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動物四處亂跑的成語,形容四處看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0:18:32 字數 4307 閱讀 9230

1樓:匿名使用者

狼奔豕突 、狗急跳牆、

2樓:匿名使用者

雞飛狗跳,抱頭鼠竄,群魔亂舞,牛鬼蛇神,望採納

形容"四處看"的成語有哪些?

3樓:呼啦啦啦啦

形容"四處看"的成語抄有: 東張西望、襲左顧右盼bai, 探頭縮腦du, 探頭探腦, 伸頭探腦 ,東觀西望,瞻前zhi顧後,東觀西望,舉目四望

1.東張dao西望[dōng zhāng xī wàng]: 意為向四處張望。藉以形容心神不安地到處看。

2.左顧右盼[zuǒ gù yòu pàn]顧、盼:看。向左右兩邊看。形容人驕傲得意的神情

3.探頭探腦[tàn tóu tàn nǎo ] 探:頭或上體向前伸出。伸著頭向左右張望。形容鬼鬼祟祟的探望。

4.伸頭探腦[shēn tóu tàn nǎo ]:不斷伸著腦袋張望。形容遲疑觀望,或心中有鬼。

5.東觀西望[dōng guān xī wàng]: 向四周張望,察看動靜。

形容動物奔跑的成語有什麼

4樓:給力哥

飛禽走獸fēi qín zǒu shòu

[釋義] 禽:鳥;獸:野獸。飛翔的禽鳥,奔跑的野獸。泛指鳥類和獸類。

[語出] 漢·王延壽《魯靈光殿賦》:「飛禽走獸,因木生姿。」

5樓:拓跋思涵宗珧

脫韁之馬

[tuō

jiāng

zhīmǎ]

[釋義]

比喻脫離羈絆的人或失去了控制的事物。

形容動物慌張害怕的逃跑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1、眼張失落:形容神色慌張。

2、毛髮皆豎:豎:直立。汗毛和頭髮都回豎立起來。形容極答

度恐懼、緊張的樣子。

3、觸而即發:觸:碰;即:就。原指把箭扣在弦上,拉開弓等著射出去。比喻事態發展到了十分緊張的階段,稍一觸動就立即會爆發。

4、金鼓齊鳴:金鼓:指金鉦和戰鼓。金鉦戰鼓一齊響起。形容戰鬥氣氛緊張激烈。

5、喘息未定:喘息:呼吸急促。呼吸急促,還沒有平穩下來。比喻時間短促,情況緊張,人還未歇過氣來。

6、風簷寸晷:風簷:不能蔽風雨的場屋;晷:日影,時間。在不蔽風雨的破簷下爭取一寸的時光。形容舊時科舉考試的緊張狀態。

7、汗不敢出:嚇得連汗都不敢往外冒了。形容緊張害怕到了極點。

8、血脈賁張:賁同僨,緊張、興奮。賁張,緊張而勃起。形容人非常激動、亢奮。

9、落荒而逃:形容吃了敗仗慌張逃跑。

10、方寸已亂:心已經亂了。

形容動物跑的快的成語

7樓:吾甚鹹

一日千里yīrì qiān lǐ

[釋義] 一天前進一千里。形容發展極快。

[語出] 《莊子·秋水》:「騏驥驊騮;一日而馳千里。」

[正音] 一;必須讀作「yí」。

[辨形] 裡;不能寫作「禮」。

[近義] 日新月異 風馳電掣 逐日追風[反義] 停滯不前 慢條斯理

[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於生產、事業、經濟、科學技術和個人事業方面。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日新月異」;都形容發展迅速;進步很快。但~偏重在前進得快;「日新月異」偏重在變化快。

8樓:匿名使用者

快步流星 (kuài bù liú xīng) 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快馬加鞭 (kuài mǎ jiā biān) 跑得很快的馬再加上一鞭子,使馬跑得更快

形容動物活潑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鶯歌燕舞、

天羅地網、

鳥語花香、

一鳴驚人、

焦頭爛額、

驚弓之鳥、

獨占鰲頭、

棄甲曳兵、

狼吞虎嚥、

杯盤狼藉、

抱頭鼠竄、

臨淵羨魚、

遍體鱗傷、

風聲鶴唳、

焚琴煮鶴、

指鹿為馬、

竭澤而漁、

浮想聯翩、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蹦亂跳 生龍活虎 活潑可愛 上躥下跳 滿地打滾

形容動物跑步快的成語

11樓:u盾

一日千里yī rì qiān lǐ

[釋義] 一天前進一千里。形容發展極快。

[語出] 《莊子·

內秋水》:「騏驥驊容

騮;一日而馳千里。」

[正音] 一;必須讀作「yí」。

[辨形] 裡;不能寫作「禮」。

[近義] 日新月異 風馳電掣 逐日追風[反義] 停滯不前 慢條斯理

[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於生產、事業、經濟、科學技術和個人事業方面。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日新月異」;都形容發展迅速;進步很快。但~偏重在前進得快;「日新月異」偏重在變化快。

[例句]

用來形容小動物可愛的成語有哪些?

12樓:我是大角度

1、小鳥依人[xiǎo niǎo yī rén] 依:依戀。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2、楚楚動人[chǔ chǔ dòng rén] 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形容美好的樣子引人憐愛。

3、天真爛漫[tiān zhēn làn màn] 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4、活蹦亂跳[huó bèng luàn tiào]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5、虎頭虎腦[hǔ tóu hǔ nǎo] 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多指兒童)。

6、搖頭擺尾[yáo tóu bǎi wěi] 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7、小巧玲瓏[xiǎo qiǎo líng lóng] 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8、嬌小玲瓏[jiāo xiǎo líng lóng] 玲瓏:伶俐可愛。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9、我見猶憐[wǒ jiàn yóu lián] 猶:尚且;憐:愛。我見了她尚且覺得可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1、肥頭大耳 肥肥的頭;碩大的耳。形容生活優裕;保養得好。舊時也指人長得福相。今多用於貶義。

2、小鳥依人 依:依戀。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3、楚楚動人 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形容美好的樣子引人憐愛。

4、天真爛漫 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5、活蹦亂跳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6、虎頭虎腦 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多指兒童)。

7、生龍活虎 比喻像很有生氣的蛟龍和富有活力的猛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8、活靈活現 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象親眼看到一般。

14樓:一閻之歌

生龍活虎 歡蹦亂跳 憨態可鞠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乖巧伶俐小巧玲瓏

肥頭大耳 嬌小玲瓏 四蹄生風 歡蹦亂跳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迎風飛舞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我見猶憐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15樓:匿名使用者

肥頭大耳 嬌小玲瓏 四蹄生風 歡蹦亂跳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迎風飛舞 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16樓:可以

相濡以沫,鷹擊長空,群雄逐鹿,百鳥朝鳳,指鹿為馬,飲鴆止渴,鱗次櫛比,緣木求魚,一飛沖天,鵬程萬里,風聲鶴唳,竭澤而漁,一鳴驚人,沽名釣譽,逐鹿中原,有鳳來儀,沉魚落雁,驚弓之鳥,聲名狼藉,水至清則無魚,一石二鳥,阿貓阿狗,鶴唳華亭,天羅地網,涸轍之鮒,鶴立雞群,笨鳥先飛,提綱挈領,鯉魚跳龍門,魚公尺之鄉,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巧玲瓏、活靈活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巧玲瓏,可愛,聰明

19樓:零度冰點激情

虎背熊腰 可愛聰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這麼多動物的成語?

強光向四處照明的詞語,形容 四處看 的成語有哪些?

光芒四射 拼音 gu ng m ng s sh 解釋 強烈的光線射向四面八方。出處 魯迅 故事新編 補天 天邊的火紅的雲彩裡有一個光芒四射的太陽,如流動的金球包在荒谷的熔岩中。示例 高陽 胡雪巖全傳 紅頂商人 左宗棠那雙眼睛,頗具威嚴,似地,將他從頭望到底。近義詞 光芒萬丈 反義詞 暗淡無光 語法 ...

四處的近義詞是什麼,四處的近義詞

處 到處 遍地 各處 處處 隨地 隨處。到處 遍地 各處 處處 隨地 隨處。八方,八荒,到處,處處,四方。到處,遍地,各處,處處,到處 遍地 各處 處處 隨處。四處近義詞 各處,隨處,在在,遍地,到處,處處,隨地 四處 拼音 s ch 釋義 1.到處 附近各處四處漫遊尋找各種可食的漿果 2.向各個方...

四處開花猜數字,四處開花猜三個數字

四處開花猜三個數字 答案 418。開花結果 k i hu ji gu 解釋 原指經播種耕耘後有了收穫。現比喻工作有進展,並取得了成果。出處 宋 釋普濟 五燈會元 卷五十 開花結果自馨香。結構 聯合式。用法 一般作謂語 賓語。正音 結 不能讀作 ji 辨形 花 不能寫作 華 近義詞 開花結實 例句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