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5歲有黑眼圈,黑眼圈內還有皺紋這是咋回事怎麼辦

2021-06-19 04:08:06 字數 3706 閱讀 375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黑眼圈出現時,不必著急煩惱,這裡介紹幾種消除黑眼圈的方法,不妨一試。

1.熱雞蛋按摩:雞蛋煮熟後去殼,用毛巾包裹住,合上雙眼用雞蛋按摩眼部四周,可加快血液迴圈。不過注意,用後的雞蛋恐怕是不能再吃了。

2.馬鈴薯片敷眼:馬鈴薯(長芽的不可使用)去皮洗淨,切成約兩釐公尺的厚片,外敷眼部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當然敷過的薯片也是不能再吃了。

3.蘋果片敷眼:蘋果洗淨切片,敷上眼15分鐘後用水洗淨。蘋果含汁量越高越好。至於用過的蘋果片,當然也不能再食用。

4.泡過後壓去茶汁的茶葉袋外敷。

還有一條需要提醒的是,要想徹底去除黑眼圈,可以嘗試做手術,去黑眼圈手術採用微創技術,做小切口,縫合精細,能在很大程度上減少損傷,有效的加快恢復,我們應該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這樣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是一種常見疾病,有了黑眼圈會讓人看起來很疲倦沒精神,很多人想要去之而後快,到底為什麼會有黑眼圈呢?根據一九九二年法國洛昂醫師的報告,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包括下列:

(一)先天遺傳或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增加;患者的眼輪匝肌先天性就較肥厚,或是眼**的色素,先天體質就比鄰近部位的**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顯現出暗灰色眼。

(二)眼皮老化鬆弛,**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加深。

(三)眼袋出現造成陰影。

(四)眼眶內下側凹陷形成淚溝(naso-jugal groove)進而形成陰影。

(五)眼皮靜脈血流滯留造成**眼色加深。

(六)化妝品的色素顆粒滲透﹕常用化妝品者,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妝品微粒滲透到眼皮內。久之,則呈現黑眼圈。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這些原因有的人可能會合併發生。

(七)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

(八)思慮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

(九)天生的黑眼圈:有些人天生眼圈附近的肌膚顏色較深,通常白色人種多見。這種黑眼圈很難淡化,建議使用遮暇霜效果比較好。

(十)色素沉澱:屬於色素沉澱的黑眼圈,其實黑眼圈的成因裡面有色素沉澱這個原因。如果你總是畫眼線和睫毛膏,而且沒有徹底卸妝的話,很可能就是由於色素沉澱造成的黑眼圈。

可多使用含有維他命a、維他命c(如zoˊchy眼部精華)的眼霜。可以有效舒緩眼部疲勞,並疏通脈絡膜、眼部血液迴圈,持續潤肌活眼,促進眼部膠原纖維層生長,強壯彈性纖維,改善黑眼圈、眼袋、魚尾紋等狀況。

(十一)過敏性鼻炎患者:過敏性鼻炎患者也會有黑眼圈的困擾。

總結:中醫理論認為大部分黑眼圈的發生與肝腎虛有關,肝腎虛後,腎精不能養肝血,而「肝開竅於目」,最終因精血虧損,表現在雙眼上就形成黑眼圈。而現代研究也證實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導致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留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這與中醫理論是相吻合的。

(十二)從中醫學角度看,造成黑眼圈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因為腎虛。不管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都會導致黑眼圈。

(十三)

血液性黑眼圈:睡眠不足、壓力過大、喝酒、抽菸、鼻炎等情況,都會造成眼部血液的二氧化碳含量過高,進而形成黑眼圈。

色素性黑眼圈:因為人種的不同,有些種族的黑色素分泌較多,如果經常曬太陽,容易和大氣層中的紫外線產生作用,引起色素沉澱,形成黑眼圈。

(十四)先天性黑眼圈

孩子出生,基因原自於父母,很多時候,只要父母其中有乙個黑眼圈遺傳者,那麼下一代也會有有受傳的可能。

易患人群

1.眼部護理屢次失敗的人群。

2.經常哭的女性。

3.經常熬夜、生活不規律的人群。

4.年齡在20歲以上的男性、女性。

5.從事電腦及網路工作的人群。

6.化妝品(彩妝)使用不當,卸妝不徹底。

3樓:艷艷

學習太勞累了的,還有就是睡的太晚了的。補充睡眠,,減少精神壓力就是會好很多的

4樓:慈胤

缺乏睡眠哦!多休息就會好的。

5樓:007號陌生人

注意休息 別老揉眼睛扒眼睛

6樓:大姚媽媽

長時間玩手機電腦的緣故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要把握好休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一些預防黑眼圈的食物:

1.芝麻

芝麻烏髮的作用人盡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鮮人知曉了。芝麻富含對眼球和眼肌具有滋養作用的維生素e,從而能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髮烏黑靚麗,又能消除黑眼圈,一舉兩得,難怪有人將芝麻視為神奇的「魔法食物」。

除了芝麻,富含維生素e的其他食物還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2.胡蘿蔔

除了維生素e能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外,維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胡蘿蔔就是增加維生素a攝入量的不二選擇,它能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蘿蔔中所含的維生素a還有助於增進視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視力。

3.海帶

由於鐵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補充適量的鐵質能夠促使血紅蛋白的增加,從而增強其輸送氧分和營養成分的能力,而海帶富含鐵質,所以經常服用海帶,也能緩解黑眼圈的困擾。其他含鐵質豐富的食物還有動物肝、瘦肉等。

其他蘊含維生素a的食物還有動物肝臟、奶油、禽蛋、苜蓿、杏等。

4.雞蛋

雞蛋中富含優質蛋白質,能夠促進細胞再生,因此經常食用雞蛋,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對於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

5.豬肝

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有助於提高造血功能。女性的黑眼圈問題其實很大成因是由於貧血,供血不足所致。所以做好補血,就能幫助有效的消除黑眼圈等症狀。

6.綠茶

綠茶所含有濃縮多酚,能夠有效抑制自由基對**支援纖維造成破壞,多喝低咖啡因的綠茶不僅能消除黑眼圈,還能幫助身體脂肪代謝,讓人比較不容易有疲勞感覺。

但如果黑眼圈比較嚴重的話,可以通過去美容院做微針去黑眼圈的方法去掉,微針美塑能夠啟用眼部細胞,促進眼部血液迴圈和**微迴圈,提高肌膚代謝能力,分級多餘脂肪,淡化眼部周圍的色素和黑眼圈,從而達到去黑眼圈的效果。

而微針美塑在去黑眼圈方面還有很多優勢,比如:通過微針美塑**能夠有效清除**深層毒素,啟用細胞修復受損組織,無***,效果顯著,安全可靠,無創傷,是一種非常好的「午休式美容」。

我才15歲看起來很老,又有黑眼圈,額頭上又有很多皺紋,又黑,怎麼辦啊?

我今年15歲,可是眼周圍有黑眼圈,並且,鼻子上面的眼角有皺紋,很難看,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可以用隔夜的綠茶水輕拍眼部周圍,並按摩,會逐漸改善。

既然你說不用化妝品的話,就只有按摩了。平時說話,和笑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太過於大笑,否則會加重的喔。

9樓:繡繡繡釹

用眼霜吧!不要認為眼霜是只有老女人用的!你要想用,你媽媽肯定會說你還沒到

內時候!其實是不正確容的,我們眼睛的衰老是因個人而議的。年輕的**有年輕的保養方法。

我們可以用防止黑眼圈有眼部保濕的眼霜!早晚用,很簡單啊!我也不大,19歲,我現在用眼霜了!

象你一看是初三的學生,學習壓力大,等初三畢業了去買一瓶,不要買多貴的,因為那些是老女人用的!要知道哦,防禦比**來的容易多了!等到你有了黑眼圈,有了皺紋,你就來不及了!

應該是個眼睛大的姑娘吧?眼睛大容易有黑眼圈和眼袋,所以我也有一些!so,我和你說的絕對肺腑之言!

呵呵~~

10樓:love酸№奶

我和你同歲喔

你是乾性**,買爽膚水好了我用「史奴比」的20多塊 買保濕的洗面奶,沒事多喝牛奶 喝水 **就會不那麼幹

有黑眼圈怎麼辦,如何去除黑眼圈 有黑眼圈怎麼辦

學生的話,平時呢可以做一些小小的保養.比如睡覺前把黃瓜切成小片,敷在眼睛上,靜等15分鐘左右,洗掉.然後在按照逆時針的方向輕輕按摩.這樣可以緩解眼疲勞.還有呢,最重要的就是睡眠的質量,應該盡量保持10點左右睡覺.黑眼圈主要的原因就是睡覺不好,當然也和一些營養有關.多吃些含維生素的東西,應該會有幫助....

怎麼去黑眼圈去黑眼圈的小妙招怎麼去黑眼圈去黑眼圈的10個小妙招

第一 鹽水敷眼 玻璃杯中倒一杯熱水,再放入一茶匙鹽,拌勻後用藥棉吸鹽水敷於眼袋上,冷則更換,反覆做幾次,用濕藥棉擦拭乾淨後敷上眼霜,數天後眼袋黑眼圈將逐步消失。這種方法可以讓血流順暢,減少靜脈淤血 組織水腫。無論用什麼方法都要配合眼霜和按摩,效果才快和明顯。最根本的 就是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睡眠。第二...

怎麼消除黑眼圈,怎麼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 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 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 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答案就就地取材,用食物,原來有些食物,外敷都有散瘀及促進血液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