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殯儀館常識的,我是逝者的曾孫子,去殯儀館有什麼注意的和需要做的嗎

2021-04-13 05:29:20 字數 1558 閱讀 1684

1樓:小小揚州

跟著父母身後,照著長輩說的做,盡量少說話。

去殯儀館要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殯儀館要注意著裝、態度、安靜、行為、拍照。

1、著裝:去殯儀館參加親回人的葬禮,服飾答

要素雅,多以黑色為主。大紅大紫太過鮮豔的衣服就不要穿了,以免對逝者不敬。

2、態度:進殯儀館後,不要東張西望、不要大聲喧嘩、不要交頭接耳、不要竊竊私語,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不要到處亂走、隨意亂坐。

3、行為:遺體火化的時候,最好不要說話,可以用肢體語言去安撫家屬,但不能隨意指點其他逝者的遺體或遺像。火化爐、停屍間,女人、老人、小孩不要進入。少言語、少表情,禮儀不失即可。

4、參加葬禮時一切都應以逝者為大,無論和亡人是什麼關係,都應肅然恭敬。不可對逝者品頭論足,談論是非。

5、參加葬禮時,如若不小心碰掉、碰壞了葬禮上的祭品,均應及時和喪家聯絡,心生懺悔,坦誠道歉,恢復原樣。

3樓:覀覀覀瓜瓜瓜

1、不能說出對往生者不敬的話語。

2、最好別帶小孩子去(容易著驚、小孩不懂也內容易亂說話)。

3、祭拜容前先看看有沒有走錯館廳認錯了喪家尤其是要包白包的時候。

4、絕對不能晚上披頭散髮衣冠不整慢條斯里的對計程車司機說載我到殯儀館。

5、別東張西望像逛大觀園一樣。

6、別自做聰明在裡面念經會引來乞討功德的。

簡介:殯儀館(拼音:bìn yí guǎn,外文名:

funeral parlor),是設定於城鎮中承包喪葬事宜的機構。殯儀館下設殯葬諮詢室、殯葬業務接洽處和火葬場。中國推行火葬,為火葬提供服務。

在不具備火葬條件的地方,提倡土葬改革。殯儀館為殯葬提供接運屍體、火化、骨灰寄存以及悼念活動會場等項服務。中國大中城市都已設定殯儀館。

在偏遠地區則由民眾鄰里相互幫助解決殯葬問題。

相關用途:

活人坐了拉了逝者的殯儀館的殯儀車有什麼不好嗎?不好的話因該怎麼化解? 急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本沒有鬼,那你因為送葬怎麼會倒霉?其次,就算有鬼,你為你的親人送葬,他幹嘛反過來讓你倒霉?再次,如果上殯儀車就會倒霉,那麼司機早死過數十次了。

5樓:車博士

兄弟,是你的心理問題,沒什麼的,一切都很正常,不要放在心裡,不要去想,就沒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鬼神,而你作為死者的親人,陪她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她不保佑你卻要詛咒加害你,那麼你再怎麼逃避也是無濟於事的;如果世界上沒有鬼神,那麼把自己的霉運聯絡到死人身上,真的很搞笑。要麼世界上有鬼神,要麼世界上沒有鬼神,所以順其自然吧,逃避和強加聯絡都是枉然。

7樓:匿名使用者

車禍屬於橫死。

念念地藏經吧。

或唸「南無觀世音菩薩」

8樓:09牧醫3班

阿彌陀佛!我看主要還是你的心理作用在作怪,如果實在不放心你可以念幾部地藏經迴向給亡者。

守靈的注意事項,在殯儀館守靈注意事項

守靈基本上以3天為限,有在住宅內的靈棚 靈堂內守靈的,也有在殯儀館內租禮廳守夜的。在郊縣現在還有 擱三朝 之舉。禮記 問喪 中有記載 三日而後殮者,以俟其生也。三日而不生,亦不生矣。孝之心亦益已衰矣。家室之計,衣服之具亦已成矣。親戚之遠者亦可以至矣。是故聖人為之決斷,以三日為之禮制也 所以守靈三夜,...

把朋友和朋友的家人送去殯儀館了,怎麼去晦氣

你好,當然可以的,朋友的長輩,也就是自己的長輩,可以去鞠躬的,表示尊敬,而且應該要去的 去殯儀館參加朋友的葬禮有什麼講究 針對不同民族 不同地區 風俗習慣的差別很大 正所謂 十里不同俗 漢族喪葬舊的傳統是講究重殮厚葬,並且夾雜著許多迷信的習俗。漢族自古盛行棺木土葬,葬禮隆重,分殮 殯 葬三個階段進行...

人93年死亡的,殯儀館當時給的火化證丟失,派出所不給辦理死亡證明怎

如果死亡證明不是派出所出具的,派出所肯定不會補辦死亡證明。最多只能證明因為死亡於何年何月何時被登出了戶口 須與事實相符 如果死亡證明是派出所出具的,在查著存根時可以影印存根並進行說明,也能起到死亡證明的效力。同理,如果是居委會 村委會 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可以按以上辦法辦理。也可以去殯儀館查存根按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