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把“黃義嘉我愛你我願等你”為開頭字做首詩句

2021-06-17 17:24:47 字數 5281 閱讀 4656

1樓:越步而行

**梯滑並行難,

義心如石屹不轉。

嘉陵江岸驛樓中,

我依琴鶴病相攻。

愛子臨風吹玉笛,

你可知我心獨痴

學習外國文學的作用與意義

2樓:劍鋒童話

全球化促使我們要學習外國文學

全球化正在以不同的形式滲透到我們的經濟建設、文化建設、人文社會科學的教育和研究以及人們的日常生活當中。當今世界,各國文化交流日益頻繁,各民族文學互相影響、互相滲透。高校中文系的學生的外國文學教學具有更為現實的意義。

優秀的文學作品,總結了人類對於真善美理想的精神探索的歷史,潛移默化地對人們起著思想教育和道德陶冶的作用,能使青年學生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有利於我國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學習和研究外國文學發展史上那些里程碑式的作品,閱讀、學習、欣賞經過千百年的長時間篩選和億萬讀者嚴格檢驗的藝術珍品,總結前人的藝術經驗,可以提高我們的藝術水平,增強審美情趣,提高鑑賞水平和能力。學習外國文學。

可以瞭解外國人的生存方式,瞭解他們的思維方式。這就為我們自己找到一個參照系,從而知道什麼是世界的,什麼是民族的。樹立在全球化時代我們的民族意識,培養我們的國際主義精神。

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繁榮社會主義文學,要求我們學習外國文學。

世界文學史上的優秀作品,是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是各國人民智慧的結晶,是形象的生活教科書,批判地吸收外國文學的養分,正是民族文學不斷髮展、進步的一個重要條件。從一代文學巨匠魯迅、茅盾、郭沫若、巴金,到當代文壇的俊傑,他們都從世界文學中吸取了豐富的精神資源。一個開放的民族是最善於向別的民族學習的,放眼世界,沐浴八面來風,我們將更加健壯,更加富有。

3樓:段

1、全球化正在以不同的形式滲透到我們的經濟建設、文化建設、人文社會科學的教育和研究以及人們的日常生活當中。當今世界,各國文化交流日益頻繁,各民族文學互相影響、互相滲透。高校中文系的學生的外國文學姬笭灌蝗弒豪鬼通邯坤教學具有更為現實的意義。

優秀的文學作品,總結了人類對於真善美理想的精神探索的歷史,潛移默化地對人們起著思想教育和道德陶冶的作用,能使青年學生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有利於我國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學習和研究外國文學發展史上那些里程碑式的作品,閱讀、學習、欣賞經過千百年的長時間篩選和億萬讀者嚴格檢驗的藝術珍品,總結前人的藝術經驗,可以提高我們的藝術水平,增強審美情趣,提高鑑賞水平和能力。學習外國文學。

可以瞭解外國人的生存方式,瞭解他們的思維方式。這就為我們自己找到一個參照系,從而知道什麼是世界的,什麼是民族的。樹立在全球化時代我們的民族意識,培養我們的國際主義精神。

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繁榮社會主義文學,要求我們學習外國文學。

2、世界文學史上的優秀作品,是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是各國人民智慧的結晶,是形象的生活教科書,批判地吸收外國文學的養分,正是民族文學不斷髮展、進步的一個重要條件。從一代文學巨匠魯迅、茅盾、郭沫若、巴金,到當代文壇的俊傑,他們都從世界文學中吸取了豐富的精神資源。一個開放的民族是最善於向別的民族學習的,放眼世界,沐浴八面來風,我們將更加健壯,更加富有。

(一)學習外國文學首先應該克服兩種糊塗觀念。一些人以為,不就是幾個鬼佬嗎,有什麼了不起,咱們老祖宗孔夫子編“詩三百”那會兒,歐洲幾乎全是野蠻人,斗大的字還認不了幾個呢。不就是莎士比亞會來點你殺我鬥,屍橫遍臺(舞臺)嗎,咱們先賢關漢卿寫《竇娥冤》,可比他先生早了整整四百年。

他們認為:什麼事情都是老子天下第一。這可以稱之為“狹隘民族主義”,看起來似乎很愛國,很有骨氣,其實他們人在21世紀,腦子卻長出了阿q的小辮子。

閉目塞聽,甘當坎井只蛙,其結果是阻礙中華民族的發展、繁榮。另一些人認為:哦,你看,人家荷馬史詩,多氣派,但丁的地獄、煉獄、天堂多深刻;咱中國,不就是楊柳依依,風花雪月嗎,至多就是來點大江東去,何以解憂惟有杜康之類。

這可以稱為“民族虛無主義”,以為月亮是外國的圓,妄自菲薄,這種民族自卑心理同樣會阻礙我們民族的發展。所以學習外國文學,首先要有健康的心態,正確的觀念。

(二)“地球村”時代,一個有知識的人應該瞭解外國文學

我們的時代是個“地球村”時代。“地球村”這個概念可以追溯到19世紀50年代。當時加拿大著名傳播學者麥克·盧漢提出這一概念,背景是由於電視出現,帶來的資訊擴散,國家、地區、民族乃至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小了,人們不再互相隔離,而是像進入到一個村莊,將處於一個可以迅速交換資訊的時代。

麥克·盧漢向我們描述了一個自由往來交換資訊的美好圖景。他直接影響到了美國的未來學家、《第三浪潮》的作者托夫勒。如果說麥克·盧漢當時主要是看到電視時代的未來,那麼我們今天已進入電腦時代、網路時代,資訊交流更加直接、更加密切、更加個人化。

這時的地域問題越來越多地成為一種國際問題,如果每個民族、國家只堅持自己的狹隘性,問題就無法解決。我們必須意識到,每個人、每個國家、每個民族之間的命運已發生了更加密切、更加生死攸關的關係。在這種關係中,我們的存在和他人的存在是互相依存的。

在這樣的時代,一個知識的人不但要知道自己國家的歷史、文化、現實,也必須知道世界的文化和知識。學習外國文學就是了解世界文化和知識的最重要的途徑之一。

漢語言文學 修改病句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深受教育.

4樓:周迅天秤

第一種改法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深受教育。“使”去掉,變成了 通過這次學習,我深受教育。

第二種改法:這次學習使我深受教育。

錯在**:沒有主語,如果加上通過前面就是介詞短語,使動詞沒有主語。

“使”字前缺的是主語 “通過”不能作主語“通過/由……使……”這種型別的句子一般都是病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句話缺主語 所以把通過和使去掉一個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這次學習,我深受教育

7樓:藍天很快樂

通過和使,只留一個。這是重複用詞

談中國古代文學教育改革的幾點思考(

8樓:古今漢語教育

(一)科學設定中國古代文學課程改革理念和目標。科學設定本課程的目標,使學生通過學習中國古代文學史,掌握基本的文學作品知識和文學史常識,加深對中國古代文化、中國古代文學悠久傳統和主要特點的認識和理解,提高文學素養和審美能力。對古代文學課程的基本要求,對於基本常識要熟練掌握,對於文化常識能夠正確判斷。

掌握中國古代文學的言說方式和藝術特點,能運用文學、語言學、美學、歷史等相關知識對中國古代文學作家、作品、文學事件、文學現象、文學流派進行分析和評述,在巨集觀上掌握中國古代文學史的發展線索。

(二)中國古代文學課程教學方法與手段的改革。

高等院校在加快推行古代文學教育教學手段方面採取了很多措施,利用現代化的教育手段和技術在高等院校非常普遍,現代化的多**手段可以很形象的展示教學內容,讓學生很容易接受理解。使用很普遍的是現代化的多**教學手段,以聲光畫的方式展示在學生面前,讓學生很深入的瞭解,有助於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提高教學效果。高等院校應該注重為教師提供諸多素材的條件,因為在製作這些音像資料和文字材料,需要大量的背景材料,如果沒有便利的資源和條件,會極大增加教師的工作量,做出的多**資料借鑑意義也很有限,不利於達到預期的教學效果。

在對資料的選取要本著實用,能夠擴大大學生的文學視野,能夠形象的說明問題,有助於提高教學效果,克服過去單純的灌輸式的教育,不利於啟發學生的思維,不利於創造性思維的發展,讓學生主動的學習,深入的研究問題,活躍課堂氣氛,推動中國古代文學進一步發展。在研究古代文學課程時要結合其內容和特點,在網路化時代,對中國古代文學文獻檢索和收集相關學術最新研究成果顯得日益重要。將過去那種傳統的古代文學與現代網路文獻檢索有機結合起來,通過現代化的教學手段,展現在大學生面前,可以有效豐富教學內容,激發學生的興趣,能夠為他們獲取更多的研究成果。

現階段,很多優秀的中國古代文學被文化部門,廣電中心拍成了優秀影片,在全國各大劇場進行放映,這又為大學生研究瞭解古代文學提供了一定的途徑,使得大學生在輕鬆的環境中得到學習,激發研究的興趣。

(三)樹立新型學習觀,將中國古代文學教育改革引向深入。國內諸多高等院校非常注重培養高層次人才隊伍,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高層次人才隊伍的培育離不開創新教育方式,加快教育改革,樹立新型學習觀。新型學習觀是相對過去陳舊的學習方式,陳舊學習目標,落後的教學觀念來說的,是一種主動超前的謀劃,研究性的學習,注重的是實踐效果,取得的效果應當是有助於推動實踐應用,培育學生反思和創造能力,極大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研究性學習是以“培養學生具有永不滿足、追求卓越的態度,培養學生髮現問題、提出問題、從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基本目標;以學生從學習生活和社會生活中獲得的各種課題或專案設計、作品的設計與製作等為基本的學習載體;以在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全過程中學習到的科學研究方法、獲得的豐富且多方面的體驗和獲得的科學文化知識為基本內容;以在教師指導下,以學生自主採用研究性學習方式開展研究為基本的教學形式的課程。深化教學改革是形勢發展的需要,是教育市場激烈競爭的需要,是提高教育質量,保持辦學旺盛生機和可持續發展的需要。我們應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創新意識、紮實苦幹的精神,克服不足,致力改革,推進改革,開創教學改革新局面。

結合實際談談學習兒童文學對你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有何幫助?

9樓:威小人物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正式地接觸兒童文學這個概念。我想這不僅對於我的寫作有幫助,更對我瞭解兒童文學的發展有很大幫助。兒童文學是最早應該接受的文學,一開始便接受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對於人的一生的發展都會有深遠的影響。

下面我就這次學習,說說兒童文學對孩子的教育作用:

首先,兒童文學的教育作用在於促使兒童健康成長。 是兒童通過閱讀和欣賞兒童文學作品的過程的同時潛移默化地受到思想、品德方面的啟發和教育,以及情感、情操、精神境界等方面的感染和影響。兒童文學能通過作品的內容是兒童認識自然從而熱愛自然。

兒童由於知識有限,對自然的認識很少。兒童文學能以其生動的形象,有趣的情節和活潑的筆法,把孩子們引進那個他們探索的自然世界, 從而激發他們的好奇心與求知慾, 鼓舞他們濃厚的認知大自然的興趣和培養熱愛自然的情趣。 比如兒童通過閱讀《春雨》滴答,滴答,下小雨啦!

小草說:下吧,下吧,我要發芽。梨樹說:

下吧,下吧,我要開花。麥苗說:下吧,下吧,我要長大。

滴答, 滴答,下小雨啦!就對春雨有了初步的認識,這樣的兒歌還有好多。

其次,兒童文學也能夠培養兒童豐富而情感增加他們的幽默感。兒童的情感很脆弱,敏感,他們特別需要感情的呵護與慰藉。 在日常生活中兒童除了從大人和小夥伴那裡尋求溫暖和同情外,還會從文學作品中尋求快樂,文學作品的感染力可以使他們感情豐富、更充實。

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總是善於以幽默的、 細膩的筆調展示人與人之間、 人與世界之間的詩意之美,從而給兒童以強烈的情感體驗。比如,兒童可以在大人沒時間陪同玩耍時,看一些少兒節目如“智慧樹”,小孩子一樣可以得到很好的教育和鍛鍊,同時也可以達到娛樂的目的。

最後,兒童文學在樹立兒童自信心,培養他們的自我意識,培養敢於冒險、勇於進取的品格方面有著積極作用。

誰能幫我把範琰琰,我愛你,等你回來這幾個字寫成一首藏頭詩

范蠡亦乘流,琰玉性惟堅。琰玉性惟堅,我憂長於生,愛主出王宮。你若不嫌棄,等級雲峰峻,你若不信愛。回蹕暫周旋,來就客心然。怎麼追求喜歡文學和動漫的女生?正常都是先由朋友做起,借文學與動漫發起話題,等你認為她對你有好感時就表白,就這樣啊 宅女遠比現實的女孩更難攻略 除非你有跟他共同的話題 如果不是請無視...

誰能幫我把我愛你黃晶幾個字作為開頭做成愛情詩句

我心蕩漾醉花容 愛河繾綣海山盟 黃鸝傳情鳴翠柳 晶心玉潔度一生 五句不成詩,四句行不?白羽千千藏頭詩 我愛你黃晶 我慕卿心盼嬋娟 愛結連理一世緣 你我比翼蝶雙歡 黃鸝漫飛笑語燦 晶瑩人生度華年 我是乙個你 愛上乙個人 你人在 黃晶是你耶?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誰能幫幫我把黃熙燕 我 愛 你」這幾個字作為開頭做成詩句關於愛情的,最好是字的

黃府佳bai人美若仙 熙雅秀du麗韻如蘭 燕舞翩翩醉心田 zhi我撫琴弦戀紅dao顏 愛意專纏綿鴛鴦羨 你我屬情牽賞月圓 一曲相戀情繾綣 生夢相逢如初見 一生相守共嬋娟 世間相伴三生緣 原創按你的要求寫的,全部押韻,多送你4句,希望喜歡,公尺蘭貓出沒,o o 祝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如果滿意,請及時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