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草頭,下面兩字,念什麼,上面乙個草頭,下面乙個兩字,念什麼

2021-03-04 08:28:53 字數 2769 閱讀 4872

1樓:包詏頸

該字讀音、釋義見《中華字海》263頁掃瞄(部分)

再見《中華字海》268頁掃瞄(部分)

2樓:yx陳子昂

沒這個字,就是滿的右邊而已

上面乙個田下面乙個兀念什麼字

3樓:暮夏淺眠

一、上面乙個田下面乙個兀的字只有畀,拼音bì。

二、釋義:

給;給以:~以重任。投~豺虎。

又如:畀賦(賦予;給)

三、畀的部首:田

四、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五、造字法:會意

六、異體字:畁

八、相關組詞:

賦畀 簡畀 顧畀 畀矜 畀面 投畀 蒸畀 畀予 畀付 付畀 倚畀 委畀 秉畀炎火 投畀豺虎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順:丨フ一丨一一ノ丨

二、筆順讀寫:豎、橫折、橫、豎、橫、橫、撇、豎、三、片語釋義:

1、投畀[tóu bì]

拋棄;放逐。

2、蒸畀[zhēng bì]

進獻。3、付畀[fù bì]

授予;交給。

4、倚畀[yǐ bì]

謂倚靠信任。

5、委畀[wěi bì]

託付,委託。

4樓:匿名使用者

畀拼音: [bì]

部首:田部       筆畫:8      五筆:lgjj

釋義:給與:投~豺虎。

草字頭下面乙個二字念啥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樣的字。

只有類似的字「芒」

芒 

[máng]

1. 某些禾本科植物種子殼上的細刺:針尖對麥~。初露鋒~。

2. 像芒的東西:光~。

3. 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細長有尖,葉除可作綠籬和布置庭園外,又可作造紙原料和編織草鞋,嫩葉可做牛的飼料。

6樓:匿名使用者

竺漢字:竺拼音:zhú部首

:竹筆畫數:8[名](1) 形聲。

從二,竹聲。本義:竹(2) 同本義 [bamboo]竺,竹也。

——《廣雅》。王念孫疏證:「竺、竹同聲字。

方言有重輕,故又謂竹為竺也。」(3) 印度古譯名「天竺」的簡稱 [india]雙匣猶傳竺國經。——林景熙《夢中作》(4) 又如:

竺經(佛經);竺國(天竺。古印度的別稱);竺域(指天竺。即今印度);竺土(指天竺國。

指古印度)(5) 山名 [zhu mountain],在浙江省杭州市西靈隱山飛來峰之南,分上中下三天竺,俗稱三竺。朝游三竺,暮宿兩峰。——《西湖佳話》(6) 古代的一種樂器 [a musical instrument]高漸離擊竺。

——《戰國策·燕策》非絲非竺。——宋·歐陽修《醉翁亭記》[形](1) 與佛教、佛典有關的 [buddhist]閒吟竺仙偈,清絕過於玉。——前蜀·貫休《夜雨》(2) 又如:

竺法(佛法);竺乾(佛,佛法);竺書(佛書;佛經);竺學(佛學);竺教(又稱「佛幹氏」。即佛教)[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乙個這樣的罐,不知道念什麼字。

8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找到這種解釋:

但是,查詢了2023年《第二次漢字簡化方案(草案)》(後被廢止),發現:

也就是說,當時將「藍」簡化為「蘭」,但後來廢止了這個方案。並沒有出現上面截圖中的說法。

補充: 真心不容易,終於找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拍一張**拿上來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有沒有看錯,那個字清晰嗎?是不是乙個藝字呢?

11樓:宸燁

這個回覆比較難哦。

甲骨文我們也不是很清楚,謝謝!

上面乙個草字頭,下面乙個兩字,怎麼拼?

12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liǎng 。一種草的名稱。

如果想把該字打出來,需要安裝超大字符集字型支援包和相應的輸入法。

13樓:little卟棄

liang字,五筆打不出來,拼音打不出來,是繁體字。可能老版本的輸入法打的出來。

14樓:e泡泡糖

讀:liang或mian

15樓:斛適酒琅

你用搜狗輸入試試

先輸入u在輸入這個字的筆畫,就可以知道了,試試吧

,祝你好運。看查的出來吧?

草頭下面乙個兩字怎麼打 讀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這「竺」字嗎,草頭下面個二字好像沒有這個字的吧

17樓:李某人

[䓣]liang3一種草

18樓:原懷薇冷斯

沒有這個字吧、給你搜的好像只能拼音:liǎng。一種草的名稱。

如果想把該字打出來,需要安裝超大字符集字型支援包和相應的輸入法。

我也是搜的、、、

上面乙個草字頭下面乙個二是什麼字

19樓:寶寶

形近的字是芏

[dù]

部首: 艹

五筆: aff

筆畫: 6

[釋義] 〔茳~〕見「茳」。

上面口字下面刀字唸什麼,上面乙個口字下面乙個刀字唸什麼?

叧 gu 古同 剮 筆畫數 5 部首 口 筆順編號 25153 叨 拼音 t o d o 注音 部首 口,部外筆畫 2,總筆畫 5 五筆86 kvn 五筆98 kvt 倉頡內 rsh 鄭碼容 jyd 筆順編號 25153 四角號碼 6702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53e8 基本字義...

上面林子下面示字唸什麼,上面乙個林子下面乙個示字唸什麼

禁 j n 1.受得住,耐久 禁受。禁得住。禁不起。弱不禁風。2.忍耐,制止 不禁笑起來。禁 j n 1.不許,制止 禁止。禁絕。禁令。禁賭。禁慾。禁錮。情不自禁。2.法律或習慣上制止的事 犯禁。違禁品。3.拘押 囚禁。監禁。禁閉。4.古代稱帝王的地方 宮禁。禁苑。禁衛。禁軍 古代指保衛京城或宮廷的...

上面我下面鳥念什麼字,上面乙個我下面乙個鳥念什麼字

鵞 基本解釋 拼音 部首 鳥 部外筆畫 7 總筆畫 18 上面乙個不,下面乙個要唸什麼字?嫑biao二聲,不要的意思 念嫑biao,四聲。乙個木乙個當念什麼字 1 檔 拼 音 d ng 2 1 存放案卷用的帶格仔的櫥架 存 2 分類儲存的檔案 材料等 案。3 件,樁 一 子事。4 商品 產品的等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