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光向四處照明的詞語,形容 四處看 的成語有哪些?

2021-06-18 22:22:40 字數 1742 閱讀 8712

1樓:平常心新號

光芒四射

【拼音】:guāng máng sì shè【解釋】:強烈的光線射向四面八方。

【出處】:魯迅《故事新編·補天》:“天邊的火紅的雲彩裡有一個光芒四射的太陽,如流動的金球包在荒谷的熔岩中。”

【示例】:高陽《胡雪巖全傳·紅頂商人》:“左宗棠那雙眼睛,頗具威嚴,~似地,將他從頭望到底。”

【近義詞】:光芒萬丈

【反義詞】:暗淡無光

【語法】:作定語、謂語;用於陽光等

2樓:期待

光芒四射 [ guāng máng sì shè ]生詞本基本釋義

[ guāng máng sì shè ]強烈的光線射向四面八方。

3樓:蹬氛枚僦

雞的眼睛有兩種視覺細胞,其中對晝光感知細胞幾乎佔據雞的整個眼球,它特有的生理結構造就了它對夜光的感知很差,也就是俗稱的夜盲症,剛出殼的雛雞視覺細胞發育並不健全即使強光下視線範圍也不超過一米範圍內,所以育雛期大多提倡雛雞一米範圍內能找到水和料,光線對雞有哪些生長不利哪,一,光線弱將造成雛雞在溫溼度合適的情況下還是居堆不散,往往給養殖者造成溫度低的錯覺,往往有養殖者加溫來驅散雛雞群,

照明的詞語概念

4樓:能柳

詞目:照明

拼音:zhào míng

基本解釋

[illumination] 用燈光照亮房間的強光照明。 1.明亮;照亮。《楚辭·九辯》:

“彼日月之照明兮,尚黯黮而有瑕。”《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助宣重光,以照明天下。

”老舍《駱駝祥子》十三:“朝陽的一點光,藉著雪,已照明瞭全城。”

2.影劇技術中特指用燈光照亮前臺或場地等。洪深《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上篇四:“舞臺燈光最基本的作用是照明。”

3.猶證明。《三國志平話》捲上:“呂后奏曰:

‘陛下,非是子童之言,更有照明。’帝曰:‘照明者是誰?

’” 清龔自珍《正譯第二》:“測量卜度,欲照明其數,終不可得。”

形容"四處看"的成語有哪些?

5樓:呼啦啦啦啦

形容"四處看"的成語抄有: 東張西望、襲左顧右盼bai, 探頭縮腦du, 探頭探腦, 伸頭探腦 ,東觀西望,瞻前zhi顧後,東觀西望,舉目四望

1.東張dao西望[dōng zhāng xī wàng]: 意為向四處張望。藉以形容心神不安地到處看。

2.左顧右盼[zuǒ gù yòu pàn]顧、盼:看。向左右兩邊看。形容人驕傲得意的神情

3.探頭探腦[tàn tóu tàn nǎo ] 探:頭或上體向前伸出。伸著頭向左右張望。形容鬼鬼祟祟的探望。

4.伸頭探腦[shēn tóu tàn nǎo ]:不斷伸著腦袋張望。形容遲疑觀望,或心中有鬼。

5.東觀西望[dōng guān xī wàng]: 向四周張望,察看動靜。

誰願意四處奔波的詞語或詩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奔西走,走南闖北,風塵僕僕,跋山涉水,風餐露宿,風雨兼程【跋履山川】:形容遠道奔波之苦。參見“跋山涉水”。

【跋山涉川】:形容遠道奔波之苦。參見“跋山涉水”。

【跋涉山川】:形容遠道奔波之苦。參見“跋山涉水”。

【暴衣露蓋】:日晒衣裳,露溼車蓋。形容奔波勞碌。暴,晒。

【暴衣露冠】:日晒衣裳,露溼冠冕。形容奔波勞碌。暴,晒。

【奔播四出】:播:遷徙,流亡。到處奔波轉徒。

形容動物四處亂跑的成語,形容四處看的成語有哪些?

狼奔豕突 狗急跳牆 雞飛狗跳,抱頭鼠竄,群魔亂舞,牛鬼蛇神,望採納 形容 四處看 的成語有哪些?形容 四處看 的成語抄有 東張西望 襲左顧右盼bai,探頭縮腦du,探頭探腦,伸頭探腦 東觀西望,瞻前zhi顧後,東觀西望,舉目四望 1.東張dao西望 d ng zh ng x w ng 意為向四處張望...

四處的近義詞是什麼,四處的近義詞

處 到處 遍地 各處 處處 隨地 隨處。到處 遍地 各處 處處 隨地 隨處。八方,八荒,到處,處處,四方。到處,遍地,各處,處處,到處 遍地 各處 處處 隨處。四處近義詞 各處,隨處,在在,遍地,到處,處處,隨地 四處 拼音 s ch 釋義 1.到處 附近各處四處漫遊尋找各種可食的漿果 2.向各個方...

我喜歡看猴子們四處爬的樣子,它們有時會打鬥。求英文翻譯

i love to watch the monkeys climbing around.the minkeys sometimes fight i like watch the monkeys climbing around.they sometimes fight 關於霸王龍的資料 霸王龍即雷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