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已經到殯儀館,請問各位律師,不火化可以嗎

2021-06-18 18:50:13 字數 3815 閱讀 5790

1樓:費建法

城市要求全部火化,不然你沒地埋。農村有地可以埋,但你要走出殯儀館不容易,殯儀稽查會追的。南方不是把一個村的棺材都拉到一起燒了嗎?

有法律規定人死後去殯儀館後就不能回家辦喪事嗎?

2樓:王浩律師

按你的表述,這應該是地方的風俗習慣,並沒有法律法規對此進行規定。

老人去世到殯儀館就能火化嗎

3樓:

死人是不能提供身份證明的,一般殯儀館按照縣或城市提供服務,一般都是村裡提供證明,通過鄉鎮備案聯絡,按計劃時間表前去殯儀館。你考慮簡單了

4樓:蘇寧電囂

交了錢。等著安排就可以了,我想是。

得知朋友不幸離世已火化,不方便問其家人,如果去殯儀館查詢,單憑名字可以查到嗎?工作人員會幫忙嗎?

5樓:資料丶帝王

如果你不知道他的骨灰盒放在那的話,殯儀館的人按規定是不會幫你查的。

請尊重逝者。

如果樓主想知道的情況下,給樓主一個好辦法。也是唯一的辦法。

通過逝者與你共同認識的較好朋友,參加逝者葬禮的,他們也許知道在那,或你不方便問其家人,他們也許方便幫你問一下。

6樓:

應該不可以的 不過你可以去當地派出所啊

如果自然死亡的人不到火葬場火化,自己家人去火化的話,可以辦理到拿到死亡證嗎

7樓:佘向前

死亡證明,由醫療機構開具,簽發單位為負責救治或正常死亡調查的醫療衛生機構;《死亡證》簽章後生效。跟死亡人去不去火葬火化,不掛鉤。因此,自然死亡的人不到火葬場火化,自己家人去火化的話,可以辦理到拿到死亡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在這裡問問,要是拿到了死亡證,可不可以水葬(不拿去火化,直接扔河裡)

9樓:紅旗兵器

死亡證肯定能辦到,只要自然死亡,醫院會出病故證明的。不過自己家人架火堆燒死人恐怕有點那個了,萬一燒個半生爛熟就麻煩了。

未結案的屍體存縣殯儀館第二天在家屬不知情就被館裡火化了,說“燒錯了”怎麼起訴殯儀館和公安局?請律師 20

10樓:心丶隨

我可以試試,具體要看看

11樓:麗江律師郜雲

可以主張精神撫慰金。

人去世了,去火葬場需要什麼手續

12樓:華律網

1、開死亡證明死亡證明是指: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死亡醫學證明》;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公安司法部門出具的死亡證明;已經火化的,憑殯葬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2、登出戶口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八條 :

“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公民如果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注銷戶口。同時,將各種證件、卡等做銷戶處理。

3、要辦好火化手續屍體運到殯儀館後,隨車家屬(接屍車可隨帶家屬二至三人)首先到業務室,交驗死亡證明,選購骨灰盒,領取火葬證,辦好交款等項手續。

13樓:敖登州

人去世了,去火葬場需要取得死亡證明。

人死後,喪家或單位必須取得死亡證明。在醫院死亡的,由醫院出據死亡證明;在家因病死亡的,由村委會、居委會或派出所出據死亡證明;非常規原因死亡的,由所在單位或公安部門出據死亡或火化證明。然後到衛生防疫部門辦理相關手續,然後憑死亡證明到住地派出所登出戶口。

領取死亡證明後,即可打**或派人與殯儀館、殯葬服務站或火化場聯絡,預定接屍時間,告知死者姓名、住址、年齡、性別、死亡原因、死亡時間、屍體所在地點、死者戶口所在地點;家屬姓名、住址、**、與死者關係;死者是否脫穿衣服、是否需要舉行追悼和告別儀式等。

在接屍體時,喪家或單位應在接屍車到達之前準備好死亡證明、所需衣物等,死在醫院的應辦理好出院手續。屍體運到殯儀館後,隨車家屬(接屍車可隨帶家屬二至三人)首先到業務室,交驗死亡證明,選購骨灰盒,領取火葬證,辦好交款等項手續。

取骨灰一般需要二至三天,如有特殊情況需要提前時,可辦理提前取灰手續。在聯骨灰時要持火葬證在取骨灰處領取。如果屍體運到殯葬館後因故不能馬上火化 ,右在業務室辦理屍體冷藏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流程及要求:

1、遺體送至火化車間後,辦理火化簽字手續,骨灰盒名字要與遺體和爐號相符。

2、司爐工人在家屬簽字後宣佈火化開始。

3、家屬可在爐前觀察廳或電腦監控觀察室瞻看火化程序。

4、火化完畢後,出具骨灰,由司爐工人將內灰移交給殯儀館骨灰管理員或家屬領取。

汙染物的排放要少(要達到國家汙染物排放限制標準)。因為屍體在焚燒過程中產生的煙塵、有毒有害氣體和臭味排放到大氣中直接影響環境質量,國家對此有嚴格的限制標準。民政部組織評定的國家等級殯儀館對排放汙染物的限制也有一定的要求。

燃燒效率高。一是要單具屍體火化的時間短,二是要火化單具屍體所消耗的燃料少。這是根據我國國情提出來的。

火化過程的文明程度要高。火化過程的文明程度體現在:一是嚴禁混骨灰;二是排放的汙染物少;三是火化過程中不要用其它工具(如爐鉤子等)翻動屍體;四是火化機在作業過程中不要溢位有毒、有害、有味煙氣,以免汙染工作間的環境;五是屍體在爐前運輸和進爐時文明、平穩等。

外表要美觀大方,操作方便,整體效能安全可靠,容易維修和保養。結構簡單、耐用,**適中,符合國情。

14樓:褒實營畫

凡是小孩

孕婦生肖相沖

來列假者都不能去火葬場

也不能出殯

我就是做殯葬殯儀服務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去世了,去火葬場需要辦理一下相關手續。

取得死亡證明書

人死後,喪家或單位必須取得死亡證明。在醫院死亡的,由醫院出據死亡證明;在家因病死亡的,由村委 會、居委會或派出所出據死亡證明;非常規原因死亡的,由所在單位或公安部門出據死亡或火化證明。然後到衛生防疫部門辦理相關手續,然後憑死亡證明到住地派出所登出戶口。

作好死亡說明

領取死亡證明後,即可打**或派人與殯儀館、殯葬服務站或火化場聯絡,預定接屍時間,告知死者姓名、住址、年齡、性別、死亡原因、死亡時間、屍體所在地點、死者戶口所在地點;家屬姓名、住址、**、與死者關係;死者是否脫穿衣服、是否需要舉行追悼和告別儀式等。在接屍體時,喪家或單位應在接屍車到達之前準備好死亡證明、所需衣物等,死在醫院的應辦理好出院手續。

辦好火化手續

屍體運到殯儀館後,隨車家屬(接屍車可隨帶家屬二至三人)首先到業務室,交驗死亡證明,選購骨灰盒,領取火葬證,辦好交款等項手續。取骨灰一般需要二至三天,如有特殊情況需要提前時,可辦理提前取灰手續。在聯骨灰時要持火葬證在取骨灰處領取。

如果屍體運到殯葬館後因故不能馬上火化,右在業務室辦理屍體冷藏手續。

在殯儀館舉行告別儀式或召開追悼會

喪家或單位要事先與殯儀館業務室的承辦人員聯絡,定好租用時間,租賃禮堂、告別室、花圈、鮮花、小白花、黑紗等各類事宜。

寄存骨灰

按寄存骨灰的規定,有的憑火葬證在火化地可直接聯絡辦理,有的憑火葬證到指定的骨灰堂聯絡辦理。寄存時間,一般三年,超過時間的可以續存。如果過期不取也不辦理續存手續,,則由骨灰堂酌情處理。

在辦理骨灰寄存手續時,由骨灰堂填發給骨灰寄存證,喪家或單位應妥為保管,持證可隨時到骨灰堂瞻仰親屬骨灰。瞻仰時應遵守骨灰堂的有關規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去世後一定要去選舉公安局把駐守戶口登出,然後帶上證明去火葬場。

殯儀館歸哪個部門管,殯儀館直屬於哪個單位

殯儀館的行政管理,隸屬於所在地的市 區 縣的民政局。火葬場是屬於哪個性質的單位,歸那個單位管理 一 殯儀館直屬於哪個單位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就目前全國多數殯儀館仍屬於事業單位,收入上交地方財政,支出亦由財政撥款 有一些地方的殯儀館已經改制,允許私人承包經營,這樣的單位就屬於民營企業 還有一些地方 招...

親人圓寂送他進殯儀館後,在殯儀館要走那些程式

到了殯儀館以後會有工作人員指導的,跟著工作人員的程式走就行。送已故的親人到殯儀館要經過什麼程式 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這個就是看你們的習俗了,一般都是先去祭拜一些,拉去火葬,如有不足,可以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人去世後的處理流程?1 人死亡之後,首先是開具 死亡證明書,如果在家裡...

爸剛去世骨灰存殯儀館,這時朋友去世,上殯儀館還得去看爸爸嗎

你既然已經到了殯儀館,還是應該去看望一下你自己的父親的,這是對長輩的尊重,也是作為晚輩的一種孝敬之情。既然到了殯儀館,肯定得去鞠一躬,各盡各孝,這是乙份親情,畢竟逝去了去探望次數是極少的。應該去看看父親,既然已經去了,就不應該越門而過,那樣無論從哪個方面看,都是說不過去的。記然朋友去世都去,應該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