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的花字中拼音有沒有聲調,請問“花朵 ”中的“花”讀音,有沒有聲調? 謝謝

2021-06-17 17:08:37 字數 5105 閱讀 8641

1樓:玲1零

棉花的“花”字中拼音沒有聲調。

棉花的拼音為mián hua,棉的聲母為m,複韻母為an,聲調為二聲;花的聲母為h,韻母為a,聲調為輕聲。

棉花的原產地是印度和阿拉伯。在棉花傳入中國之前,中國只有可供充填枕褥的木棉,沒有可以織布的棉花。宋朝以前,中國只有帶絲旁的“綿”字,沒有帶木旁的“棉”字。

“棉”字是從《宋書》起才開始出現的。

釋義:1、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或灌木。是重要的經濟作物。

纖維可紡紗或做棉絮,棉子可榨油,油粕可作飼料或肥料,莖皮可造紙。中國栽培的棉花有亞洲棉、草棉、陸地棉、海島棉四種。以陸地棉栽培最廣。

2、棉桃中的纖維。是棉紡工業的主要原料。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

1、棉桃 [ mián táo ]

釋義:棉花的果實,特指長成後形狀像桃的。參看〖棉鈴〗。

2、棉紗 [ mián shā ]

釋義:用棉花紡成的紗。

3、棉布 [ mián bù ]

用棉紗織成的布。用棉紗織成的布。是各類棉紡織品的總稱。它多用來製作時裝、休閒裝、內衣和襯衫。它的優點是輕鬆保暖,柔和貼身、吸溼性、透氣性甚佳。

4、棉絮 [ mián xù ]

釋義:1)棉花的纖維:這種棉花的~長。

2)用棉花纖維做成的可以絮被褥等的胎。

2樓:明媚說娛樂

棉花的花字沒有聲調,讀音是hua,聲母是h,韻母是ua。

一、花 [huā]

1、種子植物的有性繁殖器官,由花瓣、花萼、花托、花蕊組成,有各種顏色,有的長得很豔麗,有香味。

2、可供觀賞的植物。

3、煙火的一種,以黑色火藥加其他化學物質製成,在夜間燃放,能噴出許多火花,供人觀賞。

二、字源解說

最早見於西周金文。魏晉時分化出“花”字,其本義是花朵,後引申為像花的東西、錯雜的顏色、虛偽的、模糊不清、用掉等義。

三、組詞

撐花、孤花、送花、窗花、花草等。

3樓:無生死不輪迴丶

平時讀是沒有聲調的

即[mián hua]

但是作為書面語表示到時候就是一聲

即[mián huā]

棉花 (錦葵科棉屬植物)

4樓:肥仙女

“棉花”的“花”字中拼音讀第一聲:花【huā】

花【huā 】:植物的繁殖器官,典型的由“花托”、“花萼”、“花冠”、“雌蕊群”和“雄蕊群”組成。

組詞:1、火花【huǒ huā】:火花迸發的火焰。

2、浪花【 làng huā】:波浪激起的四濺的水,比喻生活中的特殊片段或現象。

3、淚花【 lèi huā】:含在眼裡要流還沒有流下來的淚珠。

4、水花【 shuǐ huā】:1.亦作"水華"。荷花的別名。 2.萍的別名。 3.泛指水中之花。 4.指水上冰花。

5、棉花【 mián huā 】:雙子葉植物,錦葵科。一年生或多年生灌木。

在熱帶、**帶為多年生,在溫帶為一年生。花生於葉腋,顏色常變。蒴果成熟時自然開裂。

種子密生長纖維和絨毛。

造句:1、國慶日放的煙火花樣千變萬化,看起來真是美麗極了!

2、狂風驟起,海面上波濤洶湧,浪花飛濺。

3、小姑娘的淚花晶瑩閃爍,不斷從腮邊滾落。

4、瀑布直瀉潭中,濺起的水花彷彿一顆顆晶瑩的珠寶。

5、天上的雲像一團棉花似的。

5樓:李快來

棉(mián)花(huā)

漢語拼音(hànyǔ pīnyīn)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頒佈的漢字注音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2023年2月11日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批准公佈該方案。

2023年,成為國際標準iso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部分海外華人地區如新加坡在漢語教學中採用漢語拼音。2023年9月,中國臺灣地區確定中文譯音政策由“通用拼音”改為採用“漢語拼音”,涉及中文英譯的部分,都將要求採用漢語拼音,自2023年開始執行。

6樓:雅默幽寒

棉 花拼音

mian hua

第二聲第一聲

請問“花朵 ”中的“花”讀音,有沒有聲調?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花朵的讀音是“huāduǒ”。

8樓:匿名使用者

hua 一聲!讀在a上!

“棉花”的“花”字中拼音有沒有聲調?

9樓:肥仙女

“棉花bai”的“花

”字中拼音讀第一聲:du

花【zhihuā】

花【huā 】:植物的繁殖器官dao,典內型的由“花托”、“花萼容”、“花冠”、“雌蕊群”和“雄蕊群”組成。

組詞:1、火花【huǒ huā】:火花迸發的火焰。

2、浪花【 làng huā】:波浪激起的四濺的水,比喻生活中的特殊片段或現象。

3、淚花【 lèi huā】:含在眼裡要流還沒有流下來的淚珠。

4、水花【 shuǐ huā】:1.亦作"水華"。荷花的別名。 2.萍的別名。 3.泛指水中之花。 4.指水上冰花。

5、棉花【 mián huā 】:雙子葉植物,錦葵科。一年生或多年生灌木。

在熱帶、**帶為多年生,在溫帶為一年生。花生於葉腋,顏色常變。蒴果成熟時自然開裂。

種子密生長纖維和絨毛。

造句:1、國慶日放的煙火花樣千變萬化,看起來真是美麗極了!

2、狂風驟起,海面上波濤洶湧,浪花飛濺。

3、小姑娘的淚花晶瑩閃爍,不斷從腮邊滾落。

4、瀑布直瀉潭中,濺起的水花彷彿一顆顆晶瑩的珠寶。

5、天上的雲像一團棉花似的。

10樓:植耕順溫午

平時讀是沒有聲調的

即[mián

hua]

但是作為書面語表示到時候就是一聲

即[mián

huā]

棉花(錦葵科棉屬植物)

“花兒”的拼音er加不加聲調

11樓:張家主任

兒字音屬於輕聲,無法加音調。

12樓:鐵軌上的兔子

兒化音裡的“兒”不標聲調。

漢語拼音中為什麼有些沒有標聲調?

13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內容如下:

那個是輕聲。漢語普通話音節都有固定的一個聲調,可是某些音節在詞和句子中失去了它原有的聲調,讀成一種輕短模糊的調,這就是輕聲.

八種讀輕聲情況:

1、語氣詞“吧,嗎,啊,阿,呢”等讀輕聲;

2.助詞著,了,過,地,得,們等讀輕聲;

3.名詞字尾“頭,子”等讀輕聲;

4.重疊詞,或重疊雙音節動詞讀輕聲.如“走走”

5.表趨向的動詞做補語時讀輕聲.如“太陽升起來了.”中的“來”讀輕聲.

6.方位詞,如上,下,左,右,前,後等讀輕聲;

7.量詞,如那個,那次,那盤等讀輕聲;

8.作賓語的代詞,如“有人找你.”中的“你”讀輕聲.

漢語拼音(chinese phonetic alphabets,chinese pinyin):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漢字注音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2023年10月1日,新漢語拼音正詞法規則將正式在中國古代,由於沒有標準的漢語拼音方案,人們在教學生字時,常使用兩個常見的字進行反切或直拼出這個生字的讀音。

是誰發明了漢語拼音呢?說來有趣,是一個外國人。我國古代漢字讀音大多采用“兩字相切”的讀音方法,如“東”(都籠切)。

這個方法顯然太繁瑣,不易讀準。公元2023年,法國有個傳教士叫金尼格萊來到了中國,他是個中國通。他在2023年寫了一本《西中儒耳目資》的書中,首次準確地用拉丁拼音字母記錄了漢字的讀音。

他在中國期間結識了韓雲、王徵等人,並在他們的幫助下,在利瑪竇等傳教士漢語注音的西書《西字奇蹟》基礎上,編寫了中國第一部拉丁化拼音字字彙。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十八條規定:“《漢語拼音方案》是中國人名、地名和中文文獻羅馬字母拼寫法的統一規範,並用於漢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領域。”根據這套規範寫出的符號叫做漢語拼音。

漢語拼音也是國際普遍承認的漢語普通話拉丁轉寫標準。國際標準 iso 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寫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23年2月11日)正式通過的漢語拼音方案,被用來拼寫中文。

轉寫者按中文字的普通話讀法記錄其讀音。”

無論中國自己的規範還是國際標準,都明確指出了漢語拼音的性質和地位,即漢語普通話的拉丁拼寫法或轉寫系統,而非漢語正字法或漢語的文字系統。漢語拼音字母只是對方案所用拉丁字母個體的稱謂,並不意味著漢語拼音是一種拼音文字(全音素文字)。

漢語拼音在中國大陸使用範圍十分廣泛。海外華人地區,特別是華語地區如菲律賓,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目前也在漢語教育中進行漢語拼音教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中還存在著一種特殊

聲調,叫做輕聲,有時也叫第五聲,因此在漢語拼音中不標聲調。有些學者認為“第五聲”的說法並不確切。輕聲雖然能夠起分辨語義的作用,但是通常不列入漢語“四聲”之一,因為聲調是正常重音音節的音高形式。

在音高上,輕音只有音區特徵,聲調還有曲拱特徵。

每個漢字由韻母和聲母配合構成一個音節構成。在韻母上部應該標出聲調,為了方便也可省去

為什麼花的拼音的聲調寫在a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標聲調有規定,按照從a,o,e順序來標聲調,如果沒有以上三個母音,找i,u,ü,如果ⅰ,u同時出現聲調標在最後

16樓:毛不易物件

一般來說,聲調要放到韻母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拼音節,都標在後嗎

18樓:果果寶

因為這是漢語拼音的規則

花朵中的花讀音是什麼?有沒有聲調

花朵讀音是 hu du 花的聲調是一聲 hu 花,以它鮮豔的色彩 婀娜多姿的體態和芳香的氣味吸引著人們。花,實際上是縮短了的 枝。結構介紹 花柱 位於子房及柱頭之間的,雌蕊之通常較細的部分。子房 雌蕊中含有胚珠的較底的部分,成熟為果實。胚珠 種子植物的乙個小的結構,含有胚囊並被珠心所包圍,施肥後長成...

請問英語有沒有拼音,請問英語是怎麼拼音的

英語中的音標相當於咱漢語的拼音,學會音標發音,就像拼拼音一樣拼出來就o啦,再注意中讀音節 英語沒有拼音 只有字母的音標哦 請問英語是怎麼拼音的 沒有拼音,英語的那個叫音標,你可以上網查詢然後跟讀,然後碰到不會的就去拼 拼音是,ying yu,excuse me please 英語也有拼音嗎?英語有音...

有沒有花字開頭的歌曲,所有帶花字的歌曲名字

叫 花 的就有很多啊,的 花 周杰倫 花海 周華健 花心 任賢齊楊千嬅 花好月圓 reborn 花淚 張靚穎 花開的聲音 許紹洋 花香 花心 周華健 花心花好月圓 花海花仙子 所有帶花字的歌曲名字 1 花田錯 是來 王力巨集演唱的自一首歌曲,由王力巨集作曲並編曲,陳鎮川作詞,收錄在王力巨集20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