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T機油2T機油什麼區別

2021-06-15 02:08:23 字數 3421 閱讀 1388

1樓:非常有面兒

二衝程與四衝程發動機的潤滑特點及差異如下:

1、啟動方面:二衝發動機一旦啟動,機油即與燃料一起進入氣缸參與潤滑,此潤滑過程與環境溫度無關。因而對機油的低溫流動性和冷起動性要求不高,而四衝程發動機則要求較高,因為四衝程機油在溫度低時其粘度變高,溫度高時粘度又變低。

2、做工方面:進入發動機的機油量與其所做的功成正比,即油量隨引擎轉速的提高而增加,且其機油不斷更新,不存在迴圈使用的現象,因此對抗氧化性要求不高。而四衝程發動機的機油系迴圈使用,因而要求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

3、工作方面:二衝程機油在發動機的工作過程中,總是用新鮮的潤滑油,且幾乎隨燃料全部燒掉,因此易造成火花塞積炭、氣環的粘結和排氣口的堵塞,故要求油的沉積物生成要少;而四衝程發動機機油不直接參與燃燒,對油的沉積物生成的要求則低一些。

拓展資料

四衝程機油:

四衝程機油的粘度等級分類適用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分類,及sae分類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適用最低氣溫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大),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二衝程機油:

二衝程機油的粘度等級分類適用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分類,及sae分類

二衝程汽油機油有二個粘度級別,即sae20和sae30,一般情況下選用sae30,如果是分離潤滑,寒區使用或超輕負荷二衝程發動機則使用sae20

2樓:匿名使用者

二衝程與四衝程發動機的潤滑特點及差異如下:

1、二衝發動機一旦啟動,機油即與燃料一起進入氣缸參與潤滑,此潤滑過程與環境溫度無關。因而對機油的低溫流動性和冷起動性要求不高,而四衝程發動機則要求較高,因為四衝程機油在溫度低時其粘度變高,溫度高時粘度又變低。

2、進入發動機的機油量與其所做的功成正比,即油量隨引擎轉速的提高而增加,且其機油不斷更新,不存在迴圈使用的現象,因此對抗氧化性要求不高。而四衝程發動機的機油系迴圈使用,因而要求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

3、二衝程機油在發動機的工作過程中,總是用新鮮的潤滑油,且幾乎隨燃料全部燒掉,因此易造成火花塞積炭、氣環的粘結和排氣口的堵塞,故要求油的沉積物生成要少;而四衝程發動機機油不直接參與燃燒,對油的沉積物生成的要求則低一些。

4、機油-燃料的比例高,發動機在執行過程中,機油被稀釋,再加上二衝程車多處於轉速高、升功率高、熱負荷高的惡劣工況,可造成燃燒室和排氣口積炭增多,火花塞汙染,排煙量大,燃燒辛烷值低(燃料與機油混合液的辛烷值隨機油加入量的增加而降低)易造成摩擦損傷。另有資料顯示,二衝程機活塞第一環槽溫度高達295°c~315°c,故要求油的高溫清淨性要好,而四衝程活塞機第一環槽的溫度僅有245°c~270°c,由此對四衝程發動機油高溫清淨性要求則相對較低。

5、二衝程發動機怠速時,機油流量很小,潤滑油不易形成低溫油泥,因而對油的低溫清淨性要求不高,而四衝程發動機則要求低溫時油的粘度不能過高,以利於低溫起動效能,故對油的低溫清淨性要相對較高。

6、由於二衝程機油參與燃燒它的閃點較低,通常在77°c~88°c之間,而四衝程機油不直接參與燃燒作迴圈使用,其閃點相對較高,一般都在204°c~218°c之間。

基於二衝程發動機潤滑燃燒的結構特點,尤其是活塞環槽的溫度較高,易產生碳的沉積物,加之活塞環在環槽內受定位銷的限制而不能自由轉動,其粘環的現象比四衝程機更容易產生。粘環將造成活塞環的密封作用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下降。同時還由於粘環形成的竄氣而使曲軸箱的清淨性變差。

如此惡性迴圈必然導致發動機燃燒室,活塞頭部、火花塞等積炭沉積物的增加,使溫度急劇升高而引起提前點火。實踐表明二衝程發動機的功率越大越容易發生提前點火,加上燃料的辛烷值隨著機油量的增加而降低,提前點火的傾向將會更大。提前點火會造成功率損失和氣缸壁過熱,工況惡劣時會引起活塞擦傷,直至區域性熔化,此類故障在市場二衝程車中屢見不鮮。

所以說二衝程與四衝程發動機因其結構及潤滑特性上的差異,決定了其潤滑效能的要求及油的成分上有著本質上的區別,兩者是不能相互混用的。倘若二衝程機使用四衝程機油將會引起下列問題:

a. 四衝程發動機油含有二硫化磷酸鋅鹽(zddp)等抗氧、抗腐劑,容易引**花塞生垢,並生成沉澱物,使電極部位連線而產生斷火現象。

b. 四衝程發動機油的灰分含量高,它會導致發動機提前點火併產生大量的燃燒沉積物。

c. 四衝程單級機油含高粘度基礎油容易產生煙霧和沉積物,而多級機油含有相對氧化穩定的聚合物,加上四衝程機油閃點高(210°c左右),使燃燒不完全,最終導致嚴重沉積和排氣的堵塞。

由此看來,二衝程發動機的燃燒潤滑是一個比較特殊,也是較為敏感的問題,它的使用效能包括減少機油消耗量,改善含有機油分子的混合氣的燃燒情況,淨化排放,減少燃燒室和排氣口積炭,改善火花塞的工作條件,防止活塞環的粘著和活塞生成漆膜等。因此二衝程發動機的惡劣工況決定了二衝程機油必須具備其特殊要求: ①良好的潤滑性;②優秀的清淨性;③防止過早點火;④防止火花塞生垢及沉積物的生成;⑤防止排氣口堵塞;⑥低煙排放的要求;⑦與燃料的可混溶性。

為此,現代二衝程發動機潤滑油中均適量加入了鋇型金屬清淨新增劑,它可抑制碳沉積物生成的能力強,抗粘環效能好,具有使沉積物軟化、粘附性降低等多種功能。

3樓:釗悟泥迎波

4t是四衝程摩托車用的,2t是兩衝程摩托車用的。用處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2衝程用2t,2t混在汽油中到汽缸,在汽油通過的通道內潤滑,燃燒後隨廢氣排放.

4衝程用4t,4t油有泵注入需潤滑的部位,機油是迴圈使用的.

4t油優於2t,也可用於2衝程車,但不划算.

你的助力車如果是2衝程的那麼用2t和4t都可以,差的是**如果是4衝程的那麼只能用4t機油

5樓:匿名使用者

4t就是4個行程,2t就是2 個行程(指的是活塞做的工的方式),2t機油給2衝程的摩托用,4t用4衝程。t是行程英文單詞的第一個字母。

6樓:匿名使用者

2t 是用於 2衝程的 發動機 是給汽油裡按一定比例兌的 4t 是 用在變速箱裡的 直接加

7樓:匿名使用者

2衝發動機,汽油+機油混合燃燒(兩個油箱,一個機油,一個汽油),2t機油可燃機油。

4t機油不可燃,在發動機內部單獨潤滑。

8樓:

你的車幾衝程的你都不知道?

如果是4衝程的加2t,問題不大

如果是2衝程的加4t,問題相對嚴重點

因為相對來講,2衝程的轉速更好。那麼他的剪下力更大,所以機油也是根據這個新增新增劑的

機油上的4t柴油機可以用嗎,2T的潤滑油可以用在4T的發動機嗎

九上的四題柴油機是可以用的 潤滑油是乙個相對廣的範圍,包括發動機油 通稱機油 黃油 齒輪油,有的還把液壓油 剎車油 汽車制動液 歸納在其範圍內,雖然都是石油類產品,但成分不一樣,效能不一樣,發揮的作用也有很大差異。發動機油 通稱機油 有汽油發動機油 汽機油 和柴油發動機油 柴機油 和2t 2衝程電單...

4t硬碟容量因丟失2t多,4T硬碟容量因丟失2T多

這可真是奇遇了,從來沒見到過這種事.進bios,看看能不能正常識別,如果能建議用pe啟動,進pe看看是不是還是這樣,如果還不行,再進進dos看看 我的5t用dg三個分割槽後昨晚拷貝資料完成後竟然不見了2個有資料的分割槽。重新插入提示我要格式化硬碟,哭啊!這是質量問題嗎?4t硬碟,win7 64位系統...

二寶焊機的2t和4t是什麼意思,二保焊機2t4t什麼意思

2t就是普通控制,按槍工作,松槍不工作 4t就是半自動控制,按下槍鬆開一直工作,再按下槍鬆開停止工作 二保焊機2t 4t什麼意思 2t時,一鬆開槍開關,就會立即斷弧。4t時,正常焊接時開關可以鬆手,不會斷弧,再按一次,放掉即可斷弧。也就是常說的收弧功能 二氧化碳保護焊機上的2t4t什麼意思?二氧化碳...