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讀職業學校可以嗎?有什麼好學校嗎

2021-06-17 08:48:35 字數 6211 閱讀 5005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it專業好,現在it專業相對穩定,薪資待遇也比較高,只要努力,成功觸手可及。因此,很多人熱衷於學一門it技術,做一名專業的高技能人才,成就一番事業,綻放精彩人生。當然,學一門專業還是根據自己興趣愛好來選擇。

3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學技術就是學技能。學技能,但並不是說就是的能幹活。他還要理論的支撐。

遇到新的問題才能通過分析解決問題,或者還沒有發生的潛在問題。最好是理論結合實踐。這就需要選擇一所好的學校。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個汽車技術,學技術的同時還能提升學歷,適合初中生的有兩年中專或者三年大專,時下熱門的汽車行業,相比其他行業,有著人才缺口大、發展前景好等特點。根據權威調研顯示:目前很多高階技師月收入都過萬元,專業維修高檔進口汽車的高階技師甚至可達幾萬元。

由此看來,汽車行業不僅發展前景廣闊,行業員工的薪資待遇也十分不錯。

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首先看你想選擇什麼專業再去選擇學校,初中畢業學技術,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很多,主要看本人對什麼比較感興趣。個人認為學汽修比較好,而且汽修行業是朝陽產業,以後發展空間大、好就業、易創業。要學就要學一個以後可以以此謀生的、前景看好的職業。

希望無論做什麼,都要努力學習,不辜負自己的青春。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一般是職校技校,網際網路it行業好,學這個技術

7樓:淘400**

職業教育受益於社會,社會也可受益於職業教育,促進社會發展是職業教育的應有之義和神聖職責,是現在中學生非常好的出路。

8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9樓:四川新華

可以的 學習網際網路並不難 沒有學歷要求 零基礎也能學習 文化課要求不高 網際網路發展也是很不錯的

10樓:越蠶斯僑

親戚小孩在華瑞讀,現在畢業了

11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

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提高自己的技能,如在專門的烘焙麵包店,西餐廳,酒店創意蛋糕店等,只有綜合考量才能決定出事的時間,先參加西點培訓班的時間長短決定了廚師時間的長短,但是各個培訓班所學習的專業技能也是不一樣的。

和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毅力有關,要是自己本身對西點的興趣不大,在家人的強迫安排下參加西點學習的話,在學習西點的時候既沒有興趣,意義也不大,或者剛開始學的時候有一點興趣,到後來又沒有了興趣,也就沒有了毅力,要是這樣的情況要出師就很難了。

和自己的心態有關,學習西點的時候必須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因為每天在實踐操作的時候,都面對的是枯燥無味的重複,動作和練習,所以心態必須好,而好的心態,再加上你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這就等於在你的學習生活中磨練和積攢了良好的工作經驗,這時就擁有了向行政西點主廚和品牌連鎖店技術總監等職位邁進的能力,相對應的,在工作條件和工資待遇方面也會有更大的提升。

和自己的計劃有關,要是非常喜歡西點,很想要馬上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就需要給自己一個計劃,要是按照計劃來走很快就能夠出事,而這個過程也是艱難的,要是想成為一名非常合格的西點師,那就早點給自己定製一個完美的西點師的職業生涯計劃。

12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技校的好壞,建議可以目標學校進行實地考察對比,主要看校園環境、教學質量、教學裝置、社會口碑、校園管理、就業推薦等等。

初中畢業讀什麼職業學校好?

13樓:馨蕊

初中畢業要去讀職業學校的話,可以去學習烘焙或者是汽車美容手機修理這些吧。

1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報考很多技校,想要有前途一定要選一個好學校好專業,你可以從這三個方面考慮去挑選學校。

1、選擇專業技術很重要,像當前汽車行業就是非常有前景的行業。

2、選擇學校很重要,選好專業只是第一步,一定要對學校教學模式、師資力量有所瞭解。

3、畢業後學校是否對就業有安排,有實力的學校在學生畢業後都會向相關企業推薦專業對口的學生。

可以來我們學校看看

15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目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應求,所以學習西點烘焙還是很不錯的。學成之後創就業容易,而且薪資很可觀,不僅如此,西點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很高雅的。

西點烘焙行業相比普通行業有以下優勢:

1.工作環境優越。一般都是在大型連鎖店或者星級酒店。

2.福利待遇好。相比普通行業,工作年限越長待遇越高,當然這個也跟個人技術成正比。

3.個人發展機遇好。一般在這個行業有成熟的技術水平,後期都會開設自己的工作室。

綜上所述,西點烘焙是一個朝陽行業。

1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選擇專業技術很重要,像當前網際網路行業就是非常有前景的行業。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人才缺口還是很大的,因為汽車行業迅猛發展。

1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生的話先不要考慮上職業學校,如果有機會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把自己學歷提升一下,對自己以後的升學和就業才會更有幫助。

成績差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提前給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初中畢業能去哪些職業學校?應該怎麼選擇?

19樓:專業室內設計培訓

哇,初中畢業,多好的年紀啊,建議還是要多讀一些書,多上一些學,如果成績還可以的話可以繼續讀高中,將來讀大學,大學是我最難忘的一段回憶,美好又充滿激情,讀完大學,相信你會有一個更不一樣的人生,如果實在是不想讀高中,可以選中職高,也可以選擇3+2的學校,就是直接讀下來就是大專文憑的那種!畢竟是競爭這麼激烈的年度,我們還是需要一些 文憑的,當然技術也很重要,有技術的人,到**都不怕。一技在手,找工作不愁。

說到技術,可能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來說還是很生疏的,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從事什麼職業,還很迷茫,這時候家長和老師就可以幫學生開導一下,首先要了解學生自己的興趣愛好,畢竟是自己以後可能要用來吃飯的本事,或者從事一生的工作,如果不喜歡,豈不是很苦惱?幹著也沒勁。但初中畢業畢竟還小,心智還不完善,所以就需要家長或老師幫孩子來分析這項職業,是做什麼的?

要接觸些什麼人?要用到什麼工具等等。比如說,好多小孩都喜歡車,那和車有關的職業就有:

汽修,汽車製造,還有司機等等都和車有關係,而不是讓你去開車玩的。

有好多孩子應該會說:我喜歡完遊戲,有沒有和遊戲有關的職業?當然有啊,遊戲研發製作,遊戲比賽等,但這樣的職業往往要求學習的知識量更高。

梅花香自苦寒來,任何技能都不是不勞而獲的,你想得到這項技能,就需要付出辛苦,所以選擇職業學校並不代表要比讀高中輕鬆多少,如果你是抱著去玩的心態,建議還是不要去了,浪費青春,浪費學費,還不如在家幫父母種地或打理生意,多積累點社會經驗。

話糙理不糙,說的太過直接的地方請各位見諒!

20樓:有錢哥哥

可以去的職業學校系列有技校、職高。

1、你要清晰自己對哪些專業感愛好。職業學校專業良多,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才會有熱情去學習,當然也必需考慮所學專業對自己今後就業的影響。

2、看學校的教授教養內容,專業課程與理論課程的比重是否公道。現在很多中專學校都是以理論課程為主,專業課程每個禮拜只有幾節課,甚至有的學校第一年都是在上高中的課程。

3、首先必須是正規合法的學校,這點可以從學校的辦學資質,開辦年限來核實。可以先在網上進行查詢,然後一定要去學校實地考察,確保學校的真實可靠性。

4、看所選學校的硬體設施裝置,因為職業院校是學技術的,不能紙上談兵,更多是實際動手操作,可以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多去參觀他們的實訓室,多功能廳。

5、瞭解所選學校的管理如何,初中畢業生普遍的自制力和分辨是非的能力都不是很強,這就需要學校有一個完善的管理系統,這個可以直接在學校門口觀察,如果是形形色色的人都能隨意進出校門的話,那麼這個學校的管理就並不是很好。

6、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教學成果。名師才能出高徒,要了解所選學校的老師是否是師範院校畢業,是否有雙師證(教師資格證和專業技師證),還可以通過感受學校的學習氛圍來判斷。

7、對畢業生的安排,好的職業學校一定是有完善的就業保障的,會為學生實習和畢業提供與所學專業相對口的工作崗位。這個不是說說而已,一般都是要簽訂就業協議的。

8、畢業能拿哪些證書,正規的職業學校不僅會給學生頒發畢業證書,還會給學生提供專業技能培訓和考試機會,這些證書在以後工作中會有很大幫助的。這個可以在該校的畢業生那裡瞭解。

2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如何選擇職校才能避免踩雷?中考倒計時不足半個月,目前很多家長已經開始考慮孩子擇校的問題了。隨著國家對職業教育投入越來越大,不管是考高中還是就業,職校畢業生都出現了一次次逆襲!

職業教育逐漸得到大眾普遍認可,“學一門好的技術猶如披金”的職業教育理念被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接受。那有哪些知名職校值得家長們去著重留意的?面對琳琅滿目的職業學校,你知道哪些,又該如何抉擇?

怎麼避開雷區?是眼下學生和家長關注的一個熱門話題。

職業學校是個好選擇

對學技術非常有興趣或成績稍弱的學生,讀職業學校是好的選擇。如果孩子成績不好非要讀高中,不僅要多花錢,而且不一定能考上大學,即使大學畢業了也不一定能找到滿意的工作;選擇讀職業學校,在國家資助、減免學費等政策下,投入少得多,而且掌握了一技之長,以後不愁沒飯碗。

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職業教育就是就業教育,職業學生畢業之後絕大多數都是從事與所學專業相關的工作,所以選準一個適合自己發展的專業至關重要。家長、考生在選擇職業升學志願時,也應考察學校畢業生的就業狀況,包括就業率和就業去向兩方面。通常專業職校在師資、裝置、環境、校紀、學風、就業等各方面都比一般職校具有優勢。

擇校關鍵期,選擇一所院校,即是為孩子選擇一種未來。如何準確鎖定合適的職業院校?以下幾個重要:

學校的專業性

擇校時,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學校的專業性。換而言之,專業程度的高低,決定了學生以後技術水皮的高低,這將直接影響就業!在這一方面,專業的職業學校就更佔優勢。

就以當下熱門的汽車職業方向來講,湖南萬通自創辦以來,在汽車專業領域的沉澱,其教學品質與專業建設也受社會及各大**的高度認可。

職業素養能力培養

其次,學校的管理模式也決定了學生入校後的職業素養能力,一般普通職業院校大多選擇傳統放羊式管理或半封閉式管理,受體制影響教師教學水平整體偏弱。而專業職業學校一般較普通職業學校的管理就要嚴格很多,就拿湖南萬通來講,學校採取“三教三訓”、“6s管理”,注重學生的職業素養和職業能力的培養,素質教育與職業教育並重,這點就非常值得倡導。

學校實力與培養模式的考察

除此之外,最為重要的是學校實力與培養模式的考察。職業學校的教育一定是以“實踐”為主。據瞭解,目前國內一般普通職業院校教學模式單一,教學重理論少實操,學生畢業與工作崗位磨合期長;教學質量與企業用人需求嚴重脫節,無形中增加了對學生畢業後的就壓壓力。

而在這一方面,專業職業學校就有很大的優勢,以湖南萬通學校為例,該校以奔寶奧實訓中心為代表的十多個整車實訓中心,實訓裝置齊全,教學老師技術精良,教學質量有充分的保障,能真正實現畢業就能上崗,上崗能上手的優勢。

就業保障與創業幫扶

大家最為關注的應該是職業學校的就業保障與創業幫扶,這也是很多家長最看重的地方。據瞭解,一般普通職業院校以學生自行就業為主,職業缺乏規劃,未來無提升空間,創業難以規劃成功。作為國內汽車教育知名品牌,湖南萬通在就業方面可以說有強有力的保障,就業範圍覆蓋全國。

初中畢業可以有什麼職業學校選擇,初中畢業能去哪些職業學校?應該怎麼選擇?

初中畢業的話文憑低,上職業學校一定要選擇對的專業。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個和網際網路 計算機相關的學校就業好。至於上什麼學校,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來考慮。技校的目的是為了就業,雖然網際網路技術就業前景好,但是好的技校有優質的資源,能推薦適合的工作。技校是區別於高中中專的,本身就是以技能實踐為主,而網際網...

初中沒畢業就去讀職業學校了,職業學校讀了一年了,初中畢業了

可以找個私立學校,插班讀,只要能弄好學籍,就可以。順利考入高中後重新辦理學籍,還是可以的。找個學校諮詢一下吧。初中畢業之後就沒去上學了,現在過了一年想去讀職業學校,但是我的學籍還在嗎?還能上職業學校嗎?其實你也可以選擇自考專本套讀 這樣文憑也有了 同時還能一邊讀書一邊工作。本科畢業證拿到後 還可以換...

初中學讀職業學校有用嗎,初中生讀職業學校到底有沒有用

怎麼會沒用呢?國家大力發揚職業教育是有原因的,你想想,並不是所有人都有條件上大學版的,那權沒能上大學的,就只能做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了嗎,還是去工廠裡上班。但是社會上還有很多的崗位需要人,比如醫生,廚師,汽車修理,各行各業都需要人的對吧。大學專業挺多,但是也不能 整個社會,而且社會上主要看的是能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