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很累,工資很低,生活很苦,你怎麼看呢

2021-06-17 21:50:42 字數 3983 閱讀 772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狀況大概普遍存在於當今社會的廣大青年人當中吧,雖然我還在讀大學還沒有體會過,就拿我姐姐來說吧。

我姐姐上的是一所錄取線跟一本線差不多的二本學校,大學期間不能說很努力吧,但至少在校期間拿過國家獎學金,畢業的時候有優秀畢業生的榮譽,考過研但是沒考上,學的專業是熱門專業市場營銷,家裡人本來以為就算她沒考上研學的這種專業本科畢業出來也是很好找工作的,然而事實卻震驚到了我們。想我姐姐這樣普通大學畢業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的畢業生找工作是很容易,但是要像長沙這樣人二線城市找到四五千以上的工作卻是非常難。

大四實習期間我姐姐應聘到了一家房地產公司做營銷策劃,工資是兩千五據說轉正之後升到三千還不包吃包住,這樣的收入水平我姐姐剛好可以養活她自己,而且還要控制生活水平,房租以及每天的飲食算下來一個月的工資已經沒有多少了。但是他的工作強度卻非常大,本來說是說朝九晚五,她卻從來沒有五點下過班,而且上班期間上司各種各樣的雜活總是讓他忙不過來,經常下了班之後還要忙到十一二點才能睡覺。

這就是殘酷的現實,我姐姐跟我說這樣的情況不能怪誰,要怪還是隻能怪自己沒本事,因為你沒有工作經驗別人能輕鬆完成的事你就只能拖到下班之後做,因為你沒有掌握核心本領你就只能做普通的工作。要想擺脫這種情況只能靠提升自己。

2樓:耶普薩茲

現在腦子裡就是學習太辛苦了,單詞還沒有背完,c語言還沒有搞懂等等,然而馬上還就要考試了,工作也沒有什麼計劃,根本談不上什麼工作,找了兼職也有做夠的時候,但還是想著不要放棄,生活就是這個樣子,工資我覺得還行。

目前這個年齡段就是這個樣子吧,真的覺得迷茫的不能在迷茫,然而這個迷茫卻沒有一個很正確的定義,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往**走,再確切一點的說,腦子裡是亂的,其實有時候知道自己想做的是什麼,這個階段要去實行什麼了,但是就是在需要付出實際行動的時候遇到了磕絆,聽之下了腳步。

學習到最後也不知道到底能真正學到什麼知識,想的是什麼都啃,但其實沒那麼精力,計劃再多都在現實中被打倒,爬起來有需要一段時間的消化和停頓。要再想一想自己的計劃是什麼?需要改變嗎?

做一份兼職都要告訴自己不能放棄,身邊人也有和自己一起的,需要好好做,也不是很辛苦,佔用不了多少時間的,等待工資是一個漫長的時間,但是覺得起碼還有工資,算是對自己不開心的時候的一種慰藉吧,從這一點想的話,還不是那麼悲催,可以讓自己半結束靠父母的狀態,是該長大了。

現在覺得苦,以後還要到什麼程度,自己都可以想象的到,社會太難以捉摸,可怕的艱苦的社會工作還沒有真正的到來,所以目前還不能喊累,雖然真的很累,繼續向前走吧,一定會變得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我剛剛大學畢業,在一家小公司裡面實習,每天工作都是非常多,我感到非常疲憊。現在的我還只是出於實習期,每個月的工資僅僅只有兩千塊錢,原本我以為自己開始工作了,就可以自力更生,不再問自己的父母要生活費了。也許是我想得太天真,我每個月賺得錢都不夠自己花,父母每個月還要給我一千塊錢。

以前在大學的時候,我每天都是生活得無憂無慮,不用為錢而感到煩惱,我也不知道社會有多麼殘酷。

現在我踏入了社會,才知道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社會。如果你沒有能力,你就只能夠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裡面。現在我就感到非常後悔,當初為什麼我沒有好好地去學習專業知識,現在我連最基本的東西都不懂。

現在我每天都在努力工作,經常加班到凌晨二三點,希望能夠從工作中積累更多的經驗,鍛鍊自己的能力。大城市裡面充滿了競爭,如果我在不努力地話,我真的只有被這個社會淘汰。

我在大城市裡面租了一間房,面積並不是很大,每個月卻要一千塊錢。對於我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寂寞,每天我下班回到家,我都是一個人,沒有人給我做飯,沒有人陪我說話。那段時間,我真的非常想家,想念我母親做的飯菜,想念跟我父親在一起嘮嗑的時光。

曾經我也想過回到自己的家鄉,可是在**我永遠都不會有出頭之日,就算生活很辛苦,我也要堅持下去。

4樓:x莉莉安

週五那天去公司實習,中午忙到一點多,都忘記自己還沒有吃午飯了。後來,和一起在那裡實習的姐姐出去隨便找了點吃的。那個姐姐是大四的師姐,學業壓力和實習壓力要比我大很多,她一路走,一路說,“這樣的工作讓我不想留在銀行工作了,我要重新思考畢業要何去何從了。

這樣一個月給我一千二的實習工資,簡直就是要了我的命。一千二在廣州能幹嘛,都不夠我買化妝品。”

當時聽完之後,心酸是真的,難過也是真的。只有在這個城市做過大學生,做過實習生的人才會知道,這樣的生活,有多累。

銀行的工作確實很讓人抓狂,特別是我現在的內勤崗位。工作並不是有很多技術性的東西,難度不大,但是卻莫名其妙地亞歷山大,感覺整個人都要被一份實習壓垮了。每天睜開眼鏡,如果今天可以留在學校上課,那就可以安安心心地起床吃個早餐,也不化妝;如果今天要去上班,那心情從起床開始,就是沉重的了。

為了化個妝,有時候連吃早餐的時間都沒有。

實習生的工資,簡直不要說了。給客戶經理做牛做馬,就差給她端洗腳水了,一個月的工資撐死都不到兩千吧,這樣廉價的勞動力,到別的市場還真的找不到啊。

生活,從來都很苦,從我記事起就很苦,因為心裡艱難。但是我也終於發現,這他媽簡直就是生命的常態啊,如果哪天不苦 了,估計我就是掛了。所以,還是加油吧,共勉。

5樓:二孃呀

這就是社會,這就是生活。我剛步入職場的時候也是處於你這種的狀態,把女人當男人用,累死累活一個月到手的工資就那麼薄薄的幾張。這也沒辦法啊,職場菜鳥,想要成功就得經歷痛苦的過程。

經過幾年的磨練,雖然現在成了小個體戶,自己做老闆。可是日子依然的不輕鬆,每次換季去市場選各種的新產品,毫不誇張的說,自己從一個連礦泉水瓶都擰不開的姑娘變成了手提兩大包貨的女漢子。再加上現在實體店的生意非常的不好做,市場蕭條,錢掙得也是越來越少了。

可是物價卻拼命的長,還攤上一個黃世仁一樣的房東,今年房租又要給長一萬塊錢,真想罵街。

苦嘛,確實挺苦的。但是我們得相信一句話那就是苦盡甘來。沒有付出**會有回報,所以親愛的,快點改正自己的這種悲觀情緒,努力認真的工作,說不定今年年會你就會升職加薪呢,一起加油吧。

6樓:靜好

世界上沒有哪一份工作是不累的,雖然我在物流行業裡面上班,自己可能不需要搬搬扛扛,有的時候當自己偶爾出去在外面晒個太陽的時候,裝卸工總會羨慕我,說每天坐在辦公室裡面真的很清閒的那一種,其實說實在話我也挺羨慕那些付出體力勞動的人,其實他們不需要擔心很多問題,把該卸下的貨卸下來就可以啦,當日落西山的時候這一天就已經結束了,而坐辦公室的不一樣,每天是跟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勞心和勞力其實一樣的累,勞心的話真的很心累,所以工作都累大家都一樣!

工資很低這個問題,在我所在的城市一個操作工的工資基本上都在四五千左右,而我現在的工資跟他們差不多,所以說我的工資也不見得高到**去,有的時候我也這麼安慰自己,大不了週末的時候去找一個兼職的工作,每個月給自己多掙一點零花錢吧,所以工資水平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當然那些做到經理級別或者總監級別的人,工資還是可以讓別人仰視一把的!

記得小時候我爸媽曾經這麼跟我說,生活都是苦的,在那很多苦裡面,偶爾會給你一顆兩顆的糖,不然的話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是哭著來的呢,聽著這句話我心裡默默的笑了,佛家有一句話叫眾生皆苦,所以大家生活都很苦,也許你只看到了別人表面光鮮的那一面,沒有看到他生活艱難的那一面,所以其實都一樣,看淡一點看開一點就好啦!

7樓:nian念

我現在是一名學生,現在的我正在為最後的學習生涯而努力,為的是不讓最後的學習生涯變得遺憾。換句話說,現在的努力也是為了以後更美好的生活做準備。

比如雙十一晚上那天,有些人買東西,但是有些人不買。晚上12點多宿舍還是很亂,舍友沒有一點要睡覺的意思,我可以理解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是,她是可以晚睡,但我不明白自己一個人不睡覺,為什麼她不可以去考慮一下別人睡不睡覺呢?每天晚上她和他她的男朋友語音遊戲,聲音一次比一次大。

當時我真的忍不住,直接讓她小點聲。

我認為說了一次之後,她下次就會有所收斂,但是她依然和以前一樣,沒有任何改變。這個問題很困擾我。但是,我不能因為這樣的人讓自己的心情變得不好,所以我一直在告訴自己不要把這樣的人當回事,生活最壞也壞不到哪兒裡。

工作很累,你可以把這份工作當成是提升你能力當我利器,工資低你可以告訴自己,當你幹完現階段所有的事情,工資也會提升。生活很苦,當你過完這個時期,所有的一切都會變得好一點,因而你需要保持一顆樂觀向上的心。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8樓:張小健的日常

我也是,馬上就要實習了,不知道以後社會回是多麼的殘酷.什麼都沒有

當女生對說她工作很累時你該怎麼辦

如果我是那個女生的話,我會想他可以很有耐心的哄我,陪我,嘿嘿,這樣就夠了 給她叫笑話,或者跟她說,以後不會讓你這樣累了 我養你 你應該多體諒她一下,說些好好照顧自己你辛苦了之類的話 女生會很高興的 偷偷的給她買點心 當女生對你說工作好累好煩哦,該怎麼安慰?如果她是你真正想好好愛的人,你自然會知道怎麼...

如果你男朋友不怎麼關注你生活工作上的小事,不太會體貼人怎麼辦

愛情是否長久,是與情侶或者夫妻之間是否懂得相互愛護,體貼,諒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戀愛和生活中基本都是小事情,作為乙個有責任心的男人應該體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這是個人性格的問題,很難改正。有的男生就是粗心大意,不會關心人體貼人。這個沒有辦法改善,就算你跟他吵架也無濟於事。所以,如果你實在無法忍受,就...

你拿什麼養我,天大的笑話,我不工作還怎麼生活

一些男的說別工作了,我養你。是要你在家,洗衣服,做飯,做家務,帶孩子的我養你。如果真的這樣,我也是可以考慮,畢竟如果你能連孩子也養的起,我是沒意見的。笑話,笑話,笑話,笑話,笑話 1 做我女朋友吧,行還是不行?只許回答乙個字!滾。2 愛上你不是我的錯,都是你胸大腰細惹的禍。3 有些話,只說給懂的人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