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分數線已達到沒有錄取上怎麼辦

2021-06-16 15:28:49 字數 2143 閱讀 3309

1樓:遠巨集

2023年中考分數線已達到沒有錄取上,可以上普通高中。

只是可能是普通高中而不是理想中的高中,但如果想要復讀一年也是可以的。

以阜陽市為例,2023年省示範高中指標到校生比例不得低於80%,按志願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錄取,不得設定省示範高中指標到校生最低錄取控制線(但須達到普高招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若未達到普高招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所剩指標調回該校統招生計畫)。

省示範高中到校指標原則上根據各初中實際在籍、就讀滿三年且報名參加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畢業年級學生數,按比例切塊分配,嚴禁將指標分配與初中公升學率掛鉤。指標到校生在各縣市區教育局的統籌指導下繼續執行義務教育法和義務教育入學政策規定。

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成績達到分數線但是沒有錄取,可以考慮就讀其他普通高中或者私立高中,也可以問問學校是否有補錄計畫,如果有公升學方面的困難的話,你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學生就讀高中或者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3樓:究客狽形

如果你的分數正好是它的分數線,那語數英沒有達到標準是不行的。如果你的分數比它的分數線高,哪怕只高半分,1分,那語數英不到也可以進的。

4樓:清子

是不是沒有報最差的那個高中的志願 這樣的話就只能託關係了

中考有可能出現達到分數線卻沒被錄取的情況嗎?

5樓:ch陳先生

中考錄分數線已經夠了但是沒被錄取,有以下可能:

1、考生分數線,只達最低錄取分數線。最低錄取分數線上有多名考生,且多於錄取計畫人數,只能算小分,即依次以語文、數學、外語單科分數排序,確定錄取考生。單科分數靠後的考生,就會沒被錄取。

2、考生填報的志願,同批次:第一志願學校,分數不夠。第二、三志願學校,分數夠。但根據志願優先原則,第一志願的考生已錄滿。

除個別區縣或個別學科單獨命題外,全市絕大多數區縣的三科考試由市里統一命題,全市命題將嚴格遵循現行中學教學大綱的要求,充分考慮各區縣的教學情況、教改情況、教材使用情況和考生的實際水平,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統一命題的「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原則。

中考錄取分數線是各學校根據各中等自身的投檔人數和計畫招生人數劃的一條本校最低錄取分數線。

6樓:不運動會s星人

考生考試分數達到最低錄取控制高考分數線,都是有可能被錄取。如果考生填報的學校上線考生數超過計畫數,招生院校將從高分數到低分數擇優錄取,低分數考生或許落榜,但是考生也可以根據補報高考志願,增長錄取的機會。

考生考試分數達到最低錄取控制高考分數線,都是有可能被錄取。如果考生填報的學校上線考生數超過計畫數,招生院校將從高分數到低分數擇優錄取,低分數考生或許落榜,但是考生也可以根據補報高考志願,增長錄取的機會。

如果你的成績在全都過學校規定的線的話,基本便是錄取了,因為這個高考分數線已是擇優出來的最低分數,有過線一般時候無需操心了。

所謂參照高考分數線便是國家教育招生單位或是高等院校招生辦,依據歷年招生分數線及其綜合本年的報名人數等各類要素,歷來預先推測出本年分數線,但是或許不一定是學校的最後分數線,可依據錄取狀況而做出調節,故稱之為參照高考分數線。

7樓:昝寰

會有學校錄取的,是從你的第一志願開始錄取,如果第一的錄上的會抽走你的資料,不會出現幾個錄上,如果第一的沒錄上,會把你資料傳去你下個志願,接著也是這樣的。所以第一志願非常重要,你最好從高到低,從最想讀的寫起。

8樓:傅傲煒

有第一志願,到第幾志願,你報了第一志願,如果分夠了,那就被你選的第乙個學校入取了。

9樓:像只病貓

不是有第一志願第二志願嗎

10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也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找個技術學校學習,學汽修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現在汽車的保有量越來越高,而且想要學歷的還可以選擇學歷技能的汽修專業,三年就可以在學會汽修技能的同時獲得大專證,學歷加技能兩不誤。而且汽修行業的技術性使它不可能被取代,因為汽車修理永遠需要依靠人力維修。

新能源是近幾年比較火熱的汽修專業,因為它相對傳統汽修,維修過程更加具有技術性,且乾淨,適合想要做高階汽修行業的學生。

選擇汽修學校最好親自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的師資裝置等等。找到靠譜的學校才能做到學有所成。

2019中考分數線是多少,2023年中考分數線是多少

420分以上可以進中學。2019年中考成績及分數分段統計將於7月4日12時公布。具有公升學資格的本市正式戶籍且招生考試總分達到420分的考生可以填報符合一定條件的貫通專案志願。考生可登入教育考試院 進行查詢。輸入考生資訊,注意做好保護措施,在網咖登入的話記得退出登入,避免資訊洩露。中考生查詢完成績,...

求2023年中考分數線,求2023年中考分數線

會寧縣一二中的錄取分數線多少 這個問題現在問有點早。中考閱卷後才能確定。現在只能參考近幾年的分數線。2019年中考分 bai數線在7月份公布。du 2018年北京中考分zhi數線 dao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迴線 文 答576分 理532分 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 文488分 理432分藝術類本科錄取...

八中2023年中考分數線,八中2023年中考分數線

你好,你可以聯絡一下你所在中學初三的班主任或查閱當地教育局資訊網,都可瞭解到本市各校中考的分數線。祝你找到理想的高中,學習更上一層樓!八中2017年中考分數線 每一個地方的中考分數線都是不一致的你可以問你們的老師 八中2017年中考分數線 你好,你可以聯絡一下你所在中學初三的班主任或查閱當地教育局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