡覺,膳食合理搭配.少相信那些廣告,其結果往往會適得其反.女生可以穿高根鞋,而且矮一點也才顯的小鳥依人.其實人呢,最重要的是內在,是心靈美.實在想不通,看看一些名人 偉人,他們不也不高麼,濃縮才是精華.記得採納和贊哦!謝謝!我也15。男生162.不過你可以多運動。比如...

我是男生,16歲了,身高165cm,15歲基本沒長,現在也沒長,我父親家族和母親家族個子都比較低,只有我

可以,經常鍛鍊身體,營養充足的話還能長點,我16歲還在長公升高,長得也快。不過你受基因影響,超過170cm比較難。可以,多打點籃球,跳躍對人長高有利,適當多補充奶類等食品,以前生活條件不好,營養不夠,對長身高不利,所以我們老一輩的一般各自都不是很高,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漲多高都說不准 身高和遺傳基因有...

19歲了,身高1公尺六五,19歲了,才1公尺65怎麼辦,長不高了嗎?

蘇聯著名跳高運動員阿赫麥托夫利用體育鍛煉促使身高增加,取得了顯著效果。他自幼酷愛體育,可身材不高,因為他父母都是矮個子。他14 16歲,竟1公分未長,跳高成績也停滯不前。苦惱之餘他去求助於著名的教育家朗斯基。朗斯基對他說,只要經常做些專門的練習,還是可以長高的。他們一起研究了一套專門的練習方法,阿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