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的介面切換問題,安卓開發介面切換的問題

2021-06-18 18:50:13 字數 2084 閱讀 968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遊戲都是用引擎做的,引擎一般都不會跳轉activity的,而是在同個activity內進**況切換,主要是因為不同activity的載入比較浪費時間,因為遊戲要載入的東西都比較多嘛。不過如果不是遊戲,只是應用的話就不會用到引擎啦,直接activity切換就行。也有些遊戲開發者比較懶,開頭動畫什麼的用另乙個activity來做,然後切換activity,但是用了就會明顯感覺到有些卡頓的。

2樓:白漠天

android的介面切換 用意圖(intent)實現activity介面的跳轉 也可以把最前面的介面finish()掉

3樓:堅堅老師

可以看看viewpage+tablehost

4樓:匿名使用者

用fragment可以實現

安卓開發介面切換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不要這樣寫,intent定義直接寫到case下面去,然後用大括號括起來。

case r.id.diancancaidan:

case r.id.gerenxinxi:

還有,問問題一定要貼

版log,沒權有錯誤日誌很難判斷問題的。

6樓:

先看在配置檔案有沒有註冊這個第二個activity,註冊了你在第一和第二介面activity重寫onbackpressed()返回方法,讓它回到主介面,應該沒錯了

7樓:蘇筱曦

報錯了,在logcat裡把錯誤資訊截圖看下,而且logcat裡面可以找到錯誤行,截圖看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jiemian2這個activity在androidmanifest.xml中註冊了沒?

android遊戲開發的介面切換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是問兩個activity怎麼切換,也不是問兩個view怎麼切換,這些我都懂。

看過好幾個人的教程,疑問描述如下:

有整個遊戲就乙個 activity,公司logo之類、主選單、遊戲介面、子選單……通通都是通過view切換來實現,所有東西包括按鈕什麼都是繪圖實現。

也有公司logo、主選單 分別單獨寫乙個activity,像是選單按鈕之類的用button等現有的控制項改裝實現 ,然後遊戲介面也是乙個單獨activity。

我想知道的是,實際開發中(即一般公司的商業開發中)上述哪種方式更佔主流,還是公司有別的模式?

還是說,學了cocos2d-x之類的工具後,就會不考慮這個問題了?

(我目前還處於純android階段,引擎之類的還沒開始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式

都可以的,

第一種方式相對來講簡單些,因為這種寫法一般是把一類遊戲,如rpg,寫成乙個通用的框架,然後裡面用不同的狀態來區分不同的ui及ui對應的邏輯(注意,這兩部分是分開的,菜鳥都會寫在一起的)。這種方式對高手來講是最優的方案,對菜鳥來講,難於接受,尤其是框架看多了的人。

第二種方法,也只是前面的logo及主選單會用單獨的activity,這種方法壞處是跨頁傳輸資料不方便,所以其他的頁面也是用第一種方法做的。

當然了,這兩種方法都不是你能想象的到的,這種訊息驅動狀態,狀態更改ui的方式,實際上是一種低階的**寫法,不是流行的框架寫法,但考慮到遊戲的效能等因素,這種方法在遊戲開發中反而成為了主流。

上面的東西和你用不用引擎無關,因為這是程式入口及框架的事。比如說android的程式入口是activity,不能因為你用了引擎,你的入口就不是activity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遊戲都是用引擎做的,引擎一般都不會跳轉activity的,而是在同個activity內進**況切換,主要是因為不同activity的載入比較浪費時間,因為遊戲要載入的東西都比較多嘛。不過如果不是遊戲,只是應用的話就不會用到引擎啦,直接activity切換就行。也有些遊戲開發者比較懶,開頭動畫什麼的用另乙個activity來做,然後切換activity,但是用了就會明顯感覺到有些卡頓的。

安卓開發 切換activity介面跳轉出錯

你這是裡,載入對應xml布局的時候,可能有自定義控制項之類的,檢查一下37行吧。安卓開發 問題 介面跳 activityb裡有 100 你的按鈕在b裡面,點選了從a跳到b?你如果能點選這個按鈕你不是在介面b嗎?還怎麼從a跳轉?還是用intent阿 manifest分別註冊a和b就行了。android...

Android 安卓平台上有哪些好玩的VR app

把vr應用大致分為兩類,2d和3d,2d的意思就是,你應用中的主要場景畫面僅僅是個球面螢幕而已,儘管它可以隨著頭部的方向旋轉,但是你看到的仍然只是乙個2d畫面,沒有立體感 3d的意思就是,不僅僅是球面螢幕,畫面內容也呈現出3d立體效果,如同看3d電影。有哪些好玩的vr手機應用?給你提供一些供選擇。安...

平板電視中的安卓android40系統和安卓

平板電視中的安卓android 4.0系統執行較穩定,安卓android 4.4系統執行速度快。android4.4是android4.0的新一代版本,功能也強大一些,支援的軟體都多一些。android 系統4.0 命名為 ice cream sandwich 簡稱ics,冰淇淋三明治 是谷歌釋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