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工作和生活產生衝突時你會怎麼辦

2021-08-01 12:14:53 字數 3606 閱讀 1933

1樓:以心

我會選擇愛情,因為我知道,工作能力是我自己的這是怎麼都不會失去的。而愛情是患得患失的,也許會為了愛情做出的犧牲,並沒有給我白頭偕老的美好結局,但回到以前選擇的時候,我還是會選擇愛情。

2樓:池莫愁

當工作與家庭出現衝突時,首先要考慮對家庭的影響,我們工作,本身就是為了美好的家庭生活,不能因為工作的原因影響了家庭的和諧。家是每個人心中最信賴的地方,是每個人最安全的居所。工作可以重新開始,家庭不可隨便重來。

3樓:

似乎每個人都逃避持負面態度,但很多人的勸解都包含逃避。逃避是乙個行之有效的好方法。這一方天地已經給了你太多的負面的刺激,暫時離開這裡,離開刺激源,可以讓你緊緻的神經短暫的放鬆一下,從而讓失去的理智喘息一下,而你去往的地方如果環境舒適一樣可以給你心理乙個正面的刺激,這樣可以看清楚不順心的本質。

當然離開這裡並一定離開這裡。你可以選擇去乙個陌生城市,或者面朝大海的地方,或者春暖花開的地方,也可以選擇蜷縮在乙個人的房間,摒棄外界一切干擾。這不是軟座的表現,這是自我保護的措施。

4樓:尓康

首先你對這份工作是否開心 付出是否能得到應有回報 是否有前途有改變期待生活的希望,如果沒有,你完全可以重新考量應不應該再繼續這份工作,畢竟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既然生活都不滿意那還有啥意義。

5樓:三熙

家裡事不關乎家人親人的身體健康,生命安全,孩子成長發展的大事面前,我會選擇工作急事處理。反之,如果關乎家人身體健康,孩子成長發展的大事關鍵點,我會選擇家庭。事業工作永遠都可以從頭再來!

6樓:紀天亦

及時與家人溝通。任何事情,都是商量著來,沒有商量不通的事情。衝突時在所難免的,商量是萬能的良藥。

家人的理解與支援,會讓這點兒小事完美解決。最後,及時與領導協商。工作是我們的立足之本,多餘領導溝通,一起找出合適的解決方案,才會讓你無後顧之憂的維護好家庭的和諧。

7樓:達

那要看那個更重要了。不同人生觀的人會有不同的選擇。愛情至上的選愛情,個人事業至上的選事業。

估計很多朋友會選擇愛情,選擇很重要,但更為重要的是,要有充分的準備面對選擇之後出現的一系列的後果。如果工作好,有極大的發展空間,自己實在不想放棄,那如果對方真心愛你,也會為你著想。真愛不是只考慮自己,而是願意為對方付出。

當工作與你的生活和學習發生衝突時,你如何處理?請舉例。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工作

復耽誤學習,應該去與老製板交談,看看是否能夠處理好,若不行,那只好尋找另乙個好工作,如果還找不到,因向朋友等尋求幫助,應盡快完成學業,這樣就可一心一意的工作了。如生活,加夜班等,應盡職盡業,既然選擇了,這工作,怎麼不應該好好幹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盡自己所能,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處理好生活和學習上的事。

當你的工作與你的生活時間安排上有衝突的時候你該怎麼處理

10樓:高中路上

工作與生活真bai的是一對矛盾,怎麼解決du?這zhi

得看情況才能決定。一般來說dao,應該是工作回優先。如果工作任務緊,非答常重要,不能拖延,則生活服從工作,工作優先;如果是一般性的工作,滯後解決不會產生消極影響,則把生活(重要性的家庭生活)放在第一位,再利用加班時間把工作做好,這有利於家庭關係的和諧與幸福,也有利於搞好工作。

11樓:們酷斃了的我

當我的工作

bai和我的生活時間du安排上有衝突的時候zhi,dao那麼一般情況下,專我是先把我自己的工屬作先處理好,花更多的精力把我們的工作高效的完成。

這樣的話,就有其他的時間,來顧自己的生活上的安排。

還有另一種就是先把我生活上的一些安排先完成,那麼我這些工作上的安排,就可以在我完成了個人生活時間安排之後,在空閒時間高效的完成。

這樣也能達到兩者相容的狀態,同時也就能達到兩個都完成的效果。

不過具體的狀況還是需要看一下,我的工作是否是比較緊急,緊急的話,肯定是優先把工作完成,再看自己的生活時間安排。

12樓:做你身邊的小女人

先忙工作再處理生活上的事情

13樓:我姓石我心死

先生活 , 看你這樣就知道沒有衝突了

當工作與學校生活發生衝突時,你會怎麼選擇?為什麼?

14樓:6440滅韓募捕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擠一擠總是有的,那些身家過億的企業家管理的事務比普通人多很多也要給自己留時間學習,不然持續輸出誰也受不了,會有榨乾自己的感覺。

15樓:知47374附內

工作和學習是分不開的,工作的同時也在學習,學習的同時也在工作,應該是不會有衝突的吧,工作緊急時,肯定是先把工作做好,在用多餘時間學習。

16樓:峰佘無敵

工作就是乙個學習的過程,那得看你的學習是在學什麼了。如果你的工作和你想要的學習完全是兩碼事,那麼你可以在工作保質保量的完成之後再去心無旁騖的努力學習。

17樓:阿舞子

效率的問題,我們其實有很多的時間是在焦慮到底怎麼分配學習和工作中度過的,這部分的時間大可以用來有效率的完成比較緊急的事情,給自己另乙個事情留出來時間。

18樓:fdsb05109俚巖

如果你現在正在上學是一名學生,那麼你的任務是學習,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去做工作;如果你是一名上班族,當然是把工作做好,利用業餘時間去學習去擴充知識。

19樓:以心

實際上時間管理是消極應對。並不是解決之道。比如,時間管理的四象限法則講的是有些事劃掉不做,節省時間,但這些在時間管理看來「沒用」的事情,不少是進行精神放鬆的某些方式。

不是說時間管理是錯誤的。只是它有它的領域。並不能解決工作、學習、人際這樣支配包含精神、情感、身體等方面的複雜關係。

不能迷信gtd。平衡關係上,建議你讀一下精力管理相關書籍。

20樓:知96916閉贗

選擇會隨著人的年齡和所處的階段而改變的,當我剛出校園而且還是單身一人的時候,我機會沒有自己的生活,工作是我的全部,恨不能一天除了睡覺其他時間全部貢獻給公司。後來脫單了,有愛人的時候,我就開始把三分之一的精力分給愛人,不再像以前有個什麼事情都會親自上,親力親為。即便是工作和生活發生了衝突,只要不是迫不得已要陪愛人,我會給愛人解釋一下,然後去工作。

21樓:知哥32492刪甭

這樣的事情在工作之後應該會經常出現吧,你不再有專門的時間去學習了,緊急重要》重要不緊急》不重要緊急》不緊急不重要。

22樓:回憶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會有的;克服惰性,合理安排工作和學習時間,先工作,在學習。如果你沒工作了,那有錢買學習資料。

面試官問你,當工作和生活發生衝突,你會怎麼辦

23樓:孤月映風殘

按實情處理,先處理最急最重的一方。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生活離了工作也不行,所以 需要權衡利弊。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生活就是工作,你會自己跟自己起衝突嗎?

工作和愛情完全衝突的時候,你怎麼選

我會選擇愛情,畢業季也是分手季,很多人當工作與愛情發生衝突的時候,會壯士斷腕般悲壯的選擇工作。並且往往自我安慰,自己做出了理性的決定,雖然放棄了一段愛情,可自己是為了雙方好。原因大概在於,愛情太過於虛無縹緲,是衣食住行之後的精神享受。假如工作都沒有穩定,如何去追求愛情呢?其實,這樣想的人大多太自私了...

錢越來越不值錢,對你的生活產生了什麼影響

錢不夠花唄 打個比方以前100元能買100個雞蛋 現在能買50個.所以你要買100個雞蛋就得花200!而且27號銀行的利息又降了!說明現在國家還是鼓勵人們把錢流動起來!建議有閒錢可以做做投資理財!創業之類的!不然你會發現現在錢真的不夠花啊 意思就是錢越來越不值錢,假如你有100萬,按照現在貶值速度,...

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當你遇到挫折時你會怎麼做?

如果自己能行,哪怕多付出一些也要去完成它,心理暗示自己一定能行。如果自己不行我們就要靠朋友幫助了,不要忽略了朋友了作用。當你遇到挫折時你會怎麼做?遇到挫折不要太悲觀,以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認真分析失敗的種種原因,在挫折中磨練自己,相信成功的門永遠為我們敞開著。當遭遇挫折的時候,我們該怎麼做呢 我們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