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新手,但有一些開車經驗,但第一次上高速與要注意什麼呢,600來公里路,小時,人開

2021-06-17 01:41:30 字數 4882 閱讀 960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上高速注意什麼,看老司機玩命總結!

作為初級駕駛員沒有經驗,高速開車確實存在更多隱患。本人第一次開高速就是在晚上,沒有經驗再加視線不好,結果兩手心直冒汗,慌得一逼。但真正讓本人對開高速有深刻體會的,還是在親歷一次事故之後,原來真理不是靠積累,而是要靠頓悟出來的。

那是在2023年10月,浙江甬臺溫高速,奉化段,因為是國慶假期,路上很堵。一路上都是事故車輛,想:哎,都是著急回家的人啊!

後來跟著一輛大貨車龜速行駛了十來分鐘,有點急躁了,機會稍好時,就迅速變道,一加油門,聽到發動機嗚嗚轟鳴聲,心理那個爽啊,也就忽略了與前車過近的距離!結果時速才剛到**十公里,前車突然緊急剎車,眼看就要撞上了,說來也奇怪,那一刻心裡竟瞬間迸發出101個念頭,每個念頭竟出奇的清晰:哎?

怎麼剎不住呢?這次是真的要撞上了(以前都化險為夷了)!這個國慶節要泡湯了!

腦袋會不會撞到方向盤上?安全氣囊會不會彈出來?會不會流血啊……

直到聽到呯一聲,等我回過神來,竟發現鋼鐵做的引擎蓋竟然像紙片一樣折了90度,沒一會,又呯一聲,後車竟然也撞上來了,我被徹底做成了三明治。驚魂未定的我在車裡呆坐了好一會,瞬間竟頓悟了:原來高速事故真的很可怕!

別以為你是躲在鋼鐵做的汽車裡,其實那只不過是一個紙糊的盒子,而你的命比紙還要薄!

後來我回想起來,總結出了一句話:高速上什麼最美?

答:距離!距離真的產生美!!!

在後來近十年,高速開得多了,遇到可能發生事故的現象也多了,我就逐漸積累了一些經驗。

1、保持車距,正常100公里車速前車距至少80米,這不僅是給你剎車留下時間,更重要的是給你犯錯留有餘地。因為人難免會疏忽,這就相當於計算機程式中的冗餘設計。

2、想要安全,就要放慢車速,即使撞上了,也不至於損傷太大。

3、邊上有貨車時,要提高警惕,一是貨車司機變道更隨意,二是我就遇到過與貨車擦肩時,貨車突然爆胎的事情,三是貨車的轉向燈都不明顯。需明白,你與貨車之間的事故損傷,絕對是不對等的。

4、少變道,變道時務必先打方向燈,再看後視鏡,後視鏡有盲區(尤其右後視鏡盲區較大),有時需要轉過頭去瞄瞄清楚。

5、防止開車犯困,這點很重要。長途開車疲勞犯困是大概率事件,新手會比老司機更容易疲勞,而高速會比普通公路更容易疲勞。因此車內隨車攜帶幾隻生辣椒,一盒能量型含片,這類綜合性的能量產品不同於單純咖啡因產品,可以從疲勞產生的多個維度調節以防止犯困;再則車內要經常換氣,保持含氧量,空調溫度也打低一點,缺氧或過暖都會使人犯暈;

6、安全行駛的駕駛意識時刻不能放鬆。一旦有這個意識,你就具備了防護力,可以規避大部分的事故發生。

2樓:

一、關於車況:

1、出發前一天,建議去一趟4s店,做常規檢查,重點查輪胎上的釘子,輪胎氣壓,包括備胎;

二、關於車速:

1、自己覺得沒有把握的新手跑高速,在高速公路上,速度一般在80~100,建議90等速;

2、下高速進匝道,先踩兩腳剎車,第一腳在看到500米下高速的標識的時候,速度降至60~70,第二腳在進入匝道時,速度降至40;

三、關於行車及變道:

1、新手在高速公路上行車,請保持左轉向燈常亮(不要打雙跳),如沒有情況,請保持行駛在最左側車道,即超車道,不要理會後面車的喇叭及閃燈;

2、一般情況下不需要變道及併線,別人超你只能從右側,你超別人直接超,如遇還有比你更慢同樣也佔快車道的車,就只好變變道,從右側超了;

四、關於超車及併線:

1、同樣行駛在快車道比你快的車突然慢下來了,請踩剎車保持距離,不要盲目超車;

2、超大車(貨車、大客車、卡車等)的時候先觀察大車前方200米左右是否有車,大車是否有超車的意圖,並與大車保持50米左右的距離(你與大車在兩個車道上);

3、確定可以超車時,不要猶豫,鳴笛或閃燈、加油、超車,請注意左轉向燈保持常亮,超大車時兩車相交有時會感覺到車身晃一哈子,正常;

4、請在實戰中練習超車,並學會超車的技巧;

五、開車兩小時左右,找服務站休息一會再走。

高速公路問題解答

一、高速上超速,並且被拍多次,會被罰一次款還是拍到幾次罰幾次呢?

答:拍到幾次罰幾次。

二、超速車輛路過我身邊時被拍照,並且把我也同時拍進去了,這樣我會被罰款嗎?

答:不會,因為同時拍輛車的**會作廢。但是如果同時和大貨車並行時超速被拍,都會認為是小車超速,因為大貨車的速度達不到超速的標準。

三、高速上開慢點,比如低於60公里/小時,會被罰款嗎?

答:會的。因為在高速公路上開慢車對自己和他人都是十分危險的。

四、高速路上如果油表燈亮時,我還能堅持到加油站嗎?服務區一般多遠一個呢?

答:高速公路上的服務區一般五六十公里就有一個。而大部分車的油表燈亮起時,還能堅持70公里左右,所以一般情況下,油表燈亮了,你也能堅持到加油站的。

五、在高速公路發現走錯路了,稍微倒下車會被罰款嗎?

答: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調頭等都要被罰款200元,並且駕照要扣除12分。因為在高速公路上做危險的舉動,非常容易出大的交通事故。

3樓:未來有希望嗎

如果是實習期,一個人不可以上高速,如果不是實習期,建議二個小時休息20分鐘

4樓:左耳聽到小毅愛

駕照一年內,不能單獨上高速,身邊必須有一個駕齡三年以上的老司機看著。一次性駕駛時間必須低於4個小時,超過四個小時屬於疲勞駕駛。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時速在110以內,第二,不要在大貨車後面跑,第三,提前變道,不能睡覺

6樓:爾等隨孤逐鹿乎

注意安全,行車證駕駛證要帶,不要超速

7樓:杜康美凌

於前車保持距離,不要隨意變道,多看看反光鏡,下高速提前變道,

8樓:

新手上高速 按駕校規定需要老司機陪同

9樓:於洋錦軒

新手沒有老手帶領情況下不允許上高速!如果被抓到得不償失了!

10樓:好嗆灬

開一會車,有服務區了下來轉轉,

11樓:歐新楣

手機關靜音 以免有** 聽見聲音緊張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一個人開。畢竟路程還是挺遠的而且你還是新手

本人第一次開車上高速收費站怎樣取卡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進入收費站,依次排隊等候,車輛緩緩行駛到收費視窗,這時候收費站採集系統會記錄下你的車型資訊等等,工作人員會把記錄你車輛資訊的卡給你,然後你在駛出高速的時候把卡片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繳費就可以出高速了。

擴充套件資料自己駕車上高速前應該檢查一下自己的車子是否存在安全隱患!比如,四個輪胎有無裂紋,鼓包,胎壓是否正常。看看發動機艙裡的制動液、防凍液、機油等等是否過少。

檢查一下自己車子的燈光是否正常,因為在高速上高速行駛時噪音是很大的,如果有什麼資訊需要傳遞給前方或後方的司機是需要通過燈光來表達的,這是按喇叭是沒有用的,別人幾乎是聽不見的。

14樓:陽光的

停車取卡正確操作步驟:

1、車駛近取卡器時,要減速慢行,估算好車輛與取卡器之間的距離,等駛到取卡器處時,車輛的狀態應當是正好停住,並且取卡器正位於司機觸手可及之處;

2、掛空擋,拉手剎,取卡;

3、取完卡,如果車輛位於下坡路段,應當先踩剎車再放開手剎掛d擋(一擋);如果車輛位於上坡路段,則應先掛d檔(踩離合,掛一檔)輕踩油門,感覺車輛能停住或慢慢前進的情況下再放開手剎,否則極易造成車輛倒溜而發生交通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自助髮卡機具有三大功能:自動識別車型,記錄車牌資訊,發通行卡。自助髮卡機安裝在收費站入口車道,車道船型島前端有自助髮卡告示牌,在收費崗亭視窗位置有前方自助取卡指示牌。

髮卡機分為兩代,第二代比第一代多了取卡裝置的伸縮功能。自助髮卡機為各位車友提供方便的同時,也更考驗車技。在此提醒車友,停車取卡時別把車子停太遠,否則就夠不著機器上的取卡按鈕了。

遇到重大節假日七座(含)以下的小型客車高速免費通行期間,可能會暫停自助髮卡機的使用,除貨車等仍需繳費的車輛改為人工髮卡外,其餘符合免費通行條件的車輛都是直接抬杆通行。

15樓:月照星空

第一次開車上高速收費站,到取卡口時工作人員會招呼你停下,並遞給你入口卡,這樣你就可以上高速了。到高速出口時,在收費視窗停下,將入口卡遞給收費員繳費即可。

16樓:輪輪輪

進入收費站,工作人員就會把卡發給你,記錄下你的車型資訊等等,讓後你在駛出高速的時候把卡片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讓後繳費就可以出高速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方式:人工髮卡,自動機取卡,cet通道不用取卡

18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收費站時,

複眼看哪個燈是綠的,制

走綠的那bai個路口,如果你du

辦了etc,那就以30碼以下的速度zhi

通過etc路口,其餘都是dao走綠燈通道,臨近時,這裡兩種情況,一種的有人一種是沒人,有人的好辦,一般都會示意你停車,然後髮卡給你,沒人的就是自動取卡,自動取卡機都很顯眼,控制好車速,掌握好距離,準確停到你伸手夠得著的位置,這裡注意,如果有兩個按鈕,七座及以下按1(1類車),八座及以上按2(2類車),取卡過程中不可解開安全帶。如果你不下心開的太前或者離得太遠,在確認後方無車或有一定安全距離的情況下,可以倒車取卡,法律規定是違法的,但實際上一般不會扣你分罰你錢,所以儘量一次停準。出高速收費站將卡拿給工作人員繳費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崗樓哩有人到了就給你卡,有的是自助的按鍵取卡!

動物園裡有一些老虎嗎沒有,但有一些熊貓。英語怎麼說

are there tigers in zoo?no,there are some pandas.在動物園我看到了很多動物,有熊貓,老虎,獅子 我最喜歡熊貓,因為它們很可爰。用英語怎麼說!i saw many animals in the zoo there were pandas tigers,l...

本人開智慧家居,想招聘一些無底薪的業務員,但是我可以給予他們很高的提成。試用期月,違法法律嗎

我想問一下現在智慧家居公司一般有底薪提成的 底薪和提成分別是多少 如果你每個月付給員工提成的錢超過了當地最低的工資,那不違法,如果業務員一單不成,你不付錢,那就違法了。可行方法是找兼職的業務員。我是做過業務的,感覺底薪對能業務的來說不是很重要,關健是產品市場空間大,公司舞臺大就ok!沒有底薪,估計不...

現貨銅新手需要了解一些什麼,新手做現貨白銀,需要了解什麼?

新手了解的東西就多了。第一 針對你想做的產品,進行風險評估。第二 針對你自身做風險承受能力評估。第三 懂的辨別平台的正規性。第四 了解產品的優劣勢,以及基礎的入門知識培訓。第五 知識是不斷積累的,多了解此類相關知識,提公升能力 首先你要了解這個市場,多關注訊息面跟基本面,如果你看不懂那麼就需要有人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