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圓寂送他進殯儀館後,在殯儀館要走那些程式

2021-03-04 08:49:44 字數 1401 閱讀 2632

1樓:等愛降落

到了殯儀館以後會有工作人員指導的,跟著工作人員的程式走就行。

送已故的親人到殯儀館要經過什麼程式

2樓:奔跑的好小伙

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這個就是看你們的習俗了,

一般都是先去祭拜一些,

拉去火葬,

如有不足,可以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人去世後的處理流程?

3樓:匿名使用者

1、人死亡之後,首先是開具

死亡證明書,如果在家裡死亡,由當地所在居委會,或者派出所開具死亡證明書,如果是在醫院死亡,則由醫院開具死亡證明書。如果死者是意外死亡,比如車禍,自殺,溺水等,由派出所開具死亡證明書。

2、家屬憑藉死亡證明書到當地派出所,登出死者戶口和身份證。

3、通知殯儀館運送屍體,先暫時冷藏,整容,穿壽衣等等,家屬和殯儀館商討喪葬辦理事宜,比如,何時舉行追悼儀式等等,以便殯儀館方面做出相應的安排。追悼儀式結束後,來參加悼念儀式的死者生前的來賓,朋友,同事等,繞靈一週,瞻仰遺容,同死者家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然後火化遺體,結束火化後由殯儀館開具火化證明,家屬憑藉證明在3到5個工作日類領取死者骨灰,當然也有火化之後立即領取的,具體情況不一定完全相同。

4、骨灰領到之後就可以由家屬自行處理安排,可以在陵園落葬,可以寄存在殯儀館,也可以採取樹葬,壁葬,海葬等其它形式。

4樓:華律網

1、開死亡證明死亡證明是指: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死亡醫學證明》;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公安司法部門出具的死亡證明;已經火化的,憑殯葬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2、登出戶口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八條 :

「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公民如果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登出戶口。同時,將各種證件、卡等做銷戶處理。

3、要辦好火化手續屍體運到殯儀館後,隨車家屬(接屍車可隨帶家屬二至三人)首先到業務室,交驗死亡證明,選購骨灰盒,領取火葬證,辦好交款等項手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具體送花圈

還是花籃 跟她家所在地區的習俗有關,有的地方送花圈,有的地方送花籃(最好弄清楚了,要不會出亂子的)。 至於安慰的話,要根據什麼時候說些什麼話,即使是葬禮的當天你想安慰她 我想也沒什麼作用,傷心是難免的,讓她感覺到身邊還有人陪著她,千萬別讓她在感覺到孤單了,最好的安慰就是,少提這些事情。 葬禮以後更要避免這樣的話題。

盡量不要讓你朋友感覺到你是刻意躲避一些話題。 自然一點最好了。 其實沒有必要的去刻意掩飾什麼,和她向以前那樣就好了。

殯儀館歸哪個部門管,殯儀館直屬於哪個單位

殯儀館的行政管理,隸屬於所在地的市 區 縣的民政局。火葬場是屬於哪個性質的單位,歸那個單位管理 一 殯儀館直屬於哪個單位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就目前全國多數殯儀館仍屬於事業單位,收入上交地方財政,支出亦由財政撥款 有一些地方的殯儀館已經改制,允許私人承包經營,這樣的單位就屬於民營企業 還有一些地方 招...

爸剛去世骨灰存殯儀館,這時朋友去世,上殯儀館還得去看爸爸嗎

你既然已經到了殯儀館,還是應該去看望一下你自己的父親的,這是對長輩的尊重,也是作為晚輩的一種孝敬之情。既然到了殯儀館,肯定得去鞠一躬,各盡各孝,這是乙份親情,畢竟逝去了去探望次數是極少的。應該去看看父親,既然已經去了,就不應該越門而過,那樣無論從哪個方面看,都是說不過去的。記然朋友去世都去,應該去看...

關於殯儀館常識的,我是逝者的曾孫子,去殯儀館有什麼注意的和需要做的嗎

跟著父母身後,照著長輩說的做,盡量少說話。去殯儀館要注意什麼 去殯儀館要注意著裝 態度 安靜 行為 拍照。1 著裝 去殯儀館參加親回人的葬禮,服飾答 要素雅,多以黑色為主。大紅大紫太過鮮豔的衣服就不要穿了,以免對逝者不敬。2 態度 進殯儀館後,不要東張西望 不要大聲喧嘩 不要交頭接耳 不要竊竊私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