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買只貓捕鼠須要選顏色嗎

2021-03-04 09:01:45 字數 2092 閱讀 8854

1樓:草堂小魔仙

不需要選顏色的

是土貓就能抓老鼠

其它品種的貓不能抓老鼠

2樓:人力精英

不看顏色,這是要看貓的性格

「不管白貓黑貓,捉到耗子就是好貓」。這句話的哲學原理是什麼?

3樓:眼淚的錯覺

這句話屬於功利主義的思想,也就是要求抓住主要矛盾,著手解決主要矛盾,促進事物發展.說明實踐在認識中的決定作用.實踐是認識的**、認識發展的動力、檢驗認識真理性的標準以及認識的目的.

實踐的觀點是辯證唯物主義認識論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觀點.

4樓:莣憂草

意思就是指不管對於什麼人,只要能把事情辦好就是個可堪大用的人。這句話屬於功利主義的思想,也就是要求抓住主要矛盾,著手解決主要矛盾,促進事物發展。

說明實踐在認識中的決定作用.實踐是認識的**、認識發展的動力、檢驗認識真理性的標準以及認識的目的.實踐的觀點是辯證唯物主義認識論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觀點.

白貓黑貓論是***在20世紀60年代提出來的,該理論源自***的一句話:「不管黑貓白貓,能捉老鼠的就是好貓」。

這句話的意思是:無論計畫經濟還是市場經濟,都只是一種資源配置手段,與政治制度無關。資本主義可以有計畫,社會主義也可以有市場。只要能夠發展生產力的,都可以在實踐中使用。

白貓黑貓論是***在20世紀60年代提出來的,該理論源自***的一句話:「不管黑貓白貓,能捉老鼠的就是好貓」。這句話的意思是:

無論計畫經濟還是市場經濟,都只是一種資源配置手段,與政治制度無關。

資本主義可以有計畫,社會主義也可以有市場。只要能夠發展生產力的,都可以在實踐中使用。

改革開放

***認為,搞理論爭論,就會貽誤時機,錯過發展機遇。空洞的爭論無濟於事,真理只有在實踐中才能得到檢驗,應該大膽地實踐,大膽地試,先不要下結論,幹了再說。

***這句「不管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風趣幽默、釋理簡明的話語把改革面臨諸多複雜問題化繁為簡,不啻給了社會思維的一副清醒劑。

2023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後,隨著政治思想路線的改變,「白貓黑貓」論成為了中國將社會工作重心轉移到經濟發展上的乙個理論標誌。

從此,「白貓黑貓」論貫穿了中國整個改革開放,激發了全民的整體的潛能,在鄉鎮企業、特區、私營經濟、**等諸多方面都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看看這一組資料就是最好的證明:2023年末的有關統計顯示,堅守在人民公社陣營裡邊的產量不增不減,包產到組的地方增產10%到20%;包產到戶的地方增產30%到50%。

5樓:吾乃楚狂人

「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這是***的一句名言,也是***理論的乙個通俗概括。至於這句話的來歷,則說法不一。現在提供兩種證據。

第一,這是一句四川俗語。四川有句俗語,叫做:「黃貓、黑貓,只要抓住老鼠就是好貓。

」***是四川人,自然應當知道這句話。戰爭年代***與***共事多年,而***常喜歡把這句俗語掛在嘴上,***對此影響非常深刻。

第二,這是《聊齋誌異》中的一句話。《聊齋誌異》手稿本捲三《驅怪》中有這樣的文字:「黃狸黑狸,得鼠者雄!

」此處,狸者,貓也。這句話,翻譯成白話就是:「黃貓黑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

」據馬瑞芳的《鄧公和聊齋》一文記載:「據卓琳講述,鄧公喜讀《聊齋誌異》,不僅在北京的時候讀,外出的時候讓工作人員把書做成活頁,閒暇時候看上幾篇。」可見,***喜讀《聊齋》,應該知道這句話。

2023年7月7日,***在接見共青團**三屆七中全會全體代表時說:「生產關係以什麼形式為最好,恐怕要採取這樣一種態度。就是哪種形式在哪個地方比較容易比較快地恢復和發展生產,就採取哪種形式;群眾願意採取哪種形式就應該採取哪種形式,不合法的使它合法起來。

」接著他說了一句俗語:「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

「不管黑貓白貓,抓住耗子就是好貓」具體什麼意思

6樓:雨中漫步

比如:社會主義建設,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必仔細深究姓資還是姓共,做事也是這樣。

意思是說:做事情不論方法,不需注重中間細節,只看結果,只要結果好的那就好。

7樓:似她憇媄芳純

白貓代表當時引進的**,黑貓代表當時的走私。

白貓好還是黑貓好,白貓和黑貓吉祥不?

不管白貓還是黑貓,抓到耗子就是好貓,白貓的話容易弄髒,我是喜歡那種有很長的毛的品種,黑貓的話對中國人而言會有一種忌諱,不知道你們那邊有沒有,不過黑貓很 嫵媚,比喻一下白貓就想白雪公主,黑貓就是暗夜精靈 白貓好啊,大部分人都喜歡白貓,白貓看起來乾淨,黑貓晚上老嚇人 是翻譯這句話嗎?有沒有語境?如果沒有...

夢見黑貓和白貓,怎樣解夢,解夢 夢見黑貓和白貓

趕也趕不走的不安感,表示你對不能施展自己能力的焦慮.同時說明缺乏自信。僅供參考 貓是一種復比較溫順的動物。可以制寓著你的異性bai。也就是du說,你可能面zhi對兩個女孩。而兩個都喜dao歡上了你,白和黑則代表著這兩個女孩的不同性質。白的可能比較怕羞和沌品,而黑的比較大膽和野性。兩個都喜歡上你,但是...

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做得了事就是好貓來的。意思就是說 能抓到老鼠才是貓,那些抓不到老鼠的貓,不是貓,是兔子!不管黑貓白貓,能捉老鼠就是好貓 什麼意思?這句話的意思是 無論計畫經濟還是市場經濟,都只是一種資源配置手段,與政治制度無關。資本主義可以有計畫,社會主義也可以有市場。只要能夠發展生產力的,都可以在實踐中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