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姑娘的主要內容,田螺姑娘的主要內容50字

2021-06-17 23:36:28 字數 1285 閱讀 8261

1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有一天,那個農民照例早上去地裡勞動,回家卻見到灶上有香噴噴的米飯,廚房裡有美味可口的魚肉蔬菜,茶壺裡有燒開的熱水,第二天回來又是這樣。兩天,三天……天天如此,那個農民決定要把事情弄清楚,第二天雞叫頭遍,他像以往一樣,扛著鋤頭下田去勞動,

天一黑他就匆匆趕回家,想看一看是哪一位好心人。他大老遠就看到自家屋頂的煙囪已炊煙裊裊,他加快腳步,要親眼看一下究竟是誰在燒火煮飯。

可是當他躡手躡腳,貼近門縫往裡看時,家裡毫無動靜,走進門,只見桌上飯菜飄香,灶中火仍在燒著,水在鍋裡沸騰,還沒來得及舀起,只是熱心的燒飯人不見了。一天又過去。那個農民又起了個大早,雞叫下地,天沒亮就往家裡趕。

擴充套件資料

啟示:人要樂於助人和懂得感恩。

很小的時候就聽過田螺姑娘的神話故事,美麗的田螺姑娘是個勤快善良的小仙。為了報某村一單身漢的救命之恩,每天在他出去忙農活的時候,從他家水缸的田螺裡化**型出來為單身漢做飯、做家務在他回來之前又回到了田螺殼裡,不讓單身漢發現。

神話故事人人愛聽,我也一樣。在我這一輩,勤快如田螺姑娘卻並非很多,包括我在內。平常家務事基本都不需要我幹,偶爾收拾自己的房間就可以了談不上“勤快”二字。

田螺姑娘為了報救命之恩去幫助單身漢,傳為了千古佳話。作為家庭的一份子的我,為家人,為那個每天默默為我們付出辛勞的母親做幾天的田螺姑娘,也是做子女的分內之事。

2樓:泡沫

一個侯官縣的小夥子,他的bai名字叫謝端du,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但是他非常善zhi良,努dao力幹活兒,有一天干活的時候撿到了一個田螺,其實裡面是一個仙女。仙女每天都給他做飯。

後來被發現了,於是仙女就離開了人間。謝端為了報答仙女,謝端給仙女,建了一座廟

3樓:扈飛蘭

一個候官縣的小夥子,他的名字叫謝瑞他很小就失去了父母但它善良,仙女不能在人間了

4樓:

一個侯官縣的小夥子,他的名字叫謝端,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但是他非常善良,努力幹活兒,有一天干活的時候撿到了一個田螺,其實裡面是一個仙女。仙女每天都給他做飯。

後來被發現了,於是仙女就離開了人間。謝端為了報答仙女,謝端給仙女,建了一座廟。

5樓:唐文

他很勤奮嗎?回答的確很興奮呢

6樓:

最後一句不要放在上面

7樓:君子蘭媽媽

感覺不錯。 只是最後一句。

8樓:尼瑪個買提

閒工夫地方gv是讓他

田螺姑娘的傳說,田螺姑娘是傳說故事嗎?

田螺姑娘的故事 某村有一位單身漢,年紀三十多了,還沒娶上媳婦,他勤懇能幹,每天都辛勤勞作在田間。有一天,他下田時,無意中拾到乙隻大田螺,他高興地帶回家,養在自家的水缸裡。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已過去三年。有一天,單身漢從田地裡幹完活回家,發現桌子上擺滿了熱氣騰騰的飯菜,單身漢左看右瞧又不見有人,他肚子...

田螺姑娘的故事,田螺姑娘是傳說故事嗎?

某村有一位單身漢,年紀三十多了,還沒娶上媳婦,他勤懇能幹,每天都辛勤勞作在田間。有一天,他下田時,無意中拾到一隻大田螺,他高興地帶回家,養在自家的水缸裡。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已過去三年。有一天,單身漢從田地裡幹完活回家,發現桌子上擺滿了熱氣騰騰的飯菜,單身漢左看右瞧又不見有人,他肚子餓極了,不管三七...

拇指姑娘的主要內容,拇指姑娘的主要內容30字

拇指姑娘被懶 帶離了溫馨的家,經歷一系列的冒險,不失善良與質樸,不為物質所 追求自由的陽光,最終在燕子的幫助下與一位王子幸福的生活。世界經典童話繪本 拇指姑娘 是安徒生童話中最為著名的故事之一,聞名全世界。拇指姑娘的故事美麗動人,有著濃濃的詩意。小小的拇指姑娘生活十分艱苦,屢遭不幸,卻始終嚮往光明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